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下學期高二了,高一時數學只有40分,幾乎沒怎麼學,想從高二開始好好學數學,高考時數學能考多少分

時間 2021-06-18 13:43:50

1樓:宋京京

說實話高一的課程對整個高中來講不重要,高一隻是一個讓你適應高中學習生活的時期不會安排重難點的課程,所以你現在知道要努力學習並不晚,我高一時的數學也是很差,高二時開始好好學時就碰到了正餘弦定理跟數列以及解析幾何這樣的重難點,但是要提醒你無論多麼難一定厚著臉皮硬要挺下來,因為到後來期末考回頭複習或是高三複習時是你就會發現你那個時候的努力絕對不是白費的,那些以前一直迷惑的問題很多就看起來很簡單啦,最後給你幾條簡單的建議:有恆心,有耐心,踏下心,不跟別人比,就這些

2樓:月見風舞

本人高一及過一次格,一百分的試卷考了64.後來換了160的試卷高一就沒及過格,要是以後認真學的話,把會做的都做了,高考能考至少110吧。當然平時的作業千萬不能再抄下去了。

3樓:

我下學期也進高二了,期末130多分。聽過來人說,高一的知識實在是少,在高考中也就只是選擇填空還有計算題中會出現,所以“大腕兒”還都在高二呢

高一的知識補齊來很快的,別灰心,120沒問題

4樓:

如果你真正認識到了數學的重要性並且努力學的話考一百多分應該沒問題。

5樓:女兒彗

那的趕緊了,趁暑假補習,最好找師範類數學系家教(一對一)可以重頭再來,如果直接上大課會跟不上還會拖累你,更會導致對數學失去興趣和信心的。還需從基礎做起。先做書上的課後習題再延伸到課外……

加油,高考會有收穫,至少不會拖你後腿

6樓:匿名使用者

高一數學學習的都是必修知識都是高考必考的內容也是屬於基礎,高二的數學是對高一基礎的應用,高考的數學後面綜合題都是必修1-必修5的內容,選修的內容都是和必修的內容結合在一起考的,如果你能在高二結束的時候講高一所學的內容基礎都掌握,高二的也不出現問題的話,應該可以考到100分這樣(150分試卷)

7樓:葉小雪

如果真用心學可以考80分不成問題 我也是藝術生 和你情況一樣 今年剛考完 用心學會考好的 我原先以為會沒學上 結果考了本科 用心就好 祝你好運 好好學習吧 要不會後悔一輩子

8樓:文葉十七

放心,老師會知道怎麼做的,多問問老師。數學多做點題就完全可以了。高三,跟著老師走。高考,絕對不會給你拽分的。

9樓:匿名使用者

努力應能考到滿分的80%以上。

10樓:竹誠鄢昭

高二學的話還不晚,你要平時多做題,多總結,高二的部分內容和高一的不相連。高三還要總複習,所以只要好好學你能考110分的。我和你差不多,我高一學了,高二沒學,高三複習了一年高考數學考了113.

你只要相信自己能考110分左右的

我下學期高二,由於高一數學學得不好,考試只有30至40分,想從高二開始很努力學習數學,高考時能考多少分 20

11樓:

樓主,您好。

1.能達到多少分很難說,主要取決於你的決心,你有心問這個問題,那麼我先提前恭祝你在數學方面取得的進步!(以後一直到高考 多少分都是假,你取的進步就是真的,你要關注你進步多少分而不是還不能考多少分。

)2.我堅決認為跟著老師步子走是最好的。除非你的班是不太好的班這就蛋疼了。

你現在的任務是做好書本的每一道題。包括練習。都要弄懂。並且我建議你弄個記錯本(數學週考錯題記錄)

3.不用太擔心高考。因為高考前還有1輪2輪複習。

大概好的班的話高2下學期中期就開始一輪複習。這個是最重要的。(你現在不要搞這個,學好你現在的知識,遇到不懂的馬上翻以前的書把書本準備好)

4.最後要淡定啊,我以前的無語同桌高1睡覺 看**,高2下學期用功

結果高3數學一般都考120+。我想當無語 他以前只能考幾十分。我現在問他以前怎麼搞的 ,他說我連公式都不知道搞毛啊。可見分還是很容易弄的,有決心便是了!

