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cel多個單元格求指定的和值,並將符合條件的數字放在指定的單元格中

時間 2021-09-20 06:48:05

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真的挺複雜的,我只有乙個笨辦法,在a5輸入公式:

=index(a$1:a$5,int(5*rand())+1)右拉填充至e5,全部下拉填充。(填充至足夠多的行)在f5輸入公式:

=sum(a5:e5)

下拉填充。(填充至足夠多的行)

f列裡的所有=60的這些行,就是你要的組合。

可以在g5輸入公式:

=if(f5=60,"ok","")

下拉填充。用這個公式來顯示符合條件的行。

2樓:匿名使用者

如確實需要,可能要巨集弄個小工具算,

如沒有其他辦法,請將下面三個公式分別拷入單元格:

excel中,同時滿足2個單元格條件,則根據指定單元格條件顯示符合要求的另外乙個單元格

3樓:匿名使用者

示例同表中,在g3單元復格輸制

入以下公

式,然後向右向下

填充公式

=iferror(lookup(1,0/(($a$3:$a$8=$f3)*($b$3:$b$8=g$2)),$c$3:$c$8),"")

或者在sheet2的b3單元格輸入以下公式,然後向右向下填充公式=iferror(lookup(1,0/((sheet1!$a$3:$a$8=$a3)*(sheet1!

$b$3:$b$8=b$2)),sheet1!$c$3:

$c$8),"")

excel中單元格中的值與多個單元格的值對比是否相同(如圖)

你說的問題和單元格的絕對位址與相對位址有關。如用a1的值乘以b列的值,結果放在c列 在c1裡寫 a 1 b1 然後向下複製。這時,你會看到 c2的內容 a 1 b2 也就是,公式中a1我們使用了絕對位址 a 1,在拖地複製的過程中它不會改變,b1我們使用的是相對位址,向下複製時,行號會自動改變。使用...

Excel中怎麼合併單元格如何將多個單元格合併成單元格

興堅成後文 一 假設要將a1,b1,c1三個單元格內容合併起來,顯示在d1單元格,則可在d1單元格寫入公式 a1 b1 c1 或 concatenate a1,b1,c1 二 concatenate函式的定義 將幾個文字字串合併為一個文字字串。語法concatenate text1,text2,te...

關於EXCEL公式的問題,判斷多個單元格的內容是否相同

老巫婆你送後 1 電腦開啟excel 2 電腦開啟excel 後,輸入公式 if countif a1 c1,a1 3,相同 不同 3 輸入公式後,按回車鍵如果a1 b1 c1就會顯示相同。4 下拉複製公式,有不相同的就會顯示不同。 哇哎西西 1 如圖 要判斷這兩行裡的數字是否相同,或者防止這兩行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