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晚自習有什麼不允許的情況,關於大學不應該實行晚自習管理制度的問題

時間 2021-09-13 17:45:43

1樓:教育小匠

有的高校會組織大學生們,在晚上的時候到教室裡面進行晚修自習,大學晚自習不允許出現的情況有學生在教室內大吵大鬧,學生缺勤等情況,針對於這一個問題,小匠老師下面來分享幾點個人看法。

第一:大學晚自習不允許在課室內大吵大鬧大學生們參加晚自習,必須遵守課堂內的規定,不可以在教室內大吵大鬧,有的大學生參加晚自習,由於沒有老師的監督,可能難以做到自覺,會在教室裡面打撲克牌,甚至是有的大學生會在一起玩手機遊戲嗯或者是用手機來看電視劇,導致整個教室非常吵鬧,干擾到了其他想要學習的學生。

大學生的參加晚自習是不允許在教室內組團打手機遊戲,或者是在教室內組團打撲克牌的,老師可能會不定時來到課堂上巡視,因此,如果這些在教室內玩遊戲的學生,一旦被老師所發現,可能會受到教學處分。

第二:大學晚自習不允許學生們出現遲到或早退的情況有的學生可能不會遵守學校所制定的規定,沒有按時到教室裡面參加晚自習,甚至是有的大學生遲到了半個小時才來到教室內進行晚自習,另外晚自習的時間沒有結束,有的大學生就迫不及待想要離開教室了,甚至有的大學生直接選擇不來晚自習,待在宿舍裡面玩遊戲,這都是不允許出現的情況。

第三:禁止在晚自習的時候談戀愛有的大學生會在進行大學晚自習的時候,不顧及其他學生的感受,在教室裡面談戀愛,而這樣會讓其他的學生感到很難受,在教室裡面談戀愛是不允許出現的情況。

第四:不允許在教室裡面唱歌有的大學生在晚自習的時候,可能會情不自禁唱起歌來,而學校規定學生們參加晚自習的時候必須保持安靜,在教室裡面唱歌是不被允許的,因此大學生也應該有所注意。

大學生們參加晚自習一定要遵守課堂的相關規定,不要再參加晚自習的時候做出一些不當的行為,比如在教室內打遊戲或者是在教室內大吵大鬧,在小匠老師看來,大學生們都應該自覺做到安靜地參加晚自習,另外老師們也應該要不時來到教室裡面監督學生們的自習情況,班長也應該要對一些不聽話的學生嚴格一些,對於一些行為舉止比較過分的學生班長,可以直接向老師或者班主任反饋,這樣才能夠保證其他的同學有一個安靜的學習環境。

2樓:布丁談教育

有些大學在大一時還需要晚自習,以班級為單位在一個教室裡複習功課、完成作業、預習課程等。正如同上課有課堂紀律,晚自習也要遵守相應的規章制度。不大聲喧譁,不吃有味道的食品,不影響其他人。

在安靜的環境下才能更專心的學習,所以參加晚自習的同學,首先不能大聲喧譁。如果想和同學聊天打鬧,應該放在課後,而不是在應該專心學習的時間,弄出噪音影響他人。討論問題也應該輕聲或者去到走廊,大家都在學習,不能就因為你一個人需要討論,就破壞其他人安靜的學習環境。

其次,晚自習上不應該吃有味道的食品,甚至不應該吃東西。首先咀嚼食物會發出聲音,在安靜的教室內格外明顯,食物還會散發出味道,影響其他同學專心學習。試問有誰,聞著香噴噴的炸雞烤肉,還能坐懷不亂,一心只想學習。

掉落的食物殘渣還會招來蟲子和老鼠,影響教室衛生。招引來的老鼠還會啃咬教室裝置,損壞公共設施。吃飯就應該在食堂,晚餐不應該搬到教室享受。

還有一種行為也讓人討厭,那就是抖腿。大學大多是階梯教室,桌椅都是連成一排的,如果有一人抖腿,那可謂整排遭殃。其他同學被迫坐上了“搖搖椅”,整個晚自習都在顛簸之中,筆尖也只能一起跳躍,在紙上筆走龍蛇。

還有些同學,選擇在晚自習上睡覺,如果只是短暫休息未嘗不可,但是從頭到尾呼呼大睡,甚至打鼾,這可是讓醒著的人苦不堪言。睡覺應該是在宿舍做的事情,在教室內應該好好學習,晚自習不應該睡覺。

教室是公共區域,不能只想著自己方便,不顧他人感受。我們應該不大聲喧譁、不隨意吃喝、不影響他人,不做不被允許的事。

3樓:椰啵和小贊吖

大學晚自習是學生學習的,首先不允許玩手機的,其次在教室自習時也是要求保持安靜,不要打擾到身邊的人,自己安靜的去做自己的事情;很多同學覺得晚自習無聊,不去上晚自習,這也是不允許的,不允許無故私自逃課或請假。

