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去北大,清華旅遊參觀怎麼辦,準備去清華北大旅遊參觀怎麼辦?

時間 2021-09-14 03:26:19

1樓:公尺羅的維納斯

我是住在清華裡面的高中生,我勸這位阿姨最好要避開高峰期再去。

現在清華裡面全是來參觀旅遊的中小學生,很擁擠也很吵鬧。完全沒有了清華平日的美麗。

不過您要是只有這時候有空的話,來玩玩也好。最好不要選擇週六日,平常就來就好。像工字廳等清華有名的景觀現在;平時也開放。

還有您要注意清華裡面有一些開黑車的司機和亂收門票的。你最好乘坐清華的校園交通車。

2樓:天山天蠶

北大、清華兩校為了滿足人們參觀的需要,每年都舉辦專門面向中小學生和家長的開放日活動,不僅歡迎他們參觀校園,而且還開放圖書館、系館和一些實驗室等地方接待參觀。

校校方考慮到大學是教學科研單位,需要維持正常的工作環境和秩序,因此在開放日以外的公眾節假日和寒暑假期間,學校決定根據具體情況動態調整進入校園的社會人員數量。對於旅遊機構組織來校的團體參觀隊伍,還將專門提供參觀引導、專題講座、講解介紹、維持秩序等相關服務。同時,學校在校園的環境衛生、綠化、保安等環節上也將加大必要投入。

向旅遊團體組織者適當收費,就是為了支付這些服務的投入。

目前清華向旅遊機構組織來校的參觀團體的收費標準為每人12元,北大為每人15元。

3樓:

去北大,清華旅遊? 太搞笑了!!!!!!!!!!!!!!!帶孩子去北大,清華參觀還不如給孩子多買點書,讓他到鄉間野地呆一呆,進行體育運動!!!!!

4樓:

很開放的,不用買票的。

沒有開放日的問題 沒關係的

5樓:

自己就能去 兩個大學是隔壁 都是隨便進的

6樓:匿名使用者

大學很開放的,不用買票的。

7樓:匿名使用者

很容易進去的

不用買票

8樓:匿名使用者

...想要去的話,要爽的話,努力考進去

準備去清華北大旅遊參觀怎麼辦?

9樓:宗澤後代

清華要逛的景點:二校門、日晷、水木清華、理科樓、古月堂、荷塘月色、近春園遺址公園、工字廳、圖書館、大禮堂、同方部、清華學堂、水利實驗館、土木工程館、世紀鼎、聞一多像、清華池等

北京要看的景點:圖書館、博雅塔、未名湖、百年紀念講堂、振興中華碑、**墓、鐘亭、翻尾石魚、蔡元培先生像、李大釗先生像、北京大學革命烈士紀念碑、塞萬提斯像、西南聯大紀念碑、原燕京大學建築群、北京大學校友門

歡迎來北京與國內最頂尖的名校做一次近距離接觸,感悟最積極的文化,碰撞最先進的思想。

長期接待團體和個人校園參觀

m o b i l e:150-108-11608

10樓:匿名使用者

據我所知,那個地方能夠玩的有很多的呢,我所知道有挺多呢,比如說北大主校園有三大功能區北京大學的校園占地很大,整個校園從功能和建築風格上大致可以分為三個區:由西門進去的風景辦公區,建築風格以中式為主,風景集中於未名湖畔的湖光山色;南門附近主要是生活區,建築主要是20世紀50年代中蘇結合的風格;由東門進去是教學區,大部分是教學樓、實驗室,建築風格以20世紀90年代的格為主。簡單地遊覽北大大概需要半天,細細遊覽則大概需要一整天的時間。

另外我覺得有個地方能夠幫到你哦,我覺得還不錯的呢http://vacations.ctrip.

2.時間緊張可以騎自行車

佛山戶外旅遊小提示,在清華大學與北京大學遊覽,若時間緊張,可以騎自行車遊覽。清華大學西門有租車的2元/小時,押金100元.若時間不緊張,建議還是步行遊覽,因為清華大學與北京大學大處處是風景,適合慢慢遊覽。

3.清華大學有公共汽車可乘

在清華大學,幾乎每個大的岔路口都有明顯的指路牌,還附有簡單的地圖,非常方便。

廣州週末旅遊**的資料,校內公共車執行時間7:30~11:30,14:

00~19:30,車次間隔15分鐘,1元/人。執行路線為西校門——停車場——二校門——汽車樓——開發樓——南校門——西主樓——東操場——十飯廳——圖書館——理學院——校醫院——西校門。

攝影指南

未名湖的晚霞是一大美景。而拍攝校園時,可以抓遠處的景色,那樣會比較有立體感。

省錢訣竅

如果是團隊遊覽進入北京大學清華大學需要門票,所以建議旅遊團隊分散隊伍。

以上就是我所了解誒,不知道對你會不會有幫助呢,希望你會有吧,祝你玩的愉快哈。

11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去的話可能被要求出示學生證或登記,雖然也不會那麼嚴格,但還是想好對策為好。進去以後就到處逛唄。

12樓:匿名使用者

清華北大是我國青少年勵志教育基地,參觀兩校雖然不收門票,但是,對個人發展最重要的學校的人文理念、教育前沿方面的內容,卻是單純看看建築不可能了解的到的,還是找一下校內的學生導遊帶一下比較好,了解的更系統,倒也不虛此行。

門口拉客的導遊就不用說了,校內的都不認識他們。不建議參加旅行團,時間太短,沒意義。

一不為學生勵志,二不為深刻文化感受,那就進校隨便逛逛比較合適。

求救哪位高人:想帶孩子去北大清華校園參觀怎麼實施

13樓:窮理致知

乘坐北京地鐵4號線至北京大學東門站或圓明園站,兩站挨著若進清華從圓明園站下車,進清華西門,這是遊客進的門,門口排隊登記身份證就可以進,每天17點後不讓進了

若進北大從北京大學東門站下車,進北大東門,門口沒有清華查得嚴,若是被攔下,就登記個身份證,沒攔你就直接進就行了,同樣17點後不讓進了

另外:乘坐北京地鐵13號線在五道口站下車,再往西走一段,再往北走一段是清華正門,遊客少,但不一定會讓你進,因為按規定遊客不讓從這進

北大西門是個時常入鏡的地方,不過在小巷中不太好找

參觀北大和清華,規定要哪個門進的

14樓:

北京大學:校外人員可持本人身份證或護照在東側門(地鐵四號線北京大學東門站a口向西)排隊,登記入校。每日准許登記入校的時段是:

8時30分至11時30分和14時至17時,登記入校不收取任何費用。

清華大學:清華大學西門參觀專用通道進校,西門出校,未經批准禁止從其他校門進校。清華大學西門個人參觀專用通道為個人成功預約參觀的唯一入校通道。

清華大學新東門(東三門)為預約團隊入校專用校門。

15樓:匿名使用者

清華隨便進(不過記得要走東門或者北門,不要走西門東北門等,這些不讓進。)。

北大的正門平常時期登記就可以進入,旅遊期間會限制時間。

16樓:匿名使用者

1.清華大學:清華大學西門參觀專用通道進校,西門出校,未經批准禁止從其他校門進校。

2.北京大學:校外人員可持本人身份證或護照在東側門(地鐵四號線北京大學東門站a口向西)排隊,登記入校。

每日准許登記入校的時段是:8時30分至11時30分和14時至17時,登記入校不收取任何費用。

清華大學校園參觀管理公告

為維護學校正常教學、科研和生活秩序,規範校園參觀活動,經2023年7月12日清華大學校園綜合治理委員會審議通過,特發布此公告。

一、清華大學為重要的教學科研單位,非旅遊景點,不向任何機構和個人收取參觀費用。

二、學校保衛處為校園參觀的統籌管理部門,並具體負責校門管理、校園秩序維護,其它相關職能部門分工負責共同做好校園參觀管理工作。

三、校園參觀開放時間為雙休日、法定節假日及學校寒暑假(具體日期見學校公告)。寒暑假集中開放期間,每週一不對外開放。如遇校內有重要活動或極端天氣(如雨雪、大風、高溫、霧霾等),暫停校園參觀。

開放日入校時間為上午8:30,下午13:30;上下午截止時間根據每日進校參觀總人數動態調整。

四、參觀人員須持本人有效證件,並接受安全檢查,原則上從清華大學西門參觀專用通道進校,西門出校,未經批准禁止從其他校門進校。為保證教學科研活動正常進行,校園分為開放區域和非開放區域。非開放區域不對參觀人員開放。

五、參觀人員須遵守社會公德,愛護校園環境,遵守校園管理相關規定,不干擾學校正常教學、科研和生活秩序。

六、禁止各類車輛違規攬客、非法經營,禁止商販兜售紀念品等各類商品;禁止任何機構和個人違規帶人進校參觀。

2023年暑假,想帶孩子去清華北大參觀,可以隨便進去嗎?

