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大三下了,該怎麼準備考研呢

時間 2021-07-05 10:51:27

1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剛剛接觸高中課程的高一學生來說,高中課程內容深、容量大,學科知識的抽象概括性強,而且在理解或解決乙個問題時,往往需要綜合運用各學科知識。面對與初中課程學習的種種不同,有的學生在學了一段時間之後,依然找不到門路。高一數學與初中數學相比知識點深度、廣度,能力要求都是一次飛躍,而且比初中數學知識更系統。

另外高一數學的函式部分是高中數學的重點,它融匯在整個高中數學知識中,歷屆高考高一數學佔相當大的比重,所以對這部分一定要格外注意。

■存在問題

高一學生在數學學習上存在不少問題,主要集中在以下幾個方面:

□學習方法死板

一些學生初中數學學習方法死板,到了高中後依然沒有改觀;

□被動學習

許多同學進入高中還像初中那樣依賴性強,沒有掌握學習的主動權。表現在不定計畫、課前無預習、上課缺乏目的性抓不住重點等,筆記雖然記了一大堆,但確是散亂的,未經過整理而形成系統;

□不會思考

高一學生往往都不善於總結和尋找知識間的聯絡,只是追作業;實施題海戰術,對概念、法則、公式、定理一知半解,機械模仿,死記硬背,結果是事倍功半,效果很差,致使上課聽懂下課做題不會,且喪失了信心□不重視基礎

一些同學只盯住難題,輕視基礎知識、基本技能、基本方法的學習與練習,眼高手低。不願意親歷親為,看著差不多就行了,而忽視了完整的思維過程對知識鞏固的作用。

■解決方法

針對以上問題,提出解決方法:

□記數學筆記

記數學筆記時要特別注意對概念不同側面和數學規律的理解,老師對一些專項問題的總結和補充更為重要。對每節課老師的小結也要記好,記好後當天要鞏固理解。

□建立錯題本

錯題本要把平時容易出現的知識錯誤或推理記載下來,以防再犯。記錄時可以把錯誤分為高階錯誤和低階錯誤兩類。

高階錯誤就是對題型、方法理解失誤,屬知識型錯誤,這種錯誤要及時反思,整理時要善於吃透知識點,靈活解決問題的方法,體會一題多解,一解多題的妙處。

低階錯誤就是自身的做題習慣不好,計算能力差,審題錯誤等導致的。這些錯誤往往不能引起學生的重視,以愛馬虎為自己開脫,結果是屢錯屢敗,不能吸取教訓,造成不必要的丟分非常可惜,所以要將每次做錯的題分類。在整理到錯題本中時要做好標記,時常翻看,起到警示作用,以後決不讓同一塊石頭拌倒兩次。

□記數學規律

記憶數學規律和子結論及相關的典型試題。

□互相爭論

同學間互相幫助,為數學問題、觀點互相爭論,能充分理解雙方的思路,彌補自己的不足,使自己在今後的學習中不再出現對方的錯誤,同時又使自己從中得到啟發、提高,使抽象的數學問題變得清晰。

□學會總結歸類

總結歸類可從方法、知識應用、數學思想等方面進行總結。如:求函式定義域、值域,求函式解析式常見型別和方法,數行結合思想。

學生要有天總結、周總結、月總結,才會在學習中融會貫通,也就不會出現上課聽懂,下課做題不會的事情了。

2樓:

你有沒有學位證啊?建議你縣取得學士學位後在考研。

3樓:

明確目標 找對學校

堅持永不放棄

自學最重要

4樓:

我也有同樣的感受,還在徘徊之中

平均成績77,二本院校,大三下了。準備考雅思。有希望申請到香港城市大學的研究生麼

chen飛劍旋風 1 大三下學期準備考試雅思是正確的,平均分是有點低,你那獲獎對申請很有幫助的,最好有相關申請專業方面的實習經驗 可以彌補成績的不足。2 不知道你要申請什麼專業呢?這個得結合專業背景考慮才是。專業不同,大學不同,入學要求也是不同的。3 大四的時候申請吧,可以選擇去英國讀碩,一年時間 ...

大三了,現在準備考研需要做哪些工作

山寨 大三考研,正是時候。你有充分的時間準備。可以選擇一個相對較好的研究生院校作為目標。你首先要了解自己的興趣。結合自己的實際情況。就是現在的成績情況。確定自己的目標。到底是考哪一所院校的哪一個專業?然後在網上查。這個專業的錄取分數線情況。找到自己和目標的差別。然後去努力。更有針對性。公共科目參考書...

我現在大三下學期,想出國讀研,現在準備考GRE,請高人提點建議,謝謝

lz你好,對於你的問題回答如下 1.lz考今年10g,給你的安排如下 參加今年暑假的新東方gre強化班,準備作文,考8月左右的gre作文機考,最後是10月的gre筆試。如果你現在還沒有考toefl的話,你的時間會非常緊張。你必須充分利用每一分鐘,珍惜時間。因為大多數美國學校申請的deadline是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