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類的奧祕作文,人類的奧祕作文400字

時間 2021-09-18 21:08:14

1樓:五泰寧

今天,我要和大家說一個外星人的祕密——那就是它們的入侵地球計劃。“嘿,別開玩笑了,怎麼可能呢?”“就是,太平世界哪來的外星人?

看科幻片看多了吧!”我向大家保證,我說的一切都沒有添油加醋。這可是發生12023年12月25日,也就是真正世界末日來臨的一天發生的事:

那一天,狂風呼嘯,黑色的烏雲一次又一次的被閃電撕破,大雨從烏雲的傷口裡傾瀉出來,中間還夾雜著拳頭大小的冰雹。在這反常的天氣中,人們都膽戰心驚地躲在家中,等待著最後的一刻。此時美國51區上空,在陰雲中若隱若現地出現了一個飛碟,朝一片長滿水草的沼澤地飛去。

到了沼澤地的上空,飛碟開始緩緩降落,直到完全隱沒在沼澤地裡。

更令你驚訝的還在後邊:原來在沼澤地的下面,是一個比地球更繁華的地方:到處都停各式各樣的飛碟,地板是用會發光的未知金屬造成的,這裡沒有樓房,只有一些挨在一起的“扁片”。

當前面的飛碟的降落下來的時候,“扁片”裡突然鑽出了一個個通體發綠的怪物:它們的圓圓的腦殼上只有三隻又大又扁的眼睛,身體又細又長,手臂上只有一根手指,像一根綠色的藤條。看起來都非常恐怖。

它們發出了吱吱的怪叫,圍著飛碟跳起了奇怪的舞蹈。

很快,它們又安靜了下來,原來,從飛碟上又下來了一個個頭稍大的怪物,嗚www.99zuowen.com嚕嗚嚕地說著什麼。

如果你戴上聲納耳機,就能聽明白它在說什麼:“女士們,先生們,今天我特地從一個被人類叫做是中國的國度趕來,為的是告訴大家一個好訊息:我們垂涎三尺的地球馬上就成為我們的奴隸了!

”他剛說完,怪物們就尖叫起來:“x博士萬歲!”“x博士萬歲!

”那個x博士示意怪物們安靜下來,繼續說他的計劃:“不過我不想動武,我會用另一種方式使地球臣服於我們。我在中國蒐集了大量資料,終於發現了人類的弱點:

不講究衛生。尤其是小孩,髒兮兮的手,拿起東西就往嘴裡塞;另外,他們從來就不知道保護環境,肆意破壞地球,把地球搞得烏煙瘴氣。我根據這點,在36號實驗和54號實驗中向他們的食物和水裡釋放了霍亂弧菌,他們大多已經相繼染病了!

我決定再向地球釋放x15號病毒,這種病毒更具殺傷力,從他們的呼吸系統進入,並迅速的擴散到身體各部,造成全身器官衰竭而死亡。而且這種病毒只要有一人染上,就會一傳十,十傳百……很快,地球就會成為一個病怏怏的世界。他們怎麼可能是我們的對手呢?

現在聽我號令:飛碟3號準備病毒細菌彈!4號準備!

5號協助!瞄準地球!好!發

2樓:茉莉

我家的客人

我家院子有很多樹,媽媽說這些樹都是老一輩的人栽的,真是“前人種樹,後人乘涼”啊!

我家住三樓,那些樹也正好長到三樓了。

鳥兒們都喜歡在樹頂跳來跳去,我家的窗臺也就成了它們的棲身場所。隔著玻璃,我天天都能看到小鳥在窗臺上嬉戲玩耍,有喜鵲、麻雀、白頭翁……爸爸告訴我,以前在城區很少看到小鳥,因為現在人們開始注重改善生態環境,鳥兒慢慢的就多起來了。

有一次,我想喂點米飯給鳥兒吃,我在那守了十幾分鍾,可是鳥兒還沒來,我就和爸爸媽媽一起出去散步,回來的時候,我再去看那些米粒,我愣了一下——那些米都沒有了!我去問爸爸難道小鳥也會偷吃?爸爸說,因為隔著一層玻璃,小鳥在外面就不能看到屋裡面,所以就敢吃米。

但是,由於小鳥老在我家窗臺上啄來啄去,而且還留下許多吃剩的果子和斑點,我生小鳥的氣的時候,鳥兒就彷彿感覺到了似的,馬上就有節奏在嘰嘰喳喳地叫了起來,好象在唱歌給我聽,讓我不要生它們的氣了,我似乎明白了小鳥的意思,就沒生氣了。

