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缺毋濫有錯嗎?如果是你,你會選擇寧缺毋濫還是寧濫勿缺

時間 2021-09-19 08:12:20

1樓:大初一萌萌噠

寧缺毋濫!!別惹些爛桃花,最後惱火的只有自己。現在的女性又不是少了ml和家庭就不能活的。

況且不是我說那些男的,他們都是些標榜自己的偽君子,允許自己風流還要自己老婆是個雛。所以個人覺得,寧缺毋濫。不是因為嫁個好男人,而是現代女性要有自己的追求

2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錯 每個人價值觀不同嘛 寧缺毋濫其實也是對自己 對他人的一種負責

3樓:匿名使用者

寧缺毋濫當然是正確的!不過要學成眼光放低一點,不要相信王子真的會騎著白馬來找你,美夢留在偶像劇就好了,我現在也是這樣想的!只要對你好,性格不差,有擔當,就可以了!

4樓:風不熄夜難眠

寧缺毋濫。我也走要這條路了…感覺沒什麼,我依然是我自己。

5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是沒碰到對的。人就是這樣。碰到對的,各種缺都不是缺了。相信緣分吧

6樓:匿名使用者

怕什麼!才二十五嘛!如果隨便找一個,後來過的不幸福離婚的話、那不是更慘!不過這是最壞的說法!但我是堅持寧缺毋濫

7樓:匿名使用者

我個人比較支援寧缺勿濫,但既然已到結婚的年齡,就不應該像以前那樣等著男孩子來追你,很多優秀的男士都不會花太多的時間去追女孩子,所以說要是遇到好的,來電的,就不妨勇敢去追,這樣不會是掉身分,因為你追求的是你一生的幸福,所以說只要能把握住自己的幸福,幹什麼都是值得的!

8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識時務者為俊傑!

感情裡,你更願意選擇寧缺毋濫還是寧濫勿缺?

9樓:布吉島該叫啥

在感情裡,我堅持的觀點,肯定是寧缺毋濫。而且我一直在這樣堅持,因為對於愛情,我從來不將就。

也許很多人都覺得隨著年紀越來越大,遇到合適的人的機率就越來越低,如果再不找對的好的都被人挑走了。我想說找物件不是挑選大白菜,隨便抱一顆回家就能燉菜了。

找物件是在找終身的伴侶,如果選擇了將就,那麼餘生都是將就,這樣的婚姻沒有意義,這樣的餘生也沒有意義,我覺得但凡一個有思想的人,都不會選擇找一個人將就生活。

雖然生活中有很多人都會選擇愛不愛對方,先在一起再說,而且都認為感情是可以培養的,沒有了解清楚的時候,就同居住在了一起,什麼都發生過之後又說不合適,我不知道這種觀念為什麼得到了很多人的贊同。

對於我來說,我寧願孤獨一生,也很難跟不愛的人湊合一起生活,我覺得那是一件極其痛苦的事情。畢竟另一半是你這輩子最重要的人,如果隨便選擇,隨便將就,將來肯定過的不幸福,還不如一開始就選擇的好好的,雖然單身的週期可能會比較長,但是總好過結婚再離婚。

對於愛情,我想說,講究緣分比較好,現在很多人總是因為自己年齡大了,或者家人逼婚,因此就隨便選擇了一個自己不喜歡的人結婚,結了婚之後,才發現自己的生活一地雞毛,可是世上不賣後悔藥,自己選擇的路再難也得走下去。

所以我們一定要堅持寧缺毋濫,我相信,你的真命天子一定會在世上某個地方那個等你,你耐心等待就好。

10樓:可靠的西西水瓶

我更願意選擇寧缺毋濫,因為沒有質量的感情,一開始可能比較有新鮮感,但是久而久之就會使人非常迷茫。

11樓:曉曉肖

我會選擇寧缺勿濫,如果是湊合在一起的,那這段感情一定會是特別的痛苦的,那就是浪費自己的青春。

12樓:匿名使用者

感情裡,我更願意選擇寧缺毋濫,與其將就自己去喜歡一個我不喜歡的人,我寧願孤獨地走完這輩子。

13樓:春花秋知

我會選擇寧缺毋濫,好好的愛一個人,不在乎他什麼時候出現,只是等待時間讓我們相遇吧!

