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北京旅遊,清華和北大兩所學校只選一所參觀,哪個較好

時間 2021-10-14 23:21:26

1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清華好~

清華比北大要大很多 能玩能看的地方也很多

比如二校門、日晷、工字廳、大禮堂、荷塘月色、近春園、清華學堂主樓、美院、六教也都很有特點

2樓:匿名使用者

都可以。兩所學校挨著。去哪要看你對**有興趣了。我個人比較喜歡北大。

3樓:匿名使用者

首選北大。因為北大校園風景遠比清華更美麗,更富有文化氣息。北大校園建築充分體現了中國文化的博大精深,幾乎每一處建築,每一個角落都表現著中華文化。

特別博雅塔、未名湖、圖書館更是北大的代表之作,也只有北大精神才能代表中國大學之精神。清華校園面積雖大,但現代建築居多,和我們常見的城市建築沒有太大區別。本人去過後,印象並不深。

現在北京大學,清華大學可以隨便進去參觀嗎?

4樓:帥氣的

可以參觀,但要符合條件才行:

一、清華大學

校園對外開放參觀從7月21日開始。學校寒暑假期間,每週一為校園休整日,不對外開放。如遇校內調休、調課、重要活動或極端天氣等不宜開放的情況,暫停校園參觀。

開放日入校時間為上午9:00,下午14:00。

二、北京大學

北京大學(peking university)簡稱“北大”,誕生於2023年,初名京師大學堂,是中國近代第一所國立大學,也是最早以“大學”之名創辦的學校,其成立標誌著中國近代高等教育的開端。

北大是中國近代以來唯一以國家最高學府身份創立的學校,最初也是國家最高教育行政機關,行使教育部職能,統管全國教育。

清華大學(tsinghua university),簡稱“清華”,由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部直屬,**直管副部級建制,位列“211工程”、“985工程”、“世界一流大學和一流學科”,入選“基礎學科拔尖學生培養試驗計劃”。

“高等學校創新能力提升計劃”、“高等學校學科創新引智計劃”,為九校聯盟、中國大學校長聯誼會、東亞研究型大學協會、亞洲大學聯盟、環太平洋大學聯盟、清華—劍橋—mit低碳大學聯盟成員,被譽為“紅色工程師的搖籃”。

參考資料

5樓:隱匿

現在北京大學、清華大學都是執行的預約參觀制,具體參觀的規則如下:

一、清華大學

校園對外開放參觀從7月21日(週六)開始。學校教師寒暑假期間,每週一為校園休整日,不對外開放。如遇校內調休、調課、重要活動或極端天氣等不宜開放的情況,暫停校園參觀。

開放日入校時間為上午9:00,下午14:00。

二、北京大學

網頁預約參觀北大校園**為:網頁預約參觀北大

6樓:大話風雲

昨天去北大參觀的,結果被告知要等到18年1月份才能參觀。然後就去對面的清華,結果被保安攔下說因為考試暫停參觀。就在此時,一男子過來說一個20塊錢領你進去,並且是可以騎的共享單車進去。

現在的黃牛真猖獗啊!

7樓:學習啦啦啦

1.門票:參觀北大清華都不需要門票,但是需要進行身份登記。

8樓:_雲端笳喧

一、清華大學校園是重要的教學科研場所,在保證學校教學科研活動正常有序開展的前提下,接受社會機構和人員參觀。

二、清華大學校園不是經營性旅遊景點,清華大學及所屬部門不向任何人員和機構收取參觀費用。

三、雙休日、法定節假日及學校寒暑假(具體日期見學校通告)期間的每日上午8:30~11:30,下午13:

30~16:30,校園對外開放參觀。如遇校園內有重要活動,暫停開放參觀。

四、個人來校參觀須持本人有效證件入校,無需預約。

五、清華大學不對參觀個人提供就餐、住宿、停車等服務,禁止參觀車輛(含非機動車)入校。

——來自_雲端笳喧的解答,如果還算滿意,別忘了提交最佳答案哦!