有了小鳥們,我又有了幾個好朋友,小鳥們也成了我家的“常客”了,希望我們居住的環境越來越好,我們家的“常客”也越來越多了

寫我發現了一個人的祕密的作文400字以上

3樓:知道高高手無敵

大自然就像一個萬花筒,我們身邊不時出現各種各樣的自然現象,最使我難忘的是含羞草怕羞的祕密。

一天,媽媽買了一盆含羞草,長的很茂盛,我很喜歡,也覺得它的名字很奇怪,想是很怕羞嗎?有一次,我用手去摸它的葉子,在摸好的一瞬間,它的葉子合攏了。我又摸別的葉子,但是情況和剛才一模一樣,葉子都合攏了。

我又用風扇調到最大的風吹它的葉子,葉子都合攏了。

我想:為什麼含羞草的葉子會合攏呢?難道含羞草和膽小的小女孩一樣怕羞嗎?

我去問媽媽,媽媽說:“你自己去解決這個答案吧,我相信淞淞是很聰明的。”我走向那盆含羞草,用手摘下一片葉子一看。

咿?裡邊怎麼有好多水啊?我又上網去查資料,查了很久,終於查到了原因:

含羞草的葉子裡和葉柄都有很多水,如果你去觸控它的葉子時,葉子裡的水便會向其它地方流去,所以葉子會向上捲曲。相反,葉柄被碰時,整個葉子會下垂。這時我才知道原來含羞草並不害羞,而是保護自己,我非常興奮,因為我在知識的海洋裡我又捕到一條小魚。

世界上還有許多謎,等我們去揭開,我要努力學習,長大探索大自然中更多的奧祕。

如何探索宇宙的奧祕作文400字作文

4樓:匿名使用者

宇宙物質是有限的,在這有限的物質組成的空間之外,是真空。大自然是無限的,它包括宇宙和真空。無論宇宙將來無限澎脹或縮成奇點,真空依然存在。

真空是無限的。存在的宇宙和真空構成大自然。真空無限的概念是這樣理解的。

在大自然中任何一點放出一條射線(數學根念中的)永遠到不了盡頭。還有。大自然外面是什麼。

問得好。大自然外面是其它的大自然。它們與我們這個大自然並存。

但互不關聯。這是一個多維世界的問題。宇宙是三維的。

時間是時間,不能扯為一談。四維的東西不是三維生物所能理解的。還有更高維度嗎。

有。四維不是極限。維度有極限嗎,沒有。

維度沒有極限。有1億維的,還有更高階的,維度是正無窮。只是更高維度我們不能理解,無法理解,也不需要我們去理解。

還有,有,點是零維度。此外還有負維度。負2維,負無窮維。

這也是我們不能理解,無法理解,也不需要我們去理解。ok。微觀也一樣,中子由質子加一個電子變為中子。

電子可分嗎,可分,質子可分嗎,亦可分。質子分成我們探測到的取名夸克的物質。夸克和電子都屬於一個層面物質,稱為輕子,你又會問了,輕子再分是什麼。

問得好。輕子當然可再分,但再分後可能還得到一種更小的物質。我們暫稱其為微輕子。

那麼再分呢?再分下去的東西,和你所理解的物質已經不是一個概念了。也就是說,它不是波,也不是弦。

那麼這種東西由什麼組成呢。由更小的單元構成。更小的單元再分。

會得到更更小的單元,有沒有最小單元呢。沒有。象大自然沒有邊界一樣。

大自然是無限的,物質也是無限可分的,只是以人類的水平能探測到哪個單元罷了。永遠不可能探測到最小單元,因為最小單元本身是不存在的。物質無限可分,要多小有多小,只是以人類的水平已經無法探知那麼遠罷了。

ok。簡言之一句話,大自然沒有邊界。物質沒有最小單元。

大自然外還有大自然。物質再小,也可一分為二。人類曾在研究中微子,驗證中微子質量為零,錯,中微子有質量,只是人類難以探測到罷了。

沒有質量是零的物質。有人說靜止的光子質量為零,但事實卻是任何光子都不是靜止的

人類從動物身上發明了什麼作文400字

5樓:有魅力的霧濛濛

烏賊和魚雷誘餌 烏賊體內的囊狀物能分泌黑色液體,遇到危險時它便釋放出這種黑色液體,誘騙攻擊者上當。潛艇設計者們仿效烏賊的這一功能讀者設計出了魚雷誘餌。魚雷誘醋似袖珍潛艇,可按潛艇的原航向航行,航速不變,也可模擬噪音、螺旋節拍、聲訊號和多普勒音調變化等。

