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得失為話題的作文,以“人生的得失”為話題作文怎麼寫,高中的作文,急需

時間 2021-08-11 16:48:22

1樓:

人生總不是完美的,有太多的慾望卻不能一一滿足,正如孟子所言“二者不可得兼,舍魚而取熊掌者也.”得到一樣東西,必定會失去一樣東西.這是自然之常理也.

“上帝關上了一扇門,為你開啟了一扇窗.”他為你平衡著得失,是多麼棒的一件事.

“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陶潛放棄了官場奢華的生活,得到了眾賢子夢寐以求的來自內心的那份恬淡與欣喜.“從明天起,做一個幸福的人.

給每一條河每一座山起一個溫暖的名字.”海子放棄了掙扎在黑暗、惡俗中的生命,得到了精神的解脫.“萬里赴戎機,關山度若飛.

”木蘭捨棄了閨中的女兒生活,奔赴戰場,風餐露宿,其父才得以免受徵召之苦.

人們得到了心中所想的,失去了不想失去的,卻不曾在失去中喪失生命的光彩.

劉偉失去了雙臂,可上帝是公平的.他給了劉偉另一雙完美的翅膀.他在失去中享受著上帝給他的另一份恩賜.他說道:“感謝上蒼,他讓我失去了雙臂,只是為了讓我擁抱更大的世界.”

雲南保山地委書記——楊善洲老先生.他辭官歸鄉,將自己的半輩子歲月獻給了家鄉的建設.他失去的升官發財的機會,卻得到了七萬畝的綠色王國,得到了萬人的敬仰.可以說此生無憾了.

生命本是得與失的有機體,若想得到什麼,必將失去你所擁有的.失去了不應悲傷,因為上帝總會眷顧你,你終會得到意想不到的驚喜,看吧:失去了一朵薔薇,你會擁有一朵玫瑰;失去了愛的人,你會多一份愛的感悟;失去了成功的機會,你會擁有一份人生的思考.

得失之間,亦是人生.

2樓:匿名使用者

美”是一種賞心悅目的主觀感受,但是也就因為太主觀,人們對美的理解漸漸出現了斷層。

女子美,不一定是知書達理的雅氣、不一定是素面朝天的清新,卻一定有聚光燈下的瀲灩紅脣和手術刀下的無暇肌膚;攝影美,不一定是遼闊豁然的遠景,不一定是縝密精細的微距,卻一定有濃縮在手機相機裡的**和ps下無限的天花亂墜;城市美,不一定要山水漣漪,屋簷碧霞,卻一定有填湖架橋,在霓虹燈下盡顯掠影浮華。

雲南省委書記對昆明城市規劃的六點反思,竟讓我這個不諳世事的高中生也感動得陷入沉思。何止是花城昆明,我們所居住的浙南小鎮不是一樣在壓在鋼筋水泥下喘不過氣嗎?總有人喜歡用“物慾橫流”這個詞來形容現在的城市,卻無疑缺乏“物慾強時心節制,才資弱處書扶掖”的自省。

小時候每次路過一個十字路口,老人們總告訴我這裡是八字橋,可我從不知道為什麼要將這樣的水泥路稱為八字橋,我能知道的,就是在滾滾車輪邊上,有一棵垂垂老矣的榕樹。前幾日,沿著那個不知叫做白鷺洲還是白鹿洲公園的地方,往裡走,與水鄉光景截然相反的是,空曠的街道與店面,與“印象南塘”的石頭交相輝映——杳無人煙。喪失了對傳統文化最本質的尊重,曾經水波悠悠,如今寂靜慘慘。

雖然不懂得什麼叫做房地產泡沫和投機交易,但是也看得見溫州棕黑色的房屋拔地而起,著力追求一種所謂的雍容華貴的歐式建築,將巴洛克風格、哥特風格和拜占庭風格隨意地拼搭,沒有文藝復興時期的人文主義精神,卻照搬著“古典柱式”。每一幢建築不再有自己的特色,而一切都變成了令人鄙夷的二手貨。

城市化後,城市居民漸漸迷失對“真美”的領悟,而卻在沉浸在光怪陸離的“偽美”中深深不能自拔。工業化的鳴笛響徹天際,在大機器生產下的城市,也應該給予自己所承擔的歷史使命與文化使命應有的尊重。我們不能否認超級都市給人帶來的精彩感,但是如果每天在重金屬**中搖擺的我們是不是也會心跳過速呢?