另我是這一屆的高考畢業生了,哈哈~樓主啥什麼都可以請教我啊哈~

12樓:匿名使用者

我想說你現在才想到要好好學習數學那是來得及的,高一這些知識暑假這會兒是可以補回來的,不滿你說 我現在跟你一樣是準高二學生 在海淀上學 高一的數學給我的感覺就是真的不算很難 我的成績在學校是屬於前列的 在班裡擔任學委一職 儘管高一一年下來 有好幾次數學這門拿了滿分 但是我在學習它的時候還是一絲不苟 我能多做幾道數學題我就會去做 因為我很清楚熟能生巧 你呢 高一沒有好好學也很像我們班裡的某些同學 我建議你高二不僅要在課堂好好聽講 課下也要認真主動的去多學 學習不需要人家去逼著你!3得自己端正態度 這點很重要 另外課外的話也可以在週末補補課參加較好的一個補習班 以提高鞏固它 我相信只要你的態度端正了 變得勤奮了 那麼數學就不在話下了!高考時就會成為勝者 預祝你數學取得優異成績!

13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首先你有克服困難的信心,再加上科學的學習方法,我認為你一定能夠取得一個理想的成績。

高中生要學好數學,須解決好兩個問題:第一是認識問題;第二是方法問題。 有的同學覺得學好教學是為了應付升學考試,因為數學分所佔比重大;有的同學覺得學好數學是為將來進一步學習相關專業打好基礎,這些認識都有道理,但不夠全面。

實際上學習教學更重要的目的是接受數學思想、數學精神的薰陶,提高自身的思維品質和科學素養,果能如此,將終生受益。曾經輔導我的平盟劉老師給我舉過一個例子,文科專業出身的祕書為領導草擬的工作報告,因為華而不實又缺乏邏輯性,不能令他滿意,因此只得自己執筆起草。可見,即使將來從事文祕工作,也得要有較強的科學思維能力,而學習數學就是最好的思維體操。

有些高一的同學覺得自己剛剛初中畢業,離下次畢業還有3年,可以先鬆一口氣,待到高

二、高三時再努力也不遲,甚至還以小學、初中就是這樣“先鬆後緊”地混過來作為“成功”的經驗。殊不知,第一,現在高中數學的教學安排是用兩年的時間學完三年的課程,高三全年搞總複習,教學進度排得很緊;第二,高中數學最重要、也是最難的內容(如函式、立幾)放在高一年級學,這些內容一旦沒學好,整個高中數學就很難再學好,因此一開始就得抓緊,那怕在潛意識裡稍有鬆懈的念頭,都會削弱學習的毅力,影響學習效果。 至於學習方法的講究,每位同學可根據自己的基礎、學習習慣、智力特點選擇適合自己的學習方法,這才是最關鍵的。

希望我的答案對你有所幫助。

14樓:傻瓜…都一樣

我覺得如果要學好數學,首先要學會記那些公式,在記的基礎上多去做練習。最好可以記下各類題目,主要是不同地解題思路之類的。最主要地是你要有恆心……練習冊我覺得用教師用書挺好的,裡面有較多的解題思路,平時解題,最好用多種方法去解,不要認為懂得一種就好了。

這是我個人看法,如果有什麼意見或建議,要記得說出來哦

15樓:

我很喜歡數學,我數學成績在班裡也常常名列前矛,所以,我想說的是,要學好數學,必須對數學感興趣,勉強地進行題海戰術是行不通的。因此我建議你,你必須培養對數學的興趣,然後從最簡單的開始補起。興趣+奮鬥=一切皆有可能。

16樓:三中學校高二

高一是基礎,學生高一沒學好,往往會導致高二遜人一籌,導致厭學,不過,高二如果埋身苦學的話,同樣會趕超,因為其他同學也會在一定程度上忘記高一所學知識,且高二與高一所學不同,會導致你們的起跑線相差不遠。考到120,130以上要看你的功夫,應該不是問題。

練習,我推薦精講精練。

17樓:匿名使用者

數學注重歸納,整理,你可以先試著多做題,尤其是高考題和模擬題,應試技巧你們老師會講的,至於資料,很多都差不多,看那些名校定什麼,你自己在考慮一下

18樓:匿名使用者

我遇到過一個比你還差的,他一下子接受不了高中生活,成績特差,可現在高三成績快趕上我了,估計上本一沒問題,呵呵只要用功什麼都可以。至於練習冊我們都用的教材解析。

19樓:晉斯雅

我數學挺好的,但是我才初一 哈哈!!! 學數學最主要是多去練習題目!