正是它這種惟妙惟肖的表演,令敵潛艇或攻擊中的魚雷真假難辯,最終使潛艇得以逃脫。

蜘蛛和裝甲 生物學家發現蜘蛛絲的強度相當於同等體積的鋼絲的5倍。受此啟發,英國劍橋一所技術公司試製成猶如蜘蛛絲一樣的高強度纖維。用這種纖維做成的複合材料可以用來做防彈衣、防彈車、坦克裝甲車等結構材料。

長頸鹿和“抗荷服” 長頸鹿是目前世界上最高的動物,其大腦和心臟的距離約3米,完全是靠高達160~260毫米汞柱的血壓把血液送到大腦的。按一般分析,當長頸鹿低頭飲水時,大腦的位置低於心臟,大量的血液會湧入大腦,使血壓更加增高,那麼長頸鹿會在飲水時得腦充血或血管破烈等疾病而死。但是裹在長頸鹿身上的一層、厚皮緊緊箍住了血管,限制了血壓,飛機設計師和航空生物學家依照長頸鹿**原理,設計出一種新穎的“抗荷服”,從而解決了超高速殲擊機駕駛員在突然加速爬升時因腦部缺血而引起的痛苦。

這種“抗荷服”內有一裝置,當飛機加速時可壓縮空氣,也能對血管產生相應的壓力,這比長頸鹿的厚皮更高明瞭。

鯨魚和潛艇的“鯨背效應” 當代核潛艇能長時間潛航於冰海之下,但若在冰下發射導彈,則必須破冰上浮,這就碰到了力學上的難題。潛舴專家從鯨魚每隔10分鐘必須破冰呼吸一次中得到啟迪,在潛艇頂部突起的指揮台圍殼和上層建築方面,作了加強材料力度和外形仿鯨背處理,果然取得了破冰時的“鯨背效應”。

蝴蝶和衛星控溫系統 遨遊太空的人造衛星,當受到陽光強烈輻射時,衛星溫度會高達200攝氏度;而在陰影區域,衛星溫度會下降至零下200攝氏度左右,這很容易烤壞或凍壞衛星上的精密儀器儀表,它一度曾使航天科學家傷透了腦筋。後來,人們從蝴蝶身上受到啟迪。原來,蝴蝶身體表面生長著一層細小的鱗片,這些鱗片有調節體溫的作用。

每當氣溫上升、陽光直射時,鱗片自動張開,以減少陽光的輻射角度,從而減少對陽光熱能的吸收;當外界氣溫下降時,鱗片自動閉合,緊貼體表,讓陽光直射鱗片,從而把體溫控制在正常範圍之內。科學家經過研究,為人造地球衛星設計了一種猶如蝴蝶鱗片般的控溫系統

○從螢火蟲到人工冷光

自從人類發明了電燈,生活變得方便、豐富多了。但電燈只能將電能的很少一部分轉變成可見光,其餘大部分都以熱能的形式浪費掉了,而且電燈的熱射線有害於人眼。那麼,有沒有隻發光不發熱的光源呢?

人類又把目光投向了大自然。

在自然界中,有許多生物都能發光,如細菌、真菌、蠕蟲、軟體動物、甲殼動物、昆蟲和魚類等,而且這些動物發出的光都不產生熱,所以又被稱為“冷光”。

在眾多的發光動物中,螢火蟲是其中的一類。螢火蟲約有1 500種,它們發出的冷光的顏色有黃綠色、橙色,光的亮度也各不相同。螢火蟲發出冷光不僅具有很高的發光效率,而且發出的冷光一般都很柔和,很適合人類的眼睛,光的強度也比較高。

因此,生物光是一種人類理想的光。

科學家研究發現,螢火蟲的發光器位於腹部。這個發光器由發光層、透明層和反射層三部分組成。發光層擁有幾千個發光細胞,它們都含有熒光素和熒光酶兩種物質。

在熒光酶的作用下,熒光素在細胞內水分的參與下,與氧化合便發出熒光。螢火蟲的發光,實質上是把化學能轉變成光能的過程。

早在40年代,人們根據對螢火蟲的研究,創造了日光燈,使人類的照明光源發生了很大變化。近年來,科學家先是從螢火蟲的發光器中分離出了純熒光素,後來又分離出了熒光酶,接著,又用化學方法人工合成了熒光素。由熒光素、熒光酶、atp(三磷酸腺苷)和水混合而成的生物光源,可在充滿**性瓦斯的礦井中當閃光燈.

