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三了,現在準備考研需要做哪些工作

時間 2021-08-11 17:14:45

1樓:山寨

大三考研,正是時候。你有充分的時間準備。可以選擇一個相對較好的研究生院校作為目標。

你首先要了解自己的興趣。結合自己的實際情況。就是現在的成績情況。

確定自己的目標。到底是考哪一所院校的哪一個專業?然後在網上查。

這個專業的錄取分數線情況。找到自己和目標的差別。然後去努力。

更有針對性。

公共科目參考書的選擇。如果你要報班的話。都沒必要急著買參考書。每個培訓班都會有自己的參考書。如果不配套的話,買了你也不會看。

報班的問題。建議你報一個培訓班。有名師帶路。

跟自己複習。效率上是兩碼事。培訓班現在為了招人。

所以把氣氛搞得很緊張。你也不要著急。一四年的考研還有時間。

要想清楚自己的目標。我這有考研課程。你需要我可以傳給你。

不過有點大。

2樓:恰恰恰

現在可以看看英語和數學,如果考這兩門……主要先看想什麼專業再就是看看自己想去什麼學校……瞭解那個學校以後的就業方向……最最重要的現在一定把身體鍛鍊好……考研是體力活,沒有點體力肯定不行的

3樓:氣死我啦

首先,先了解考研的內容,換句話說得知道什麼是考研,聽聽講座都可以,要做到心中有數

2,要好好問問自己為什麼考研,考什麼專業,什麼學校(建議985)因為人總要往高處走

3,確定好目標後,就要利用各種工具搜尋考研資訊(建議兩到三天,時間充裕的話可以用一週)

4,做好一個詳細的計劃,大到每月,小到每天,每個早晨5,找幾個所報考院校或專業的研究生前輩,好好談談6,認真複習,心無旁騖

4樓:樂觀的守望者

我也大三 正在準備考研中 最近主要著手英語和數學

大三下學期了,考研來得及嗎?需要做些什麼準備?

5樓:匿名使用者

絕對來得及,有些專業甚至等大綱出來準備都來得及,首先以興趣定專業,以專業定學校,然後就要收索該學校的招生目錄,招生簡章以及歷年錄取比例,最終確定該不該報。英語應立即著手複習,政治可先看馬哲馬經,因為這些理解多一點,其他的背誦多一點,可稍晚著手。專業課如果跨專業的話應該廣泛涉獵該專業領域的書刊雜誌,以便早日融入那種氛圍中去,如果是本專業可分配少一點的時間。

6樓:匿名使用者

蒐集考研資訊

確定專業和學校

全力以赴學習英語

大三準備考研要上課嗎,大三開始準備考研,如何安排複習順序

考研不需要上課,但是可以根據自己的學習情況適時參加一些考研輔導班。考研過程中,並不需要疲於奔波各種補習班上課,應制定切合實際的目標和複習計劃,且多與人交流。在職研究生考試學科知識結構不是非常的系統,這也成為諸多考生的一大硬傷,如果處理不好,便會有可能導致我們與美麗的夢想失之交臂。如何逆轉這一狀態,就...

現在大三下了,該怎麼準備考研呢

對於剛剛接觸高中課程的高一學生來說,高中課程內容深 容量大,學科知識的抽象概括性強,而且在理解或解決乙個問題時,往往需要綜合運用各學科知識。面對與初中課程學習的種種不同,有的學生在學了一段時間之後,依然找不到門路。高一數學與初中數學相比知識點深度 廣度,能力要求都是一次飛躍,而且比初中數學知識更系統...

考研在大幾報名,我現在已經大三了,想要準備考研

小豬佩奇 如果現在大三的話就可以考慮開始準備了,因為有的人可能大二都開始有所準備 前期,一定要確定好你的考研專業,院校,這是至關重要的。選定後,要開始進行復習 一般來說是兩門專業課 兩門公共課 英語的話前期可以積累單詞 做題 找規律 專業課一定要認真備考 政治的話可以等到7月份或者更晚在準備 總之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