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師的作業抄作文仿寫,要啊,抄的,仿寫的

時間 2021-09-18 21:07:14

1樓:匿名使用者

外公去世距現在已經有十幾個年頭了,他的黑黝黝的圓臉上總是帶著和藹親切的笑容,即使在生氣的時候,發脾氣的時候,也似乎是笑著的,給人一種老年人特有的慈祥之感。所以我想他的音容笑貌和他的許多事一定還留在包括我在內的許多孩子的記憶裡。

外公的手最巧,會編很多的東西,編得也很快,我覺得在這兒只能用“三下五去二“來形容那種手法的快捷。常見的筐,圓的、方的、長的、大的、小的、高的、低的,一晌就能編好幾個。更別說用高粱稈扎個蛐蛐籠、燈籠,用麥稈結個螞蚱、蜻蜓,用荊條做個笊籬、耙子什麼的,每一樣東西都讓我們這些孩子驚歎與渴望,更別說對編制手法的羨慕之情了。

所以爺爺的屁股後便總是跟著一大群孩子們,耳邊也總不能清靜。現在想想怎麼能清靜下來呢?一會是你要一個蛐蛐籠,一會兒他又要個小燈籠,我又想要一個更有趣的……要是我早就煩了,可爺爺的脾氣硬是那麼好,從來都是有求必應,白天幹農活,夜裡他坐在燈下熬到深夜也會盡量滿足我們的需要。

我記憶更深的是當看到我們玩得那樣開心的樣子爺爺臉上、眼睛裡流露出的盡是幸福與欣慰,我現在想起來,打心眼裡感動極了。

外公扎笤帚和刷子的手藝也是遠近聞名的,儘管我們那兒家家戶戶的老人們都會扎,但每逢年呀、節呀,總有人託人捎信或親自上門討要笤帚、刷子的,外公的手總是編呀編,縛呀縛,總也閒不下來,有時過年人們把外公自家留用的都一搶而光,日子久了奶奶總有些不悅,可外公總是笑著說,“不妨不妨,我在扎一把唄!”“拿走就拿走唄,我再綁一個啦。”一邊說還一邊做著動作,惹得外婆又笑了。

外公被村上的人稱做老好人,這一點也不假。誰家有紅白喜事少不了外公;東鄰西舍之間鬧了矛盾,必定要找外公去調停;誰家有個困難,找他的人更在多數。在我心裡彷彿沒有外公解決不了的事。

外公很愛笑,笑得狠爽朗,那音容笑貌讓我至今已起來仍然記憶猶新,彷彿剛剛看過聽過一樣的順耳親切。

大人和小孩回憶親人有相同之處,但絕對不一樣。有一種濃濃的懷念和情思貫穿於內心深處,只有自己能夠讀懂,並且那種記憶會如同陳年佳釀,時間愈久,馨香愈加濃厚了!

溫暖的陽光下,幸福是一朵朵含笑綻放的花。在柔和的風中,靜靜地仰望著每一次太陽的東昇。

家,是幸福的愛巢,藏著一顆顆可愛的鳥蛋,每時每刻都有新生命誕生。輕輕地,我推開那扇叫作“幸福”的門,看著那房間裡的一切。

看見了,是曾經家人對我的付出,是父母對我的愛,是我得到的一切。在“幸福”的房間裡,有許多美麗的鮮花,其中,有朵淡藍的花,是多麼素雅。那朵花裹藏著的情,漸漸湧上心頭。

夜深了,星星都佈滿了天空,我卻還沒完成作業,一道道數學題繞住了我,等我解開一團“亂麻”時,又有新的“野草”纏著我。要把這些如枯藤野草般的作業一個個梳理好可不容易啊!做得手痠了,頭都迷糊了,真想睡覺了。

口渴了,不捨得花時間去倒杯水;肚子餓了,來不及去找點吃的;手腳、身子冷了,也不想去泡熱水袋……唉,情況危急,還剩下幾名敵人,我卻快無絲毫力量。這時,門開了,媽媽悄無聲息地走進來,一碟削好的蘋果,一杯熱水,外加一個熱水袋,什麼也沒說,放下東西就出去了。吃點水果,喝幾口熱水,把“溫暖”抱在懷裡,趁精神不錯,我很快完成了最後的作業。

睡在床上,我嘴裡仍有水果甜甜的味道,很舒服,很溫暖……

雖然清淡,但愛的色澤不變。又看了一眼那叫作“幸福”的房間,走出來,心,在回憶裡多了份恬靜。

迎風怒放的花呀!它仰望著的太陽是心,照耀它的光芒,叫愛!

