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文憑和高中文憑對以後找工作有什麼區別

時間 2021-09-12 09:09:52

1樓:清華紅牛

大學文憑可以找很多相關專業的工作,而高中只能做一些基本的工作。大學還可考公務員,事業單位。

哪些人員可以報考公務員?

(一)具有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籍;

(二)18週歲以上、35週歲以下,應屆畢業碩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年齡可放寬到40週歲以下;

(三)擁護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

(四)具有良好的品行;

(五)具有正常履行職責的身體條件;

(六)具有符合職位要求的工作能力;

(七)具有大專以上文化程度;

2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民辦教育促進法》的規定,民辦院校的學生與公辦院校學生的待遇是完全一樣的。所以,只要是獲得國家承認的學歷文憑,在社會上與國辦院校享受同樣的待遇。同時,希望更多的人改變一種認識,文憑只是一個敲門磚,決定一個人最終能否成功,或者成功程度大小的重要因素,是他自身的素質和能力,而不是文憑本身。

學員在規定的學習期限內修滿學分並各科考試成績合格者,頒發北京電子資訊工程學院專科/本科寫實性畢業證書,畢業證書在學院**上電子註冊,畢業後根據學生要求可向有關部門推薦人才並附寄學習檔案,以供學生所在單位或人事部門作為晉升、評定職稱、應聘等參考。對求職、應聘、晉級、漲薪、職稱評定、資格報考、等級認證、出國、留學、移民、學歷公證等都具有效力,可供用人單位和有關部門**調查和上網查詢

3樓:匿名使用者

起點不一樣,當然就不一樣,

4樓:匿名使用者

他們認為這樣能找到更好的工作

文憑對找工作重要嗎? 30

5樓:喬迦十二問

重要,確切點說,越往後,隨著城市化不斷擴充套件,更多行業需求腦力勞動者,而對於腦力勞動者的一個基準線,很多公司則卡在“大學文憑”上。

這只是相對來說正規一些,且大一些的公司。對於某些要求更高的公司,則不僅僅是要求大學文憑,而且還要求名校生或者碩士生。

可見,“一紙文憑”其實越來越重要。

我們以前總說文憑不重要,那是因為當年改革開放,很多人憑著膽大心細吃苦勤奮依然成了佼佼者,但在今天,顯然是行不通的。今日社會的機遇早已不是你膽子大勇於拼搏就一定會有結果。

從另外一個角度講,我們可以看到,當你在職場上十年之後,你身邊最可靠和可用的人其實正是你大學時要好的同學朋友,也就是說這是一個圈子,那麼你所讀什麼大學,讀到什麼程度,身邊聚集了什麼樣的同學及校友,這些,則是你日後的資源。

而不得不承認的是,這個社會上相對來說更好的資源確實都在那些更優質的大學的名校生手中。

也許從眼前看,沒有大學文憑可能與大學畢業生剛入職場時拿到的薪水一樣多,但事實上大學生相對沒有大學文憑的人,會更容易進到更好的公司和行當。同樣,未來發展也就會更好。

這不是個人能力問題,而是取決你搭乘什麼速度的列車,而文憑,其實就是你所持有的車票。

6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人在找工作的時候一定會精心準備簡歷,而簡歷不管寫的多麼花裡胡哨,最基礎最上面的一欄一定是教育背景,上面就會寫著自己的學歷。之所以會有以上的現象,其實就是因為,如果大家要找的普普通通的公司職員之類的工作的話,那麼大學文憑基本上就是一個敲門磚,或者說敲門磚都算不上,只能算是一個墊腳石。

為什麼這麼說呢,因為大學文憑實在是太普遍了,普遍就意味著難度不大,所以如果一個對大多數人難度都不大的事情來說,企業何不就要求這一條呢?

而對於求職者來說,沒有大學文憑分為幾種情況,第一種是沒有大學文憑,有的是專科或者更低一些的文憑,其實這算是最棘手的一種情況,因為大多數企業,甚至大多數人眼中高考是大家都經歷的一個事情,所以大家也知道大學文憑也不難拿,所以拿不到自然會被認為是求職者個人的問題。

第二種情況是因為某種原因輟學了,雖然這也是沒有大學文憑,但是卻有一個故事可講,就是為什麼輟學,某種程度上故事講的好,就可以圓回來。 比如說是去追逐自己的夢想,就算不靠譜,但是年輕人心高氣傲,年輕氣盛也是大多數人可以理解的事情,或者是一些不得已的原因,只要說的合情合理,也是有可能被忽略甚至加分的。

