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樣是公務員為什麼公務員的工資差異比較大

時間 2021-09-16 06:44:23

1樓:哈嘍楊同學

公務員工資不高,為什麼看起來都很有錢?

2樓:公職阿洋

公務員的工資由四個檔構成,一檔基本工資、二檔工齡工資、三檔獎勵工資、四檔補助工資。顧名思義,下面說說每個檔對應的含義及拿到的數字。

一、基本工資,即職務工資加級別工資,是工資的主要構成,也是確定之後退休金、撫卹金等專案的主要依據,這個是兩年一調,但是也不知道是否會落實。

二、工齡工資,公務員工齡工資又稱年功工資,按照員工的工作年數,即員工的工作經驗和勞動貢獻的積累給予的經濟補償。工齡工資是分配製度的一個重要組成部分,雖然金額不是很高,但工齡工資的作用不可小瞧。

三、獎勵工資,獎勵工資實際上是指公務員的年終獎,也就是獎金,它是對崗位角色超履職標準的努力和貢獻所給予的經濟福利補償。也就是說,沒有超履職標準的努力和貢獻,就不能享有任何形式和數量的獎勵工資。但凡在定期考核中被確定為優秀、稱職的公務員均可享受。

四、補助工資,資性補貼為了補償公務員額外或特殊的勞動消耗及為了保證他們的工資水平不受特殊條件的影響,而以補貼形式支付給公務員的勞動報酬。包括按規定標準發放的物價補貼,煤、燃氣補貼,交通補貼,住房補貼,流動施工補貼等等。

同樣是公務員,為什麼你們的工資差距那麼大

3樓:匿名使用者

公務員工資是由崗位工資、級別工資,生活補貼、工作津貼、房補和特殊津貼構成。其中崗位工資和級別工資是由各省按省人均工資的標準制定的檔次和級別,而生活補貼和工作津貼是由市按市情制定的。房補是前四項總和的6%。

特殊津貼是一些國家規定的特殊崗位人員所享有的額外補貼。總的來說公務員工資根據地區、職級、工齡、崗位等情況確定的,所以存在的差距很大,不能一概而論

4樓:

考公務員的人數逐年遞增,雖然競爭比例很大,上岸人數很少,但還是阻擋不住大家想要加入公務員行列的決心。眾所周知,公務員工資待遇好,福利更是沒得說,考上公務員之後只要不犯重大錯誤也不用擔心失業的問題,是個名副其實的"金飯碗"。

地域差別:東部沿海和一線城市公務員平均工資肯定高於中西部;

行業差別:財稅、金融、**監管等部門待遇好於其他部門;

職務差別:晉升快的職務高的工資待遇好於晉升慢的職務低的;

層級差別:某些基層財經紀律執行寬鬆待遇好於地級市及以上機關。

對於省級以上的職位,**的職位(非派出機構)拿的是**財政的工資,工作地點多數在北京,不存在地域差別,所以不好談論工資。

近幾年,關於公務員的獎金問題非常嚴峻,政策太嚴,獎金不敢發,所以現在的公務員的待遇相比較於以前來說,遜色一些,但這並不妨礙人們對於公務員的熱愛,每年報考人數依然居高不下。

為什麼教師和公務員績效工資差距那麼大

5樓:延邊中公教育

你好,很高興為您解答:

一、教師和公務員的優勢對比

教師福利待遇:

教職員的結構工資由基礎工資、職務工資、工齡津貼和獎勵工資四個部分組成。

1.職務工資。按教職員職務分列工資等級,一職數級,相近職務之間工資額上下交叉。

2.基礎工資、工齡津貼、獎勵工資,按照國家統一規定的標準執行。

公務員福利待遇:

公務員工資包括基本工資、津貼、補貼和獎金。

公務員按照國家規定享受地區附加津貼、艱苦邊遠地區津貼、崗位津貼等津貼。

公務員按照國家規定享受住房、醫療等補貼、補助。

公務員在定期考核中被確定為優秀、稱職的,按照國家規定享受年終獎金。

公務員工資應當按時足額發放。

隨著師範大學的擴招,越來越多的有志青年選擇讀師範專業,畢業之後進入教室隊伍。但是,其中相當大的一部分人發現當了老師之後到手的工資並沒有那麼高,尤其是同樣是鐵飯碗,為啥相比公務員差這麼多?

雖然近些年,中小學老師們的工資穩中有升,但是相比公務員而言仍然差距很大。其實主要原因有以下幾點:

第一、公務員的住房、車補、餐補等福利豐厚。

第二、公務員的年終獎高,很多老師沒有年終獎或者只有杯水車薪的幾百元年終獎。

第三、公務員的晉升機制明確,而老師的職稱晉升有時候很需要運氣。

第四、就連喪葬費用,公務員都比教師多出兩倍多左右,差額甚至能達到幾萬。

當然,以上區別會因為地域的不同而有所出入。不過,公****的難度一般都會大於教師招聘的難度,學習好的人掙得多也是應該的。

如有疑問,歡迎追問。

2023年公務員退休工資,2023年公務員退休工資

公務員工資由四個方面構成 一是基本工資,二是津貼,三是補貼,四是獎金。1 基本工資,即職務工資和級別工資,是工資結構的主體,也是確定公務員退休金 撫卹金等專案的主要依據。2 津貼由地區津貼和崗位津貼構成,其中地區津貼又包括地區附加津貼和艱苦邊遠地區津貼。公務員的補貼制度還在改革之中,有待將來的配套法...

公務員調整工資弄錯能糾正,公務員退休工資怎麼調整

中公教育 您好,中公教育為您服務。給你分享一個公 http gz.offcn.com?wt.mc id bd11588 複習備考方法。希望對你有用。1 重做真題,把握規律 吃透真題是複習備考的必備之選,真題是一切趨勢變化的源泉,掌握了真題就掌握了公 的命脈。因此,建議考生在後一階段的複習中,可以通過...

公務員的陽光工資及非公務員的陽光工資比較

廣西北海1040傳銷案最新進展?廣西北海1040傳銷案最新進展 做這個行業首先你要會運用謊言而且謊言的技術要非常高明。不用謊言,很難把人邀約去的。即使邀約去,不管人家認可不認可,在那裡考察期間的生活費,你要支出。實際上,邀約去十個也不一定留下乙個,光是招待費就非常令人頭痛 交 流 775 620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