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光華管理學院MBA和清華經管院MBA哪個更好

時間 2021-06-20 16:21:25

1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比較傾向於北大的吧,你也可以跟盛世清北的老師瞭解下,分析清楚唄

2樓:濤哥講數學

必須是清華的mba啊

3樓:

必須是北大光華mba啊

4樓:匿名使用者

北大光華管理學院mba和金華經管院 mba哪個更好?其實這就根據哪個適合你哪個就更好,我認為前者我很喜歡,但不是不一定適合你。

5樓:

當然是清華經管院mba比較好一點,因為它裡面的課程比較全面

6樓:笑友記

這是北大廣豐華管理學院還是比較好的,所以說它的mba在中國是應該是所謂所謂的這種情況

7樓:稀樹草原狼

這個過去過的許願的嗯,dad y和情懷的京劇意外經管好一些,我覺得清華經管院nba的更好一些

8樓:奚荏

我個人還是覺得北大的光華管理學院更好,因為他們的知名度更高

9樓:在巴塞羅那寫遊記的迎客鬆

光華管理學院mba清華經管點mb都比較好一些。我們可以根據學院的性質不同來確定的好

10樓:韓傲凡

你好,你所說的這兩所大學,個人認為還是北大光華管理學院mba更好。

11樓:昔丹雲

我覺著北大的能好一些 因為北大畢竟是很著名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北大光華管理學院mba和清華經管院mb哪個更好,其實這兩個學院都是非常不錯的,首先你得看你比較喜歡的是清華還是北大,然後再看這個兩個管理學院的科目是否符合你的要求,二,

13樓:側身西望長嘆息

應該是北大的光華學院更好,這個學院知名度比清華大

14樓:巴比倫老師

mba來說的話,清華經管院的mba會更好一些,當然,北大光華管理學院的mba也是非常不錯

15樓:妖嬈的雨中漫步

北大光華管理學院mba和清華經管院mba相比的話北大光華學院mba還是比較好的,這個的話人數也比較多!

16樓:反和正

北大光華管理學院mba和清華經管院mba哪個好,我認為是清華經管院mba更好

17樓:匿名使用者

北大光華管理學院的mba清華管理學院,是非常不錯的一個指導單位。

18樓:慈元彤

北大光華管理學院mba和清華經管院mba哪個更好?這兩個學院都是非頂中國頂尖的學院都很好。

19樓:介曼青

北大光華管理學院mba和清華經管院的,我覺得你一定要看你學的專業定。

20樓:渾雋

光華管理學院mba和清華經管學院的mba,我覺得還是清華的比較好

北大光華mba和清華經管mba哪個更好些

21樓:華章mba考前培訓

我相信大部分人從小都會被一個問題所困擾:我長大後到底是要讀北大還是清華呢?雖然大多數人都是學渣,但是都懷揣著夢想,想著有朝一日能夠到這些學府深造。

確實,清華大學經濟與管理學院、北京大學光華管理學院以及人民大學商學院這三所學校三所名校早北京佔據很大的生源,也吸引無數外地的的學生報考。這三個高校mba每年都會先進行提前面試,拿到預錄取資格後,筆試過了國家線基本就可以錄取了。今天華章就帶同學們瞭解一下這三所超一流院校。

學院優勢對比

清北人這三所院校屬於mba院校中的第一梯隊。清華大學屬於理工科學校;北京大學以文科為主,相容幷包;人大以政經管理及研究為主,趨於務實,重視社會科學。

清華mba專案始於2023年,作為國內首批舉辦的mba專案, 25年來一直引領國內mba的發展,是全國最具影響力的mba專案。全國mba教育指導委員會祕書處就設於清華經管學院。近年來憑藉良好的聲譽和一流的專案質量,清華mba專案的申請人數持續增加,學生質量不斷提升,新生平均年齡32歲,經理/主管以上管理職位背景學生佔70%,其中高階管理職位背景學生為16%,入學前已經自主創業類學生也是不少。

