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端和函授的文憑有什麼區別國家認不認可

時間 2021-09-04 04:15:17

1樓:哀迎壘

共同點:1、都屬於國民教育系列,國家承認學歷。2、學習形式都是以自主學習為主,集中面授為輔。

區 別:1、教育手段不同,遠端以現代通訊手段為主,函授以異地郵件、信函為主;2、入學方式不同,函授需要參加統一的**高考錄取,遠端由高校自主考試和錄取;3、畢業證書內容不同,遠端教育畢業證書註明“網路教育”字樣,畢業證書編碼第6位為“7”,函授教育為“5”。

2樓:陳大小豬

遠端和函授的文憑沒有區別,屬於屬國民教育系列,都是國家承認學歷。但遠端教育的學費還貴。函授考試需要精力和時間。

遠端網路教育大專、本科學歷是國家承認學歷,教育部電子註冊,學信網可查,畢業證書獲得者的待遇與普通高校同類畢業生相同,都可以參加碩士研究生考試、公****、司法考試等。

函授是**高考(**高考是**教育的一種型別)的一種學習形式,**高考另外幾種學習形式是業餘學習(夜大)和脫產學習(全日制)(注:2023年後普通高校已經取消成考脫產文憑,只有少部分保留)。其通過國家統一的**高考被高校錄取,發放錄取通知書,屬國民教育系列,國家承認學歷,參加全國**高考招生統一考試,各省、自治區統一組織錄取。

3樓:麗

遠端教育又稱網路教育,是需要通過網咯進行學習完成作業的,函授是成考的一種形式,需要通過入學考試的,無論是成考還是網教都是國家承認的學歷,但是在社會上和工作中認不認可,還有看你所在的單位了。

4樓:奧鵬教育

函授屬於**高考的一種學習形式,遠端教育和人高考都是學歷提升的途徑,畢業證書和學位證書是國家認可,學信網可查的。

對工作升職加薪、評職稱有很大幫助。

遠端和函授的區別是什麼

5樓:越答越離譜

1、解釋不同

遠端:指路程遠,射程遠。常用組詞有,遠端教育,遠端桌面,遠端射擊等,在21世紀被廣泛應用。

函授:以通訊輔導為主、面授為輔的教學方式。

2、應用不同

遠端:遠端教育,利用遠端控制軟體,商業公司可以實現和使用者的遠端交流,採用互動式的教學模式,通過實際操作來培訓使用者,使使用者從技術支援專業人員那裡學習示例知識變得十分容易。

遠端維護,計算機系統技術服務工程師或管理人員通過遠端控制目標維護計算機或所需維護管理的網路系統,進行配置、安裝、維護、監控與管理,解決以往服務工程師必須親臨現場才能解決的問題。

遠端協助,任何人都可以利用一技之長通過遠端控制軟體為遠端電腦前的使用者解決問題。如安裝和配置軟體、繪畫、填寫表單等協助使用者解決問題。

遠端辦公,利用遠端控制軟體辦公的方式不僅大大緩解了城市交通狀況,減少了環境汙染,還免去了人們上下班路上奔波的辛勞,更可以提高企業員工的工作效率和工作興趣。

函授:**高等教育的一種學習形式,**高等教育另外幾種學習形式是業餘學習(夜大)和脫產學習(全日制)。函授也是一種授課的方式。

屬於高等教育層次的一種學習層次,主要按各專業教學計劃利用寒、暑假或國定假日派教師到各地函授站組織面授和考試。

3、優點不同

遠端:快捷方便,大大提供了工作效率,拉進了人與人之間的距離。

函授:函授只有兩種學歷,分別是函授專科學歷和本科學歷。函授學歷就是**高等教育學歷,符合招考院校的條件可以考研。

函授學歷與脫產、業餘學歷一樣,都屬於**高等教育學歷,國家承認、電子註冊、網路可查。

6樓:奧鵬教育

函授是**高考的學習形式之一,**高考和遠端教育都是**教育提升學歷的途徑。

成考**高等學校招生全國統一考試簡稱**高考,考生需參加教育部組織的全國統一考試,由各省市自治區、直轄市統一組織錄取,參加者多為成年人,是國家高等教育重要組成部分。**高考分初起專、高起專、高起本、專升本,選拔要求因層次、地域、學科、專業的不同而有所區別。學習形式存在半脫產(業餘)和函授(利用空閒時間學習)兩種形式。

適用人群:時間充足,能自由安排時間,能定時去線下學習;含金量一般遠端教育

遠端教育,在教育部已出臺的一些檔案中,也稱現代遠端教育為網路教育,是**教育學歷中的一種。是指使用電視及網際網路等傳播**的教學模式,它突破了時空的界線,有別於傳統的在校住宿的教學模式。使用這種教學模式的學生,通常是業餘進修者。

由於不需要到特定地點上課,因此可以隨時隨地上課。

適用人群:平時比較忙的在職工作者,有網路條件即可;含金量較高

7樓:北京贏在路上教育學校

入學方式不同

辦學主體不同

學習方式不同

畢業證書不同

希望回答能夠幫助你

函授和遠端的區別?

