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生沒有草稿為話題作文,以人生沒有草稿為話題寫一篇作文

時間 2021-06-11 15:14:42

1樓:一套來一套滴

記得有一次,我生病發高燒,燒得臉都紅彤彤的,全身燙得跟哥小火爐是的。媽媽出差回來,一進家門就打喊:‘寶貝,我回來了!

’可沒人答應她,他便疾步走進我的房間裡,看到我連紅的像個熟透了得蘋果是的,就知道我發哦燒了。媽媽雞毛揹著我往醫院敢,這是外面下著傾盆大雨,媽媽全身上下都溼透了。到了醫院,媽媽不知從哪來的力氣,揹著我飛快地衝向三樓的兒科。

媽媽對醫生說:‘醫生,求你給我的兒子看看病吧!’‘對不起,稍等一下。

’醫生說。這是媽媽一臉焦急的在那走來走去,醫生來了,媽媽立馬叫住醫生給我看病。醫生在診治是,媽媽一會兒撫摸我的額頭,一會兒有拉住我的手,過了一會兒醫生對媽媽說;‘沒事,他只是感冒發燒,只要打針,輸兩瓶退燒藥就行了,你們去病房裡坐著等一下。

’我和媽媽走進病房,我做上病床在等待這醫生來幫我打針,媽媽在床邊看著我,時而會問一下我哪兒不舒服,醫生來了,他幫我打點滴,打針好了他就走了,只有我和媽媽在病房裡等待著這兩瓶點滴被輸完,過了一會兒,我的臉沒那麼燙了,媽媽就去拿溫度計給我量體溫,媽媽把溫度計放在我的腋下讓我夾住,過了一會兒媽媽取出溫度器,媽媽說:‘退燒了。’這時我看到了媽媽滿臉疲憊,可是剛才的那副焦急已不在了,這時媽媽笑了起來,我看著媽媽,我的眼眶不禁湧出了眼淚···

2樓:匿名使用者

人生沒有草稿,做什麼都不能重來。

以人生沒有草稿為話題寫一篇作文

3樓:匿名使用者

人生沒有草稿

斷翅的天鵝

人生如戲,可人生又有別於戲。它沒有預演的機會,一旦拉開了序幕,儘管你如何地怯場,都得演到戲的結尾。因為,人生是沒有草稿的。

面對人生,有的人小心謹慎,三思而後行,以求自己有一個儘可能完美的人生;有的人卻漠不關心,亂衝亂撞,直到自己無力地在生死邊緣掙扎時,才懂得流淚。被亂塗亂畫的人生,註定逃不過被丟金紙簍的命運,成為一張毫無用處的廢紙。被細心描繪的人生,儘可能它並不是完美的,但它卻可以得到命運的垂青和憐愛,成為上帝的寵兒。

在同一起點上,同樣一段時間的兩段人生,卻可以有著截然不同的待遇。

我們老是犯著同樣的錯誤:總把希望寄予給明天,並不會把握今天。遇到困難,就會退縮,這是人的本性。

可是,又有多少人知道,讓人跌倒的是泥濘,而讓人站起來的也是泥濘!沒有一段人生不是在泥濘中打滾過,在沙漠中乾渴過,在沼澤中沉陷過,只有經得起考驗,才算是一個完整的人生。懶惰,亦是譜寫人生的最大勁敵之一。

因為懶惰,使我們在時間裡徘徊,使我們在歲月裡蹉跎,止步不前。人們總是為昨天的遺憾而嘆息。但這只是一種愚蠢的做法,因為昨天已成歷史,已確鑿地寫在的人生上,摸不去,擦不掉。

你唯一可以做的就是不要讓今天成為明天的遺憾。

在人生的道路上面對選擇是再所難免的事,在十字路口上,你選擇了其中一條,這就意味著你放棄了其他的選擇。人們常說:“早知道這樣,我就……”這是對自己的選擇不尊重的表現。

面對選擇的路口,我們不能猶豫,不要計較眼前的得失,未到生命的盡頭,永遠沒有人知道這一次選擇所帶來的真正意義。走在自己選擇的路上,任憑它穿過樹林,越過沙漠,還是翻過山頭,渡過大海,在這條路的終點上,會有著你一生所追求的答案。所以,請相信你的選擇,請善對你的選擇。