我的爸爸是我最敬愛的家長,他現在已經快40歲了,是個高個兒。大概是因為當幹部的原因,爸爸臉上嚴肅的表情令人畏懼三分,不過在家裡,爸爸是十分和藹的。他常說:

“笑一笑,十年少。”而他自己也是一個很樂觀的人。

爸爸對我的教育很在意,決不過分表揚或打罵我。有時,我考了全班第一名,爸爸只是淡淡的誇獎我一句,並告誡我不能驕傲;有時,我考砸了,爸爸也不批評我,只是用嚴厲的眼光看著我,我明白那背後的含義:“分析分析哪兒錯了?

為什麼錯?以後注意,別再犯同樣的錯誤了!”

爸爸十分民主。我的事,他大部分是讓我自己做決定,沒有把握的,再找他商量。儘管我的年紀還小,可爸爸從來不忽略我的意見,相反還很重視。

爸爸對我的愛,在生活中徘徊,我稍不留神,就忘記了他的存在。有一次,老師發下一張紅紙,告訴我們,以後不能讓家長在門口接送。晚上我回家把這個訊息告訴爸爸,爸爸頓時十分生氣:

“早晨天這麼黑,哪有志願者呀!太陽還沒聲呢,這能讓家長放心嗎?”爸爸的眉頭擠在一起,洪鐘般的嗓門嚇了我一跳,我也十分生氣,和爸爸吵了一句,把門一甩,進了臥室。

我平靜了一會兒,心裡細細琢磨,爸爸為什麼這麼生氣?還不是害怕我出事嗎?我還和他頂嘴,這是不應該!

這件小事,讓我明白了爸爸嚴厲的愛,它是那麼微不足道,卻比母愛深沉,似乎還有些不好意思。

我認為我的爸爸,做到了一切家長應該做的事情,盡到了一切家長應該盡的義務,他對我的愛,我明白,父愛,偉岸如青山,寬廣如江海。

我的人生道路離不開爸爸,只有在他的教育下,我才能茁壯成長!

2樓:匿名使用者

找兩篇作文要有時間地點人物。仿寫的話把時間地點人物變成身邊的就可以了。

以春天為話題的作文,要記敘文,寫的好的初2水平,老師的作業是抄一篇仿寫一篇,請大家幫忙找兩篇600

3樓:匿名使用者

春的足跡

不知不覺中,春姑娘在綿綿細雨的喜悅簇擁下,悄悄來到了人間。雷公公也敲響了沉默已久的大鼓,好象在迎接春姑娘的到來。

春天是萬物復甦的季節。春姑娘邁著輕盈的步子,去喚醒沉睡了一個冬天的動物和植物。春姑娘來到河岸旁,用柔軟的雙手去撫摸著那光禿禿的柳條,不一會兒,那柳條上便抽出了鵝黃色的嫩葉,遠遠望去,那挺拔的柳條就象一位亭亭玉立的少女。

春姑娘又來到了一片枯黃的草地前,她輕輕地撒下了春的氣息,頓時,小草從地底下探出了嫩綠的小腦袋,好奇地張望著這個世界。草地一下子煥然一新,就象披上了一件綠色的外套,漂亮極了 。小花兒也不甘示弱,張開了一朵朵含苞欲放的花蕾,一陣微風吹過,小花搖擺起它那婀娜多姿的身體,淡淡的清香引來了勤勞的蜜蜂和美麗的蝴碟,它們圍著花兒翩翩起舞,為大地那綠色的外套上新增鮮豔的花紋。

春姑娘繼續向前走,走啊走啊,它看見了田野裡冬眠的青蛙,於是春姑娘用她那神奇的“魔法”喚醒了睡夢中的青蛙,青蛙便開始用它那特有的歌喉,響亮地唱起只有它自己才能聽懂的歌曲。青蛙的叫聲吵醒了小鳥,一下子,大地熱鬧起來,“嘰嘰嘰,嘰嘰嘰”,小鳥也唱起了美妙的“歌曲”,從這個樹枝上,一下子又飛到那邊的樹枝上,為大地增添了不少的生機。

春天·春景

春天是迷人的。

先是一陣微微的春風,吹來春天最真誠的祝福。繼而是幾聲清脆的鳥叫,一陣笛聲,聲聲笑語······春天便姍姍而來了!

