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讓你的人生再重來一次,你願意嗎

時間 2021-09-19 16:46:37

1樓:求註冊

如果有重生的機會,如果我遇到一個幸福的家庭!如果我遇到一個善良溫柔持家過日子的好母親!我願意重生活在人間!但我不希望再回到現在的這種狀態。

2樓:匿名使用者

細一想還是不願意,如果一個人的人生能重來,也即意味著所有人的人生都能重來。表面上看,似乎大家都會少一些遺憾。但人生的目的性和利益性是不是會更濃厚,更有針對性?

沒有缺憾的人生未必是人生。沒有月陰晴圓缺,沒有人悲歡離合。這人世間還有什麼意思?

還有什麼會令人的心靈感悟、覺醒。所有的幸福都是從痛苦中走過來的。所有的高尚都是從卑微中走出來的。

3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願意了啊,生活充滿了選擇,不給大家容錯的機會,所謂的“我不後悔”是因為不給你選擇的機會,你只能接受結果,“不後悔”是一種自洽,像電子遊戲就可以讓大家反覆嘗試直到通關,推薦一部英國電影《時空戀旅人》,男主角有穿越時空的超能力,有一段時間他把每天過兩次,給自己一個容錯的機會,我很喜歡。

4樓:康小寧

不願意,這一生覺得好累,好累呀,寧願做一朵雲,沒有感知,沒有責任,飄呀飄,飄呀飄。如果重來一次的話那就沒有意義了呀。

5樓:名

如果人生能重來,我當然願意了。因為人生是美妙的,不管有啥如意不如意的東西,那都是我們自己感覺的,由於利害關係所導致的。古話說的好,好死不如賴活著,這就是強調了活著的意義。

具體說,這個問題,對於不同人,不同階段,有不同回答。比如孩兒時代,好多都不願意長大,那也是一種希望保持孩子時代的風采,接著長大了,結婚了,得有責任和擔當,要是如意的,那就幸福滿滿,要是不如意的,那就怨天尤人,當然就不會願意重來了。

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我自己的人生可以重來,那我寧願放棄!我自己的人生可以重來,那就意味著我沒有現在家人的陪伴,沒有現在朋友的相互幫扶,這樣的人生別說重來一次,就是重來十次、二十次,我都會覺得索然無味!親情、友情是我生命的重要組成部分!

7樓:匿名使用者

願意啊,再活一次分兩種情況,一是還是那個年代的話,我覺得可能會有所不同吧?畢竟人生走向是由很多節點構成的,一點方向的偏移都會對後面造成影響,環環相扣,我會好奇會有什麼不一樣;第二種情況是換個時代,那更好啊,畢竟時代背景決定你所經歷的東西,更加不同的體驗,想想就小激動。最後澄清一點,我所憧憬的並非是再來一次自己會更好,我知道前路艱險,人生多艱,但是我對自己的學習能力和毅力以及正直陽光的品質有信心。

不可重來是人生的可喜還是可悲?讓你重來一次你願意嗎?

8樓:

生命珍貴而短暫,人們都盡其所能,去避免危機,修正謬誤,致力於完善、優化人生,但華年易逝,生命不能重來,時光總是留下諸多遺憾。

讓我們從理論、事實和價值三個層面來看待這一問題。

理論層面,就微觀而言,人的認識隨著時間的不斷推進而不斷深化且趨向於更加理性,因而當我們基於更加深刻的認識,站在更加理性的視角審視過去時總是報以合理的總結與更高的期待,然而美好的期待因為生命不能重來而總是留下遺憾乃至於悔恨;從巨集觀來看,大自然的規則是優勝劣汰,適者生存,人類的自然屬性與社會屬性不斷進化,迄今為止,人類並非先知,而無力操控生命的進化規律,其根源在於自然進化規律的後一節點並非前一節點的人的認識所能及,而其差距難免。此則生命的可悲在於它不能重來之根源所在。

事實層面,因為生命不能重來,失去便不可再擁有,犯錯過後無法再回頭,失敗之後不能再嘗試。年老方覺讀書遲,一失足成千古恨,直到後來,才學會怎樣去愛??生命歷程的這一系列可悲都因為它不能重來,每個人優化生命的慾望無限,因而在生命中因為它不能重來而導致的遺憾在所難免,其分別只在程度:

機會稍縱即逝,不過釀成遺憾與悔恨;而“子欲養而親不待”則近乎殘忍而讓人抱憾終生! “遺憾已然釀成”這一事實的存在是人們奢望生命能夠重來的邏輯前提。所以,生命不能重來是可悲的。

價值層面,需要指出的是,我們認同生命不能重來是可悲的,並不意味著我們基於可以重來的假設而追求生命可以重來,因為,這是荒謬也是不理性的;相反,我們倡導基於生命不能重來是可悲的認識,去珍惜生命,一來,避免可悲再度重演,二者,盡我所能去把握機會,去體驗人生,去鑄就無悔與可喜,而這份可喜並非因為生命不能重來,而是因為它根本不必重來!

9樓:好想放假呀

我們總是在後悔自己做了哪件事或者是沒有做哪件事,然後就會想如果能回到那個時候該有多好啊。這種懊惱一直存在於人們心中,很容易推論:現在存在某個巨大的機會,是被10年後的人們豔羨不已的。

然而,如果有時光穿梭機,我們回到過去,一切就真的會變得不同嗎?我並不這樣認為,正是這樣的不可逆轉性令世界無比奇妙。

我覺得經歷過就是一種財富,我並需要回去再去做一遍。你無法改變未來,因為你的改變也是未來的一部分。只有事件屬前後一致的因果迴圈才能出現,矛盾的則不能。

人可以回到過去,但是不能因此改變歷史的程序。所以我不想重來一次,因為不確定性也因為我覺得人生本來就該是不可逆轉的,重來一次也並不會改變什麼。

10樓:大路五點一刻

的確如此,人的生命只有一次,機會稍縱即逝,沒有人給你重來一次的機會,這個世界對於人是平等的,你要把握住僅有的一次機會,要讓這一次機會成為你成功路上的最重要的契機,千萬不要讓機會溜走,因為沒有重來的機會。

如果說真的能夠重來一次的話,我想說很多人都會願意吧,我也十分的願意,如果讓我重來一次,我一定會重新去高考,重新去讀書,我要好好的學習,努力拼搏,玩命的學,能夠考上我心目中的那所大學,上海交通大學,希望我能夠如願。

此時不搏何時搏,但是我在高中的時候沒有真正的去努力沒有發憤圖強,付出12倍的努力去好好學習,最終與我心目中的上海交通大學失之交臂,是我的遺憾,我一輩子的遺憾,人生沒有重來的機會,我只能活在當下,走好我腳下的路,讓我人生屬於我的輝煌。

11樓:上網一起衝浪

我們說生命不能重來是可悲。首先體現在,生命只有一次,一旦失去便無法再次獲得,這使得遺憾無法彌補。就像犯錯後無法再回頭的悔恨,失敗後沒有機會再彌補的懊惱。

面對這些已然釀成的遺憾,我們曾希望過生命可以重來。正如“此情可待成追憶,只是當時已惘然”,又如“子欲養而親不待”,等等。這些臆想通過生命重來去彌補遺憾的想法卻因生命不能重來而落空如“此情可待成追憶,只是當時已惘然”,又如“子欲養而親不待”,等等。

這些臆想通過生命重來去彌補遺憾的想法卻因生命不能重來而落空.

其次,生命是美好的。它就像一列單程列車,經過便無法再回頭,無論沿途風景如何,都只能永遠的停留在記憶裡。“盛年不重來,一日難再晨”。

生命不能重來實際上是剝奪了我們再一次體驗美好生命的機會。如同我們總是在懷念童年,追念青春,只因它們那麼美好,而我們還沒有好好感受就已經慢慢老去。此外,拋開生命的美好不談,單單從生命的自然屬性來講,生命一旦逝去便無法挽回正如在天災人禍中失去生命的人們,他們無法再來的生命便是我們心中永遠的悲痛。

12樓:北方的北方

如果下一次的人生,還是像這一次一樣辛苦的話,如果真的能給我重來一次的機會,我想我也不會接受。

因為這世界太苦了,真的不想把這一份苦難,再重新複製一遍,所以人生不可重來,是一件可喜可賀的事情,在很多事情上面,如果你知道自己有重來的一次的機會的話,你不會拼盡全力的去做一些事情,因為你總覺得還有退路。

我們都說人生是一條單行道,我覺得單行道挺好的,大家都朝著一個方向走,誰也沒有別的路,只不過有的人走的快,有的人走的慢,但是終點就是在這裡的。

不可重來挺好的,世人皆苦,重來還是苦,甚至這輩子做人都做夠了,重來又有什麼意義呢?