這樣的精彩絕非越多越好,眼花繚亂中也能以產生美感。我們的土地是莊嚴的老人,子孫萬代都在他的遼遠與廣闊之下臣服,但他又像襁褓中的嬰兒,未來如何,都由我們打造。

放眼過去,總有些畫面在腦海中飄蕩——縱橫交錯的河道與河邊洗衣的婦女,老榕樹下的長者與孩子,小舟上漁人的船擺與笛聲,陽光古老而靜謐,勾勒出和諧的美感……我們無法倒退到這樣安詳的歲月,但是希望這種充滿信任與關懷的精神能在溫州這白鹿城中徜徉……

以“人生的得失”為話題作文怎麼寫,高中的作文,急需

3樓:涼涼涼涼

寫作來文的方法略有不同。首先要源

根據所給範圍確定自己所要選擇的角度。角度以積極向上,新穎為宜;其次命題,對於一篇話題作文,題目若能顯露出中心而又不太過直白,那麼就差不多了;再者正文,很多人喜歡在開頭結尾上大下文章。其實還應就文章的基調而定。

如朱自清的《荷塘月色》,開頭直接敘事,也有不錯的效果。

以得與失為話題的作文

4樓:奔騰的大陸

得 亦 失,失 亦 得

植物失去了美豔的花朵,收穫了甜蜜的果實;大地失去了 鮮嫩的綠色,收穫了純潔的白雪。人類得到了物質的滿足,失去了心靈的感動。

得到與失去,似乎是兩個必然要相連的次,失去的越多,或許將來得到的就會越多,得與失,應該是互為因果無法分離的。

“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上天是公平的,他想賜給你與他人的不同的偏愛,那麼他將會拿走你同他人相同的優越。張海迪得到的先天條件與我們普通人是無法比擬的。

可以說她一開始就在失去,然而他懂得,上天是公平的。他沒有常人健康的身體,但他有遠遠超越於常人的毅力,他用他所擁有的,向我們每個健康的人展現著生命的奇蹟。他失去了很多,得到的更珍貴。

失亦得,得亦失

相信提起“非典”,我們每個人的心裡都有一絲觸動。為什麼會有這樣的重創呢?

得亦失啊,我們太過於追求物質生活的發展了,忘記了自然的規律,我們向自然所取太多了,我們得到了可利用的資源,鮮美的果實,美味的肉食,上天給予我們已經很多了,但我們還不滿足,還要去掠奪,所以他發怒了。讓我們失去的亦是更多。讓我們每個人的心中都記住,不要太貪婪。

如果你在抱怨生活的艱難時,不防看看你在艱難中得到的快樂;如果你在抱怨學習的枯燥,抱怨失去了童貞時,不妨想想將來你可能會得到的優越生活。如果你擁有很多很多,那麼不要被幸福衝昏了頭腦,要有失去的準備。

人生是美好的,上天是公平的,我們都應該懂得:有時候,得亦失,失亦得。不要渴望太多,抱怨太多,你在左邊失去那麼右邊會得其他。享受得與失的快樂,相信公平的定則。

5樓:原子彈毀滅地球

我知道 得 亦 失,失 亦 得 植物失去了美豔的花朵,收穫了甜蜜的果實;大地失去了 鮮嫩的綠色,收穫了純潔的白雪。人類得到了物質的滿足,失去了心靈的感動。 得到與失去,似乎是兩個必然要相連的次,失去的越多,或許將來得到的就會越多,得與失,應該是互為因果無法分離的。

“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上天是公平的,他想賜給你與他人的不同的偏愛,那麼他將會拿走你同他人相同的優越。張海迪得到的先天條件與我們普通人是無法比擬的。

可以說她一開始就在失去,然而他懂得,上天是公平的。他沒有常人健康的身體,但他有遠遠超越於常人的毅力,他用他所擁有的,向我們每個健康的人展現著生命的奇蹟。他失去了很多,得到的更珍貴。

失亦得,得亦失 相信提起“非典”,我們每個人的心裡都有一絲觸動。為什麼會有這樣的重創呢? 得亦失啊,我們太過於追求物質生活的發展了,忘記了自然的規律,我們向自然所取太多了,我們得到了可利用的資源,鮮美的果實,美味的肉食,上天給予我們已經很多了,但我們還不滿足,還要去掠奪,所以他發怒了。

讓我們失去的亦是更多。讓我們每個人的心中都記住,不要太貪婪。 如果你在抱怨生活的艱難時,不防看看你在艱難中得到的快樂;如果你在抱怨學習的枯燥,抱怨失去了童貞時,不妨想想將來你可能會得到的優越生活。

如果你擁有很多很多,那麼不要被幸福衝昏了頭腦,要有失去的準備。 人生是美好的,上天是公平的,我們都應該懂得:有時候,得亦失,失亦得。

不要渴望太多,抱怨太多,你在左邊失去那麼右邊會得其他。享受得與失的快樂,相信公平的定則。 ~~~這篇行嗎,不行再換~~~~~~~~~~~~~~~~

一定要採納喲,可不要辜負了,我傷害了我幼小的心靈呀!

