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二的兒子還是老抄作業,我該不該告訴老師呢

時間 2022-07-27 09:05:05

1樓:清香百合

這個問題說明你的兒子還是不想認真學習,這個問題比較嚴重了,你要和他好好講講人生的道理,講講奮鬥的哲學,如果沒有拼搏,如果沒有付出,那麼他這樣一事無成,光靠抄襲是不可能成功的,所以說你要和他講好道理,不要激化矛盾,也可以和老師談談,讓老師也幫助他提高信心,增強信心,增強毅力,勇往直前,追求人生的最高目標!

2樓:關注中國跳水

你告訴老師不是目的呀。

我覺得這種事兒,一般應該是老師向你反饋才對。

感覺孩子還是沒興趣學,才抄作業對付,所以還是需要你去教育吧,讓孩子端正態度。

3樓:

已經都讀高二的學生了,學習主動性和自覺性顯得尤為重要。做為家長首先要做的就是了解清楚真實原因,是不是因為作業太多,自己每天無法按時完成老師布置的任務,如果真是這樣的話可以和老師說明實際情況,先讓學生完成自己能力允許範圍內的作業,慢慢增加提高,要學會獨立去完成,哪怕開始少做一點都比直接抄作業好。如果學生是故意抄作業,就要加強批評教育了,讓他明白學習的意義以及對自己將來發展的影響。

無論哪種情況,我們建議最好是和老師先做好溝通,再有針對地對孩子進行教育。

孩子抄作業,我該怎麼辦

4樓:

我們都知道,孩子上學之後,生活中有一件叫「作業」的東西,孩子的學習成績幾乎跟作業連在一起。平時作業不認真的孩子,他的學習成績往往不是很理想。可是,孩子並非天生就愛抄作業,總有一些原因的。

家長發現孩子有抄作業現象之後,首先要搞清楚孩子為什麼要抄作業。細細分析來看,孩子抄作業不外乎這樣幾種原因:孩子不會做,孩子懶得做,孩子來不及做,孩子怕做錯。

先說孩子不會做。有些孩子上課沒仔細聽,做作業之前又不看書,碰到作業就不會做了。作業不會做,又不好向老師交差,再說面子上也過不去,於是就開始抄作業。

孩子懶得做作業。這一類孩子比較少,大都是學習成績很不好,又沒有多少上進心的孩子,他們有「死豬不怕開水燙」的英雄氣概,對老師布置的作業不屑一顧。

孩子來不及做。這類孩子最多了,幾乎每個孩子都說老師的作業太多了。在當前應試教育情況下,老師為了提高學生的學習成績,不得不進行「題海戰術」。

現在有些學校為了提高公升學率,拼命地給學生增加作業量,還規定學生一天必須完成一定的作業指標。有的孩子竟然要寫到十一二點,結果是學生受累,家長受氣。孩子怕做錯。

現在的作業都有標準答案,孩子最怕自己的作業跟答案不一樣。有時候,孩子苦思冥想地寫上答案,結果還是錯,弄到最後不再相信自己。所以,有些孩子一開始做作業,就在想:

我做的會不會和答案不一樣?我們經常看到孩子在作業本上塗改了很多次,目的是為了接近標準。

但綜合起來說,孩子抄作業最重要的原因還是不會做和來不及做。我在教書的時候,也曾為學生抄作業而苦惱。學生為了能抄作業,有的6點前就到校;有的跑到學校桌球臺抄;有的隔夜就搶了別人的作業抄;有的實在來不及了,上課也在抄。

可謂:「五花八門」。但一考試,「一瀉千里」的成績給這些抄作業的學生「當頭一棒」,猛然發現抄作業原來是「慢性自殺」。

我抓過好多抄作業的學生,每次我問他們的時候,他們總說不會做,或者來不及做。後來想想也對,我們試著想想,高中的課程有七八門,每天至少有八樣作業,短短的3小時夜自修時間**來得及完成作業啊?

當然,家長在尋找孩子抄作業原因的時候,有必要向老師諮詢。有時候,老師很早就發現孩子的抄作業行為,但可能因為情況不是很嚴重就沒有告訴家長。有時候,孩子的抄作業行為被老師發現後,不敢在學校抄,但在會家裡抄。

再說,畢竟老師天天和孩子相處,比較了解孩子的學習情況,如果孩子是因為作業不會做而抄作業,或者孩子壓根兒就不想做作業,那家長更要和老師溝通了。如果是因為老師布置的作業太多,孩子沒時間完成,那家長可以和老師商量一下孩子的作業問題。

