棉花姑娘一課學到了什麼科學常識

時間 2021-09-18 21:47:30

1樓:那有福雙倩

棉花姑娘一課學到了(燕子、啄木鳥、青蛙和七星瓢蟲分別吃什麼地方害蟲)的科學常識

棉花姑娘病了,葉子上長滿了蚜蟲。燕子只會捉空中飛的害蟲,啄木鳥只能捉樹幹裡的害蟲,青蛙也只能捉田地裡的害蟲,他們都是「心有餘而力不足」,看來誰也幫不了她。正當蚜蟲們得意地吸食棉花姑娘的汁液時,七星瓢蟲來了,把這些害蟲一掃而光。

棉花姑娘快樂地成長,吐出了雪白的棉花。

通過棉花姑娘請求燕子、啄木鳥等給自己治病的故事,告訴我們燕子、啄木鳥、青蛙和七星瓢蟲分別吃什麼地方害蟲的科學常識。全文共六個自然段,第一段講故事的起因,第

二、三、四、五段講棉花姑娘請求燕子、啄木鳥、青蛙給自己治病和七星瓢蟲吃掉蚜蟲的經過,第六段講故事的結果。

2樓:欽秀花風婉

棉花姑娘生病了,葉子上有許多可惡的蚜蟲。她多麼盼望有醫生來給她治病啊!

燕子飛來了。棉花姑娘說:「請你幫我捉害蟲吧!」燕子說:「對不起,我只會捉空中飛的害蟲,你還是請別人幫忙吧!」

啄木鳥飛來了。棉花姑娘說:「請你幫我捉害蟲吧!」啄木鳥說:「對不起,我只會捉樹幹裡的害蟲,你還是請別人幫忙吧!」

青蛙跳來了。棉花姑娘高興地說:「請你幫我捉害蟲吧!」青蛙說「對不起,我只會捉田裡的害蟲,你還是請別人幫忙吧!」

忽然,一群圓圓的小蟲子飛來了,很快就把蚜蟲吃光了。棉花姑娘驚奇地問:「你們是誰呀?」小蟲子說:「我們身上有七個斑點,就像七顆星星,大家都叫我們七星瓢蟲。」

不久,棉花姑娘的病好了,長出了碧綠碧綠的葉子,吐出了雪白雪白的棉花。她咧開嘴笑啦!

課文《最後一課》最後一課的原文

正確 忽然,教堂的鐘敲了十二下。祈禱的鐘聲也響了。窗外傳來了普魯士兵的號聲 他們已經收操了。我猛地站了起來,臉色慘白。我的朋友們啊,我說,我 我 但是我哽住說不下去了。我轉身朝著黑板,拿起一支粉筆,使出全身的力量,寫上了兩個大字 法蘭西萬歲!然後我呆在那兒,頭靠著牆壁,話也不說,只向孩子們做了乙個手...

最後一課閱讀答案,《最後一課》閱讀題答案

小弗郎士從韓麥爾先生慘白的臉色感到他對祖國的熱愛和對失去祖國的痛苦心情,韓麥爾先生的愛國精神深深的感染了小弗朗士。 韓麥爾先生的愛國精神打動了小弗朗斯的心靈表現了韓麥爾先生的無比崇敬之情 最後一課 可憐的人.放學了,你們走吧。說明了韓麥爾先生怎樣的思想感情 新雪少女 這表現了我對韓麥爾先生的理解與體...

最後一課閱讀題,《最後一課》閱讀題答案

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 737685234 最後一課 閱讀理解題及答案 一 依據課文,從括號中選擇恰當的詞語填在句中橫線上。1 平常日子,學校開始上課的時候,總有一陣 喧譁 喧嚷 喧鬧 就是在街上也能聽到。2 這可憐的人好像恨不得把自己知道的東西在他離開之前全教給我們,一下子 塞進 裝進 送進 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