14樓:浮生茶蘼

肯定是寧缺毋濫了,因為好的愛情會帶給一個人很大的變化,低質量的愛情往往帶給人更多的痛苦,所以找不到也不會去將就。

15樓:

寧缺毋濫。我是一個對感情有潔癖的人,不喜歡將就,不喜歡的人無法讓我去將就,這樣會讓我很痛苦,所以寧可一個人也不願意將就。

16樓:w王

當然是寧缺毋濫,畢竟自己是一個對待感情很認真的人,不想要這麼濫情,對別人不負責任。

17樓:6攝氏度以下

我覺得還是寧缺毋濫比較好一點,畢竟即使是玩玩,也是要浪費感情精力的,所以我自己比較喜歡寧缺毋濫。

18樓:愛旅行的二哈

對待感情,我更願意寧缺毋濫,畢竟一個人也能夠好好地生活。當我認定對方的時候,肯定是因為我願意和這個人在一起。

19樓:forever曦夢

寧缺毋濫,感情這種事情要不將就,要是隨便找一個,即使兩個人在一起,也不會一直幸福下去,還不如好好找一個。

20樓:宋小睿最可愛

寧缺毋濫,孤獨終老。而寧濫勿缺,你活不到老。

寧缺毋濫和寧濫勿缺分別什麼意思?兩者有什麼區別?

21樓:2c1忘乎所以

意思完全相反

寧缺毋濫,漢語成語,就是寧願空缺,也不要不加篩選,得過且過。

寧濫勿缺,寧可把糟粕的東西也弄進來了,也不能少。

寧缺毋濫,讀音nìng quē wú làn,漢語成語,就是寧願空缺,也不要不加篩選,得過且過。語自 清·李綠園《歧路燈》。

清·李綠園《歧路燈》第五回:“即令寧缺勿濫,這開封是一省首府,祥符是開封首縣,卻是斷缺不得的。”

《左傳·襄公二十六年》:“善為國者,賞不僭而刑不濫……若不幸而過,寧僭不濫”。

22樓:霽雨若初

兩者意思正好相反。

前者:寧可

缺少,也不能把亂七八糟的東西都收攏來。

後者:寧可把糟粕的東西也弄進來了,也不能少。

拓展資料:1、寧缺毋濫

成語讀音:nìng quē wù làn

成語釋義:選拔人才或挑選事物,寧可少一些,也不要不顧質量貪多湊數。

成語示例:前天晚上,我們不是決定了“寧缺毋濫”的宗旨麼?(茅盾《子夜》五)

2、寧濫勿缺

字典裡沒有這一詞,但按字面意思解釋即為即使質量不好也不能數量不夠。

23樓:北極也有春天

寧缺毋濫:選拔人才或挑選事物,寧可少一些,也不要不顧質量貪多湊數。直白一點說就是寧願缺也不要太多,注重質量而不是數量

寧濫勿缺:就是寧願數量多到氾濫也不要缺,注重的是數量

基本上是相反的意思

24樓:飛揚偏鋒

寧缺毋濫

成語讀音:nìng quē wù làn

成語釋義:選拔人才或挑選事物,寧可少一些,也不要不顧質量貪多湊數。

成語示例:前天晚上,我們不是決定了“~”的宗旨麼?(茅盾《子夜》五)字典裡好像沒有寧濫勿缺,就當寧缺毋濫反過來將吧選拔人才或挑選事物,寧可湊數,也不要少一些

什麼叫寧缺勿濫與寧濫勿缺?

25樓:木澂

1、寧缺毋濫:成語,原形容選拔人才或挑選事物,寧可少一些,也不要不顧質量貪多湊數。現也用來形容寧願不要男(女)朋友,也不和自己不喜歡或者很濫的人交男女朋友。

2、寧濫勿缺是現代人對“寧缺毋濫”的化用,用以表達寧願選擇得多一些,哪怕降低要求(在個人選擇,交友等各方面)也要做出選擇,不要缺少。

寧缺毋濫是表明了個人的高要求,“寧吃好杏一口,不吃爛桃一筐”這樣的意思,而寧濫勿缺是表明不在乎品質,寧願降低要求也不能缺失,二者含義大為不同。

26樓:匿名使用者

寧是寧願的意思,勿:不解,濫是過度的意思。“寧缺勿濫”就是說選拔人才或挑選事物,寧可少一些,也不要不顧質量貪多湊數。

“寧濫勿缺”意思正好相反,就是說在挑選人才或者事物的時候寧可追求數量多,也不讓它缺少。只重量不重質。

找女朋友是要寧缺毋濫,還是要寧濫勿缺?

27樓:匿名使用者

戀愛是相互來尊重,愛情是天長地久自,交往是多多益善bai,朋友

du我認為也是寧缺毋濫

zhi.

戀愛的時候,你可能會心dao跳加速,認為對方完美無缺,對方什麼都是好的.這時你對對方的認識並不全面.

愛情的時候,你們完全的瞭解了對方,知道雙方的優點和不足,但是要相互體諒,相互關懷,雙方沒有任何的密密,也就是相濡以沫了.你想愛情這東東能有多個嗎?