13樓:時光匆匆

可喜,不願意重來,人生本就苦樂參半,有些東西經歷過一次就好,重來未必是幸福!

14樓:匿名使用者

人生不可重來,這是沒法改變的事實時間只有往前走不會倒流,我們現在能夠做的就只有讓以後回想起來減少後悔

15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重來談不上可惜,談不上可悲,有的時候重來的話未必是好事,有的時候重來就是好事,這個是需要具體情況,具體分析的人生沒有如果,我們也沒必要去討論這個問題。

我們能做好的,就是珍惜現在好好把握自己的命運就可以。

16樓:

那要看我這一生是不是有很多遺憾了,比如做錯了選擇,選錯了人。重來一次也可以,可以做不同的選擇,走和以前不同的路,誰知道有怎樣的結果呢。但陪伴一生的人,還是會選她,因為選她我沒有後悔,很幸福。

17樓:mll荼靡

我認為不可重來是人生的一大喜事,因為知道人生不可重來才會時刻警告自己,要減少犯錯誤機會讓自己後悔,這樣有喜有悲的人生才是精彩的。

18樓:sky王天慶

我覺得是可喜的,因為我長這麼大也沒什麼遺憾,如果要再來一次的話,哪不是浪費時間麼,我當然不願意。

19樓:來生園藝

你這問題沒有意義,因為人生沒有重來

如果人生可以重來一次,你就能過的比現在好嗎? 10

20樓:情感迷茫者的解讀人

因為這個設根本不成立,所以還是珍惜生命,把現在人生的每一天都過得更有意義

其實,就是人生真的重來一次,那麼機會和壓力也同樣結伴而行,所以可能比現在過得更好,也可能比現在過得更糟

總之,天道酬勤,只要付了辛苦,就會有回報

21樓:

這個不好說!既然都走了這條路了為何不將它走完?或許這條路將會越來越好也不一定哦!

22樓:

能,絕對能!如果重來,那就從17歲開始,只要遇人慎重謹慎,會比現在好過的多

23樓:匿名使用者

人生只有一次,好好珍惜,年輕人前途還很遠呢。

24樓:

現在不一定,但是未來一定比現在的好

如果人生能重來你現在最想去幹嘛,如果你的人生能重來,你最想做什麼?

熊熊小楓 太陽落山了,月亮會公升起來 月亮消隱了,星星會照亮夜空 黑夜過去又是黎明,白晝過去即使黑夜。就這樣輪迴變換,變換。他們都有重來一次的機會,我們呢?人之於自然,不過塵土,不過蜉蝣。太渺小太渺小,甚至微不足道。平凡的 庸庸碌碌的在生活這潭死水裡掙扎,只求得一息氧氣,一縷微陽。我們每天都在做著不...

如果人生再給你一次選擇,你會選擇怎樣生活

猴24843盜燦 我會選擇積極面對生活,不管生活中遇到了什麼難題,我都會選擇不放棄不拋棄的態度去解決它,讓自己變成一個有擔當,有主見,有勇氣的人。 小美 如果人生再給我一次選擇的機會,我會選擇在我高中的時候努力的學習,讓自己考一個好的大學,再好的大學當中,每天得珍惜自己的時間,為自己以後打下良好的基...

如果可以再重生一次,你最願意出生在哪個國家生活

生存維持部部長 中國,作為一箇中國人我真的一點也不後悔。下輩子怎麼樣是下輩子的事,但是來生無論我投胎到哪個國家我都不會抱怨,我決不選擇其它任何國家做我的祖國,即使讓我重生一次。人生天地間,忠孝為立身之本。我們可以羨慕美國強大,瑞士富裕,日本發達,但是到了最後,請不要忘了我們是中國人,在我們出生的那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