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與北大,清華差多少

時間 2021-12-22 06:49:18

1樓:逍遙九少

浙大與北大、清華都很強,關鍵看所學專業。

浙江大學,簡稱浙大,坐落於素有「人間天堂」美譽的歷史文化名城杭州。前身是2023年建立的求是書院,是中國人自己最早創辦的現代高等學府之一。2023年更名為國立浙江大學。

中華**時期,浙江大學在竺可楨老校長的帶領下,成長為中國最頂尖的大學之一,被英國著名學者李約瑟譽為「東方劍橋」,迎來了浙大發展史上最輝煌的時期。

浙江大學直屬於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部,是中國首批7所「211工程」、首批9所「985工程」重點建設的全國重點大學之一,是c9聯盟、世界大學聯盟、環太平洋大學聯盟的成員,是中國著名頂尖學府之一,教育部「卓越醫生教育培養計畫」「卓越農林人才教育培養計畫」改革試點高校。

截至2023年9月,浙江大學共擁有紫金港、玉泉、西溪、華家池、之江5個校區,占地總面積4.50平方公里,校舍總建築面積2072303平方公尺,圖書館藏書643萬餘冊,並有7家附屬醫院;全日制在校學生45678人,碩士研究生13949人,博士研究生9084人,本科生23633人。 國家重點一級學科14個,國家重點二級學科21個;本科專業123個,一級學科博士學位授權點58個,二級學科博士學位授權點298個,博士後科研流動站52個。

2樓:陌憶離

浙江大學北京大學清華大學東京大學這幾個在世界上名號也是響噹噹的,北京工商大學只是個普通二本,不能和這幾個學校相提並論,浙江大學碾壓北京工商,但比北大清華東京大差一些,差距也不是很大

3樓:葡萄酸

浙大的實力比清華北大差不了多少,中國前三名是這三所高校,在中國是處於巔峰的三所頂尖學府。都是非常地難考的,考上的難度,清華北大比浙大要難考一些,清華北大分數上估計要比浙大高10分多一點,東京大學是日本第一學府,比清華北大和浙大都要好一些,但是高考手段去不了,只能申請出國留學。

浙江大學和清華大學哪個好?浙大是不是已經超過清華了啊?求詳細的對比!

4樓:方大太素

幾個資料:說明浙大和清華哪個好:1977-2019本科校友當選中外理學院士:

浙大15人,中科大13人,北大:12人,南大,復旦7人,清華6人,上交:1人。

------浙大雖然理學學科評估不高,但培養人材是的水平還是一流的。

5樓:匿名使用者

浙大除了在農學、馬克思等這些清華的冷門學科比清華強點以外,主流學科和優勢學科比清華差了乙個檔次。

目前大陸學校中和清華乙個檔次的學校只有北大,人浙復交這些第二梯隊的學校跟清北的差距差不多就是中美差距了

6樓:蘭珠雨

綜合實力清華好很多,既然想從政,沒別的選擇,就去北京吧,國家高階領導人中很多都出自清華。

7樓:南男

給你個標準看看:如果具有現在浙大學生高考分數的人都去了清華,而具有現在清華學生高考分數的人都去了浙大的現象發生,那就說明浙大已經超過清華了!否則都是異想天開!

8樓:嘿黑灰

這怎麼說呢,一些專業肯定是清華的好一點,而且畢竟時間已經很久了。

但是浙大主要是所有的專業都不錯,所以在總評的時候分數就會很高,如果你認準了乙個清華的某些專業,那就不要變了,肯定是好的。如果分數只是比清華最低分數線低一點,那還不如考慮一下別的學校,畢竟清華也不是所有專業都是全國第一,而浙大基本上專業在全國排名都是第三這樣,浙大沒有很多排名第一的專業,所以,如果你還不了解你自己的興趣,還是去浙大

9樓:匿名使用者

都是非常不錯的學校。總的來看,浙大超過清華,那是有限幾個指標計算出來的,而這些指標通常只看體積和個頭。從國外的評價來看,清華還是清華,浙大還是浙大。

打個比方說,浙家有10兄弟,每人家產1億,那麼浙家族合計10億;清家族4兄弟,每人家產2億,那麼清家族合計8億。簡單地看,浙家族比清家族富有,仔細看看,其實未必。

詳細的對比,這是專業人士幹的活,真沒有必要關注,也比不出什麼的。

10樓:

浙大和清華還是有一定的差距的

11樓:

兩者就像是家用汽車和跑車一樣,都可以安全的到達目的地。

12樓:葡萄酸

超過不敢說,畢竟北大清華的觀念已經深入人心,短時間內也是推不掉的,但是差不了多少,在國內,浙大的影響力也是響噹噹的,作為南方最頂尖的學府,可謂是與北大清華南北並立。浙大的綜合實力,確實要超過清華,不過清華勝在全國第一名的學科數量多,所以精度上和清華比,確實要稍遜一籌。但是也只是對比北大清華而言,因為浙大不管在學科精度上,還是學科覆蓋率上,都是明顯的超越北大清華之外的學校。

至於錄取分數線來說,在我們省,清華理科是683分,北大是686分,浙大是676分。

13樓:匿名使用者

國內的大學,依然是清北領先於其它高校。浙江大學在第二梯隊。

從專業優勢上比對,第四輪學科評估,清華大學有21個a+級別,數量上與北大平列全國第一。a+的含義,也就是這個學科在全國高校中屬於最頂級的權威位置上。而浙江大學是有11個a+級別。

清華的a+多數集中在工科專業上,浙大的優勢專業集中在農學、醫學。浙大的農學在全國排名比較靠前。其中農林經濟管理、生態學、農業工程、園藝學、農業資源與環境、植物保護都屬於a+級別。

一流學科數量,清華34個,浙大18個。

從院校排名上比對,清北都固定在全國排第一第二的位置,浙大最好也就是排第三,有些榜單還會被復旦、上交超越。

14樓:匿名使用者

全都不行了,統統讀馬列去吧

15樓:你看天很藍

當你考到了清華

你就不會這麼傻去糾結這個問題了

16樓:free小雨

清華比浙大分數線高10分左右

清華大學和浙江大學之間的差距到底有多大?為了清華復讀而放棄浙大的選擇明智麼?

