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要過英語幾級還要做什麼準備,考研需要過英語幾級?

時間 2021-09-16 02:51:43

1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本科生考研對英語四六級沒有任何要求,只有部分高校要求同等學力考生必須過英語四級。

考研要準備的工作主要有:

1、確定報考單位和報考專業,這是所有準備工作的開始,只有這一項確定了,其他的才能確定;

2、根據報考單位的要求準備初試科目;

3、初試結束後開始複試的準備。

考研的預報名時間一般在9月下旬,正式報名時間在10月中下旬,初試時間在每年12月份的最後一個週末進行,複試時間一般在次年的3-4月份進行。

2樓:

海天考研建議英語複習如下:英語的學習是個長期積累的過程:單詞的積累、語法的鞏固、閱讀水平的提高以及寫作能力的加強都需要每日刻苦的學習和積累。

考研英語的複習應該逐步了, 縱觀全域性, 將英語的全程複習分為下面幾個階段, 具體安排如下:

第一階段 :夯實基礎階段(5月份之前):

任務內容:

1. 將大綱要求的5500單詞和常見的超綱單詞750、短語和固定搭配870背3遍。

2. 將考研的寫作核心詞彙仔細過3遍。

3. 將考研語法融會貫通,理解記憶2遍。

4. 熟悉考研試題,瞭解其難度和各種題型。

5. 精讀英語文章,熟悉英文寫作思路,通過閱讀記單詞。

6. 通過考研長難句練習語法。

在記單詞的同時,熟悉考研題型與難度。在進入下一輪詞彙背誦之前,應將本輪詞彙認真複習1遍。在背誦的同時,應該劃掉已經掌握的單詞。

每背一遍下一遍應背的詞彙量就減少。將時間和精力集中到不熟悉、需要加強的單詞上。

1. 詞彙是一切的基礎,這是寫作與做題的基礎。

2. 根據科學,反覆記憶,才能做到事半功倍。

3. 只有先了解考研作文要用的核心詞彙才能會在需要時應用。

4. 語法是中國考試製度中不可忽視的一部分,是翻譯的基礎

第二階段 :強化提高(專項練習)階段(6月—8月)

1.“溫故而知新”。

2. 考研英語著重考察兩種能力:一是通過單詞和語法理解別人的思想,即閱讀理解;二是通過單詞和語法表達自己,即寫作。第一階段正是第二階段的基礎。

3. 只有親自下筆寫,才能體會寫作的真諦。做到下筆如有神。

第三階段:模考階段(9——11月)

1.通過套題的練習, 將前一階段的專項練習進行強化和整理。

2.通過練習精益求精。

第四階段:衝刺階段(12月)

1.通過研究真題,獲得解題技巧。

2.通過練習精益求精。

第五階段:點睛階段(1月 )

1. 模擬題是非常必要的,只有通過做**的模擬題和衝刺題才能提高解題技巧。

2. 單詞的鞏固與提高要堅持到考研的最後階段

3. **作文很重要; 範文的背誦有助於考生掌握考研作文最後的脈搏。

3樓:法國紅酒進口商

教研報名時只要畢業證沒有要英語等級證明的,不過要看各個學校的政策,一般學校也沒有規定英語在過幾級的。

4樓:匿名使用者

考研需要英語4~6級的水平,但並不要求考過級。

考研的英語題和4、6級英語題不一樣。準備考研時,要用考研的英語大綱和往年考研的英語真題(最好是帶答案的)。

5樓:堯界

比一定,要看是統招院校的學生還是自考成教的了。一般是四級。

6樓:悔痴

考研與英語過級沒有直接關係,研究生畢業也沒要求過級,一般研究生非英語專業過四級就行吧,我有同學研究生畢業就只過了四級

考研需要過英語幾級?

7樓:眾凱教育考研培訓

考研不需要英語幾級,只不過是英語級別考試對應的基礎會不一樣。

考研英語大綱詞彙要求是5500。比如高考結束後的英語水平在詞彙3500左右,四級的詞彙量在4600+,六級在6000+。但是真正到做題的時候,考研的難度在六級以上。

那麼這就要求我們不僅對詞彙量有掌握,還要熟悉題型,瞭解和總結出題套路和解題思維。

8樓:匿名使用者

除了部分高校要求同等學力考生英語過四級,考研對英語四六級均沒有要求。

考研英語的考察分初試筆試和複試的聽說測試。初試只要過英語的分數線即可,複試的話要考查英語的聽說能力,不同學校的要求不同。

考研英語國家線一般是30-50分,因專業不同英語分數線也會略有不同。例如,2023年理學英語分數線為36分,工學英語分數線為38分,經濟學英語分數線45分。詳情可以檢視《2023年全國碩士研究生招生考試考生進入複試的初試成績基本要求》。