8樓:

函授和遠端的區別為:授課形式不同、招生不同、入學方式不同。

一、授課形式不同

1、函授:函授是面對面授課。

2、遠端:遠端教育是通過網路授課的形式達到教授目的。

二、招生不同

1、函授:普通高校和**高校都可以開辦函授,每年一次招生。

2、遠端:遠端教育目前有68所高校可以開辦,春秋兩季招生。

三、入學方式不同

1、函授:通過**高考入學。

2、遠端:學校自主組織入學測試。

9樓:奧鵬教育

專升本函授是運用通訊方式進行的一種遠距離教育活動。學員以自學函授教材為主,面授為輔。網路教育即遠端教育,是指使用電視及網際網路等傳播**的教學模式,它突破了時空的界線,有別於傳統的在校住宿的教學模式。

專升本函授和網路教育有什麼區別

1,學習形式:

2,考試方式:

專升本函授是要參加**高考,且只有通過考試達到錄取分數線被高校錄取後才可以入學學習。網路教育需要參加規定的入學測試,相對比較簡單。

3,畢業證書不同:

網路教育畢業證印有“網路教育”字樣,函授畢業證印有“**高等教育”、“函授”字樣等。

10樓:宇宙中的小塵土

函授與遠端教育最大的區別在於:函授可以面授,而遠端教育是通過網路授課的形式達到教授目的。函授教學主要以有計劃、有組織、有指導的自學為主,並組織系統的集中面授,函授教學的主要環節有:

輔導答疑、作業、試驗、實習、考試、課程設計、畢業設計及答辯。遠端教育也是以自學為主,學生的大部分學習時間與教師、同學是分離的,沒有教室,更沒有課堂的氛圍,所以選擇遠端教育的同學必須具備超強的自制力與對知識的主動探索的精神。

函授簡介:

函授是**高考(**高考是**教育的一種型別)的一種學習形式,**高考另外幾種學習形式是業餘學習(夜大)和脫產學習(全日制)(注:2023年後普通高校已經取消成考脫產文憑,只有少部分保留)。其通過國家統一的**高考被高校錄取,發放錄取通知書,屬國民教育系列,國家承認學歷,參加全國**高考招生統一考試,各省、自治區統一組織錄取。

規定:一、總則

函授教學的主要環節,包括自學、面授、作業、答疑輔導、實驗、實習、考核、畢業設計及答辯等。

二、面授

面授是主講教師指導函授生全面掌握教材內容和學習辦法的課堂教學活動

面授要貫徹少而精的教學原則。在保證教學內容系統性的前提下,著重講授教學大綱規定的和函授生自學中的難點,疑點,注重培養和提高學生的自學能力。

學校及函授站應有面授管理和檢查面授結果的制度,嚴格對面授生的考勤。

三、自學、作業

自學是函授生在教師指導下進行的有計劃、有目的的個人學習活動,是主要的教學環節

函授生必須完成教師佈置的作業。

四、考核

凡教學計劃中規定開設的課程都要進行考核。考核分考試考查兩種。考核方式要在教學計劃中做出明確規定。

第八章 畢業設計(畢業**)

第三十七條 畢業設計(畢業**)的選題既要符合培養目標的要求,又要結合函授生的生產、工作實際;一般由指導教師擬出,函授生選作,也可由函授生與指導教師協商擬訂。

特點:函授只有兩種學歷,分別是函授專科學歷和本科學歷。

函授學歷就是**高等教育學歷,符合招考院校的條件可以考研。

函授學歷與脫產、業餘學歷一樣,都屬於**高等教育學歷,國家承認、電子註冊、網路可查。

授課方式:

**高考的授課方式大體分為脫產、業餘及函授三種形式,考生應根據自身的情況來選擇適合自己的學習形式。

業餘:業餘授課方式一般在院校駐地招收學生,安排夜晚或雙休日上課,所以,適合在職考生報考。

脫產:年齡較小或者想進入大學校門體驗大學生活的考生可選擇脫產的形式。脫產學習就是在校內進行全日制學習方式,其管理方式與普通高校一樣,對學生有正常的、相對固定的授課教室、管理要求,有穩定的寒暑假期安排。

在校時間享受全日制普通高校在校學生待遇。

函授:該種學習形式也適合上班族人,業餘時間少的考生。函授教學主要以有計劃、有組織、有指導的自學為主,並組織系統的集中面授,函授教學的主要環節有:

輔導答疑、作業、試驗、實習、考試、課程設計、畢業設計及答辯。每學年安排3次左右為期10天或半個月的集中面授。面向教師招生的院校,面授時間一般為寒暑。

學習年限:

**高考函授上課的方式主要是以自學為主、集中面授為輔的教學方式,輔導的專案有:輔導答疑、作業、實驗、實習、考試、課程設計、畢業設計及答辯。每學年安排3次左右為期10天或者是半月的集中面授。

學習期間學生主要依託自己閱讀、電視講座、網際網路等方式進行學習,而和老師交流也都是通過通訊、電子郵件等方式進行。

上課的年限:高起專2.5年;高起本5年;專升本2.5年。

遠端教育簡介:

