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 我下學期高二,由於高一一年沒有學習語文,高二開始很努力很努力的去學習語文,高考時能考多少分

時間 2021-09-19 09:09:44

1樓:

那就要看您自己的情況了

拼音要所積累多讀

成語和其他詞語的用法也要自己多讀多瞭解

語境那題要有語感,當然也有技巧

文言文的知識也是要多讀的

詩詞填空....這個...

現代文閱讀嘛,有技巧,第一篇不難...

第二篇,選擇**或另外一篇,有深度也有一定難度語言的應用這一塊,必然和積累有關

作文...不必多說了...

祝你好運

2樓:小蔓分享

其實高一學的語文,在最後高考上最多佔10分(課文填空,老是講到過差不多的題之類。)

語文字來就不是靠書上的知識來考試的。大部分都是靠自己的文學素養,所以不用擔心。加上一般高三總複習會重點教得分攻略。所以高考還是能考高分的。

3樓:匿名使用者

估計90-100看你的複習程度了

4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你是哪個省份的,我是吉林省的,現在已經是大學三年了,我也是一位不愛學習的小孩,哈哈…慚愧啊,我是高二開始學習的,當時面對的問題很多,但是我相信只要你肯學,沒什麼難道你的,我也沒怎麼學過語文,但是因為是女生,字也得還算可以,如果你字寫的不好的話,一定要工整,當時語文高考111,比較理想,但是後來知道同學們考的也算不錯,一般情況下一百分應該沒問題,相信自己一定沒問題,還有就是一定要好好學習,不要偏科,這樣影響很大,英語一定要學好,希望你能滿意

5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的能力了,好好學習,還是可以考好的

我是一名文科生,下學期高二了,由於我高一一年幾乎沒怎麼學習,所以想從高二開始努力學,還趕趟嗎? 20

6樓:匿名使用者

我和你一復樣是文科學生。說制實話,學習不是一味的累

時間就是努力了。更多的是學習別人的經驗和制定適合自己的計劃,時間不要太緊,這樣反而會使自己喪失學習的興趣。你必須知道自己的弱點是什麼,哪個地方還很欠缺,多問老師和同學。

每天都要有必要的練習,特別是英語,文科生最重要是就是看書,一定要能夠靜下來。我的學校高一的時候是專門學習理科的課程,所以我高以文科的基礎很糟糕,但是我高2的時候開始認真上課,沒有你打算學習時間那麼長,但是會盡量抓緊閒散的時間,睡眠很重要,因為它關係到明天的上課質量,我成績就這樣慢慢進步了,從班上20多名到最後高考的前5名,最後真的可以上重本讀名牌。高考考的一個是知識,2是技巧,3 是心態,請相信知識是在書本上的,技巧是在自己的體會中,心態就是要將平時的每次考試當成是高考,這樣高考就會是平時,不要奢望超常發揮,要保持平常心。

如果你還有什麼需要,我很樂意幫助你,因為我曾經也面對了這些矛盾的心理,很難受,但是當這一切都克服過去得到結果的時候,那種高興是從來沒有過的!相信自己,一定可以的。

7樓:匿名使用者

我和你車不多bai的情況,但是你du這樣學

zhi習的話是不合理dao的,有時候還是要適回當的休息,答

做到勞逸結合。高三那一年的時間都是用來複習以前學的,不懂得可以問老師,如果效果好的話可以考一個好點的學校。加油哦,我和你一級的!!

8樓:手機使用者

按照邏輯來講、有的知識有一定的連帶性、你需要複習以前的知識、會很累、高三一定要努力、因為老師們會把重點都串一遍、至於高考能到什麼程度、就看你自己了。

9樓:訾冷凝馨

文科還好了

因為文科的文綜要記得很多所以要經常看書

如果閒的時候你可以抄抄書(我們老師介紹的聽說效果不錯)對文科生來說數學有人認為不好學

那是要大量做題才行 你可以多做些練習題

10樓:翰蓉和

其實文科比較好往上趕,只要把課本多讀幾遍,在深入地瞭解一下,多做些題再看看時事政治就行啦

11樓:小亭清風

你好,從你來的描述中可以看出你是源下了決bai心了,但有時候我們還du得注意方法,給你推薦zhi一本書,《等你在dao北大》,講的是北大學生的高考感言,對學習,生活,心理輔導各方面都有涉及.行動很重要,如果你能堅持下來,我相信兩年時間你一定會有所收穫.相信你自己.

itisbetterlaterthannever,youcanmakeit.

12樓:匿名使用者

同學你好,我現來在大二,希望能給自你些我的bai經歷和經驗!