我下學期高二,高一時英語只有50、60分,最差時40分,幾乎沒學,想從高二開始好好學英語,高考能考多少分 20

20樓:聰明的油條

我馬上要高二了哦,我想我的回答最適合不過了

語文呢,都是要考自覺,像背書啊,專一定要扎屬實。作文會比較難寫,高一就要開始學寫議**了,所以論據的積累很重要

數學麼,難度加大,學集合,三角比和對數,函式之類的。題目當然難,所以要仔細,而且,題目型別很多,不像初中,型別幾乎一個樣

英語會多了中譯英,也是平時的積累。單詞要背要默,聽力非常非常難,初中一題念兩次,高中只能年一次

理化就只能靠自己腦子了,物理非常難,聰明的人學得好,刻苦的人也一樣,化學也同樣

反正你能堅持到最後,1本肯定行,就看你能不能堅持了

21樓:奮鬥就有夢

及格沒問題,你若真的有這麼認真,優秀都有可能,甚至突破!!想信自己,沒有做不好的事,事在人為,人定勝天!

22樓:冰之綺

這要看你是怎麼刻苦了,如果方法正確,高考應該可以上120,首先,你內要明確各類大語法

容都差不多明白,但不可只追求語法,同時最好每天做一篇完形和閱讀,最好背誦一些經典。時而練習作文

還有高中詞彙4500要熟練掌握

23樓:原來溫暖

首先,你要儘量把你高一落下的英語補起來,然後才能去學高二和高三的,如果你堅持下來,我相信你會有好成績,至於是多少分,我真不知道你基礎怎麼樣,就憑你自己感覺吧。

24樓:匿名使用者

額,這要問你自己誒~~如果真的用心學並對它感興趣了,高考考120多沒問題!前提是你真正喜歡上這門課了!

25樓:小走

我剛高考完。

按我來說的話 高一時70幾 但是高考考了114其實挺好趕的 加油~!

透漏一句 我一同學總分582 英語才80

26樓:匿名使用者

呃,bai我把,和你差不多原來英語特du

爛,呵呵,zhi一本5年高考3年模擬下dao來(幾乎做專完,作文不算)高考130,滿分屬150,我挺滿意,關鍵是不能在一個地方一直犯錯,要找到自己的不足,多問老師和同學,就好了,好好學吧,相信你也可以提上來的,目標就130吧,堅持!

我下學期高二,是學文的,高一時歷史只有20、30分,,幾乎沒學,想從高二開始好好學歷史,高考能考多少分

27樓:遊離彼岸

高一最多隻學了兩本書吧,高二趕還來得及。跟你推薦一下我們班的歷史學習方法。我們班是文科重點班喲~

(1)熟練掌握課本類容。帶著興趣去讀背,只要能把書背下來,聯想記憶什麼的統統用來幫助記憶。

(2)理清知識結構。書背了過段時間就會忘,要有個知識框架的基本把握,以助於複習。

(3)善於聯想,聯想很重要。給你一個時間段或點,你要能把這段時間內你所知道的事件都挖出來。

考試技巧:選擇為王!做選擇題的基本是背書,這是考基礎,其次有難度的選擇題就是靠能力了。大題的基礎是答題規範,字跡清楚,審題仔細。

ps:加油哦~歷史很簡單的,你不必把所有時間都耗在歷史上,但如果你數學和外語好的話你也可以攻文綜,但一般文綜都是在高三後一階段才開始加重訓練。語數外是王道啊!

我下學期高二,是學文的,高一時地理只有20多分,幾乎就是沒學,想從高二開始好好學地理,高考能考80 嗎

真話的話,若你暑假就開始認真複習高一知識,那就有可能了,因為到高二開始認真的話,你會很忙的,畢竟高二是轉折點,不是像高一時那麼充裕的 然後,高二的話,地理還有新課,新課是建立在基礎上的,萬一你在複習以前內容,而老師上新的內容,舊知識沒紮好,新知識又沒顧好,然後,得不償失 當然若你的 很刻苦 是加在別...

我下學期高二了,是學文的,由於我高一政史地文綜幾乎沒學,想從高二開始努力的去學,高考時能考多少分

首先,你別想考什麼270,280.我從來沒聽說過有人文綜考到270,280.考到260已經是大仙一級的人才能做的到的了,而且還要卷子特別容易。一般人考到210,220就已經很不錯了,高手好的話能到240,250.那已經是狀元一級的了。一般在高二文綜很容易,靠的只是你近段時間所學的。到了高三是你畢生所...

我下學期高二。高一上學期選的文科。想文轉理

喻秋彤 下學期才高二啊,來得及而且很實際。我們城市的學校多是從高二才開始分文理科。你先徵求下父母的意見,然後去學校找老師應該就沒什麼問題 熊英 轉是可以轉,但是不好跟,理科到後來好難,好多學理科的都頭疼得不得了 不要義氣用事了,討厭班主任就換個文科班 加油吧 西 北 可以的,放心,不說需要多麼多麼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