遠端教育,在教育部已出臺的一些檔案中,也稱現代遠端教育為網路教育,是**教育學歷中的一種。是指使用電視及網際網路等傳播**的教學模式,它突破了時空的界線,有別於傳統的在校住宿的教學模式。使用這種教學模式的學生,通常是業餘進修者。

由於不需要到特定地點上課,因此可以隨時隨地上課。學生亦可以透過電視廣播、網際網路、輔導專線、課研社、面授(函授)等多種不同管道互助學習。是現代資訊科技應用於教育後產生的新概念,即運用網路技術與環境開展的教育。

招生物件不受年齡和先前學歷限制,為廣大已步入社會的群眾提供了學歷提升的機會。

組織模式:

遠端教育組織模式可以分為:個體化學習模式和集體學習模式,也即個別學習和班組學習兩種模式。其最重要的差異在於:

班組集體教學方式是建立在同步通訊基礎上的,教師和學生必須進行實時交流。而個別化學習方式是建立在非同步通訊基礎上的,在學生的家庭裡創造出學習環境,學生可以在適合的時間進行學習。兩種學習模式在本質上同教育資源的傳輸和傳送模式有關。

如何學習:

7)教學公告:這裡面是鄭大遠端教育學院 官方資訊釋出平臺,學院關乎學習考試的任何公告同學們可以隨時留意,關乎自身的更要注意。

8)學習順序:開始課程學習時,建議先學習《網上學習導論》,以便其他課程學習的順利開展。

教學過程:

通過網路來實現教學過程中的互動,主要有以下幾種形式:

3)使用email技術,設定教學輔導信箱。以上兩種形式均有實時性要求,如果教師或學生未實時參與,那麼不能保證事後能收到(看到)相應的教學資訊,為此可以使用教學信箱加以彌補。教學信箱的帳號、密碼可以公開,以便學生間也可以相互解答問題。

4)藉助於程式設計技術,進一步加強互動性,實現個性化教學。程式語言的特點是根據不同的資訊輸入可以產生不同的資訊輸出,使用visual basic、flash等程式語言,根據教學內容、教學進度等,以適當邏輯設定資訊群,就可以達到加強互動性的目的。

特色優勢:

資源利用最大化:

各種教育資源庫通過網路跨越了空間距離的限制,使學校的教育成為可以超出校園向更廣泛的地區輻射的開放式教育。學校可以充分發揮自己的學科優勢和教育資源優勢,把最優秀的教師、最好的教學成果通過網路傳播到四面八方。

學習行為自主化:

網路技術應用於遠端教育,其顯著特徵是:任何人、任何時間、任何地點、從任何章節開始、學習任何課程。網路教育便捷、靈活的“五個任何”,在學習模式上最直接體現了主動學習的特點,充分滿足了現代教育和終身教育的需求。

學習形式互動化:

教師與學生、學生與學生之間,通過網路進行全方位的交流,拉近了教師與學生的心理距離,增加教師與學生的交流機會和範圍。並且通過計算機對學生提問型別、人數、次數等進行的統計分析使教師瞭解學生在學習中遇到的疑點、難點和主要問題,更加有針對性地指導學生。

教學形式修改化:

教學管理自動化:

計算機網路的教學管理平臺具有自動管理和遠端互動處理功能,被應用於網路教育的教學管理中。遠端學生的諮詢、報名、交費、選課、查詢、學籍管理、作業與考試管理等,都可以通過網路遠端互動的方式完成。

自考與函授的文憑有什麼區別,什麼叫函授文憑,和自考文憑有區別嗎?

在公務員 事業單位 教師招聘的考試總我們經常看到函授的學歷不能報考,到底什麼是函授?自考成考函授,成考和自考的區別是什麼 自考本科的畢業證和函授本科畢業證有什麼區別?一 考試含金量的區別。二 招生物件的區別。三 學習方式的區別。四 學習年限的區別。五 文憑發放單位的區別。自學考試本科和函授本科都是屬...

遠端和函授的區別是什麼,函授和遠端的區別?

越答越離譜 1 解釋不同 遠端 指路程遠,射程遠。常用組詞有,遠端教育,遠端桌面,遠端射擊等,在21世紀被廣泛應用。函授 以通訊輔導為主 面授為輔的教學方式。2 應用不同 遠端 遠端教育,利用遠端控制軟體,商業公司可以實現和使用者的遠端交流,採用互動式的教學模式,通過實際操作來培訓使用者,使使用者從...

自考和函授有什麼區別,自考和函授有什麼區別呢?

函授跟自考的區別 函授的特點 有入學考試,類似高考 1 函授需要參加入學考試,七月在各省成招網公布招生學校 專業 層次 學習形式 學制 招生計畫,八月中旬網上報名,九月初現場確認,十月中旬考試,十一月下旬錄取,次年二月入學。3 入學考試科目為語文 數學 英語。總分450分,一般100分左右可錄取,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