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排名前十的大學有,中國前十的大學有哪些?

時間 2021-09-18 17:49:51

1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國家統計出版的2010版本的中國本科大學(不含港澳臺)的排名和專業等級的刊物上面來看:1 = 清華大學 (2023年排第1)2 = 北京大學 (2023年排第2)3 = 浙江大學 (2023年排第3)4 = 上海交通大學 (2023年排第4)5 = 復旦大學 (2023年排第6)6 = 南京大學 (2023年排第5)7 = 武漢大學 (2023年排第10)8 = 華中科技大學 (2023年排第9)9 = 中山大學 (2023年排第8)10 = 四川大學 (2023年排13)

2樓:匿名使用者

清華 北大 浙大 復旦 上海交大 中科大 南京大學 武漢大學 華中科技大學 中山大學

3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不同的評價機構選出的前十名是不同的,下面是武書連2010中國高校排行,可信度比較高,可以參考:名次學校名稱 所在省市 型別 總分 1北京大學北京綜合1002清華大學北京理工94.723復旦大學上海綜合54.

894浙江大學浙江綜合52.915上海交通大學上海綜合43.636南京大學江蘇綜合42.

477武漢大學湖北綜合41.078中國人民大學北京綜合35.659吉林大學吉林綜合35.

4110中山大學廣東綜合33.78

中國前十的大學有哪些?

4樓:棕櫚大道留學

作為全球四大大學排名系統之一,上海交通大學一流大學研究中心在今年2月正式釋出2018“中國最好大學排名”,對600所內地大學進行實力排名,其中前十依次是:清華大學、北京大學、浙江大學、上海交通大學、復旦大學、中國科學技術大學、南京大學、華中科技大學、中山大學、哈爾濱工業大學。

一直以來,對於中國內地高校實力前十排名,都是眾說紛紜,但大家對於清北、華東五校佔據前七都是比較認可的,而對於入圍後三位的爭議比較大。今天,棕櫚和大家就從高校錄取分數線、機構排名、國際排名、學科評估四個方面,進行分析。

1、錄取分數線

錄取分數線在一定程度上能夠反映大學的實力和民眾的認可度,根據2023年高校錄取分數線來看,因各高校文理側重不同,綜合來看,清北、華東五校和中國人民大學都在前列,武大文科分數線排名在前十,中山大學文、理均不在前十,此外入圍前十的還有北航和同濟。不過,因分數線也受學校地理位置,開設的專業的影響,不能就此下定論。

2、機構排名

選取國內權威機構艾瑞深中國校友會網釋出的2018中國大學排行榜,進行參考。清北居前二,華東五校中除中科大學外,其餘均在前十,此外人大、武大、中大分居第5、7、9名,而在中國最好大學中排名前十的華科大和哈工大位居11和18。

3、國際排名

結合四大國際排名的平均值進行分析,清北和華東五校再次穩居前十,而在錄取分數線和機構排名中均在前十的人大,卻排名較後,為35名。中大也再次入圍前十,華科大和哈工大緊隨其後。

4、教育部學科評估

學科水平評估能體現學校的辦學水平,根據第4次學科評估結果,按照a+、a和a-學科以4:2:1加權排名,清北和華五仍不出意外在前列,人大、武大居前十,哈工大和華科大排名也較靠前,為11和15名,唯有中山大學稍落後,排名20。

根據這四個方面的綜合分析排名來看,佔據中國最好大學前七的清北和華五名副其實,這七所高校不論是國內外排名,還是學科評估排名,一直都位居前列。而人大在我國人文社會科學領域有著泰斗地位,除國際排名中稍落後,在國內與學科評估排名中都表現不俗,所以說人大應也在中國最好大學前十之列,除此之外還有武大和中大,在各項排名中基本都在前十,表現亮眼。

所以,綜合上面四個方面的資料,中國最好大學前十應是:清北、華

五、人大、武大和中大

5樓:發兔冷知識

中國最好的師範大學有哪些?