柳樹以清泉為明鏡,飄揚著自己綠色的長髮,彷彿是綠色的油漆塗在上面,讓它煥然一新,顯得十分清秀,越看越覺得柔美可愛,真還有點仙風道骨呢!柳樹上停滿了小鳥,吱吱喳喳地吵著。彷彿在說:

“春天來了,這些樹長出了茂密的葉子,我們快停下來歇息聊天吧。”

小草自然也不甘落後,努力地往上擠,吃力而興奮地冒出了嫩綠的稚芽。遠遠望去,就象一張張綠色的手帕隨意蓋在大地、山坡上。春風拂過,小草彎腰,望去一大片一大片滿是新綠,如含羞的少女,在風中忘我地陶醉。

白雲也優哉遊哉的出來散步了。看!那不是馬伯伯雲嗎?它正練習晨跑呢!咦?那是誰啊?哦,原來是孫悟空啊!他還要鬧天宮啊?

自然,有云的地方,一般都有清風。哇,一出門,就與充滿香氣的清風撞個滿懷。清風一會兒在你左邊繞來繞去,一會兒又在你右邊糾纏······

有清風自然又有“嘩嘩”的流水了,俗話說“清風流水”嘛。漫步在自上而下的山溪邊,臉上不時地被濺上了水花。嘿!

這水花怪,晶瑩剔透,還有絲絲涼意,濺在身上,卻還覺得舒服著呢!我伏下身子,想用清澈的山泉洗洗臉。但我停住了,我看見一片飄蕩在水裡的綠葉。

幾支調皮的小魚,不知是害羞還是什麼,藏到了葉子下跟它玩起了遊戲。更有趣的是,葉子上有幾隻小螞蟻,大概是從樹上爬到葉子上的吧!竟坐在葉子跳起了舞,以葉為船,隨波逐流。

面對此景此情,我揮一揮衣袖,悄然無聲地走了,不帶走一滴水珠,我不想吵醒山溪春天的寂靜美。

呀!春雨來了,沒帶傘怎麼辦?沒關係,這雨啊,要淋著才舒服呢。

站在地中間,春雨飄飄灑灑地落在了我的臉上,爽透了。這雨滋潤萬物,使萬物復甦,有“春雨貴如油”的美稱。一會兒,雨過天晴,又是一派景色。

人們都從屋子裡出來了,冬眠的動物也都醒了,大地也熱鬧起來了。一陣風拂過,令人感到微微溼潤的泥土芳香,小草的清香,花的幽香······啊!春雨將萬物洗刷乾淨了,大地充滿了活力,人們充滿了精神。

不錯的,“一年之計在於春”!

春天,春景,多麼令人陶醉,令人嚮往!

4樓:匿名使用者

春來了!

漸暖的空氣,破冰的流水,漸綠的柳枝,吐芽的苞蕾,這些春的使者,驅散了料峭的寒風,送來了溫暖的氣息!被風簇擁著的春天,陽光和煦,萬物生機勃 勃,春雨滋潤,蘭馨蕙香。“紅杏枝頭春意鬧”,自然界的精靈們自然也不甘寂寞,將無聲的濃郁春意表現得似有聲音般轟轟烈烈。

三月,這樣一個熱鬧的年輪,萬 物復甦的月份,演繹春天的方式也更扣人心絃。

三月的細雨如絲如霧,隱隱只能朦朧著感覺,綿綿地又似柔情的世界,籠罩在周圍,似一種如夢如幻的幻境,漫步微雨中,感受“小雨纖纖風細細”的美麗與浪漫。聽著腳下踏起水花的聲音,觸控柔順的雨絲,真有一種難得的愜意與悠閒。

三月的春天是孕育的季節,一切都在萌芽階段。柳絲輕搖,梢尖微點水面,漾起泛泛漣漪。“綠楊煙外曉寒輕”,楊柳堆煙,漫眼的是無際的嫩綠,感受著沁脾的清爽和溫柔的撫摸。

相信到了暮春,伴隨著飄飛的柳絮,又是另一番動人美景!