家長明白孩子抄作業的原因之後,切忌憤怒,應該多問個為什麼。很多家長在發現孩子抄作業,就認為是「洪水猛獸」,非要立刻**不可。可我們知道,人是有思維的動物,人的行為習慣不是一天兩天養成的,要改掉某種習慣也不是一天兩天時間就能完成的,有時候需要一輩子的時間。

孩子有抄作業行為,家長最需要冷靜,理智分析。孩子抄作業的確不是一種好的學習行為,但家長要一分為二地看問題,家長也要看到孩子抄作業的被迫因素和一些積極影響。不管孩子因為什麼原因抄作業,都有被迫的因素。

乙個孩子第一次抄作業的時候,總會提心吊膽,有一種不安的心理。即使抄完作業之後,孩子的心裡還是惶恐不安,生怕被家長或老師發現。因為有了第一次抄作業行為之後,接下去就可能有第二次、第三次、第四次……人的厚臉皮也就是這樣訓練出來的。

因此,家長發現孩子抄作業之後,不要馬上發火,而是要靜下心來,理解孩子的行為,同情孩子。孩子得到家長理解之後,很容易信任家長,會將自己的苦衷告訴家長。這樣,家長既能準確把握孩子抄作業的原因,又能幫助孩子矯正抄作業行為。

相反,家長採取粗暴的方式,只會使孩子感到不被理解,不信任家長,而會被家長繼續抄作業。孩子只有在被理解和被信任的基礎上,在家長的疏導下,才有可能端正學習態度,改掉抄作業壞習慣

家長要認識到孩子抄作業的積極影響。不是所有的作業都不能抄,有些作業是可以抄的,有些孩子是可以抄作業的。

一些以考查孩子記憶為主的作業是可以的,抄這樣的作業反而有利於孩子加強記憶。小學階段有很多這樣的作業,孩子不必原原本本地做下來。一些基礎不紮實的孩子是可以抄作業的,這類孩子可以把老師講的例題當作作業重新抄一遍,即使抄作業答案,也可以加深印象。

我記得有一些小學老師在臨近學期期末考試的時候,總要讓學生抄試卷,目的也就是讓學生通過抄作業記住內容。

家長發現孩子抄作業之後,最苦惱恐怕是如何矯正孩子的這種行為。如果家長遇到孩子抄作業屢教不改,又該怎麼辦呢?

在這種情況下,家長和老師取得聯絡是第一要緊的事情。家長在和老師溝通的時候,一定要細緻,多方面**孩子抄作業的原因。

再者,家長和老師共同教育孩子,重在疏導孩子,不對孩子的抄作業行為進行懲罰。可以通過心理教育的渠道,教育孩子抄作業是一種心理不成熟、不健康的表現,懶惰是學習的大敵,只有勤奮才能取得好成績。

最後,家長和老師商量矯正孩子抄作業行為的對策。矯正孩子的抄作業行為要有一定的針對性,如果原因出在孩子不會寫作業上,那老師應該幫助孩子尋找正確的學習方法。如果原因出在作業量太大,孩子來不及做上,那家長應積極和任課教師聯絡,並徵求各任課教師能否按照孩子學習情況調整作業量。

具體地來說,老師布置作業的時候,是面向全體學生的,沒有考慮到每乙個學生的學習程度。一些學習成績優秀的學生,其實沒必要做相同的作業,而一些學習成績一般的學生也沒必要做過多的作業。所以,老師在布置作業的時候,應盡可能做到應材施教。

高二公升高三,以前經常考試抄作業,成績很好,到底該怎麼辦??我不想抄了,但是我不抄也會下降幾百名!父

5樓:關注小美女

當然要實事求是啊!不能抄。到時高考有得抄麼?現在抓緊溫習,爭取以自己的實際成績來證明你自己!

6樓:w眾裡尋她

能抄繼續抄,先保住好成績。(就不用分心考慮外界對你的看法了。)然後踏踏實實地狠抓基礎,把成績真正提高,做到名副其實。

7樓:匿名使用者

把以前題型什麼的的看下,買複習題做,

8樓:我傷心李

到時候高考後悔的是你

9樓:梁啞塵

那就只有學了,各種的使勁兒學,上課認真聽最重要。

高二了 我是一名女生 我學理科 我從現在開始我想好好學習 可是連續幾次的數學考試真的好打擊人啊 30

10樓:

不用擔心,多做做題,考來考去都是那幾個題型,多刷題就好了。至於其他人不用管,做好你自己。我原來有個同學天天好好學,平時卻沒我考得好,但高考下來我考得和平時一樣,她考得比我好。