6樓:汽車聽說

中國名牌大學排名前十名有哪些,30秒,輕鬆告訴你

7樓:匿名使用者

清華大學,北京大學,復旦大學,浙江大學,中國科技大學,人民大學,上海交通大學,中山大學,西安交通大學,山東大學等

8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前十名大學排名依次為:清華大學、北京大學、浙江大學、上海交通大學、復旦大學、中國科學技術大學、華中科技大學、南京大學、中山大學、哈爾濱工業大學。

9樓:折亙廣靜安

金融什麼的,微觀經濟,巨集觀經濟,產業經濟等等很多!大學的經濟排名應該是北大、人大、復旦、清華、南開、廈大、上海財大等,我只能粗略地回答你,具體的自己上網搜!

10樓:我

清華,北大,浙大,上海交大,復旦,中科大,南京大學,華中科技,中山,哈爾濱

11樓:冒皖奕

清華、北大、浙江大學、上海交通大學、復旦、中國科技技術大學、華中科技大學、南京大學、中山大學、哈爾濱工業大學

12樓:

世界各類評估綜合大學評估結果應該作為重要引數:

全國排名前十的大學有哪些?

13樓:懵葉

2016-2017全國大學排名

北京大學、清華大學、武漢大學、復旦大學、浙江大學、上海交通大學、南京大學、中國人民大學、吉林大學、華中科技大學

全國排名    學校名稱    所在地    省內排名    總分

1    北京大學    北京    1    100

2    清華大學    北京    2    96.91

3    武漢大學    湖北    1    82.57

4    復旦大學    上海    1    82.47

5    浙江大學    浙江    1    82.31

6    上海交通大學    上海    2    81.73

7    南京大學    江蘇    1    80.28

8    中國人民大學    北京    3    79.28

9    吉林大學    吉林    1    76.01

10    華中科技大學    湖北    2    74.84

14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名牌大學排名前十名有哪些,30秒,輕鬆告訴你

15樓:閭丘可欣利媚

不同排行榜前十的大學有所不同,比如中國校友會網的前十如下:

1北京大學

北京100

中國研究型

7星級世界知名高水平大學

2清華大學

北京98.5

中國研究型

7星級世界知名高水平大學

3復旦大學

上海82.79

中國研究型

6星級中國頂尖大學

4武漢大學

湖北82.43

中國研究型

6星級中國頂尖大學

5浙江大學

浙江82.38

中國研究型

6星級中國頂尖大學

6中國人民大學

北京81.98

中國研究型

6星級中國頂尖大學

7上海交通大學

上海81.76

中國研究型

6星級中國頂尖大學

8南京大學

江蘇80.43

中國研究型

6星級中國頂尖大學

9國防科學技術大學

湖南80.31

中國研究型

7星級世界知名高水平大學

10中山大學

廣東76.46

中國研究型

5星級中國一流大學

而中國科學評價研究中心的排名如下:

排名學校名稱

總分所屬地區

地區序型別

型別序1

北京大學

100北京市1綜合

12清華大學

97.24

北京市2理工1

3浙江大學

92.31

浙江省1綜合2

4上海交通大學

88.83

上海市1理工2

5武漢大學

80.66

湖北省1綜合3

6復旦大學

78.83

上海市2綜合4

7南京大學

78.13

江蘇省1綜合5

8吉林大學

72.06

吉林省1綜合6

9中山大學

71.4

廣東省1綜合7

10華中科技大學

70.97

湖北省2理工3

16樓:第五竹月賴含

目前,各類大學排名都不是很科學,每個排行榜都存在很大爭議。

從高考錄取分數線看,比較高的是清華大學、北京大學、中科院大學、中國人民大學,以及華東的復旦大學、上海交通大學、中國科技大學、浙江大學、南京大學,其它高校中的北航、開大學、同濟大學、中山大學、西交大、哈工大、武漢大學、華中科技大學、**財經大學、上海財經大學、對外經濟**大學等分數也有一定競爭力。