4樓:zombies陌小白

晚自習不允許喧譁 這個時間是最好的學習時間。期間也不允許玩遊戲,晚自習是用來鞏固學習的地方,打遊戲還不如直接回宿舍。

5樓:浮世萬遷

不允許遲到早退,不允許吃東西,不允許在晚自習期間打遊戲、上網,做與學習無關的事情。不允許交頭接耳,影響其他學生的學習。

6樓:小議百科雜談

不允許不上。我們大學晚自習就是這樣,隨便你幹什麼,就是不允許不來,不來扣學分。

關於大學不應該實行晚自習管理制度的問題

7樓:方方的夏天

自己的論點

1。培養大學生的自律

2。有利於樹立嚴謹的學院作風

3。晚上有利回

于思考型記憶,適合複習

可能的答問題

1。反方為什麼覺得只有實行晚自修才能讓學生學習,大學生應該有自主學習的能力。

2。過度的紀律束縛確實無益於大學生髮展,反方如何看待?

3。自主學習難道一定要依賴晚自修制度?

ps:不要依賴一次性讓對方封嘴,只要模糊他們的觀念就行,畢竟他們的想法和你們類似。

其實我也很討厭晚自修的,呵呵

你覺得大學應不應該上晚自習?

8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學校不應該設立晚自習強迫學生來到教室學習,但是學生自己應該有自習意識。之所以這樣說,是因為我們知道大學本就有著相對自由的學習環境和氛圍,而且學生隨著年齡的增長也應該慢慢培養出規劃時間的能力,所以學校就不必出臺上晚自習這樣硬性規定了。但是作為學生,能夠自覺的去學習也是必要的。

我本科學的是外語專業,雖然沒有晚自習,但是早自習更讓人頭痛。這意味著我們必須六點多起床七點到指定教室自習。但是大學不同於高中一直在一個地方上課,所以出現了我們上了二十分鐘之後就再走30分鐘到學校另一頭去上課這種情況,這讓自習顯得毫無意義而且累贅。

因為我們要學習的話完全可以到即將上課的教室,這樣省了很多路上的時間。

所以我們學生也不是小孩子了,也知道怎樣利用時間更合理,更高效。況且根據自己的情況做出的時間規劃,會讓自己更加主動地完成既定目標,比強制學習的效果好得多。學校作為管理者,更需要做的是提供良好的環境,而不是支配學生。

而且大學本就應該提倡學生自主學習,規定晚自習雖然可能出於好心,但我認為沒什麼必要。

但是我們也要看到自習這件事本身是值得提倡的。在大學我們的身份仍然是學生,仍然需要繼續學習我們本專業的課程,所以養成自習的習慣也很重要。對於大部分同學來說,有意識地去自習室溫習和預習能夠讓自己更紮實些的掌握專業知識。

而且學校裡也不乏那些多元發展從不自習的神人,學校也應該尊重他們的習慣。

9樓:北京優特萊斯服飾

當前不少高校的選擇是充分尊重學生的個人意願,但是不少學校也為學生準備了可以進行自習的教室,這樣既能夠滿足有晚自習需求的學生,也能夠讓一部分學生可以有更多的選擇,比如參加一些實踐活動等等。我本人是比較贊成這種做法的,因為對於學習能力比較強的學生來說,不應該只有一種學習方式,更多的學習方式會讓學生有全面的成長,尤其在當今的網際網路時代。

另外,在大學期間強制上晚自習還有很多實際問題需要考慮,涉及到很多管理方面的問題,即使同一個專業的同學可能在課程的選擇上也會有所不同,在學習模式上也有較大的區別,集中上晚自習的學習方式也越來越不符合時代的發展。當然,對於在讀的大學生來說,如何有效管理自己的時間是非常重要的。

10樓:喬喬以楚

應該設立晚自習。同學們現在的抱怨,以後就會感謝了。我們生活在這個社會當中,就是得忍受這個社會的殘酷,你不好好的學習,你就只能落後,落後就要被淘汰。

你只有在大學這四年期間一直不斷的努力,才能在進入社會之後更輕鬆一些,不要埋怨學習苦,以後進入了社會之後,你才知道學校的生活是多甜。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應該設有晚自習。

上了大學之後,大家明顯感受到學習的時間變短了,有更多的時間去做別的事。培養愛好,廣交朋友,打工賺錢,發展能力,這都是很重要的。但在課程明顯減少,所學的專業卻需要好好學習才能通過考試,為以後的工作打好基礎的情況下,晚自習是很重要的。

