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開學第一課作文,2011開學第一課作文

時間 2022-06-10 16:10:05

1樓:匿名使用者

今年開學第一課的主題是我們再熟悉不過的----幸福。「什麼是幸福」,「幸福又在**」?每個人都嚮往幸福,有一些人認為現在的自己非常不幸福,如今的生活,已經很不錯了,難道我們不該珍惜嗎?

小劉浩和他媽媽的故事深深的感動了我,雖然小劉浩看不見,但是他執意要學鋼琴,叩響了40多位**老師的家門,但換來的卻只有失望。可是他們並沒有膽怯,沒有失望和自卑,繼續堅持,終於,在2023年時,被慈善機構送去了一家盲人學院,也有**老師的專門指導,最後苦學了3年,鋼琴彈得如痴如醉。因為家裡買不起鋼琴,所以每天都到琴行去彈幾個小時的鋼琴,才哭著,不捨得地離開了琴行。

他媽媽還專門為他編了盲譜,那盲譜還是他媽媽用針線在牛皮紙一針一線地縫出來的,那也是他對**的第一觸感,更是他媽媽對他濃厚的愛意。一共有3、4沓盲譜。我覺得劉浩在為他永遠的夢想努力著,奮鬥著,我們也應該向他這種永不言棄,堅持不懈的,努力、勇敢的精神而去學習!

這感人的故事不止這一件,還有為學生不惜付出一切的王忠華老師,還有成龍老師和李娜老師不斷拼搏的可嘉精神,這些人都將成為我們發奮學習的好榜樣!讓我們一起加油吧!

嘻嘻,望採納噢!

2樓:匿名使用者

..............

2019開學第一課觀後感,2011開學第一課觀後感

今天是九月一日,學校老師讓我們全體學生一起 了 開學第一課 開學第一課 由教育部和 電視台聯合舉辦,今年的主題是 幸福 節目現場,國際巨星成龍 航天英雄楊利偉 世界冠軍鄧亞萍 著名學者於丹 鋼琴家郎朗 法網冠軍李娜等社會知名人士分別就 如何讓孩子們擁有幸福的童年 發表了自己的演講,並教給了我們擁有幸...

《開學第一課》2019觀後感,《開學第一課》2011觀後感

2011年 開學第一課 觀後感 今天是9月1日,學校老師讓我們全校學生 開學第一課 今年的 開學第一課 又給全國中小學生共同上一堂 幸福 課。9月1日,在巨集偉的八達嶺長城下,舉行了 開學第一課 的活動。開學第一課 以主題班會的方式,還融入名人演講和遊戲互動環節,像舉行了一場有趣的晚會。開學第一課 ...

開學第一課2019觀後感,開學第一課2011觀後感 300字

開學第一課 讀後感 今天是九月一號,對於我們來說,今天是開學第一天,是個使我們興奮的日子。今年開學第一課的主題便是 幸福 幸福,是人生的乙個大課題,今年是新共產黨建立九十周年,而我們如今的幸福生活,事業是老前輩有自己的生命換來的,所以說,我們要懂得珍惜現在的幸福生活。今天的 開學的第一課 讓我明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