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人參觀清華和北大需提前預約嗎,去清華大學參觀還得提前預約嗎

時間 2021-09-14 03:26:19

1樓:哎喲帶你看娛樂

需要的。

團隊預約成功後,持相關材料從新東門(東三門)經核驗**校。未經批准禁止從其他校門進校。(具體預約流程詳見個人和團隊參觀須知)。

參觀藝術博物館請從藝博參觀專用通道進入,參觀結束後經專用通道出校。

2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人參觀清華和北大,不需提前預約。

憑個人有效證件,可以隨時入內參觀。

二、注意事項:

每次進校,一次不要太多人一湧而上。每批次以5人以下較為合適。

三、清華大學,由教育部直屬,位列“211工程”、“985工程”,入選“珠峰計劃”、“2011計劃”、“111計劃”、“卓越工程師教育培養計劃”、“卓越法律人才教育培養計劃”、“卓越醫生教育培養計劃”,為九校聯盟、東亞研究型大學協會、環太平洋大學聯盟、亞洲大學聯盟、清華大學—劍橋大學—麻省理工學院低碳能源大學聯盟成員。

四、北京大學,由教育部直屬,系國家“211工程”、“985工程”、“2011計劃”建設的全國重點大學,是九校聯盟(c9)及中國大學校長聯誼會、東亞研究型大學協會、國際研究型大學聯盟、環太平洋大學聯盟、東亞四大學論壇、國際公立大學論壇重要成員。

3樓:匿名使用者

清華北大現在進校參觀要預約了,否則不能進校,特別節假日的時候,去的人更多,要提早預約。

以前聽北京的朋友說進北大清華無需預約,後來校方可能考慮校園安全等問題,現在進去都要預約,我們2023年9月15日去清華的時候,保安不讓進,叫我們預約,但是預約最早要到9月24日了,後來保安看我們也是帶這老人孩子的,心軟了放我們進去了。 然後我們後來去北大就沒這麼幸運了,保安怎麼都不讓進去,預約要到10月1日才有名額。

所以如果各位要去清華北大參觀的,最高提早預約計劃好行程,以免白跑一趟

4樓:春天

現在這些大學都是開放式的,我感覺不需要預約的,不過他們不知道哪天能開放兒,有時候真的去了他們不開放兒的。

5樓:

個人參觀的話,去北大不需要預約去清華學校預約。

6樓:知道問答

大學可以直接進去的,以前去的時候很自由,也可以打**問一下,就能得到你想要的回答

7樓:justin的

我也很好奇,一般大學都不查的,裝作本校學生一般都能混進去,北大清華就不一定了

8樓:匿名使用者

寒暑假人最多,這個時候可能要預約吧,不然的話,簡直就擠不下去了。

去清華大學參觀還得提前預約嗎

9樓:陰暗的想法

校園參觀開放時間為雙休日、法定節假日及清華大學教師寒暑假(具體日期見學校公告)。寒暑假期間每週一為校園休整日,不對外開放。遇校內調休調課、重要活動或極端天氣等不宜開放的情況,暫停校園參觀。

團隊參觀每個開放日分兩個進校時段:上午9:00-11:00,下午14:00-16:00,請選擇其中一個時段進行預約。

超過預約時段來校的,視為自動放棄進校參觀資格;因校內調休調課、重要活動或極端天氣暫停開放的,當天已預約名額自動失效。

去參觀清華北大要預約嗎?和開放時間?

10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要預約,只是在某些大門需要登記身份證才可以入內。其實也就是控制一下進出的人數而已。

你如果很早,或者很晚進去,就沒有人管了。

北大清華可以隨時參觀嗎?

11樓:孤傲一世言

不可以隨時參考的,有規定的參觀時間。

清華大學寒暑假期間,每週一為校園休整日,不對外開放。如遇校內調休、調課、重要活動或極端天氣等不宜開放的情況,暫停校園參觀。開放日入校時間為上午9:00,下午14:00。

北京大學非本校人員可持本人身份證或護照在東側門(地鐵四號線北京大學東門站a口向西)排隊,登記入校。每日准許登記入校的時段是:8時30分至11時30分和14時至17時,登記入校不收取任何費用。

北京大學實行暑假校園秩序管理模式,校外人員可以通過提前預約入校參觀。預約系統是校外人員入校參觀的“通行證”,入校參觀不收取任何費用,但必須通過預約系統預約成功,在規定時間、地點核對資訊的參觀人員,才可以入校參觀。

擴充套件資料

北京大學個人參觀校園注意事項:

2、校園入口:北京大學東側門是放行個人入校參觀的指定通道,位置在地鐵4號線北京大學東門站a口西北,其它校門不能通行。

3、所有參觀人員均需攜帶身份證(無身份證兒童請攜帶戶口本),以便核對資訊入校。入校時,將採取實名制驗證及人臉識別相結合的模式核對放行,若一致方可准入參觀,預約名額轉讓無效。