就我自己現在招人而言,學歷是一定會看的,因為這本質上可以幫助企業提高篩選的效率,不可能每一封簡歷都給面試機會,所以這也是提高效率的一種方法。

7樓:奧鵬教育

好工作是做出來的,不是找出來的。任何一份工作都有好有壞,主要在於自己的判斷適應能力。文憑是找工作的敲門磚,尤其是剛畢業的學生或者剛進入職場的年輕人,單位企業的招聘要求裡會明確寫明對學歷的要求。

有的人會認為能力比文憑更重要,但是,在你沒有足夠精彩的職業履歷之前,又從何能看出你的能力如何,這時文憑就是證明你自己的重要資料,也是很多單位招聘員工比較看重的一點,最起碼一張文憑能知道你的教育背景、專業知識和學習態度。

8樓:巴建柏

文憑對找工作還是有一定影響的,尤其是剛畢業的學生或者剛進入職場的年輕人。很多單位的招聘要求裡會明確寫明對學歷的要求,簡單來說文憑就是敲門磚。

有的人可能會認為能力比文憑更重要,但是,在你還沒有足夠精彩的職業履歷之前,又從何能看出你的能力如何,這時文憑就是證明你自己的重要資料,也是很多單位招聘員工比較看重的一點,最起碼一張文憑能知道你的教育背景、專業知識和學習態度。

9樓:

文憑對找工作很重要,文憑越高專業知識越豐富,研究的領域更廣泛,文憑是十幾年寒窗苦讀的結果,有了知識要在實踐中得到應用。才能發揮作用,作出貢獻。

所以找工作必須要找專業對口的單位,那麼你文憑越高越發揮作用,你就是專業技術人才,研發新產品,把學到的知識用於實踐,如魚得水,遊刃有餘。為公司發展做貢獻,不斷創造財富。為自己也提升價值,創造財富。

如果文憑對所找工作不對口,學歷再高,與實際操作的內容不符合,成門外漢,隔行如隔山。那隻能幹重活,苦活沒技術活,工資不高,時間長。

所以讀書多重要,十幾年苦讀不會白費,將會得到豐厚的回報,國家建設需要高學歷人才,學子們努力吧!

10樓:米老鼠

學歷是敲門磚,也是讓公司認識你有過正式的學習經歷。針對於公司的招聘要求不同,有一些公司不會對學歷做太多要求,比如富士康每年會招大量的工人。但如果說是不是很重要,我想說,是的,學歷很重要。

一個人的知識結構體系會反映出他的很多問題,也會對未來產生深遠的影響,這個也是很多家長想讓子女們去讀名校的原因。

最典型的例子是cet4的問題,有面試者問我們的工作好像和英語沒有關係吧,你們要看四級成績嗎?招聘公司往往不是要看你的英語能力有多好,而是希望看到你在同等的條件下是否和別一樣都通過了考試,hr會思考如果把你招聘進來,別人都能完成了工作,你能不能完成?

好的學歷與好的成績對於反映一個人的解決問題的能力是可以預見的,這也是google招聘pm,不僅要看學歷,還要看他成績分數的原因。當然有人也可能會講,有很多人學習不好,或是沒有上過學一樣可以很成功啊,我想說的是這個沒有可比性,比如你去做生意、你去創業,用到學習中的知識就會比較少,是其它因素影響了成功。結論,如果你要去一家好的公司,學歷是必須的。

而且你別忘了,有多少萬人的簡歷和你一樣,都是大學畢業。

11樓:

表面看,文憑對找工作確實很重要,是就業的第一步,能起到敲門磚的作用。能不能敲響就業單位的大門破門而入,就要看你是什麼文憑,畢業於什麼學校,僅靠一張簡歷就可以技壓群雄,拿到較高的勞動報酬。

但在實踐中並不是是這樣,如果只有文憑而沒有能力,不能夠勝任工作,為就業單位創造不出有用價值,薪資也不會很高,甚至被炒魷魚。

所以文憑對找工作固然重要,但在能力面前,這是九牛一毛,不值一提。

12樓:

重要,很重要。

不要相信那些雞湯,說什麼能力最重要。

你去看一個現象就知道了,上個年代的暴發戶,就是沒文化,很有錢的哪種。他們的子女都在享受最好的教育,能出國出國,能留學留學,沒有幾個暴發戶不讓孩子讀書,從小就和自己摸爬滾打的。

