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金錢,人生為題的作文,以金錢為話題的作文600自

時間 2021-09-10 16:14:19

1樓:匿名使用者

金錢是一種**人的東西,在生活中它變化無常,令人措手不及.

金錢買不到的東西很多,如:寶貴的時間、美麗的容貌、優異的成績、和諧的親情……正如一句諺語所說的那樣:“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

”雖然有人用金錢美化了自己的外表,但是如果這個人的心靈是骯髒的,那麼這個人依然是“醜陋的”,金錢是無法偽裝他骯髒的心靈的.如果一個人雖然外表很醜,但心地卻很善良的話,無需打扮,這個人也會是“美麗”的.因此金錢買不到的東西很多.

金錢只是物質上的財富.人類不僅需要物質上的財富,而且需要精神上的財富.物質的滿足並不代表精神上的豐富,而精神的財富往往使你有意想不到的收穫.金錢可以買到書籍,但是卻買不到知識.

金錢是一種**人的東西,如果不合理的運用它,它就會給你帶來難以預見的嚴重的後果,甚至導致你的沉迷,到那時,一個典型的“葛朗臺”式的守財奴就出現了.我們千萬不能成為守財奴、金錢的奴隸、吝嗇鬼.我們要合理的運用金錢,我們既不能亂花錢,揮金如土;又不能視金錢如性命,猶如吝嗇鬼嚴監生一樣,一分不花.

我們要根據自己的需要,很好的規劃自己的金錢,該花的時候花,不該花的時候不花,這樣你就會取得更好的效果.

金錢乃是身外之物,仔細品味一下人生,你會發現:人生在世,除了金錢,還有許多值得你追求的東西,如:幸福、快樂、青春、活力……如果我們少依賴金錢,而將精力放在學習上,用知識去武裝我們的頭腦,會使我們的生活充滿陽光.

我們要正確看待金錢,要學會合理科學的運用金錢.讓我們學會不依賴金錢,走創造美好祖國、建設祖國的道路吧!

2樓:一夫當關雙魚

金錢可以滿足我們的物質需要,它可以變換我們渴望得到的東西,它能讓我們過上我們想過的生活。   古人云:“君子愛財,取之有道。

”它反映著人們的一種行為上的道德選擇。這裡的“道”就是指道義,道德。人們通過正當的、道德的途徑取取得一定的金錢,這並不是什麼醜事。

正因為錢是一種可以支付和交換的手段,人們通常把錢和幸福生活聯絡起來,這也是可以理解的,無可非議的。我們不能把一切會賺錢的人都罵為“王八蛋”,但同時人們又絕不能把錢看得太重了,以至拜倒在它的腳下,不惜任何代價昧著良心賺錢。   我們經常會在報紙上、電視上看到某地的某位**因收受他人的賄賂金額巨大,而被沒收所有財產,甚至被判刑入獄。

這些**都已成了不折不扣的金錢的奴隸,寧願拿自己的前途乃至自己的一生去交換那些帶不進監獄,也帶不進棺材的財富。這種行為顯然是受到世人的指責的,因此我們更應該樹立正確的金錢觀,通過勤勞而致富,合法得利。   同時我們也可以認識到金錢並不是萬能的,你可以用你懷裡成把的鈔票去買到關懷嗎?

你可以用你的金錢買到原諒嗎?你可以用金錢買到包容嗎?也許你可以買到,但那買到的一切都是虛偽的,而真誠是你永遠也無法買到的。

  金錢是為人服務的,人不能受金錢的役使。對金錢過分執著則會使人喪失許多美好的品質,眼睛裡除了錢別無他物的人,其價值就等同於朽木。從前齊國有個財迷,每天都做夢能得到金子。

一天早上,他到市場上去趕集,來到一家經營金銀首飾的店裡,伸手拿了一塊金子,扭頭便走。店主見狀大呼“抓賊”。巡吏聞聲趕來,抓住了那個人。

巡吏生氣地問:“你怎敢如此大膽,街上人這麼多,店主也在,你怎麼搶了人家金子就跑!”那人回答說:

“拿金子地時候,我的眼裡只有金子,根本沒有其他人。”唉!這種人實在太可悲了!

  讓我們正確地對待金錢,在追求物質生活的同時,也不能迷失方向!

以金錢為話題的作文600自

3樓:匿名使用者

金錢乃是身外之物,仔細品味一下人生,你會發現:人生在世,除了金錢,還有許多值得你追求的東西,如:幸福、快樂、青春、活力……

金錢金錢是一種**人的東西,在生活中它變化無常,令人措手不及。

金錢買不到的東西很多,如:寶貴的時間、美麗的容貌、優異的成績、和諧的親情……正如一句諺語所說的那樣:“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

”雖然有人用金錢美化了自己的外表,但是如果這個人的心靈是骯髒的,那麼這個人依然是“醜陋的”,金錢是無法偽裝他骯髒的心靈的。如果一個人雖然外表很醜,但心地卻很善良的話,無需打扮,這個人也會是“美麗”的。因此金錢買不到的東西很多。

金錢只是物質上的財富。人類不僅需要物質上的財富,而且需要精神上的財富。物質的滿足並不代表精神上的豐富,而精神的財富往往使你有意想不到的收穫。金錢可以買到書籍,但是卻買不到知識。

金錢是一種**人的東西,如果不合理的運用它,它就會給你帶來難以預見的嚴重的後果,甚至導致你的沉迷,到那時,一個典型的“葛朗臺”式的守財奴就出現了。我們千萬不能成為守財奴、金錢的奴隸、吝嗇鬼。我們要合理的運用金錢,我們既不能亂花錢,揮金如土;又不能視金錢如性命,猶如吝嗇鬼嚴監生一樣,一分不花。

