兩位少一。猜數字,猜數 一個兩位數,比30多一些,比80少的多

時間 2021-09-20 06:48:05

1樓:小貝貝老師

謎底是:9

解析:兩位意思就是有2位數,所以是數字10,少一意思就是減掉1個,那麼也就是10減去1是數字9,所以謎底是數字9。

9是8與10之間的自然數,是一個正整數,是奇數和合數。9是一個阿拉伯數字,9是3的二次方,也可以說是3的平方,它是平方數,也是一個有理數。9是個位數字中最大的一個數。

猜謎技巧:

猜謎的技巧就是應用聯想,即根據漢字的一字多義、一詞多義等特點,進行聯想。

例如“白先生”,猜教育名詞。可以這樣進行聯想:

1、表示語言的有:說、講、語、話、道、陳、敘、表、雲、曰、言、告訴。

2、表示顏色:素。

3、表示沒有:空、無。

4、表示清楚:明白。

先生——師、醫生、先出世。 根據謎目要求可以組合成“講師”扣合謎面。聯想主要有同義詞聯想和替代聯想兩大類。

2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數字80,8由兩位0上下組成,少一位就是0,組合起來就是80。

3樓:

兩位少一是個8,8是由兩個0組成,8去掉個0還剩個0.

4樓:匿名使用者

答案是:   9

十有** [ shí yǒu bā jiǔ ]生詞本基本釋義 詳細釋義

[ shí yǒu bā jiǔ ]

指絕大多數,大致不差,差不離。

出 處唐·杜甫《負薪行》:“土風坐男使女立,男當門戶女出入。十有**負薪歸,賣薪得錢應供給。”

例 句阿爺,此猜~,姐姐只為許了個盲子,心中不樂,時時流淚。 ◎明·凌濛初《初刻拍案驚奇》第12卷

5樓:

和少一樣猜數字——答案:11。

一模一樣

yī mú yī yàng

【解釋】樣子完全相同。

【出處】清·吳敬梓《儒林外史》第五十四回:“今日抬頭一看,卻見他黃著臉、禿著頭,就和前日夢裡揪他的師姑一模一樣,不覺就懊惱起來。”

【結構】聯合式。

【用法】用途較廣;可形容人及思想、言論等。也可形容事物的外形。一般作謂語、定語。

【正音】模;不能讀作“mó”。

【辨形】模;不能寫作“摸”。

【近義詞】毫無二致、毫髮不爽、如出一轍

【反義詞】截然不同、天差地別、大相徑庭

【辨析】~和“如出一轍”;都有“模樣、規格一樣”的意思。但~偏重在“一”就是“全”都一樣;沒有一點差別存在;“如出一轍”;偏重在“一轍”;就是“同一種樣式”;但其中仍有“如同”既“象”的不純正成份;“如出一轍”沒有~更像、更好;“如出一轍”有時有貶義;~沒有。

【例句】

(1)他倆長得~;肯定是雙胞胎。

(2)機器人雖然製造得和真人~;但畢竟還不能和真人相比。

猜數:一個兩位數,比30多一些,比80少的多

6樓:教育

1、一個兩位數,比30多一些,比80少的多,沒有嚴格的界限。

2、比30大,比80小的數裡面31--60比較合理。

7樓:傳建

x為兩位數的整數

那麼根據條件就是:30

一個兩位數,個位上的數字比十位數上的少一,問這兩個數是什麼?

8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兩位數可以是:10、21、32、43、54、65、76、87、98

9樓:匿名使用者

有多個答案,由小到大排列,這個兩位數可能10、21、32、43、54、65、76、87、98。

10樓:楓葉

答:可能是(10、21、32、43、54、65、76、87、98)。

乙個兩位數等於它的數字和的6倍,求這個兩位數

乙個兩位數等於它的數字和的6倍,求這個兩位數。設十位數字是x,個位數字是y 10x y 6 x y 10x y 6x 6y 4x 5y求整數解有x 5時y 4 所以這個兩位數是54 小學奧數題,乙個兩位數等於它數字和的6倍,求這個兩位數。設這個兩位數為10a b 0 a 10 0 b 10 10a ...

兩位數除以一位數,商仍是兩位數,餘數是8。求被除數,除數,商及餘數的和是多少

一個兩位數除以一位數,商仍是兩位數,餘數是8。求被除數,除數,商及餘數的和是多少?98 9 10.8 98 9 10 8 125。 誰不到處逛 除數要大於餘數8,又因為除數是一位數,所以除數是9.商是兩位數,可能是10,11,12,如果商是11或以上,那麼被除數就大於等於11 9 8 107,超過兩...

兩位數除以一位數,商仍是兩位數,餘數是8 問被除數,除數,商以及餘數之和是多少

解 因為餘數是8,除數是一位數,所以除數是9。又商是兩位數,故商最小是10 且被除數是兩位數,故商大於10以後,被除數就不可能是兩位數,所以商是10,從而求得被除數是98。被除數 除數 商 餘數 98 9 10 8 125 餘數是8 說明除數大於8 又因為除數是一位數 所以除數就是9兩位數除以9 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