自劃線高校的考研英語分數線一般為45-60分。

考研英語滿分100分,試題分三部分,共52題,包括英語知識運用、閱讀理解和寫作。

第一部分 英語知識運用 共20小題,每小題0.5分,共10分。

第二部分 閱讀理解 共30小題,每小題2分,共60分。

第三部分 寫作 共2小題 共30分。

9樓:匿名使用者

報考研究生對英語四六級沒有要求。不過考研初試的統考英語,難度還要略大於六級。

碩士研究生教育按照培養目標的不同,分為學術型研究生和專業學位研究生。學術型研究生的培養目標是高層次學術研究型專門人才,專業學位研究生的培養目標是具有紮實理論基礎,並適應特定行業或職業實際工作需要的應用型高層次專門人才。具有較強的解決實際問題的能力,能夠承擔專業技術或管理工作,具有良好的職業素養的高層次應用型專門人才。

從2023年開始,全國碩士研究生入學考試的英語試卷分為了英語(一)和英語(二)。英語(一)即原統考“英語”。英語(二)主要是為高等院校和科研院所招收專業學位碩士研究生而設定的具有選拔性質的統考科目。

10樓:匿名使用者

考研跟你的英語等級沒有關係

但是如果你過了6級,考研英語至少考個六十分是沒問題的。

希望考試順利。

望採納。

11樓:

考研一般需要英語過四級的,還有的學校也需要英語過六級的了。這個要看各個大學的要求條件是不一樣的,一般名牌大學要求是很高的。但是再考研時英語必須要過國家規定的分數線,當然是英語分越高越好,考研不光是英語過國家規定分數線,而且各種課門都要達到國家規定的分數線,才能夠被某大學錄取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考研對英語沒有級別的要求,只要你在考研中,英語成績過了國家線就可以的,今年的國家線是36分,放心好了!不過你要看好學校的招生簡章,有的個別學校會要求的!9成的學校都沒有要求的!

放心吧!希望我的回答你能滿意!謝謝!

13樓:42溫柔湯圓

這個問題不能一概而論。有一些高校對於報考他的準研究生要求。其英語水平達到四級或者是公共六級。但是大多數的學校並沒有這個硬性規定。

如果問的是考研的入學考試英語相當於四六級的幾級 那麼很多人給出的答案是大概相當於5.5級。因為考研英語沒有聽力 只有寫作、閱讀、完型填空等等。

14樓:

國內大部分對大學生的畢業要求是四級,也有不要求的,但是考研就考一個專業課,一個政治,一門英語,當然是分數越高越好啊,考研英語試卷分為了英語(一)和英語(二)。英語(一)一般是學碩。英語(二)主要是專碩,英語一要比二難點。

15樓:匿名使用者

有個別院校要求必須過國家四級,但大部分學校還是沒有這個要求。當然在複試的時候,這個條件會有一定的決定的因素。會影響你的綜合分數。

有要求的學校一般都是沿海城市,比如上海的、浙江的也有。這個在學校的招生簡章上會有說明。在選擇院校的時候注意檢視就行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要根據你報考的院校來看,有些院校要求過六級,比如西北農林,如果你過不了六級你考的分數再高也不會被錄取。而有些院校則對四六級沒什麼要求(在招生簡章裡沒有註明對四六級的要求),但是在複試的時候老師可能會問你四六級考了多少分。總之,這個要看你報了哪個學校。

希望對你有幫助。

17樓:王娟

大部分學校要求過四級,也有個別學校要求過六級,考研中英語不簡單,考好點學校要求65以上,一般的學校都要在60分。

18樓:世代榮昌樂太平

六級是考技巧的 就算你水平不高 可能也能混過 考研的就不行了 而且那些**出題老師(不是我說** 輔導班的老師都說**)設定的選擇項難度太大了 需要你把很多詞彙掌握到位,這不僅是你分析長難句,懂得諺語的問題 還涉及到做題時的邏輯 而且最重要的就是不能從主觀出發 否則錯一大片

它經常有同意替換 或者細節的把握 文章主旨的概括之類的總之,考研英語是不能投機取巧的

必須得把以前的真題吃透 至少得自己做3遍 要模擬著做 不能看答案那種

19樓:匿名使用者

考研具體需要過英語幾級需要看你想考的學校是什麼層次的,對英語證書有什麼要求有些學校對考研的考生的英語證書是不做要求的,有些學校需要學生持有英語四級證書甚至英語六級證書才能通過,你如果已經有目標院校的話,可以查一查該院校對考研學生英語證書的要求,或者打**諮詢一下也是可以的。

20樓:匿名使用者

我去年考人大的,英語四六級沒要求,但你必須具有六級的水平。因為入學統考英語難度在六級左右,有人說比六級難。我是91分,原則上,進名校的分數在65以上,但實際上遠非如此,我那批75以下就沒有。