9樓:heart小甘

北大要身份證,但是你要有認識的人就不用身份證了

10樓:

只有等到學校放假了才能參觀,今天帶孩子從外地趕來,沒有進去

11樓:雲

看你從哪個門進去,有的門就不檢查。不過只要登記一下,不管哪個門都是可以進的。

12樓:逝水粘華

北大東門,清華南門都很容易進去,不會查證

去北京旅遊必去的地方

13樓:匿名使用者

1、故宮、天安門在一起,還有前門大街、王府井、中山公園、國家大劇院都離得比較近,可以一天內遊玩;

2、北京大學、清華大學、北京電影學院、北航、中國人大都在海淀區,周邊很多大學,除了前面幾所外,還有北科大,礦業大學、林業大學、北語,農大、地大等;另外,北京大學所在地就是中關村,號稱“中國的矽谷”也可以逛下;

3、頤和園離北京大學也不遠,往西方向大概8公里左右,建議時間不要安排太緊,因為公園面積較大,如果想走全一點,一天走一個公園都差不多了,否則趕車趕路的會很辛苦。

4、北京必去的地方,還有一個你沒有說到啊,就是萬里長城,話說:不到長城非好漢;一定要去爬一下啊,比如居庸關、八達嶺;

5、還有就是鳥巢、水立方、奧林匹克森林公園,2008北京奧運會舉辦地,也要去參觀下;

6、還要介紹一下香山,10月1號去的話,估計哪都人多。不過,秋季去香山如果趕巧的話,可以看到香山紅葉,一大片的紅很壯觀、風景也好;

7、年輕人還可以去下北京歡樂谷,雖然歡樂谷不算稀奇,但各地還是有些差別的,去玩下吧!

最後,祝你旅途愉快!

14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天:故宮、天安門在一起,還有前門大街、王府井、中山公園、國家大劇院都離得比較近,可以一天內遊玩;(去故宮的時候可以去鼓樓大街附近,那裡有家姚記炒肝小吃店,好多北京著名特色小吃店,吃完飯後可以去旁邊的南鑼鼓衚衕、前海、後海去逛一逛,買點特產)

第二天:北京大學、清華大學、北京電影學院、北航、中國人大都在海淀區,周邊很多大學,除了前面幾所外,還有北科大,礦業大學、林業大學、北語,農大、地大等;另外,北京大學所在地就是中關村,號稱“中國的矽谷”也可以逛下;

頤和園離北京大學也不遠,往西方向大概8公里左右,建議時間不要安排太緊,因為公園面積較大,如果想走全一點,一天走一個公園都差不多了,否則趕車趕路的會很辛苦。(其實頤和園和圓明園、北京大學,清華大學捱得近,可以一天內遊玩,不過頤和園和圓明園很大,可能會走的很累哦)

第三天:萬里長城,話說:不到長城非好漢;一定要去爬一下啊,比如居庸關、八達嶺;

第四天:還有就是鳥巢、水立方、奧林匹克森林公園,2008北京奧運會舉辦地,也要去參觀下;

第五天:還要介紹一下香山

第六天:圓明園或者十三陵

15樓:西遙

天安門是去北京旅遊的一個必打卡的景點,處於北京市的中心,位於長安街南側

16樓:匿名使用者

頤和園,圓明園,清華,北大這四個地方離的近,不過你要想轉的話一天時間看這四個地方肯定是走馬觀花。故宮和王府井離的比較近。

17樓:匿名使用者

鳥巢、水立方、後海、南鑼鼓巷。但是加上你提到的那些景點一天游完不可能,距離太遠了。一天的時間你可以游完天安門、前門、故宮、王府井、後海、南鑼鼓巷就不錯了

18樓:鄔月

一天不可能玩這麼多地方。不過故宮、天安門、景山公園,中山公園、王府井一天應該能完,

或者上午動物園,然後坐船去頤和園。或者去後海、南鑼鼓巷一帶。如果玩的話,可以去歡樂谷,但是比較遠一些,網上**學生票一百多,玩一天。

19樓:匿名使用者

1、頤和園、圓明園、北京大學,清華大學捱得近,可以一天內遊玩,不過頤和園和圓明園很大,可能會走的很累哦,呵呵……

2、再花一天時間,在德勝門箭樓那裡坐919路直達八達嶺長城,不要坐錯車了哦……

3、故宮遊覽當天下午,可以去鼓樓,那裡有家姚記炒肝小吃店,北京著名特色小吃店哦;飯後可以去旁邊的南鑼鼓衚衕、前海、後海去逛一逛,買點手信,找個酒吧坐坐,聽聽**;

4、時間不緊的話,還可以考慮去香山公園看看有沒有紅葉哦……

北京大學遊客可以隨意進入觀光嗎?