17樓:勝利蘭天

清華大學、

北京大學兩所學校,

現在都不能隨便進去參觀啦,

必須要提前預約才行。

並且都有時間限制的噢!

需要提前做好準備哦。

18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隨便進!只有兩種渠道才能進去!

我們一家三口跟團來北京,說好的可以去清華北大團觀的,沒想到被攔到了北大門口。交涉了半個小時,旅遊團說預約過了,但沒查到預約的記錄,所以沒有辦法進去,大家都很氣憤,要求退一定的導遊費。後來,孩子還是想進去看看,只好託朋友找他正好在北大上學的侄子,憑學生證帶我們一家三口進到校園。

後來通過朋友的侄子了解到,由於假期來清華北大參觀的人實在太多了,僅憑身份證是不能夠進來的。

要想進到清華北大,只有兩種方式可以做到:

第一種方式:通過官方渠道進行預約。

但是,只有週六週日才開放預約通道,並且早早就預約滿了。有圖為證:

第二種方式:讓清華北大的在校師生憑有效證件帶進去。

但是,這種方式是不可以帶團進校的,帶團進校只能走第一種方式。

這就是我所了解的全部資訊,都是為了孩子的成長,希望對你有價值!

19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清華只要拿身份證去就可以進了,至於北大,得看看實際情況了,有時給進有時也不一定。

20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可以的,大學校門一般都是對外開放的,但是宿舍樓不能進,其餘的教學樓可以參觀,中午可以在食堂吃飯。

21樓:你有一度

大學應該可以進去的。現在一般大學都可以經常玩的,就是應該最好帶一下身份證之類的東西,其他證件應該是不需要的,一般大學都是開放的,我不知道清華北大這邊是不是這樣,你可以打**先問一下,省得到時候不開門,白跑一趟。望採納。

22樓:綾波麗哥

我十年前反正進去過,那會兒我21歲,讓孩子多多參觀名牌大學,平日裡看看人家背書的場景也不錯,有錢吃喝不如出門見世面,到了天安門廣場和外國友人交流下,感受學外語的好處

23樓:匿名使用者

問答專家

榮獲游游推薦

可以的,只要學校沒有特殊活動就可以憑藉身份證進校參觀,但建議在下午2點前去,排隊等候人很多,太多了怕不好進,清華可以從南門進,人會少點,北大有時不太好進,可以在東門試試運氣,希望可以幫到您

2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中國的大學校園都是開放式的,可以帶孩子去看看,感受一下大學的氛圍。

北京大學和清華大學可以進去參觀嗎?旅遊想去看一看

25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個時間段是學生們上學的時間,

不對外開放的,

但是如果你是一兩個人,很輕鬆就會混進去。

北大清華導覽攻略,北大清華校園遊覽路線

中醫傳承 上午遊覽主題 1 最美的未名湖秋景 路線 博雅塔 北京大學標誌物,仿通州燃燈古塔建 清代花神廟 清代皇家遺存 墓 紅星照耀中國 作者墓地 未名湖翻尾石魚 圓明園遺物,北大的象徵物之一 臨湖軒 司徒雷登辦公室,冰心 費孝通等結婚禮堂 2 清代帝王氣象至存 路線 石雕屏風 乾隆親題 石坊 和珅...

關於北大清華藝術特長生冬令營,關於北大清華藝術特長生冬令營 30

1 一般在什麼時間報名,兩校是否每年都會聯辦,是不是隻用報一家的名就可以?每年十月份出招生簡章和開始報名,冬令營和報考需要都要報.在招生簡章上有詳細說明,可以在學校官網和陽光高考網查到.2 初審時需要什麼證件 獎狀或證書,是否需要寄錄影過去。初審的難度有多大,好不好過。簡歷和相關獎勵.有的會要求郵寄...

北大清華能旁聽嗎

向日葵 可以。在過去20年裡,北大保安隊先後有500餘名保安考學深造,有的考取大專或本科學歷,有的甚至考上重點大學的研究生,有的畢業後當上了大學老師。針對北大保安考大學現象,北京理工大學教授胡星斗稱 大學本來應當是開放的,應當引導社會觀念 社會潮流。現在只是有保安旁聽他們的課,拿文憑。我想未來應該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