由於這種光沒有電源,不會產生磁場,因而可以在生物光源的照明下,做清除磁性水雷等工作。

現在,人們已能用摻和某些化學物質的方法得到類似生物光的冷光,作為安全照明用。

○電魚與伏特電池

自然界中有許多生物都能產生電,僅僅是魚類就有500餘種 。人們將這些能放電的魚,統稱為“電魚”。

各種電魚放電的本領各不相同。放電能力最強的是電鰩、電鯰和電鰻。中等大小的電鰩能產生70伏左右的電壓,而非洲電鰩能產生的電壓高達220伏;非洲電鯰能產生350伏的電壓;電鰻能產生500伏的電壓,有一種南美洲電鰻竟能產生高達880伏的電壓,稱得上電擊冠軍,據說它能擊斃像馬那樣的大動物。

電魚放電的奧祕究竟在**?經過對電魚的解剖研究, 終於發現在電魚體內有一種奇特的發電器官。這些發電器是由許多叫電板或電盤的半透明的盤形細胞構成的。

由於電魚的種類不同,所以發電器的形狀、位置、電板數都不一樣。電鰻的發電器呈稜形,位於尾部脊椎兩側的肌肉中;電鰩的發電器形似扁平的腎臟,排列在身體中線兩側,共有200萬塊電板;電鯰的發電器起源於某種腺體,位於**與肌肉之間,約有500萬塊電板。單個電板產生的電壓很微弱,但由於電板很多,產生的電壓就很大了。

電魚這種非凡的本領,引起了人們極大的興趣。19世紀初,義大利物理學家伏特,以電魚發電器官為模型,設計出世界上最早的伏打電池。因為這種電池是根據電魚的天然發電器設計的,所以把它叫做“人造電器官”。

對電魚的研究,還給人們這樣的啟示:如果能成功地模仿電魚的發電器官,那麼,船舶和潛水艇等的動力問題便能得到很好的解決。

○水母的順風耳

“燕子低飛行將雨,蟬鳴雨中天放晴。”生物的行為與天氣的變化有一定關係。沿海漁民都知道,生活在沿岸的魚和水母成批地遊向大海,就預示著風暴即將來臨。

水母,又叫海蜇,是一種古老的腔腸動物,早在5億年前,它就漂浮在海洋裡了。這種低等動物有**風暴的本能,每當風暴來臨前,它就遊向大海避難去了。

原來,在藍色的海洋上,由空氣和波浪摩擦而產生的次聲波 (頻率為每秒8—13次),總是風暴來臨的前奏曲。這種次聲波人耳無法聽到,小小的水母卻很敏感。仿生學家發現,水母的耳朵的共振腔里長著一個細柄,柄上有個小球,球內有塊小小的聽石,當風暴前的次聲波衝擊水母耳中的聽石時,聽石就剌激球壁上的神經感受器,於是水母就聽到了正在來臨的風暴的隆隆聲。

仿生學家仿照水母耳朵的結構和功能,設計了水母耳風暴**儀,相當精確地模擬了水母感受次聲波的器官。把這種儀器安裝在艦船的前甲板上,當接受到風暴的次聲波時,可令旋轉360°的喇叭自行停止旋轉,它所指的方向,就是風暴前進的方向;指示器上的讀數即可告知風暴的強度。這種**儀能提前15小時對風暴作出預報,對航海和漁業的安全都有重要意義。

人的大腦有什麼奧祕,人類的大腦有什麼奧祕

殺狗刀蟹 我們知道人類的大腦是宇宙當中最複雜的物質 它是精神活動的物質本體,也就是說我們的一切版心理活動都是由權腦所產生的。那為什麼不叫腦理活動,而叫心理活動呢?這是因為從古代各個國家,各個民族都發生這樣一個認識上的誤區就是最初發現。人們心臟已停止跳動,就是沒有思維活動了。因此就認為,只要有心跳,就...

人類探索宇宙奧祕的代價是否划算,人類探索宇宙奧祕的代價是否划算 10

曾經,有人問當代著名物理學家霍金 為什麼要研究黑洞呢?他這樣回答 為什麼人要攀登珠穆朗瑪峰?因為它就在 人類的求知慾是無限強大的,正由於人類的智慧與求知慾,我們的祖先告別的其他動物的生活方式,成為動物中最強大的 人類 所以說我們活在世界上不是為了吃飯與睡覺,而是為了去不斷探索未知,擁有一個更好的生活...

人類大腦有什麼祕密,人類的大腦有什麼奧祕

這裡收藏著20世紀最偉大的科學家艾伯特 愛因斯坦和幾何學家麥克唐納 麥克斯特的思想,這是位於加拿大麥克馬斯特大學醫學院的一個冷藏庫裡 冷凍著 125個人類大腦。這不僅僅是世界上最大的正常人類大腦收藏庫,也是每個人智慧的 智囊庫 人類大腦的很多祕密正在這裡揭開。幾何學家自捐大腦大腦活力似年輕人 20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