17樓:仰綺彤雙秉

1.北京大學

2.清華大學

3.浙江大學

4.復旦大學

5上海交通大學

6.武漢大學

7.南京大學

8.吉林大學

9.中山大學

10.華中科技大學

綜合實力前十名

18樓:宗偉兆項頤

1北京大學

2清華大學3

復旦大學4

浙江大學

5南京大學

6上海交通大學7

武漢大學8

中國人民大學

9吉林大學

10四川大學

19樓:焦馳逸闕謹

中國排名前十所大學

第一名:北京大學

無論是從實力上,還是辦學環境上,北大都名列榜首第二名:清華大學

第三名:浙江大學

第四名:復旦大學

2023年國際辯論賽,當時就是被復旦大學獲得。

第五名:上海交通大學

第六名:南京大學

第七名:武漢大學

第八名:吉林大學

第九名:華中科技大學

第十名:中山大學

20樓:諸葛晶瀅雷錦

1harvard

univ

usa美國哈佛大學

2stanford

univ

usa美國斯坦福大學

3univ

cambridge

uk英國劍橋大學

4univ

california

-berkeley

美國加州大學伯克利分校

5massachusetts

inst

tech

(mit)

usa美國麻省理工學院

6california

inst

tech

usa美國加州理工學院

7princeton

univ

usa美國普林斯頓大學

8univ

oxford

uk英國牛津大學

9columbia

univ

usa美國哥倫比亞大學

10univ

chicago

usa美國芝加哥大學

21樓:堂青文德瑜

1北京大學北京2

清華大學

北京3復旦大學

上海4浙江大學

浙江5南京大學

江蘇6上海交通大學

上海7武漢大學

湖北8中國人民大學

北京9吉林大學

吉林10

四川大學四川

22樓:武紫桐杜波

年份第一名第二名

第三名第四名

第五名2023年

清華北大

浙大上海交大

復旦2023年

清華北大

浙大復旦

南京大學

2023年

清華北大

浙大復旦

華中科技大

2023年

清華北大

浙大復旦

南京大學

2023年

清華北大

浙大復旦

南京大學

第六名第七名

第八名第九名

第十名2023年

南京大學

華中科技大

武漢大學

吉林大學

中山大學

2023年

華中科技大

上海交大

武漢大學

吉林大學

中山大學

2023年

南京大學

武大吉林大學

上海交大

四川大學

2023年

華中科技大

上海交大

武漢大學

中山大學

吉林大學

2023年

華中科技大

上海交大

武漢大學

中山大學

吉林大學

23樓:苟丹己夏

清華大學,北大,上海復丹,上海交通,浙江大學,四川大學,武漢大學,中國人民大學,中國政法大學、哈爾濱理工大學

中國排名前二十的大學是那幾所,全球排名前十的大學是哪幾所?

未知答覆 1 清華大學 2 北京大學 3 復旦大學 4 浙江大學 5 南京大學 6 上海交通大學 7 武漢大學 8 華中科技大學 9 吉林大學 10 南開大學 11 中國人民大學 12 四川大學 13 中山大學 14 西安交通大學 15 中南大學 湖南 16 哈爾濱工業大學 17 中國科技大學 18...

中國大學排名前十,中國排名前十名的名牌大學

名次 學校名稱 所在省市 型別 總分 科學研究 人才培養綜合聲譽 1 北京大學 北京 綜合 100 95.80 100 100 2 清華大學 北京 理工 94.72 100 85.10 92.17 3 復旦大學 上海 綜合 54.89 50.75 55.39 64.64 4 浙江大學 浙江 綜合 5...

中國軸承排名前十的有哪些品牌,請問中國軸承十強企業是哪幾個?謝謝

張老師情感分析 瓦房店軸承 洛陽lyc軸承 哈爾濱軸承 人本軸承 洛陽軸承 浙江天馬軸承 西北軸承 襄陽汽車軸承 福建龍溪軸承 錢潮軸承。1 瓦房店軸承 瓦房店軸承集團有限責任公司 以下簡稱瓦軸集團 始建於1938年,是中國軸承工業的發源地,在世界軸承行業排名第八位。瓦軸集團的主導產品是重大技術裝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