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無毒蛇咬了怎麼辦,被野生無毒蛇咬了怎麼辦

時間 2021-12-22 06:45:17

1樓:匿名使用者

若不慎被蛇咬傷,也不要過於恐慌,現提供被蛇咬傷後的緊急救治方法如下:

首先要鎮定,就地休息,切勿驚慌失措,以免延誤時間,使毒素向全身擴散。其次,由於蛇毒素可在3-5分鐘內即被吸收,故應立即在距傷口5-10厘公尺處用帶子或手帕等綁紮,每隔15-30分鐘放鬆1-2分鐘,以免肢體遠端缺血壞死。或者用手擠壓傷口周圍,盡量將毒液擠出。

情況緊急時,也可用嘴吸吮以盡量吸去毒液,每吸一口應立即吐出,並用清水漱口。注意:助吸者口腔必須無粘膜破潰和齲齒,否則也可能造成中毒。

如有條件,最好用冰袋、冷毛巾在傷處冷敷,可以減少毒素吸收速度,降低毒素中酶的活力。

傷者經就地搶救後,應迅速送醫院繼續救治,並及早使用抗蛇毒血清**。傷者口渴時可飲水,但不要飲酒,以免血液迴圈加快,毒素更易擴散。

被野生無毒蛇咬了怎麼辦

2樓:匿名使用者

被蛇咬了怎麼辦,有什麼症狀

蛇分有毒和無毒兩種,其實被毒蛇咬傷是非常危險的。在我國約有50餘種毒蛇,常見的有眼鏡蛇、金環蛇、銀環蛇、海蛇、蝮蛇、竹葉青、五步蛇等。毒蛇和無毒蛇最根本的區別在於毒蛇有毒牙和毒腺,毒牙生在前方上顎骨上,有小管與毒腺相通。

平時毒牙向後收起,咬人時毒牙豎起刺人人體,放出毒液,然後毒液隨血液或淋巴迴圈進人身體其他部位。蛇毒的成分是一種複雜的混合物。包括有蛋白質、多膚類和酶,具有明顯的細胞毒、神經毒、血液毒、心臟毒和其他毒性作用。

各種毒蛇的毒物成分不同,因此.毒蛇咬傷後發生的症狀也不完全一樣。

被蛇咬有什麼症狀?

症狀的輕重與毒液量的多少,被咬的部位、深淺以及人體對毒液的抵抗力。特別是傷者的精神狀態有密切關係,毒蛇咬傷多在手足部位.傷處可見兩個較深而大的牙痕,相距1-2cm。

周圍充血水腫,時間稍長時則轉為黑色。被毒蛇咬傷後一般都有自覺症狀,如頭暈、眼花、胸悶、心悸、氣促、怕冷、發熱、全身痠痛。嚴重的出現休克症狀,傷口疼痛、腫脹、麻木感。

周圍組織充血水腫,並向近端迅速擴充套件,一般在傷後12小時達高峰,可延至胸、腹部,常右淋巴管炎和區域淋巴結腫大。

由於每種毒蛇所含毒素不同,被咬後出現的症狀也不盡相同。細胞、血液、心臟毒素表現為咬傷區域性腫脹劇痛.迅速向近心端發展,區域性可發生水皰、血皰、組織壞死、傷口流血不止、全身出血或發生溶血、貧血、黃疸、血紅蛋白尿及少尿、無尿,心音低鈍、心律不齊、血壓下降、呼吸急促、紫紺、休克、以致死亡。

此類中毒潛伏期短,區域性症狀重,易被重視而旱期**。神經毒素則表現區域性症狀輕微,有時僅有區域性麻木感,不易引起注意。以後發生頭暈、嗜睡、無力、吞嚥困難、聲音嘶啞、語言不清、肌肉麻痺、四肢癱瘓、呼吸困難、瞳孔散大、大小便失禁、發熱、抽搐、昏迷、以致呼吸麻痺死亡。

其中以舌咽神經的麻痺為早期指徵。

end被蛇咬怎麼**

一、一般區域性處理

咬傷後立即在傷口近心端2-3cm處用柔軟的繩帶結紮,以阻止靜脈和淋巴回流,但每隔15-20分鐘放鬆1分鐘以防止結紮遠端肢休發生缺血性壞死。傷口區域性立即用冷開水、濃鹽水沖洗,最好用5%依地酸二鈉鈣或1:5000高錳酸鉀沖洗至流出的血水變為鮮紅色為止。

盡快用小刀把牙痕作十字形切口(勿傷及肌觸、神經或血管),擴創排毒,用吸引器、注射器針管或拔火罐吸出毒液,緊急情況下可用口(無潰瘍者)吸吮,邊吸邊吐,並用清水漱口,以防吸吮者中毒。咬傷超過24小時,可在腫脹近心端針刺引流。區域性封閉:

在傷口周圍或腫脹上方3-4cm處皮下注射0.25%—0.5%普魯卡因加地塞公尺松5 ug(劑量根據範圍大小決定),或用胰蛋白酶400u溶於0.