交往的時候,就是雙方見面打下招呼,不問對方的任何細節.這樣的人呢,你們怎麼說也是認識嘛,雖然幫不上大忙可以不至於讓你下不來臺,當然多多益善了.

朋友就是你可以以命相托的人了,你們有共同的理想\愛好\等.雙方相互瞭解\支援.所以我覺的寧缺毋濫

28樓:這名字好長

找老婆要寧缺毋濫,只是女朋友的話就寧濫勿缺

29樓:藍嵐

寧缺毋濫,找女朋友就要看緣分

30樓:

當然是寧缺勿濫了,送你個難看的你要啊?

31樓:匿名使用者

寧濫勿缺 你會滿頭包

32樓:嵇秋英甫念

結果會遇到彼此喜歡的人;或是繼續單身好久,直到想結婚的時候找個能接受的踏實過日子

33樓:鬆芸亥高麗

那得看是在什麼情況下了。

34樓:褚桂貢紫夏

寧缺勿濫,不然你會被劃分為花心的行列!

戀愛問題,寧缺勿濫還是寧濫勿缺?我男的…

3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要因人而異,要看自己的想法。如果是我的話,我會選寧缺勿濫。

附:如果你所說的“寧濫勿缺”,是因為生理需要的話,那倒不必糾結這些。床友和女友不同,那不算戀愛。

36樓:

如果只是想玩玩,寧濫勿缺吧。

如果想談戀愛,找到自己有感覺的,寧缺毋濫。

37樓:深圳笨蛋

寧缺毋濫!

對自己負責,對別人負責,對人生負責!

38樓:浦爾柳

現在的社會

朋友寧濫勿缺

愛人寧缺勿濫

39樓:fly瀟瀟

你試著用理性的東西去完全控制感性的東西,是不可靠的。老師天天教育我們上課不要打瞌睡,你也很認同。但是當你完全聽不到他在講什麼的時候還是會睡著。

所以不要太去在意這些名詞。感覺來了,什麼都擋不住。

40樓:飄身而過

兩者都不好,最好是勿濫勿缺。

41樓:牛頭峰

愛情是雙刃劍來的,可以讓你快樂也能讓你痛苦,建議還是不要氾濫的比較好。

42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是什麼樣的人了

如果對愛情看的不夠重要,那你就抱著玩的態度,去找跟你一樣只是玩玩的女孩

如果想要一段真正的愛情,就抱著認真的態度,寧缺毋濫、、

43樓:明月兩沾衣

你的心裡恐怕以經有了答案,記住,以後跟你生活一輩子的,只是一個人…

44樓:浪尖雪刃

看您對性的渴望了1如果您強烈要求崇高有質量的**,那就攢著吧。等到時機成熟一次發洩出來多爽!(必要時可適當發洩)2如果您性慾很強的話,我看還是寧濫勿缺好,人總不能虧著自己吧,尤其是男人現在的男人多累啊

45樓:匿名使用者

有一個好的就看不上其他的了,女人多了有什麼用

如果是你,你未婚女有男人都對你很好你會選擇哪個?是未婚有個小孩,另是年齡比你大5歲的未

如果你感覺大你五歲的男人不錯的話 應該是很好的選擇 年齡根本沒有關係的。哪個對你好,就選哪個,如果實在難捨的話,還是沒有小孩的好。當然是要大5歲的未婚男了 呵呵!當然是後者唉!我喜歡比我大的哦!感情的事情沒必要問別人,即便問了我覺得也沒什麼意義,因為只有你最了解那兩個男人,誰更適合,更愛你,那要看你...

如果是你,你會怎麼選擇,如果是你,你會如何選擇?

抓鬮吧!呵呵。我覺得還是要根據感情走,不要欺騙自己。不要考慮家境,因為以後你們會組成新的家庭,他們的能力才是要真正考慮的。找男朋友不是看帥不帥,要看兩個人是否談的來,有共同語言,你想想看在你有困難需要幫助時你首先想到的是誰啊,他就是你該選的人了 暈了 有點複雜啊 不過很簡單的問題啊.你最喜歡誰當然和...

如果是你,你會怎么選擇,如果是你,你會怎麼選擇

從經濟和親請考慮,如果你在外地工作的收入會是在本地的2倍,你可以選擇外地,然後請個保姆來照顧你的母親,你也常回家看看.如果是我就會留在家裡,在本地找個工作,那樣可以就近照顧媽媽啊,媽媽生我們養我們不容易,怎麼可以在媽媽身體不好的時候離開她呢,如果有什麼意外呢 想個兩全其美的辦法,如沒就留在家了,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