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考專業停考了怎麼辦?自考過渡是什麼

時間 2021-09-16 04:31:19

1樓:環球網校

就是說不會立刻不考,他會有乙個過渡期,具體停考安排您可以去當地教育考試院官網檢視。

2樓:北京贏在路上教育學校

停考了可以轉為其他專業接著考

希望回答能夠幫助你

你也可以追問

3樓:匿名使用者

自考專業一旦停考,不會再接受新生報考的。而已經報名的考生,一般是設定2~3年的過渡期,在這個過渡期裡在考的學生需要抓緊時間考完剩下的科目,過渡期滿,不再辦理該專業畢業證書,已註冊未畢業的考生可轉入其他開考專業繼續學習。

4樓:

他們是有乙個時間規定,你只要在這個時間內畢業就可以了,如果在這個時間沒有畢業可以轉動其他專業的

5樓:感性與理性的衝突

那就換乙個專業試試看嘛。

6樓:中公教育

近期,包括北京、上海、廣東、江蘇、安徽在內的多個省都陸續發布了自考停考專業的通知。小部分還在專公升本同學發現自己報考的專業被停考了;有的發現自己專業被劃分到自考過渡專業;還有沒有開始報名的同學疑惑過渡專業到底能不能報名?

遇到這種情況的同學難免會驚慌,但其實只要應對及時,並不會學業造成太大影響。

為什麼專業被停考?

很多過於冷僻的專業已經逐漸被取消掉,這些專業的取消和調整,是為了讓自考制度保持旺盛的生命力、節約大量的社會資源並更好地優化考試結構。

每年會根據社會需求,一些地區會做一些專業考試計畫的調整,在一些專業停考的過程中會有一段過渡期。停考過渡期,不允許新生報考,但是已經報考的老生在過渡期內可正常考試,申請該專業畢業,超過這個期限的,就不能按照這個專業申請畢業。

但其實這些專業的取消和調整都是為了能讓自考制度保持旺盛的生命力,可以節約大量的社會資源並更好地優化考試結構。我們可以看到很多過於生僻的專業已經逐漸被取消掉,像心理學、機電一體化、某些師範類專業還有一些奇奇怪怪的專業,如供熱通風與空調工程等。

如果自考生實在是沒辦法在停考前考完這個專業,可以選擇其他同層次、同學科相近的專業進行報考,已經考試合格的課程成績仍然有效;而停考專業中的合格課程,在新報考的其他同層次、同學科相近專業中,有相同課程**和名稱的,直接替代。剩下很多科目沒有考的考生,需要提前思考用不用換專業;能夠正常考完的同學們,千萬不要錯過了畢業申請時間!

自考過渡是什麼?

一些專業在停考的過程中會有一段過渡的時間。這段時間是不允許新學員報名的,但是已經報名的考生可以通過這一段時間繼續把考試考完。所以看見停考字樣,學生也不需要太過於驚慌,雖然專業會存在變動,但是教育院一定會有合理的應對手段幫助學生畢業。

在過渡期內可正常考試,按照流程申請該專業畢業,超過這個期限的,就不能按照這個專業申請畢業。那麼問題來了,如果在過渡期內,考生並沒有申請畢業該怎麼辦呢?如果有學生超過規定期限,可以申請其他相關專業的相關課程,按照其他相關專業畢業。

關於自考專業選擇的幾點建議

對於新生而言,盡量選擇優勢專業或常規專業報考。

如果學生發現自己報考的專業被劃到「停考專業」或「過渡專業」,應該合理的安排考試時間,盡快完成該專業的課程考試。像通過的課程過半的學生,就要加快學習進度,盡快考完。

自己通過的課程較少或者在過渡期限內覺得自己沒辦法考完全部課程的同學,建議及時轉報其他專業,在過渡期內也可將考籍轉至其他省市的相關專業。這種情況可以多和學校老師溝通,調整學習計畫。

自考如何轉專業,已報名自考想轉專業,怎麼辦

河傳楊穎 自考可以換專業,換專業的辦理流程如下 轉專業的手續是 要求改報專業的考生,應在規定的自學考試報名前,持本人的准考證 單科合格證書和所在單位證明,到地 市自考辦領取並填寫應考者轉專業報考登記表。考生轉專業後,要按照新報專業的考試計畫參加考試,原報專業 出專業 已考試合格的課程與新報專業 入專...

自考被騙怎麼辦

北京贏在路上教育學校 自考建議到正規的學校報班,比如我們,是5星級學校,是北京唯一一家由教材編者授課的學校,希望回答能幫助到你,你也可以追問。 江西 高考網 你好,有幾種可能,1 你沒有給他們交清費用,因為自考是教育局自考辦報名就可以的,但是有的自考代報名機構為了多收費用,就搞了個承諾畢業的,所以讓...

自考被騙了怎麼辦,自考包過被騙了!!怎麼處理?

東大區 北京這邊自考考試是很嚴的,考場上根本就不能作弊,如果你們那裡的考場真像你說得那樣,我感覺你參加的多半不是自考,所以你一定搞清楚,否則你學完後畢業證書國家再不承認,你無論從經濟上和時間上都太虧了。 個人覺得,你要是為證書就他娘好好繼續呆著,學習靠自己,別bb叨整的自己跟好學生似地的,有那動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