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級經濟師職稱有什麼用呢

時間 2021-09-14 23:16:36

1樓:匿名使用者

職稱資格能證明你在某專業領域上所擁有的能力,但在企業是否有用主要看各個用人單位對此的重視程度和企業的需要了(一般在事業單位,職稱或許能與工資掛鉤)。

初級經濟師一般本科畢業後工作若干年(1~2年),只要專業大致對口,就可以讓單位人事部門幫您辦理。由於初級經濟師的取得相對容易,所以用處也不太大,只能說明您有一定的工作經驗。(初級經濟師也可通過考試取得,凡是具備高中以上學歷均可報考。

)建議如果想在此專業領域有更好的發展,還是應繼續深造,取得中級以上的等級資格為宜。

2樓:高頓教育

初級經濟師資格能證明你在某專業領域上所擁有的能力,但在企業是否有用主要看各個用人單位對此的重視程度和企業的需要了(一般在事業單位,職稱或許能與工資掛鉤)。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就是經濟師職業啊,以後評中級職稱需要提供初級證書的.

4樓:匿名使用者

很簡單,漲工資啊~!憑晚初級,憑中級,憑高階~!

5樓:匿名使用者

經濟師考試是評職稱用的,你若考中級經濟師,大學本科畢業需要從事專業工作滿四年。 你現在可以報考助理(初級)經濟師,只需具備高中畢業以上學歷就可以。不過這對於你有些多餘,因為本科畢業工作一年後就可以轉正定級,直接就成初級職稱了,然後根據工作年限報中級就可以了。

經濟師一共考兩科:上午考專業知識與實務,下午考經濟基礎知識。 經濟基礎知識是一樣的,專業知識與實務分為工商管理、農業經濟、商業經濟、財政稅收、金融、保險、運輸水路、運輸公路、運輸鐵路、運輸民航、人力資源、郵電經濟、房地產經濟、旅遊經濟、建築經濟等專業。

你根據自己所學的專業、從事的工作或者根據自己的興趣從中選一個考就行。參考資料: http:

什麼崗位需要經濟師職稱

您好。經濟師職稱其實可以適應很多行業,根據 人事部關於印發 經濟專業專業資格考試暫行規定 及其 實施辦法 的通知 人職發 1993 1號 經濟專業資格考試共分工商管理 農業 商業 財政稅收 金融 保險 運輸 人力資源管理 郵電 房地產 旅遊 建築12個專業。其中運輸分公路 水路 鐵路 民航4個子專業...

考中級經濟師有什麼用 通過了就進職稱了嗎

經濟師是資格證書。拿到了證書,意味著你可以參評職稱了。比如你拿到了中級資格證書,你就可以參加中級職稱的評選了。當然單位如果要評的話。職稱英語也是類似的,考過了給你乙個證書。等你評職稱的時候要看的。職稱英語 計算機的合格證書都是為了評選需要。有了證書是必須的,單位評選你為中級職稱才是中級職稱的。或者這...

初級經濟師和會計裡的初級職稱(助理會計師)有什麼區別

米米愛搗亂 這兩者都是初級職稱,只不過側重點不同,前者較泛,涉及面較廣,但不具體,後者主要在會計方面,做會計工作需要會計方面的職稱。初級經濟師 是由人事部發放的證書 初級會計師是財政部門或會計學會發放的證書。經濟師報名條件 1 凡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遵紀守法並具有高中畢業以上學歷者,均可報名參加經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