25%普魯卡因5~20ml,以牙痕為中心,在傷口周圍作皮下環封。也可用新鮮半邊蓮搗爛敷傷口周圍,或加雄黃外敷,或用各地蛇藥外敷,切忌用酸類或碘燒灼傷口,禁用冰袋。受傷肢體須用夾板固定,並儘量減少病人活動。

二、全身**

血清**有單價和多價抗蛇毒血清,單價抗蛇毒血清只適應於同類毒蛇咬傷,多價抗蛇毒血清對多種毒蛇咬傷均有效果。如能確定毒蛇種類,宜用單價抗蛇毒血清。注射前應先作**試驗。

如及時經靜脈注射20-60ml。其中毒症狀很快就被控制。如心、腎、腦已被損害,則效果較差。

若間隔36小時需再注射,應重作皮試。

三、 腎上腺皮質激素的應用早期使用可減輕中毒症狀,防止中毒性休克的發生,強的松口服3-5天,嚴重者靜注氫化可的松或地塞公尺松。

四、全身支援** 有嘔吐、腹瀉、失水、尿少者,可酌情補液。以不超過生理需要量為度,用10%葡萄糖液為主。有溶血和貧血者輸血,呼吸急促者給予吸氧氣等。

五、對症** 出現尿少、尿閉、血紅蛋自尿時,應早期應用利尿劑。出現呼吸淺而不規則時靜脈注射呼吸興奮劑,如山梗菜鹼、回蘇靈等。出現心力衰竭時,可酌情應用洋地黃類藥物,給予西地蘭等。

3樓:翠花與鐵頭

在野外被毒蛇咬了怎麼辦?

4樓:錢灰飛

無毒蛇咬了沒事=-=

被無毒蛇咬了會不會有事?

5樓:成績冒汗

確定無毒的話是沒有事的,最多就是癢癢或紅腫幾天,抹點牙膏就可以了。

我軍訓就被無毒蛇咬過,教官說沒事就沒事。

但你必須搞懂是不是無毒蛇,如果有毒很快就會蔓延,半小時就能休克。

在野外被毒蛇咬傷,應怎樣急救,野外被毒蛇咬了怎麼急救

首先在傷口近端控制血液回流!再用口吸血液!開啟止血!找蒲公英或紫花地丁用口嚼碎,縛在傷口上!迅速尋找醫院救治!野外被毒蛇咬了怎麼急救?野外被毒蛇咬了的話 1,要進行包紮 如果沒有工具的話 可以用衣服撕成的小布條來把傷口上面的部分紮緊 2,及時清洗傷口 或者用嘴巴吸出毒液 3,趕快求救.這也是最重要的...

被蚊子咬了??被蚊子咬了怎麼辦

這不是蚊蟲叮咬所至,我也有這種狀況,如果你是過敏性體質,那就是對某個東西過敏 如果你不是過敏性體質,那就是痱子。遇到這種情況,不要去抓去擠,馬上塗點藥膏,像皮炎平之類的,如果抓了,很容易留下疤痕。而且抓破了還很疼。我父親教我的,他是軍醫。夏天熱,不衛生造成。過敏了,建議去醫院檢測一下,不要怕麻煩,健...

被蜘蛛咬了怎麼辦,懷疑被蜘蛛咬了怎麼辦

多數蜘蛛都是沒有毒的,而最常見的兩種毒蜘蛛是黑寡婦球腹蛛及褐皮花蛛 這種蜘蛛背上有像提琴的花紋 徵狀及症狀 可能出現被咬傷的痕跡 感到疼痛及腫起。被黑寡婦球腹蛛咬傷可能會引致作嘔及嘔吐 肌肉痙攣 肩膀 背部 胸部及腹部 坐立不安 焦慮 發熱 出疹 頭痛 出汗 臉部肌肉扭曲 呼吸困難 高血壓 腹痛 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