個人認為,高中du

三年,zhi高二一年是最重dao要的,高二結束可以說基本定型了,你是什麼樣大概就變不了了。有以下幾個原因:

1.首先,高二學的東西很多,畢竟是把高二高三的東西放到一年裡去學習,高三就光是做題複習了,複習 都不能算,就是做題了。所以,高二所建立的知識網路起到至關重要的作用,可以說是決定性的!

2.高三全是在做題,所以高二很重要,相信自己能成功,只要你高二努力努力在努力。

相信你能成功,你也相信自己,加油!!

我是一文科生,下學期高二,由於政治,歷史高一沒怎麼學,想從高二開始很努力學習這兩科,高考能考多少分

13樓:墨唯小小

你先堅持了再說,這種事情說不定的,要結合個人的接受力和理解能力,方法很重要

14樓:玄豐大帝

告訴你實在話:高一並不能決定你的未來,你沒學的文科政治歷史,會很容易通過你高二的努力彌補,只要用上學期,就可以把考綱要求的所有知識點都記下來,你上高三會很輕鬆,高考這兩科考90以上會很輕鬆,除非題目特別偏難怪,但只要基礎好就行,你就會有優勢,而高二,尤其是上學期,是戰略機遇,在這段時間,你能做好上述努力,一定會速成,因為政治歷史學科特點決定的,它重基礎,好突擊 ,能力隨時間養成,注意:多思考。

高一重點數學英語、高二重點文科是有道理的,高二以後,你要多抓緊課間、睡覺前等空隙,多讀多背,尤其多思考,養成分析能力,一定能考好歷史政治。關心時政。

政治歷史材料,你可以看看世紀金榜,知識點挺細的。不過材料也不起決定作用,你可以自己梳理一下知識,列清楚學習提綱。

15樓:親愛的自己

我覺得文科既有背紮實,又要學會解題技巧.沒關係,你還有兩年時間呢,好好努力吧,有付出就有回報,聽說過賀舒婷吧,當年她考北大時,高中歷史書整整背了六遍.數學學好了對文科生很有利.

至於材料,我就不好說了,各地的版本不同.加油.

16樓:匿名使用者

兩科的話估計會有一科好,另一科會相對一般。用人民教育出版社的複習材料會比較貼合考試。

17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學歷史

關鍵是背誦歷史事件的事件 原因 過程 結果 和影響

18樓:銘神

文科不是背出好成績.多做高考題,掌握答題技巧,與高頻律出現的知識點有針對的去背.文科背不完也背不來!

我是一名文科生,下學期高二了,由於我高一一年幾乎沒學地理,地理什麼也不會,想從高二開始學,還趕趟嗎 20

19樓:清海諾伊

我也是高二的,我的地理高一學得很好,必

修一講自然地理,多在理解,必修二將社會地理內很簡單,這個不學看看書

容即可,這個暑假還是看看第一冊書吧,沒到高考那一天,什麼時候努力都不晚,高二開始學一點都不晚,但你要把高一啦下補上,很多人高三才努力了,加油!

20樓:夢之街

回去多看地圖,必修一好好看看,不懂多問問,很重要,其它沒什麼問題,高二好好聽課就是了,其實地理除了必修一,其它多看看書就夠了

21樓:宋紹龍

地理這個學科,多數女生學習不好

22樓:恆久留香

肯定能學好啊 事在人為麼

我下學期高二了,是學文的,由於我高一政史地文綜幾乎沒學,想從高二開始努力的去學,高考時能考多少分

首先,你別想考什麼270,280.我從來沒聽說過有人文綜考到270,280.考到260已經是大仙一級的人才能做的到的了,而且還要卷子特別容易。一般人考到210,220就已經很不錯了,高手好的話能到240,250.那已經是狀元一級的了。一般在高二文綜很容易,靠的只是你近段時間所學的。到了高三是你畢生所...

我下學期高二。高一上學期選的文科。想文轉理

喻秋彤 下學期才高二啊,來得及而且很實際。我們城市的學校多是從高二才開始分文理科。你先徵求下父母的意見,然後去學校找老師應該就沒什麼問題 熊英 轉是可以轉,但是不好跟,理科到後來好難,好多學理科的都頭疼得不得了 不要義氣用事了,討厭班主任就換個文科班 加油吧 西 北 可以的,放心,不說需要多麼多麼的...

我18上高一,女,成績不好,下學期高二不想上了,該怎麼和我爸說求解

成績不好可以努點力,那怕保持原狀也應繼續讀下去,因為我一生中也就給了你這時的讀書機會,否認二十年後你必定後悔 愚者方德 不要用說,靜下心來跟爸爸聊聊,談談你真實的看法,沒有過不去的坎,哭完擦乾眼淚就好了! 你出來幹什麼,怎麼做。包括成套的計畫,都要有,和你爸說就行了 混完三年吧,到時候就可以不上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