17樓:風霞客

對於本科教育階段,浙大也是國內名校,放棄入學選擇復讀一年不值得。到了研究生階段,報考名師才有意義。

18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看什麼專業,兩所大學的大部分專業都是國內前茅的1,但兩者也有高下;

如果只為了名校情結,我覺得並不明智,早點完成學業,進入社會大學磨練才是正事,學校是會是乙個名牌,清華和浙大的影響力還不足以讓人多讀一年,至少對我來說是這樣。

19樓:原吧號被盜

不明智。且不說復讀未必能考上清華,就算考上了,也浪費了一年的時間。最明智的做法是先去浙大上學,然後考研考清華。

20樓:雨雁菱

個人不建議這種方法

到了清華浙大這種級別的學校外界能給你的已經相差無幾了 主要還得靠自己努力

如果復讀的話 先不說來年能不能考得更好 但是浪費了一年時間是肯定的 年輕就是最大的優勢啊

21樓:黑龍石

不明智,如果你非清華不上,那麼就復讀,如果不是,浙大的平台也足夠你發揮,或者說你碩士博士再圓清華夢也不遲!

22樓:一網打盡歲月

這樣說吧,就算你復讀十次考上了清華,以後所有人只會問你乙個問題:哪個大學畢業?而不會問你,考了幾年?

=。=不過還是要看個人實力,量力而行,有能力衝頂就一定要衝,不要想太多留下遺憾

23樓:摩天真

作為浙大出來的,我不完全贊同樓上的觀點。

不過先回答問題。浙大的文科和工科和北大的差距是相當大的,至於理科,只有很少的部分是強於清華的。這種所謂差距主要體現在師資,每年的**和其他學術成果數量,還有硬體差距。

據我所知,有這幾個專業是全國第一的,材料化穿俯扁謊壯荷憋捅鉑拉學,應用心理學,還有農學的很多專業。

24樓:加油哀

不明智,首先你不能保證明年能上清華,而且工科來講浙大沒比清華差很多,部分專業甚至超過清華,如果能進入一些特色班,比如竺院或工高班差距就更小了,而且考大學也只是一塊跳板,你的目的是出國,或者找個好工作,在長遠些是以後過好日子,大學一年學到的東西比高中多很多,與其浪費一年時間復讀不如用來學別的,為你下一步出國或考研或工作準備

25樓:男男的歌

不明智啊,時間就是金錢,而且最近浙大有趕超清華的趨勢哦,不過也要看具體專業的,泛泛而談很難說。

差距麼,也不是很大,但是總是有的。

進了大學也是可以轉專業的,如果勉強能上清華不妨填著試試,大不了轉唄。

26樓:漢納蘭

排名不是全部,只是乙個參考而已。在所有國人的心目中,北大、清華都要比浙大實力強悍些的!這不是一兩個私人機構排名就能改變的!

27樓:丶丿如初丶

很不明智,浙大的影響力並不比清華差多少,清華能提供的物質條件浙大也完全有能力給你,你有必要和清華過不去麼?同時,浙大做為中國最頂尖的學府之一,你能保證你明年復讀還能考得上嗎?這樣的做法,很明顯是浪費時間,還有很大的風險。

2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先去浙大,考研時去清華,如果努力的話在哪都是一樣的,沒有必要為了這種事浪費寶貴的一年

29樓:匿名使用者

明顯不明智 浙大出來企業非常喜歡 根本不需要擔心就業

30樓:璩利珠

不明智。兩校的差別主要在風格。浙大靈秀,清華厚重。

31樓:匿名使用者

你喜歡那個就是最好的那乙個嘍!!

不要有顧慮啦!

都很好!

希望能幫到你

北大清華導覽攻略,北大清華校園遊覽路線

中醫傳承 上午遊覽主題 1 最美的未名湖秋景 路線 博雅塔 北京大學標誌物,仿通州燃燈古塔建 清代花神廟 清代皇家遺存 墓 紅星照耀中國 作者墓地 未名湖翻尾石魚 圓明園遺物,北大的象徵物之一 臨湖軒 司徒雷登辦公室,冰心 費孝通等結婚禮堂 2 清代帝王氣象至存 路線 石雕屏風 乾隆親題 石坊 和珅...

關於北大清華藝術特長生冬令營,關於北大清華藝術特長生冬令營 30

1 一般在什麼時間報名,兩校是否每年都會聯辦,是不是隻用報一家的名就可以?每年十月份出招生簡章和開始報名,冬令營和報考需要都要報.在招生簡章上有詳細說明,可以在學校官網和陽光高考網查到.2 初審時需要什麼證件 獎狀或證書,是否需要寄錄影過去。初審的難度有多大,好不好過。簡歷和相關獎勵.有的會要求郵寄...

北大清華一頓午飯多少錢,請問北大或清華食堂可以用現金吃飯嗎?沒有飯卡

木有此事,北大5塊錢可以搞定,清華好像還便宜一點,三塊的樣子吧 我是清華大學的,清華的伙食非常好,不僅好吃而且便宜,是出了名的,比如你可以看看舌尖上的清華。但是你想幾毛錢解決一頓飯是不可能的,光成本要多少呢。一般五六塊錢就可以解決一段飯,有葷有素,只吃素菜就更便宜了。北大我可是知道沒有我們好,根本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