4、入校時需配合門衛進行安全檢查。安全檢查需要一些時間,請耐心等候。

5、北京大學為教學科研單位,不以任何理由向入校參觀人員收取費用。

6、校內服務設施有限、道路狹窄、停車位短缺,因此不能提供就餐、車輛入校(含自行車)等服務。

7、未名湖及周邊區域為全國文物重點保護區,參觀時要自覺保護文物、設施;愛護校園花草樹木,不踩踏、不攀折、不攀登、不塗寫、不刻畫;愛護校園環境,禁止隨地吐痰和丟棄各種廢棄物。校園內禁止使用各類擴音裝置,禁止喧譁。

8、參觀人員要自覺維護校園交通秩序,遵守交通規則,不在校門正前方和校內道路中間區域逗留、打鬧和拍照,在道路上要靠右行走。因校內道路較窄、參觀人員較多,請勿在校內騎行共享單車。

9、暑假期間校內教學科研活動仍在進行中,請勿進入辦公、教學場所參觀。

12樓:奶思呀呀

不可以,有規定的參觀時間。

1.清華大學參觀時間:

雙休日、法定節假日及學校寒暑假(具體日期見學校通告)期間的每日上午8:30-11:30,下午13:30-16:30,校園對外開放參觀。如遇校園內有重要活動,暫停開放參觀

校外人員可持本人身份證或護照在東側門(地鐵四號線北京大學東門站a口向西)排隊,登記入校。每日准許登記入校的時段是:8時30分至11時30分和14時至17時,登記入校不收取任何費用。

擴充套件資料:

參觀注意事項:

為保證教學科研活動正常進行,校園分為開放區域和非開放區域。非開放區域不對參觀人員開放。

參觀人員須遵守社會公德,愛護校園環境,遵守校園管理相關規定,不干擾學校正常教學、科研和生活秩序。

禁止各類車輛違規攬客、非法經營,禁止商販兜售紀念品等各類商品;禁止任何機構和個人違規帶人進校參觀。

學校參觀景點:

1、北大博雅塔

博雅塔,是使用功能、藝術造型、環境協調三方面高度統一的建築傑作。它在未名湖中的倩影深印在北大莘莘學子的心中。博雅塔位於未名湖東南的小丘上,是仿通州燃燈古塔、取遼代密簷磚塔樣式建造的。

它原是校園供水水塔,其獨具匠心的設計構思,乃燕園構建的神來之筆。

2、北大未名湖

未名湖之於北大的意義,似乎漢唐之於中國一樣,除了它本身所固有的美麗之外,更多的已經凝結為一種文化意義上的象徵。未名湖是北大的靈魂,作為一種表徵北大的意象而深入人們的腦海之中。

3、清華近春園

近春園原是清咸豐皇帝的舊居,又是朱自清的《荷塘月色》的原址。近春園的前身是康熙是“熙春園”的中心地帶。咸豐十年(2023年),英法聯軍侵入北京,火燒圓明園,近春園內所有房屋被化為灰燼,淪為“荒島”,前後達一百二十餘年。

清華大學官網--校園參觀管理公告

想要去北大,清華旅遊參觀怎麼辦,準備去清華北大旅遊參觀怎麼辦?

公尺羅的維納斯 我是住在清華裡面的高中生,我勸這位阿姨最好要避開高峰期再去。現在清華裡面全是來參觀旅遊的中小學生,很擁擠也很吵鬧。完全沒有了清華平日的美麗。不過您要是只有這時候有空的話,來玩玩也好。最好不要選擇週六日,平常就來就好。像工字廳等清華有名的景觀現在 平時也開放。還有您要注意清華裡面有一些...

去北京旅遊,清華和北大兩所學校只選一所參觀,哪個較好

當然清華好 清華比北大要大很多 能玩能看的地方也很多 比如二校門 日晷 工字廳 大禮堂 荷塘月色 近春園 清華學堂主樓 美院 六教也都很有特點 都可以。兩所學校挨著。去哪要看你對 有興趣了。我個人比較喜歡北大。 首選北大。因為北大校園風景遠比清華更美麗,更富有文化氣息。北大校園建築充分體現了中國文化...

清華和北大哪個好

圓圓小胖丁 北京大學的文科 理科 商科 醫科綜合實力均位列國內高校第一 清華大學的工科 交叉學科綜合實力位列國內高校第一 如果是就讀中文 歷史 政治 哲學 經濟等專業 選北大更好 如果是就讀數學 物理 化學 生物 地理等專業 也是北大更好 如果是就讀建築 土木 機械 水利 電氣等專業 清華更好 北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