古往今來,我們的每一天都鑲刻在歷史的里程碑上,無法塗改,這是不會改變的自然法則。我們能做的就只有走出昨天的陰影,走好今天的每一步,讓明天少走歧路,讓人生少有汙點,少有遺憾。無論對與否,我們都應將其沉澱與心,作為明天的參照,人生的導航。

契可夫增感慨,活過來的人生要是一個草稿,能夠把它纂寫一次該有多好!是的,生命對每個人來說只有一次,誰都想讓它精彩且輝煌。可惜的是,人生是沒有草稿的。

人生沒有完美可言,生活中處處存在著遺憾,這才是真實的生活。

縱使人生有著許多遺憾,但如果你能平靜的注視自己,然後將一生串聯起來,無論平凡還是偉大,你的生命都會被賦予不菲的價值,因為它已經經受過靈魂的洗禮,因為我們已經能夠回答自己人生的命題了。人生沒有草稿,每一步都應是彌足珍貴,步履芬芳。

4樓:匿名使用者

還是自己寫比較好 看看有沒有幫助 人生沒有草稿紙 可以從兩個角度命題:一、人生沒有回頭路,應積極投身生活之中,錯了也不後悔。

所以題目叫《落棋無悔》就挺好。

可以首先從下棋說起。下棋可以悔棋,但人生這盤棋卻不能反悔。做過了就是做過了,許多事情無法更改。

如果整天沉浸在過去的痛苦之中無法自拔,那麼就大錯而特錯了。

可以用“當你在錯過太陽時流了淚那麼你就要錯過群星了”“不要為打翻的牛奶而哭泣”等為引證材料。

在事例上:用勾踐走錯了一步,但最終創造了成功等為例。

第二個思路是:因為人生沒有草稿紙,所以應慎重對待人生的每一步。

引證可用柳青“決定人生的只有關鍵的幾步”(大意“

例證:周作人由於沒有把握住人生的關鍵幾步,一步步地淪為了漢奸,“再回頭已是百年身”(反面);朱自清餓死不吃美國救濟糧,對人生的選擇非常慎重等。

當然二個思路還都可以辯證著寫。一、落棋無悔並不意味著走錯了就沒有改正的餘地;二、應慎重對待人生並不意識著縮首縮尾,對人生只作壁上觀。

5樓:匿名使用者

周作人由於沒有把握住人生的關鍵幾步,一步步地淪為了漢奸,“再回頭已是百年身”

正揚總為周作人感到委屈,為什麼非要一棒子打成漢奸呢?

這個問題有待商榷

人生得失為話題的作文,以“人生的得失”為話題作文怎麼寫,高中的作文,急需

人生總不是完美的,有太多的慾望卻不能一一滿足,正如孟子所言 二者不可得兼,舍魚而取熊掌者也.得到一樣東西,必定會失去一樣東西.這是自然之常理也.上帝關上了一扇門,為你開啟了一扇窗.他為你平衡著得失,是多麼棒的一件事.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陶潛放棄了官場奢華的生活,得到了眾賢子夢寐以求的來自內心的那...

以人生成本為話題的作文八百字,以《人生的價值》為題的800字作文

夏侯侯專 人生處處皆考場 kaiser3344傾情奉獻 考試,對於大多數人來說,多少有些可怕,它意味著考前要挑燈夜戰,考時會肚子抽筋 額頭冒汗 兩腿發抖 心跳加速 呼吸困難,考後會忐忑不安,翹首以待。但是,人生對我們的考驗並非都是為了公升學 應聘或是晉級,也不是都要端坐在考場中,拿支筆在卷子上寫下自...

高中作文 以痕跡為話題結合人生,高中作文 以痕跡為話題結合人生800字

只是發個鏈結 碧海,藍天,沙灘上深深淺淺的腳印,那是夏日的痕跡。我走在天鵝絨般柔軟的沙灘上,腳掌輕輕下陷,留下乙個棕色的腳印,腳印向遠處延伸。暮然回首,一路走來,留下或深或淺的痕跡,多像自己成長的印記啊。小時候的我酷愛畫畫。我房間裡的一塊白牆是我自由的小天地。我常常把水彩筆 油畫棒亂得到處都是,用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