考研要求英語過幾級

21樓:高頓cfa釋出

cfa協會並沒有要求考cfa需要達到四級或者六級,基本英語四級水平就可以順利讀題,並且在cfa**階段ips投資報告的編寫即使語法錯誤或者拼寫錯誤也不會扣分,主要是關鍵投資點的分析,如風險承受程度、投資年限、風險規避、稅收規劃等等,掌握專業的基礎知識才是cfa的要求,其他知識一般的參考標準。

所以cfa考生千萬不要被英語所嚇倒,因為就算你是英語專業的大學生也要從頭學起。cfa這門考試作為一個純金融學領域的考試,在金融的所有的書籍中,存在最多的不是生僻詞,而是專業名詞。這些專業名詞,都有獨特的翻譯,獨特的理解。

無論考生的英語水平如何仍然要從專業詞彙學起。

對於一些英文基礎不好的考生,強制自己每天保證30000-40000詞的閱讀。多多充實自己的金融英語詞彙。可以閱讀cfa教材中文版,選擇中英文對照。

如果是一個英文的材料,你固然可以自己理解,但是有些你不懂的地方想不明白的地方,你怎麼也弄不明白就可以選擇看中文版本的,當然了更好要依靠的是不停地重複,也就是那些單詞跟你混臉熟,你自然就熟悉了。

22樓:能世敏董亮

答我認為考研英語與四六級的通過沒有必然的聯絡。我的四級過了兩次,六級還沒通過,不過我的考研英語順利通過了。九月份我就要去大連讀研了。

總的來說呢,考研英語主觀題佔的分量要多一點,作文就有兩個,佔30分,其中十分的應用文很好得分,主要是被模板,很多考研輔導書都有類似的模板,一般都能拿到7分左右。大作文比較重要些。主要考平時的練習了,一般沒有模板可套,因為隨機性強。

其次就是翻譯,也就是英譯漢。這些都要平時練習打基礎。客觀題麼,主要就是考單詞量了。

不要認為背單詞不重要。不積跬步無以致千里麼,所以無論什麼時候都不能放下單詞。建議隨身帶本星火的考研詞彙掌中寶,可以隨時記憶。

由詞到句由句到篇,多做做真題就差不多了,相信明年會榜上提名的。加油啊!另外加一句,經常去考研論壇轉轉,那裡能搜到好多好東東啊考研英語與考級英語是沒有直接的關聯的。

考級英語是一種全國性的英語等級考試。大學對本科生最基本的要求是過四級。當然四六級證書的作用主要在於以後就業的證書之一,而非考研憑證。

考研英語,是全國各高校研究生錄取考試中的必考科目之一。由國家統一出題。題目的內容,形式,與考試目的都與考級英語大大不同。

它面向的物件是準備考研的學生而非全體本科生。如果硬要跟四六級拉上關係的話,那我只能從考試難度這一點分析。它絕對比四級難。

跟六級的水平差不多。詞彙量要求比六級高。至於比六級難還是容易,這有多種說法,主要是因人而異。

如果你要考研的話,我建議你最好提前一年準備。因為從每年看來,英語這科會卡掉很多人。

考研需要提前做什麼準備?考研要考哪些?

招生單位歷年報考及錄取情況。1 收集招生單位真實有效的資訊,並對這些資訊進行綜合對比。一是招生單位的錄取分數線,是高於還是低於全國統一最低分數線 二是所要報考的專業院系的錄取平均分和最低分數 三是報考人數和招生人數的錄取比例,了解競爭的激烈程度。2 複習資料。應盡力收集目標單位的複習材料,例如歷年考...

大三準備考研要上課嗎,大三開始準備考研,如何安排複習順序

考研不需要上課,但是可以根據自己的學習情況適時參加一些考研輔導班。考研過程中,並不需要疲於奔波各種補習班上課,應制定切合實際的目標和複習計劃,且多與人交流。在職研究生考試學科知識結構不是非常的系統,這也成為諸多考生的一大硬傷,如果處理不好,便會有可能導致我們與美麗的夢想失之交臂。如何逆轉這一狀態,就...

準備考研的學生大三上學期怎么過,準備考研的學生 大三上學期怎麼過

首先,英語方面,你可以先背考研單詞,考研單詞與四六級是不同的,還有如果你決定考研,你最好買一本正版的牛津高階英漢双解詞典,每天堅持翻兩頁,這個對你的英語提高很有幫助,也不會讓你的英語荒廢,我的大學老師英語一級棒,她告訴我她每天晚上睡覺前都要翻幾頁字典的,不然就睡不著覺。課外閱讀你可以看看英語世界,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