光華管理學院mba專案自2023年成立以來,一直致力於培養具有社會責任感和全球視野的高階管理者與未來商業領袖。迄今為止,北大光華mba已招收了二十多屆mba學生,超過7000名學生曾經或者正在這裡學習,以強大的師資隊伍和校友資源作為保障,精良的課程體系、豐富的課外活動、全覆蓋的國際學習機會、職業化的教學和職業支援系統,給學生美好的學習體驗和終身享用的眼界、知識和人脈。前瞻性的辦學理念、持續的改革和創新保證了專案精良的品質和良好的聲譽,形成了自己獨具特色的mba教育管理體制,光華mba已成為中國最具影響力的mba專案之一。

中國人民大學商學院是我國工商管理教育的重要基地,素有“中國工商企業管理的搖籃”之稱。2023年,中國人民大學商學院成為全國惟一一所試辦mba專案的院校,至今共招收22屆,培養了5200餘名mba學生。20多年來,商學院mba專案不斷髮展創新,形成了完善的培養體系,為國家培養了眾多優秀的經濟管理人才,為中國工商管理教育做出了開創性的貢獻。

mba專案設定

清華mba專案

北大mba專案

mba專案根據同學們的不同需求,提供不同學制安排、授課語言的專案型別。目前已經開設的專案包括:

全日制mba:全日制mba(中文授課)、全日制mba(英文授課)

非全日制mba:非全日制mba(北京)

全日制mba(中文授課)

參加光華管理學院mba綜合素質的提前面試,當年參加全國管理類聯考,成績達到國家a類線,通過北京大學思想政治理論及英語聽力水平考試,成績合格,政審通過,每年秋季入學。全日制脫產學習1年,模組制學習一年。畢業後獲得北京大學研究生畢業證書和工商管理碩士學位證書。

全日制mba(英文授課)

參加光華管理學院mba綜合素質的提前面試,當年參加全國管理類聯考,成績達到國家a類線,通過北京大學思想政治理論及英語聽力水平考試,成績合格,政審通過,每年秋季入學。全日制脫產學習1年,模組制學習一年,全英語教學。畢業後獲得北京大學研究生畢業證書和工商管理碩士學位證書。

非全日制mba

參加光華管理學院mba綜合素質的提前面試,當年參加全國管理類聯考,成績達到國家a類線,通過北京大學思想政治理論及英語聽力水平考試,成績合格,政審通過,每年秋季入學。非全日制學習兩年,其中前3個學期主要用於課程學習,最後一個學期主要用於撰寫畢業**。非全日制mba為模組式授課,畢業後獲得北京大學研究生畢業證書和工商管理碩士學位證書。

人大mba專案

開設專案學費對比

歷年分數線及招生規模對比

人大、清華、人大三所高校近幾年mba招生人數查不多都在三四百左右,但是在報名人數上清華北大相對高些。因此,從錄取比例上看,清華北大競爭力會大些。清華近幾年的率取率一般在8%-9%左右,北大錄取率在10%-11%,相對而言人大錄取率就高一些大概在30%-50%。

認證情況、排名對比

院校“屬性”上,清華、北大以及人大三所學校都是屬於211、985院校,並且都屬於34所自主劃線高校;在層次上,清華北大兩所是屬於九校聯盟的高校;在equis、aacsb和amba目前世界上最權威的三大認證上,清華在2007-2023年連續獲得aacsb和equis全球兩大管理教育頂級認證。此外,在2023年又率先通過中國高等質量mba教育認證。北大光華管院在認證時間上雖然晚於清華,但也在2023年獲得equis認證,2023年獲得aacsb認證。

人大商院mba也在2023年取得equis認證,aacsb認證下來了,這三所在這方面的優勢就凸顯出來。mba通過國際認證的含金量高,將來進外企也是比較看重的。

華章老師建議是:三所高校各有千秋,選擇mba學校時候除了以上學校軟實力和硬實力方面考慮外,還要結合自身發展情況,選擇適合自己院校!

22樓:眾凱教育考研培訓

北大和清華都是中國很優秀的院校,關於院校選擇就要看你的工作行業和發展方向跟哪所學校更為契合了。

23樓:獨煮青梅

要看個人更傾向於哪個。

想考mba,清華經濟管理學院與北大光華管理學院哪個更好一些?