如果有一批人有實力說讀書無用論,學歷無用論,那麼這批暴發戶一定是有資格的,但他們都選擇子女接受好的教育,這說明什麼?顯而易見。

現在不同以前,社會發展迅速,在資訊時代,靠的就是知識。現在已經不是改革開放初期,有把力氣,敢幹敢拼就能發家致富的年代了。你沒有學歷你再有能力,人家壓根就不給你表現的機會,現在好的企業招聘現都限制學歷,你學歷若不符合要求,人家壓根就不會看你的簡歷,也不會給你展示的機會。

有的說創業,創業是上嘴脣一碰下嘴脣就能創的麼?哪種有錢有勢人家的子女學歷不會底,真正低的都是家裡條件一般,讀書供不起的或有困難的,這樣的家庭你讓他拿什麼創業?

所以越是窮人家孩子越要讀書,砸鍋賣鐵也要讀,你讀的水平越高,你學歷越高,你的改變就越大。

只有高中文憑以後找工作難不難? 30

13樓:菜鳥小妞

肯定不行啊,你要是有一箇中專的文憑也可以,關鍵你是高中的,最多就是服務員保安之類的工作,現在本科都難找工作,更何況高中,不是我打擊你,2023年的大學就業率是本科: 67%

專科: 52%

其中偏文科的專業比較好找工作,就業率76%理科類的,尤其是專業型別比較強的就業率一般都低於60%你還是好好考慮吧,上大學肯定是有用的,如果不是什麼特殊原因我還是建議你去上大學,要不你就是一個出大力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只能這樣講,學歷高,以後機會相對來講多點(對同一件事)。所以說能上大學當然最好。

不是說不上大學就以後再不到工作,小學生當老闆的人大把的有。如很多潮州人小學沒有畢業,就出來打工做生意,同齡人大學還沒有畢業,人家早就是大老闆的人也大有在。不管是高學歷還是少歷較低,個人認為都需要有理想,有夢想,向理想夢想努力前進。

(注:現在如沒有機會上學,以後工作了可以通過自學,或夜校考學歷等,但是這樣需付出加倍的努力才行,因為別人只要學習就可以,你除了學習外還需考慮工作和生活,所以有學習的機會就一定要珍惜)

15樓:匿名使用者

高中文憑和大學文憑相差肯定很大呀,現在用人單位也在提高門檻,大學生都氾濫啦,你想想高中生找工作會容易嗎,呵呵,還是要有個高一點兒的文憑的

16樓:s撒拉嘿喲

很多工作的最低要求都要大專你高中頂多去工廠吧!

大學文憑對找工作是不是很重要?

17樓:

當然是有好處的啦~~不然這麼多人上大學幹啥咧~~在大學裡你所謂學到虛的東西只是一部分啦,另一部分就靠自己去努力,讓自己有足夠的時間去認識自己,從而讓自己更好的去處理一些現實問題!!

文憑確實就是一個敲門磚,有的地方把文憑要求的特別死啦~~~不過,主要是提高自己,從各個方面!!!

大學文憑對找工作是不是很重要,國家開放大學文憑對於找工作有用麼

當然是有好處的啦 不然這麼多人上大學幹啥咧 在大學裡你所謂學到虛的東西只是一部分啦,另一部分就靠自己去努力,讓自己有足夠的時間去認識自己,從而讓自己更好的去處理一些現實問題!文憑確實就是一個敲門磚,有的地方把文憑要求的特別死啦 不過,主要是提高自己,從各個方面! 透明的玻璃杯 學歷和文憑是很重要的,...

大專畢業證和大學畢業證文憑都屬於大學文憑嗎?性質一樣嗎

大專算大學文憑。大專也是我國高等教育的重要組成部分,它跟本科一樣,共同促成了我國高等教育的發展。本科和大專只是在學歷層次上有一個區分而已,同樣也受到國家的保護。大專同樣屬於全日制大學教育,因此在社會上也能夠得到國家的認可。本科和大專在學習過程當中會有一些差異,比如本科大學一般學習四年,專科大學一般學...

讀中本貫通的大學文憑和大學的文憑一樣嗎,哪個比較好找工作

歷史知識天天學 肯定是普通的大學找工作更容易些,而且中本貫通這個也是需要後面考試才能進入本科學校學習的!在中考後進入職業學院學習,再參加考試,理論上沒問題!但是細想一下就有問題了,經過三年職業學校的學習,學生大多懈怠 學習能力變差,所以考的那些直公升本科,估計學校也不是多好!然而經過高考洗禮的考生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