努力就一定會有收穫,只是你沒發現罷了。量變達到質變,只要你努力,就一定會有收穫。

11樓:匿名使用者

要想分數好看,考試時的技巧:把題目分為3類,會做的,會做但是耗時較長的,基本不會做的。1、考試時先把所有會做的題先拿下,做到這一點你的分數就絕對不會比你平時成績低很多。

2、根據情況適當完成那些有一定難度的

3、不會做的不要花什麼時間,隨便寫點相關的東西就放棄。

成績有提公升之後,才會有興趣和自信。平時練習的話,多做第2類題目練習,最好要做有詳細答案的練習題,但是做之前最好不要看答案,思路卡住了不要急於翻答案。可以緩一緩

12樓:胃來希望

高中公式很重要,一定要牢記。解題思路,把平時不會的,做錯的,老師講完之後,自己從新做一遍。為什麼要這麼解題,從**開始下手,考的是什麼,用到什麼定理、公式。

多問為什麼,又因為什麼。不會就問同學和老師。一遍不會就兩遍,兩遍不會就第三遍。

實在不會就問。

13樓:踏月留廂

你這應該是被題目騙了的意思,學理科應該有很好的理解能力和判斷能力,解答前應該仔細看好題目,還有就是你說別人是抄答案的比你分多,那應該是正常的吧,他抄答案肯定找好的人抄啊!你應該放下心來,跟別人炒答案的人你都能去比?或許他炒的正是考試的題目呢?

那記也記的了啊,別糾結了,放下心來,這點很重要,理科很好學,不用死記硬背,有理解能力就行,最主要一點就是:解題時要多看幾遍題目,不要看一遍就直接寫答案,哥哥以前是理科學霸,我說的是真的,拿過好幾次數學競賽獎

14樓:熱情的爵

調整心態,專注與一些具體問題的解決,不要過多關注周圍的事,推薦乙個人王金戰和他的書學習哪有那麼難,希望對你有所幫助,我也是高三理,加油吧

15樓:我的追星夢

別太緊張。如果實在有些不懂的。找補課老師吧,或者去問同學老師。

16樓:可愛小少年

學習不是專門聽講,而是要自己悟,尤其是理科,例題會做其他的就會嗎?一題會做這一類都會嗎?那道題先想這考的是什麼知識點,應該會用到什麼東西,先有個數,別一拿就做,還有上課聽講是關鍵,作業只是輔助,別人抄作業上課呢?

還有就是做到淡然,分數很重要,這個知道就好,也該重視,然而要的是付出行動而不是一味的總結,還有粗心這一說,我自己也感到壓力很大,只想說讀題帶筆圈畫重點,做題留心一步一步,不跳步(很大程度上按步驟給分),運算慢來,比較複雜是注意可不可以先化簡在運算,接著運算結果要注意一般是比較順眼的數字(圓錐曲線另說)。綜述就是讀題帶筆快讀,做題慢想快作答,運算穩健不圖快,考試一場放寬心。至於物理這個公式必背不提,其他就得看個人水平了,化學不好意思,也沒什麼可講的,這兩門是我莫名其妙的強項。

希望對你有幫助吧,畢竟高中不容易。-----來自一位大一的曾經自認為可以創造輝煌卻跌落谷底的人

我兒子高二了,不願意住校,該怎麼辦

盡心的云云老師 現在,確實有很多高中生不想讀住宿,主要原因 一是攀比心理作祟。目前,在很多高中學校,陪讀之風盛行。比如我所在的學校,據統計,陪讀的學生有30 以上。看到別的同學陪讀,自己也想陪讀。二是個別學生好逸惡勞。有些高中生從小到大過慣了衣來伸手,飯來張口的生活,住宿意味著什麼都要自己做,所以不...

我高二如果我喜歡高三的男生該怎麼辦

我是神人 還是讓他以學業為主,畢竟一年後高考 信仰的裂痕 別耽誤人家高考你愛咋滴咋滴 樑家三少小童鞋 直接今天去表白,如果沒拒絕就在一起啊,女孩也可以主動的,不過不要影響各自的學習,其實大學才是戀愛的天堂,你可以去他那個城市讀大學啊 小夭 追啊,不知道學妹更可愛嗎,只要喜歡就告白 今天七夕,約著去七...

我該怎樣學習起來?現在的我高二了,在面向高中念書,成績可以說一點基礎沒有,上課老師講的我也完全不懂

你要自我評估一下,首先,你有多想去學習?努力學習是要花費很大的精力的,而且你沒基礎。其次,你在確定你想努力的情況下,從你薄弱的環節入手,把基礎搞踏實!要是現在的學業有點拖後腿,建議你重讀乙個高一。你想問什麼?學文還是學理?如果能不補習千萬不要補習!我是過來人,心酸,痛苦只有自己知道!還沒高考就想著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