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行裡面,批扣稅是什麼意思,銀行裡面,批扣稅是什麼意思 5

時間 2021-09-16 04:31:19

1樓:喬大大大大輝

批扣稅的意思是納稅人在銀行存款,由銀行定期定額代扣稅費,直接劃入國庫。銀行主要是通過財稅庫銀稅收收入電子繳庫橫向聯網來實施批量扣稅的。

《財稅庫銀稅收收入電子繳庫橫向聯網管理暫行辦法》釋出文號為財庫〔2007〕50號,釋出時間為二〇〇七年六月六日。

《財稅庫銀稅收收入電子繳庫橫向聯網管理暫行辦法》第八條規定:

聯網單位應當滿足以下條件:

(一)嚴格執行國家及本辦法有關業務資訊的安全和保密規定。

(二)按照本辦法有關規定收發電子繳庫資訊,並進行相關業務處理。

(三)對電子繳庫資訊及時備份和存檔,並可按規定調取和查用業務資訊。

(四)及時進行電子對賬,並儲存詳細的對賬結果。

2樓:猴子會賣萌

銀行裡面批扣稅的意思是納稅人在銀行存款,由銀行定期定額代扣稅費,直接劃入國庫。銀行主要是通過財稅庫銀稅收收入電子繳庫橫向聯網來實施批量扣稅的。

為了規範和推進稅收收入電子繳庫業務,建立財稅庫資訊共享機制,2023年6月6日財政部、國家稅務總局、中國人民銀行制定了《財稅庫銀稅收收入電子繳庫橫向聯網實施方案》。

財政部門、稅務機關、國庫、商業銀行利用資訊網路技術,通過電子網路系統辦理稅收收入徵繳入庫等業務,稅款直接繳入國庫,實現稅款徵繳資訊共享的繳庫模式。

擴充套件資料:

《財稅庫銀稅收收入電子繳庫橫向聯網管理暫行辦法》第八條規定:

聯網單位應當滿足以下條件:

(一)嚴格執行國家及本辦法有關業務資訊的安全和保密規定。

(二)按照本辦法有關規定收發電子繳庫資訊,並進行相關業務處理。

(三)對電子繳庫資訊及時備份和存檔,並可按規定調取和查用業務資訊。

(四)及時進行電子對賬,並儲存詳細的對賬結果。

(五)按照規定提供電子繳庫資訊,實現資訊共享。

《財稅庫銀稅收收入電子繳庫橫向聯網管理暫行辦法》第十九條規定:

稅收收入電子繳庫,主要採取劃繳入庫方式。農村集貿市場、個體工商業戶和城鎮居民等繳納小額現金稅款以及納稅人持紙質繳款書自行到商業銀行繳稅的情況,可採取自繳入庫方式。

財政部門、稅務機關、國庫應當積極採取措施,引導納稅人採取劃繳入庫方式。

《財稅庫銀稅收收入電子繳庫橫向聯網管理暫行辦法》第二十條規定:

採取劃繳入庫方式,應當由納稅人與其開戶銀行事先簽訂具有法律效力的授權劃繳稅款協議,並由納稅人將所籤協議書面通知稅務機關。

3樓:ok晴天

看看你公司的稅款繳款憑證上 銀行帳號是不是該行帳號 是的話就是銀行代扣的稅款 因為很多公司納稅申報後 是經開戶行直介面稅款的

4樓:

銀行會為稅務機關代扣代繳一些小稅種或附加費,因為客戶眾多,不可能手工一一扣繳,一般是設定批量處理程式,在指定時間,按照設定金額或比例由銀行交易系統自動執行,對這種交易形式,一般稱之為批扣稅。

銀行呆帳是什麼意思,銀行呆賬是什麼意思

靜聽你的旋律 信用卡呆帳到底是什麼意思?銀行呆賬是什麼意思 你 呆賬指已bai經過了償付期限,經催討du 尚不能收回,長期處zhi於呆滯狀態dao,有可能成為壞賬的應收內款項。呆賬是 容未能及時進行清賬的結果,又指因對方不還而收不回來的財務。 妙招講堂 你知道呆賬是什麼意思嗎?如果徵信報告有這兩個字...

銀行徵信是什麼意思,請問,銀行徵信是什麼意思

鯨娛文化 徵信的意思是依法採集 整理 儲存 加工自然人 法人及其他組織的信用資訊,並對外提供信用報告 信用評估 信用資訊諮詢等服務,幫助客戶判斷 控制信用風險,進行信用管理的活動。 老李的生活 徵信是什麼,對徵信了解多少,徵信報告有哪幾部分,一起來看一看 招商銀行 個人徵信報告是您信用歷史的客觀記錄...

銀行理財是什麼意思,銀行理財產品是什麼意思?

理財的意思就是管理財務,分配自己的財產使其收益最大化。所謂的理財也不僅僅是把財務往外投,被投資也是一種理財,不懂得被投資也就不懂得怎麼更好投資。理財分為公司理財 機構理財 個人理財 和家庭理財等。人類的生存 生活及其它活動離不開物質基礎,與理財密切相關。理財 往往與 投資理財 並用,因為 理財 中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