春來也,飄柳萬絛綠如海。春天,草長鶯飛,絲絛拂堤,處處洋溢著和暖的氣息,奏響著和諧的旋律,演繹著動人的畫面!春來了,三月的物既無聲又有聲 地昭示著,在鳴囀的黃鸝聲中,在含苞的迎春花中,在纏綿的春雨絲中,在飄揚的柳絲條中,到處在召喚著春天的來臨!

徜徉在三月的暖風中,小園徐步,怡然自 得,春自已經到來

春天的顏色真是五彩繽紛,太陽是紅燦燦的,天空是湛藍的,樹梢是嫩綠的,迎春花是嬌黃的……難怪詩人愛吟詠春天,畫家愛描繪春天,因為春天是世界一切美的融合,一切色彩的總會。我很奇怪,這五彩繽紛的色彩為什麼會不約而同地選擇春天來到大地?

春天的雨是連綿的、柔和的,它滋潤著大地,撫摸著大地,小聲地呼喚著大地,在人們不知不覺的時候,他們竟悄悄地匯成了小河,積成了深潭。啊,原來是春雨給潭水帶來綠色的生命。

風和雨總是結伴而來的。早春的,帶點兒寒氣的風,吹醒了萬物,樹梢綠了,大地綠了,連高聳的樓房的平臺也綠了。宋朝的王安石有詩云:

“春風又綠江南岸。”說的多麼好啊!但又何止是“綠”?

在風的吹拂下,滿山滿坡的野花睜開了眼,一朵、兩朵,一叢、兩叢……連成片,匯成海。人們面對這藍的、紅的、黃的……氣勢磅礴的色彩的海洋,煩惱沒有了,萎靡沒有了。感謝春天的色彩給我們帶來向上的力量和信心。

再看看春天的天空吧。怎麼天空也是五顏六色,使人眼花繚亂?啊,那是孩子們放的風箏。

在藍天白雲映照下,千姿百態的風箏瀟灑自如地飄舞著,飛昇著,多麼使人心曠神怡的景象啊!春天屬於孩子們,天空屬於孩子們,然而他們不是同時也在努力地打扮著春天,增添著春天的色彩嗎?

但是,如果你俯下身子去仔細審視,你會發現在悅目的色彩中,還有零星的枯黃,那是殘冬留下的痕跡。你也許會嘆息:“真是美中不足啊!

”是的,望著 那幾莖折肢斷臂、垂頭喪氣的小草,誰還會有好心境?可是,你不妨削去枯黃的冬衣,你會有更新奇的發現,嘿!裡面卻是綠的!

原來外表枯黃的小草也在孕育著, 孕育著更美的春天。

我終於明白了春天的色彩為什麼這樣豐富:是春姑娘手中的彩筆勤奮地揮動著;是稚氣的孩子們天真地打扮著;是被人們忽視的小草默默地孕育著。盡情地享受著春的色彩的怡悅的人們啊,你為春天的色彩貢獻了什麼?

仿寫山雨的作文,仿寫雷雨作文

每當山雨綿綿的時候,雨像落葉一樣的輕,像牛毛一樣的細,又像線一般的長 以它溫暖 濕潤 輕柔 細膩的姿態飄向人間。開始,聽不見淅淅的響聲,只覺得這是一種濕漉漉沒有形狀的煙霧,密密地斜織著大地。漸漸地,我聽到了它的聲音 沙沙沙 這聲音是動聽的,似春蠶貪吃著桑葉發出的聲音。雨像一位詩人,吟誦著一首首抒情的...

仿寫老師領進門,老師領進門的仿寫250字

尹柯欣公主 對不起,我無能為力,如果你的提問詳細些興許我可以幫忙 五年級作文,仿寫老師領進門,300字 射手白色彩虹 有句俗語說的好 老師領進門,修行在個人。老師,將我們領進知識的世界,但是,能吸取多少知識,就要靠我們自己。即使如此,我們的成就和老師的功勞與付出卻是密不可分的。學習完 老師領進門 這...

仿寫蒲公英的作文急,仿寫蒲公英的作文 急 5

心形於役 斜行向上的蒲公英種子,順著柔和的陽光軌跡緩緩飛翔,只剩下一株光禿禿的蒲公英花 莖,默默地呆在原地搖曳。似乎在揮手祝福,又彷彿在流淚惜別。其實,蒲公英種子與蒲 公英不需要太多告別的話語,只是默默地 默默地再見。靜默在這幅畫旁,我還能有什麼更多更美的語言,只能任思緒如潮水般湧動 畢業的傷感持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