24樓:淡淡丶菸草味

首先,不同的院校的mba。有不同的研究方向,主要是看那個研究方向更適合自己。對自己以後的職場 上有更好的發展,來選著院校。

其實清華和北大都比較好,畢竟是比較出名的院校。125教育

清華經管好還是北大光華好

25樓:匿名使用者

北大光華是培養商界領袖的,本科教育主要有4個專業,應用經濟、金融、會計和市場營銷,光華的本科生就業率很高,很受投行等外企的歡迎,有mba和emba專案,而且基本每一個本科生都有出國交流一學期的機會。光華這幾年錄取的高考狀元是所有學校和所有專業裡最多的,狀元報光華已經成為一種時尚。

清華經管研究的是經濟管理,應該和北大的經濟學院類似,主要是搞經濟研究的,讀研的比較多,直接就業的比較少,就業也不如光華好,還是光華的牌子比較好,理念比較先進,在國際上得到的認可多。我就是光華的,希望可以幫到你。

26樓:博雅匯mba培訓

1、清華經管的老師肯定比光華國際化些,這個在**上的老師介紹裡面就可以看到的,光華的老師大多數都是本土培養的,而經管的基本都有海外留學經歷,比較具有國際視野。

2、經管學院在2023年就獲得了兩項全球管理教育頂級認證,這個是任何一個世界一流商學院都必須具備的,而光華2023年通過了其中一項,另一項一直在申請但都沒有通過。

3、在本科生海外交換上兩個學院都差不多,無論是名額還是協議學校。例如沃頓都是4人。

4、光華的工作導向性可能比較強,大多數人都傾向於畢業後直接找工作。但是經管還有一批人想保研,或者出國。

仁者見仁,智者見智。

27樓:匿名使用者

外行選北大光華,內行選清華經管。清華經管無論就業,師資,國際化水平都要比北大光華好。

28樓:百度使用者

文科生選清華,理科生選北

大!清華的數學是文理生分開的,所以文科生學的文科數學,理科生學的是數學系的數學,所以理科生在分數上是相當不佔優勢的,數學成績反而比文科生差,花的精力又要比文科生多得多,佔用大量學其他課時間,導致大一一年的gpa相差5分-10分很正常,排名不佔優勢。

清華最後無論是保研、出國、還是工作,都淡化文理,只看排名和gpa,所以理科生很悲劇。國外大學錄取研究生或博士時可能因為一個清華理科生數學成績沒另一個文科生的數學成績高,而把名額給了文科生,因為國外人分不清文理,只看成績單上的成績。但其實,文科數學平均成績85,理科數學平局成績80分一下,即便是考了100分的文科生,其數學水平其實也不及理科生能考80多分的,所以極度的不公平,而且很absurd。

大學數學又系列課程,還有物理也是分開上的,情況同數學,加起來17學分,4年總學分才170。而大家學習都很好,gpa差一分排名差近20名, 真例項子:學年前十名gpa 93+,學年50名90+,學年100名,84+。

(金融系一共就150人,100名以後的估計就自求多福吧,前途堪憂)

北大文理一起上統一數學課,必然理科生輕鬆排在前面,雖然對文科生不利,但至少是公正的。

北大光華管理學院金融碩士考研難麼

北大光華管理學院金融碩士考研不是一般得難。初試得400,應該是全國之最了。2016年北京大學光華管理學院金融碩士進入複試16人,錄取10人。考研 中國人民大學和北大光華管理學院的金融學 哪個更難考?難度差距大嗎?都很難考,資料說話。人大金融學2010年報錄比780 8,大概是1 錄取率。北大光華20...

清華大學經濟管理學院和北京大學光華管理學院那個更出色

北京大學光華管理學院 清華大學經管學院和北大光華管理學院哪個好啊? 圓圓小胖丁 兩個都很好,北大的光華略勝一籌,如果從薪水上來看,北大光華畢業生年薪幾十萬,高得嚇人,清華經管則沒公布資料,不過估計也不差 beijing玩主 差不多,北大名氣稍大 摩登糖果果 絕對的清華經管!不過我說的是原來的老牌學術...

報考光華管理學院mba能不面試直接考試嗎?

提前面試等於就是把複試提前了,這個過了,初試只要過國家線就直接錄取了,不過也不影響一月的初試和之後的面試,不參加提前面試直接參加一月的考試也可以,那就要過學校自主劃的線才有資格複試,希望 mba加油站 的回答對你有幫助。貌似不能吧,考mba要面試才行。想考北大的mba,是必須參加提前面試嗎 北大光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