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生在班級上名次處於多少最佳

時間 2021-09-19 08:12:20

1樓:勵志簡語

出初中生在班級上,第三名的位置,我認為是最佳的。

首先名次這件事,學生都比較看重,因為這是成績的體現。所以在這個時候,很多學生為了拿乙個好名次,都是通宵達旦,筆耕不輟。俗話說,不想當將軍的士兵,不是好士兵。

學生在班級上排名,能夠拿到前三,就已相當不錯。因為這個名次,是他們日夜努力的結果。當然第一名的壓力會比較大,所以第三名的成績,會比較好,而且有助於心態。

舉乙個非常簡單的例子,我讀初中的時候,有乙個女生,成績非常優異。幾乎每次考試的時候,班級組都是第一名。要知道能在1500人當中位居第一,這是多麼恐怖的能力。

但是有些時候,她也會向我傾訴,因為每次都是第一名,所以壓力巨大。我和這個同學相比,就差了很多,因為我在班級,總是排名第三,幾乎沒有任何變動。其實無論排名第幾,關鍵是要努力,只有這樣,才能獲得成功,第一與第三,雖然只有一步之遙,可卻千差萬別。

能夠有這個名次,其實已經非常開心,想當初在讀初中的時候,常常為了無法擠進年級組前三十而苦惱。但是轉念一想,自己班級排名前三,已經相當不錯。剩下的事情,就是保持現有的成績,然後在進行突破。

我身邊有很多這樣的朋友,當初成績不錯,能夠在班級排名前五。按理說這樣的成績,已經非常優秀。然而他們卻未能保持住,心態起了變化,最後不斷的努力,可實際效果卻相差甚遠。

正是因為他們在向前走的時候,沒有結合當下,而我在班級排名第三,當然也有一些運氣。

自己的成績優秀,當然值得慶賀,之所以認為第三名最佳,還是有原因的。首先第一名遙不可及,我們在讀書的時候,要結合自身實力,不可好高騖遠。其次第二名的成績以及他們的優劣勢,會讓我們看得一清二楚。

這樣在努力的時候,就能找清楚方向。假設總是盯著第一名不放,然後一路猛學,那麼到最後,恐怕也難有收穫。所以第一名是榜樣,而第二名則是標桿,至於標桿有多高,有多筆直,還要看第二名的表現。

故而在這個時候,第三名的成績是絕佳的。我們既能學第一名的優點,也要看一看,思考第二名為何無法趕超第一名。當做好這些之後,自己的成績會逐漸穩定。

待一切穩定之後,再去尋求新的突破,否則沒有這些,一切都是空談。換言之,第二名的同學是風向標,能讓我們明白差距,不可驕傲自滿。

2樓:天才人物我無敵

初中生在班上的名次其實在7~15名之間是比較不錯的,這些同學比較有後勁兒,而且也不會有太多的壓力,所以在考試的時候更容易得高分。

3樓:娛樂曉得

初中生在班級的最佳名次,最好是班級前五名,這樣能夠保證公升為重點高中,也能夠保證自己的成績在其他學校的排名。

4樓:墨畫

前五名第一名可能會承受很多的壓力,第二名是最好了,即不用承受很多壓力,又能保持較高的層次

當然在班級內能排到前五名都是非常優秀的,相對而言考上一所比較好的高中的成功率較大

5樓:幹煸新鮮事

一般來說處於前5名是最好的,因為第1名最後的成績不會太好。

初中生一模多少分正常

6樓:匿名使用者

中考成績與一模成績相差多少?對於這些問題,相信很多家長和考生都比較關注。下面整理了一些關於如何通過一模、平時成績去估算中考的成績,幫**生更好地分析自己的現狀,更精確地填報志願。

按照往年的情況,總的來說一模的難度都會比正式考試稍大,而中考題中基礎題偏多。只要在中考考場上正常發揮,正式的中考成績往往會比一模成績高。但由於近年來廣州已經沒有全市統一的中考模擬考,而是由各區自己出題。

因為題目難度不一樣,中考題未知,難以準確**會高出多少分。相對一模的絕對分數來說,參考學生在班級中的相對排名更加靠譜些。因為絕對分數會因為題目的難易程度不同而上下浮動,但成績排名則相對穩定。

考生可以向老師了解往年考到自己心儀高中的學生在班級中的排名範圍,再和自己的排名對照,或者本校往屆的中考中排名和自己相若的考生最後考取了哪一層次的學校,從而評估自己的水平。當然學校往往是不會公布上一屆學生的中考錄取資料。

7樓:雲南新華電腦學校

我之前學習的時候在400左右

初中生上可以技校嗎,初中生可以上哪些技校

得看技校對學歷方面的具體要求。一般情況下,初中學歷是可以上技校的。初中畢業還算是乙個學習階段吧,如果實在是不想上大學,或者成績就是一般般,最好也還是上完高中。一般高中知識就可以了,不管你學什麼技術,都得有一定的理解能力,高中文化的話,就可以了。選擇技校,也等於是選擇專業。要多考慮現在社會職場,什麼樣...

初中生身高多少才正常,初中生的標準身高是多少

一般初中的女生身高一公尺五左右算正常,男生一公尺六可以了。初中生的標準身高是多少 男孩14歲的標準身高在左右,女孩的標準身高在,你的身高算是比較矮的。但是後期長高的空間還有很大。男性17 25歲,女性16 23歲,是長高的最後衝刺階段。研究發現,此階段青少年骺軟骨還未真正癒合,每年還存在著2 3厘公...

處於叛逆期的初中生應如何教育,處於叛逆期的孩子要怎麼管教?

柯貞教育 1.孩子會遇到叛逆危險期,是很客觀的一種情況,因為孩子發育到了一定年紀,身體激素髮展的極不平穩從而會影響孩子的情緒。所以在這個時候如果孩子做出了極端的事情或者是情緒轉變過於敏感,家長要學會尊重理解和包容孩子,等到孩子情緒穩定下來時,再給孩子講道理。2.很多家長表示孩子到了青春期時,總會做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