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學第二天,江蘇一老師共毆打辱罵32學生被停職,應如何看待

時間 2021-09-19 08:13:20

1樓:星星趣談娛樂

老師和學生的關係是平等的關係,雙方應當互相尊重這件事情的調查結果還沒出來,也許是老師自己洩私憤體罰學生,也許是老師被學生逼急了做出衝動行為,但是不管如何,老師體罰學生的行為打破了權利邊界,也打破了師生平等的關係。老師和學生的關係永遠是平等的,只有互相尊重、互相體諒,正常的教育活動才能繼續下去。

2樓:

正確,教師不能毆打辱罵學生,這是違背師德的,這樣的人不是一名合格的人民教師,必須被停職。

3樓:能不能成熟點呢

像這種老師根本就不配做老師,作為一名老師,師德最重要。

4樓:花花就是我

其實這樣的老師確實應該被停職,因為他對學生造成了心理陰影。

5樓:中國聚焦

作為老師,不體罰辱罵學生是最基本的職業道德要求。老師毆打辱罵學生被停職,實屬當然,希望更多的老師引以為戒。辱罵和毆打不是教育,只會這一招的人,不配當老師。

6樓:上善***

9月1號開學,9月2號就出現了女教師毆打學生的新聞,真的是觸目驚心,到底是怎麼回事呢?

在開學伊始就發生這樣的事情,相信所有人都不願意看到,但事情已然發生了,我們就應該從客觀的角度看待此類問題。

認為應該從兩個角度來看待這個問題。

一:何謂為人師表?

如果打罵侮辱學生,能讓孩子成才的話,那麼我相信所有的家長都不會讓孩子去學校了,直接在家裡棍棒伺候。

作為一名人民教師,又是所在班級的班主任,可謂是這個班級的領頭羊,如果盧老師心中真的心繫學生,為孩子們的成績考慮的話,不應該暴力教學。

一個班級的學生眾多,老師不可能一一針對性教學,但應該儘量的考慮大多數孩子的學習狀態、思維方式,儘量滿足大部分學生的學習進度。

如果因為個人喜好而侮辱打罵學生的話,枉為人師。

二:何謂好學生?

開學的第二天,老師竟能發這麼大的火,應該和學生的暑假作業與學習狀態密不可分。

初二處於整個初中階段的過渡年級,可謂是承上啟下,尤為關鍵。疫情期間,孩子們的網課學習效率令人堪憂,沒開學多長時間,又趕上兩個月的暑假,老師為了孩子們的學業考慮,也是情有可原的。

如果孩子們都能按照老師的要求保質保量的完成暑假作業,以及開學後能快速的調整好狀態,收心到緊張的學習氣氛中,相信脾氣再暴躁的老師也不可能無緣無故打罵學生。

老師作為特殊行業,對學生既不能打,又不能罵,面對調皮搗蛋的孩子們,只能束手無策的任其擾亂課堂紀律嗎?

那其他想認真學習,想好好上課的孩子們,怎麼辦呢?作為老師,對某些“不聽話”的孩子們只能聽之任之嗎?那教學任務也只能混水摸魚嗎?

老師肯定以大部分學生的學業為重,對於屢禁不止,擾亂課堂氣氛的學生們,又該怎麼辦呢?

你有什麼不同看法呢?

老師侮辱學生尊嚴,犯何法何條?按法律如何處置?

7樓:匿名使用者

違反中華人民共和國未成年人保**第六十三條 學校、幼兒園、託兒所侵害未成年人合法權益的,由教育行政部門或者其他有關部門責令改正;情節嚴重的,對直接負責的主管人員和其他直接責任人員依法給予處分。

學校、幼兒園、託兒所教職員工對未成年人實施體罰、變相體罰或者其他侮辱人格行為的,由其所在單位或者上級機關責令改正;情節嚴重的,依法給予處分。

中華人民共和國教師法第三十七條 教師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由所在學校、其他教育機構或者教育行政部門給予行政處分或者解聘。

(三)品行不良、侮辱學生,影響惡劣的。

在沒有確切證據情況下,誣陷一個學生的考試成績屬抄襲所得,屬於對學生的侮辱.是輕微違法行為,不構成犯罪的.

但從你敘述的情況來看,老師做法雖然不對,但主要是方法不當.處理方法有直接向學校領導反映,由領導對老師進行批評處理,也可以向家長反映,讓家長與學校交涉處理.

不過我認為最好的做法是認真學習,下次考試考出更好的成績,讓事實來譴責老師,那樣不需要你做什麼,只怕哪個老師就會向你道歉並表揚你的.如果為此事一蹶不振,下次考試成績不好,就算這次老師給你道歉了,只怕老師同學嘴上不說,心裡還是認為你是抄襲的,呵呵

8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沒那麼嚴重..打官司沒用.最好的解決辦法就是告訴校長,要求老師在全校面前給你道歉..

你只要有理 一定可以成功..

我上小學的時候 就讓老師 在全班面前給我道歉了。.

第2個月 他就轉校了...真無恥 是不是..

我發現現在的老師 素質越來越差了..沒有幾個真正的為了祖國的未來棟樑 所教你們的..

都是為了錢.`.`

9樓:angel娃娃

反正起訴肯定敗訴

但可以通過別的辦法要求公開道歉

10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對你的影響不很大的話,就不構成犯罪。

如果對你造成惡劣的影響的,則可能構成***。

***指編造某種事實並散佈,足以敗壞他人名譽,情節嚴重的行為。

開學第二天的短文二百,關於校園學習生活的作文

開學已經有兩天了,我感到了無比的興奮,無比的開心。題記 和同學親愛的同學見了面,內心感到了高興。到了學校就自然而然的產生了一種歸屬感,暑假十分的想念同學,如今終於能相見了,回到了往常的氣氛,同學的歡聲笑語又在耳邊響起。病句,想想應怎麼修改 公升到了初二,課程又增加了物理。我喜歡的幾門課程都上了,就是...

前一天晚上做的菜第二天吃

前一天晚上做的菜。放在這個室溫條件下,第二天是絕對不能吃的,我放在冰箱的冷凍室裡凍上。第二天再可以給它化開了,再吃還是可以的。所以每次做菜時一定要注意,不要做的太多。這樣才能有利於身體健康。前一天晚上做的菜,其實是第二天吃的話,已經是不新鮮了,口感也不好了,而且有時候儲存不好的話,容易長生細菌,對身...

共3根線第一天漲停 第二天跳空收長上影線 第三天收盤價大於昨天上影線公式( 通達信)懇求高手高手

實體上面的一條線是上影線,下面是下影,顏色與 一致。跳空高開,上攻之後留下長上引線,應該如何理解?第一,前期的套牢盤拋售 第二,階段底部獲利盤的拋售 第三,空方釋放多頭進攻版,具體後市如何權讓還要在看 情況及 執行的位置。第四,從目前的盤面和技術位置看中線看好。後介入。空方已佔據 優勢,或平台整理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