尤其是對於自制力不強的學生來說。

優秀的學生知道自己該做什麼,怎麼做才能完成自己的目標。但並不是所有的學生都知道這一點。教育則是引導學生懂得這些,強制性的手段是必要的。

而在大學生活中,不僅僅是專業課的學校需要投注大量精力,不掛科是基本要求。各種選修課,專業課,公共課都需要好好學習。如果是以獎學金為目標,則需要更多的努力。

英語四六級,專業證書,以及公****等等,都需要時間來學習。因此晚自習很重要,不僅僅是知識的學習,也是為了以後的各種考試增加經驗。

晚自習是學習各種各樣的知識時間。

還有一點,雖然不能杜絕所有的危險,但晚上畢竟是事故高發時間。所以,集中的晚自習時間能夠在帶來學習氛圍的同時,保護學生的安全。

大學生對社會畢竟認識不夠深刻,如果在校園裡遭遇到不好的事情,可能對社會絕望。因此晚自習也是一種預防措施。

我認為,大學應該上晚自習。並且大學生該積極配合。

12樓:夏天就要來了了

我認為可以設立,我現在畢業了,感覺自己什麼都沒有學到,大學時間比較自由,自己的自控力又不是很好,所以就整天玩,也沒有很好的規劃自己的大學生活。

強制性上晚自習,雖說會抱怨,但是能學到知識,規範自己的學習時間,你畢業之後會為你的努力而驕傲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上晚自習

大學學習雖然不再像高中那樣有壓力,但是每天課程內容還是非常多的。要求上晚自習,大多數人還是會去,多多少少還是學些知識,同時也有利於培養一個團隊的感情和文化。如果不上晚自習,很多人都會選擇在宿舍完遊戲,時間就這樣浪費掉了;同時,一個班級的同學除了上課之外會缺少交流的機會。

所以還是應該上晚自習。

14樓:餘量不足

我覺得可以設,雖然在大學學習全靠自己,但是有那麼一個固定時間,放鬆自己,看幾本書,做做筆記,複習一下,也是好的。不上晚自習的話,感覺很多學生也只是在寢室躺屍,打遊戲,很頹廢。還不如一起學習,不學,多看幾本書也是好的。

反正我們大學一直有晚自習

15樓:美麗的動漫週刊

我認為,我們從高中剛進入大學的過程中,相當於從住家到住校,從父母盯著到完全自理,從高考極度緊張到大學突然釋放,每位新大學生都會在大一初期由於太放鬆導致後期收不住。有個晚自習,至少可以約束一下,否則下了課,到了寢室,桌上一臺電腦,兜裡一部手機,還能讀得進書?玩心大於學習的大學生不佔少數,三個室友都在玩,還要慫恿你玩,你能不被**?

於是自我安慰,玩兩把寫作業看會兒書,複習複習,一沾上游戲,如同25000的高壓電把人吸住,想出得來,有晚自習至少有一個集體學習的氛圍環境,想下了課再做,到了寢室就完了。大學生掛科率遠比中小學生高的多,區別主要就是是否有人盯著,老師還是家長。誰能真正做到領導在與領導不在一個樣子,誰能做到沒有人盯能一直自覺的,少,太少。

什麼樣的情況不允許離婚,新婚姻法規定不允許離婚的情況有哪幾種

整體離婚率增高,且村上也確實有很多人走上了離婚這條路,因此說到離婚,可能每個人都能說出來一些,但要說到有關法律規定,有啥程式,哪些情況可以離,哪些情況不可以離,卻不是人人都明白,今年起,離婚難上加難,增加1個前置程式,4種情況不允許離婚!之前離婚雙方要麼協議離婚,去民政局辦理離婚登記就可以了,實在協...

我叫她在我不在的情況下不允許和異性朋友喝酒我是不是管的大寬了呢?她說我管的太寬了不信任她?她

這要求不算過分,因為必定是男女有別,你的要求是對的 一渡娛影 我覺得男友不在的情況下,女友確實不應該和異性朋友喝酒這樣太危險了 誰知道喝醉酒的人能做出什麼事 前陣子李心草的事情還不夠人當成教訓嗎 我覺得有些時候可能你的心心裡邊管的確實有一點寬吧,也只能這麼說吧,不過每個人都是有這種自私的心理的,也不...

我叫她在我不在的情況下不允許和異性朋友喝酒我是不是管的大寬了呢?她說我管的太寬了不信任她?她

葫蘆小魚 這是戀愛中男女對對方的基本要求。我認為不是管的太寬了。恰恰是合理的。如果對方與你意見不合,你可以跟他說。你什麼樣我就什麼樣。我會和你步調一致。 00喜洋洋 你這種適當的提醒還是對的,否則也容易怕有別的事情發生。 滿初藍 不是。應該的管。女朋友。望您採納,謝謝 春羽婉晴 不能說你管得寬。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