以得與失為話題的作文600

6樓:高手一定多

得與失曾有人說,生活就是一門平衡得失的藝術,此言得之。生活有得有失,本是自然。魚與熊掌不可兼得。但失去,並非無所有,並非無所得。

古人云:予人玫瑰,手有餘香。也許你失去了玫瑰,卻因此得到了朋友的認可,得到了內心的安寧這並非無所得。

換一個角度看得失,你會豁然開朗:倒掉一杯陳水,你卻擁有幹了一杯清泉;失去了薔薇,你卻採得了玫瑰;心靈遭受了創傷,卻擁有了一份獨有的體驗……

先哲泰戈爾說:“如果你因為失去太陽而哭泣,那麼你也會錯過群星。”不要因為失去而悲傷,而應看到所得到的。

也許你會說,蘇軾失去了很多:仕途不順,屢遭貶謫,賢妻早喪,無法白頭。但若無此種種不順,又怎能造就蘇軾偉大的文學成就,造就他曠達一世的情懷呢?

“亂石穿空,驚濤拍岸,捲起千堆雪”,這是何等的氣勢;“門前流水尚能西!休將白髮唱黃雞”,這是何等堅韌;“歸去,也無風雨也無晴”,這又是何等豁達。蘇軾的失去使他成為文學上的巨人,蘇軾的不順使他能站在峰頂俯視世人。

失去,本沒有什麼值得憂慮,展望前方,你將因此而得到更多。

也許你會說林和靖失去了很多,擁有超人的才華卻沒有進士及第,而是終老於山林之間。可你換一個角度看,正是他的失去,使得他的心靈得到一份淨土,不為世俗所汙,不為塵世所染。以梅為樂,以鶴為友,暢意于山水之間,成就了千古佳話。

也許你會說老舍失去了很多,作品刪繁就簡,損失了金錢上的利益。但正如老舍先生自己說的,他在經濟上吃了虧,卻在文學上佔了大便宜。失去了金錢上的利益,換來一部部不朽的經典之作,你說是得還是失呢?

失,或許無可奈何,但在某種意義上講又何嘗不是得呢?失與得,本就是一對形影不離的朋友,無所失,就無所得。失去,不應是你悲傷,你應欣喜於因此得到的一切。

不以丟愁,不以失悲。得失相生相伴。得失,也無愁緒也無憂。

以人生沒有草稿為話題作文,以人生沒有草稿為話題寫一篇作文

一套來一套滴 記得有一次,我生病發高燒,燒得臉都紅彤彤的,全身燙得跟哥小火爐是的。媽媽出差回來,一進家門就打喊 寶貝,我回來了 可沒人答應她,他便疾步走進我的房間裡,看到我連紅的像個熟透了得蘋果是的,就知道我發哦燒了。媽媽雞毛揹著我往醫院敢,這是外面下著傾盆大雨,媽媽全身上下都溼透了。到了醫院,媽媽...

以人生成本為話題的作文八百字,以《人生的價值》為題的800字作文

夏侯侯專 人生處處皆考場 kaiser3344傾情奉獻 考試,對於大多數人來說,多少有些可怕,它意味著考前要挑燈夜戰,考時會肚子抽筋 額頭冒汗 兩腿發抖 心跳加速 呼吸困難,考後會忐忑不安,翹首以待。但是,人生對我們的考驗並非都是為了公升學 應聘或是晉級,也不是都要端坐在考場中,拿支筆在卷子上寫下自...

跪求以「人生需要沉澱」為話題的作文

我的乙個朋友就這麼不幸死去。她有一次在家無聊地用自己家 撥通自己家 很多次後終於撥通了,她聽到乙個空洞洞的聲音,好象乙個回音谷並且還有水滴的聲音。第二天她失蹤了,三天後警察在乙個回音谷的潭水邊找到了我朋友的屍體。3 有一次晚上我十二點和朋友吃完飯一起回家,經過乙個有墳墓的地方,朋友很害怕。結果第二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