我們要根據自己的需要,很好的規劃自己的金錢,該花的時候花,不該花的時候不花,這樣你就會取得更好的效果。

金錢乃是身外之物,仔細品味一下人生,你會發現:人生在世,除了金錢,還有許多值得你追求的東西,如:幸福、快樂、青春、活力……如果我們少依賴金錢,而將精力放在學習上,用知識去武裝我們的頭腦,會使我們的生活充滿陽光。

我們要正確看待金錢,要學會合理科學的運用金錢。讓我們學會不依賴金錢,走創造美好祖國、建設祖國的道路吧!-

4樓:匿名使用者

金錢與道德 佚 名

一位觀眾曾這樣問演員:“如果有人請你為一種從未用過的化妝品做廣告,而支付的報酬很吸引人,你將如何?”演員脫口而出:“當然做!”

這種不假思索的回答著實使我吃了一驚。現在,演員、明星們做廣告也不是什麼新聞了,確實也沒什麼可加指責的,因為這對企業的產品推銷和演員自身的利益都有好處。但是,從演員來說,除了考慮報酬外,是不是還有一個道德問題要考慮?

答應為一種自己從未用過的化妝品做廣告,首先考慮的當然是金錢,至於化妝品對人體是否有害,已經不是他考慮的範圍了。這對因輕信這位演員而去買劣質化妝品的觀眾,無疑是欺騙;而對演員自己,為不瞭解的東西叫好,本身就是自欺。因此,“當然做”這三個字不應是那麼容易說出口的。

道德與金錢,孰輕孰重,並不僅是一些演員該考慮的事。

本來,道德高於金錢,這是自古以來,為大多數人認可並遵行的一條人生準則。陶淵明不為五斗米而折腰,更不用說做違心、欺騙的事了。而現在,卻出現了這種為金錢的“當然做”現象。

如果推而廣之,那麼社會無疑成了一個追名逐利、充滿銅臭味的汙水潭。當前,“當然做”不僅限於演員做廣告,政治、經濟、文化等各項事業之中,之所以出現了那麼多為人民所深惡痛絕的歪風邪氣,恐怕和這種“大膽”的“當然做”不無關係。有些人把權和利連在一起,為了削尖腦袋向上爬,當然可以把黑的說成紅的,把好的說成壞的,踩著人家肩膀上去;為了花花綠綠的鈔票,當然可以把公家的變為私人的,把私人的賬記上公家的賬本;當然可以換上不同的外衣,滿街去獵取別人口袋裡的東西;當然也可以寫寫黃書,倒倒黃帶,幹些喪失國格、人格的事,凡此種種。

我們已經不是第一次見到了:利慾薰心,為了金錢不惜損公肥私,陷害他人,喪失道德、良心、尊嚴,這些給我們的社會帶來了多少危害!比比這些,演員為從未用過的化妝品做廣告只是小巫見大巫,但他們本質上都一樣——把金錢看得高於道德。

在現今發展社會主義商品經濟的時期,更應該把道德看得高於金錢。因為只有在道德力量的約束下,金錢才能發揮它的作用——這就是演員的回答給我們的啟示。

簡評:這是一篇議**,文章從一個演員為了金錢毫不猶豫地答應做損害消費者利益的廣告一事談起,提出“道德高於金錢”——“只有在道德力量的約束下,金錢才能發揮它的作用”的論點。就論證方法講,先分析這位演員只為金錢而做廣告的是非,然後舉社會上一些人為追求金錢而給社會造成的危害的嚴重性,從而得出正確觀點。

分析嚴密,挖根源,論危害,都能催人猛省。

自欺欺人是要害,文章抓得準,論得透。

5樓:匿名使用者

人活著需要錢,但不能只為錢而活著。錢就是生活的條件,但不是生活的唯一。在現實生活中有許多比錢更重要的東西。

以金錢為話題的作文600自,以我於金錢為題寫一篇作文600字

金錢乃是身外之物,仔細品味一下人生,你會發現 人生在世,除了金錢,還有許多值得你追求的東西,如 幸福 快樂 青春 活力 金錢金錢是一種 人的東西,在生活中它變化無常,令人措手不及。金錢買不到的東西很多,如 寶貴的時間 美麗的容貌 優異的成績 和諧的親情 正如一句諺語所說的那樣 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

以人生的布袋為題的作文

放下包袱,讓人生更加輝煌。有誰可以想象乙個身患小兒麻痺症的女孩兒,能夠克服重重困難,如今站在最高的領獎台上享受王者的榮光?魯爾 瑪道夫做到了。她放下身體殘疾的包袱,帶著自信的微笑面對生命的挑戰。儘管走向成功的途中有著太多的荊棘與坎坷,但她憑著堅強,一路走來,最終通向成功的彼岸。她用成功向世人昭示 放...

以遊戲人生為話題寫篇作文,以遊戲人生為話題寫篇800字作文

讀書的快樂 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書讓我們一起在知識的海洋裡遨遊,享受讀書的樂趣.書讓我們找到乙個最好的 最忠實的朋友,它永遠不會拋棄你,也不會背叛你.無論我們是在歡樂或痛苦中,還是在寂寞或彷徨時,書總會靜靜地伴在我的身邊,分享我們的喜悅,撫慰我們的心靈.古人說 天下之事,利害常相半 存全利而無少害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