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上了大學還要強制上晚自習呢

時間 2021-09-13 17:45:43

1樓:達

我以一名將要畢業的大四學生的身份來說,強制上晚自修對我們來說其實還是有好處的,雖然“強制”兩個字會讓我們覺得非常的反感,但從另一個角度來看不強制晚自修的話可能這個規定就是沒用的了,沒有人上晚自修了。

2樓:壤駟訪露

大學校園裡面很多學生身邊並沒有很好的學習氛圍,會主動去圖書館學習的學生只是一部分,剩下的很多就是在寢室做自己的事情,那麼在大學課堂不會要求做練習的環境下,學生就十分缺乏這樣的學習氛圍了,因此這樣的做法其實一定程度上可以營造學習氛圍。

3樓:峰佘無敵

‍‍我個人認為,學校之所以這樣做,是為了讓學生們適應從高三到大學的學習生活。一下子“放飛自我”,可能出現大量自制力差的學生打遊戲荒廢學業的情況出現。‍‍

4樓:尓康

學校之所以要強制上晚自習是想要學生改變任意玩樂的觀念,是希望同學們任然把學習看做是重要的事情,在大學中學會把學習和拓展自我相結合。

5樓:小美

大學生大部分都是離開以前生活的地方去一些更為集中的地區。剛來學校對周邊環境還是相對陌生,大學同時很多時候下午是沒課的,許多人下午會走出校園,通過強制性上晚自習可以讓學生晚上不亂出去。 畢竟現在營業場所還是不一定安全的。

所以第一點,肯定是出去安全性考慮,等過了一年把周邊環境熟悉了,那也就靠你自己的想法了。

6樓:娘46639陳彼

‍‍怕你私自外出,夜不歸宿。我們上大學時,每個晚自習都要點名。如果有誰不在了,趕快要打**聯絡,聯絡不上,問題就大了。

曾經有同學夜不歸宿,連續失蹤幾天,讓學校好找。過了幾天主動回來了,但是耳朵上嘴脣上多了很多洞洞。學校立即把她開除了。

這背後發生了什麼,我們都不知道!‍‍

7樓:匿名使用者

‍‍大學生自主學習能力非常差。我們會發現在大學裡面無論是課堂還是寢室,我們很少會看到像高中那樣的發奮圖強的讀書的情況。學生對待大學課堂只是一種應付的心態,想當一大部分的學生上課都是玩手機。

到了期末考的時候才來預習,所以這樣的學習方式是非常不好的。我們出來就業之後就會發現其實課本上的知識很多時候也會應用到,這時候才後悔當初自己沒有好好學習。所以強制晚自習的好處其實是從規定上要求學生自主學習。‍‍

為什麼實習期間還要向大學交學費,為什麼大學最後一年實習還要交學費

因為實習也屬於學校安排的一部分,一般是學校幫助找實習工作,特殊情況下可以自己找實習公司。這屬於教育流程,只要還沒畢業,就需要交學費,不管上不上課。而且實習的目的是寫畢業 也屬於大學裡面教學的一部分。大學學費不止於上課費,還包括其他費用,比如管理費,實習指導費用 指導等等。大學實習期還是需要交納學費和...

為什麼大學生畢業了還要去讀技校,為什麼大學生畢業出來還不如技校出來的人

該校招生科科長說,對已報名的大學生,該校可能要組織一次測試,來確定最終的就讀名單。楚天 越來越多的大學生回頭讀技工學校,而技校還拒收甚至要組織測試,篩選就讀學生。對於這一舉動,社會上不少人發出了疑問 這社會是怎麼了?大學畢業生進技工學校現在也要 競爭 而且像 大學畢業 這樣的高材生要想進還要進過測試...

為什麼上了大學反而覺得自己很沒用

大學只是乙個平台。那麼多課程。不一定每節都要認真。花精力去學習的。有時候開擴下眼界。知道有那回事就行的。能拿學分的就能過就好 自己選擇重點 課程多 沒有什麼實際的用途。花了這麼多時間。沒得到什麼。這種浪費精力的行為讓自己很受傷。更不想動了。小建議 愛畫畫。愛樂器之類。學會分享。插畫 發到微博上去,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