20樓:王珂

不可以隨意觀光,需要排隊登記限流。需要身份證登記一下才能能進入。北大的學生可以憑證件自由進出。

北京大學地址為北京市海淀區頤和園路5號,校園佔地總面積約7000畝,分為燕園校區、醫學部校區、昌平校區、大興校區、無錫校區和深圳研究生院校區6個部分,其中燕園校區是北京大學本部,佔地面積1.95平方公里。

21樓:你可能是豬嗎

可以的,東門平時有門衛把守,要學生卡才可以進,但是如果有騎車的人,直接騎進去也沒人管,出來的時候就沒人管了。東門的左側有另外一個門,從那可以用身份證進去,只不過遇上旅遊團人多的時候需要排隊。

拓展資料:

1. 北京大學(peking university)簡稱“北大”,誕生於2023年,初名京師大學堂,是中國近代第一所國立大學,也是最早以“大學”之名創辦的學校,其成立標誌著中國近代高等教育的開端。北大是中國近代以來唯一以國家最高學府身份創立的學校,最初也是國家最高教育行政機關,行使教育部職能,統管全國教育。

北大催生了中國最早的現代學制,開創了中國最早的文科、理科、社科、農科、醫科等大學學科,是近代以來中國高等教育的奠基者。

2. 2023年5月3日,京師大學堂改稱北京大學校,嚴復為首任校長。2023年,蔡元培出任校長,“循思想自由原則、取相容幷包之義”,把北大辦成全國學術和思想中心,使北大成為新文化運動中心、五四運動策源地。

2023年抗日戰爭爆發,北大與清華大學、南開大學南遷長沙,組成國立長沙臨時大學。不久遷往昆明,改稱國立西南聯合大學。2023年10月在北平復學。

3. 北大由教育部直屬,**直管副部級建制,是國家雙一流、211工程、985工程、2011計劃重點建設的全國重點大學,九校聯盟、中國大學校長聯誼會、京港大學聯盟、亞洲大學聯盟 、東亞研究型大學協會、國際研究型大學聯盟、環太平洋大學聯盟、東亞四大學論壇、國際公立大學論壇、中俄綜合性大學聯盟重要成員。

4. 北大始終與國家民族的命運緊密相連,聚集了許多學者專家,培養了眾多優秀人才,創造了大批重大科學成果,影響和推動了中國近現代思想理論、科學技術、文化教育和社會發展的程序。

22樓:上問

可以確切的告訴你,可以!

一般有四種方式:

一是學生可以持校園卡出入;

二是可以讓一個認識的北大的學生讓他用他的校園卡把你帶進去,這是可以的;

三是在這兒旁聽的人可以持旁聽證進來;

四是絕大部分人都可以持自己的身份證在入口處登記進來,也很方便的;

如果沒有認識的人的話,用身份證最好了;但是萬一忘記帶了,也沒有認識的人,就跟一個要回學校的同學說一聲,讓他把你帶進去就行了,同學一般都很熱心,肯定會幫你的~

祝你玩的愉快啊~~o(∩_∩)o~

23樓:魚禾

不可以。需要預約。

北京大學(英文:peking university),簡稱北大,誕生於2023年,初名京師大學堂,是中國近代第一所國立大學,也是最早以“大學”身份及名稱而建立的學校,其成立標誌著中國近代高等教育的開端。

北大是中國近代以來唯一以國家最高學府身份創立的學校,最初也是國家最高教育行政機關,行使教育部職能,統管全國教育。

去北京旅遊雙飛價格多少,兩人去北京雙飛多少錢

這個根據行程安排,跟團還是個人出行有關。而且旅遊時間長短,旅遊景點不同,也不同 兩人去北京雙飛多少錢 旅人 機票 是浮動的,請到機票代售點查詢,也可以在網上查詢! 你說的雙飛是坐飛機去北京旅行麼?你從 飛北京?一般旅遊淡季機票便宜,不要趕節假日走 昆明到北京旅遊團 五日遊要求雙飛五六月份去要多少錢乙...

與女友去北京旅遊求攻略,我想和女友去北京旅遊,想求北京旅遊攻略乙份,我是在陝西榆林,大概可以去5到6天,急急急,謝謝大家了。

我就是北京人啦,試著跟你說說吧 天安門廣場,人民大會堂,紀念碑,紀念堂,故宮,都是從天安門出發的。你可以先看廣場上的那些。主席紀念堂好像不是一直開放的,你要提前打聽好噢。從天安門往裡走是故宮。我記得是50的門票,裡面很大,但是開放的景點並不多。所以也就是照照相,那些大殿都是圍住的。到處都是導遊,不用...

趁著暑假,想帶孩子去北京旅遊,單位只安排三天時間,想看的主要是天安門故宮,清華北大,頤和圓,長城

福瑪王琦 這要看你在北京是三天整,還是算上路上的時間了,會有一些差別。第一天 天安門 故宮 國家博物館,這個可能是你說的博物館,你說的館沒有名字啊。第二天 長城 水立方 鳥巢 第三天 清華北大 頤和園 可以加上圓明園 住在地鐵2號線邊上的酒店是最方便的。線路方便你應該自己查,如果查不明白就不要自己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