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讀完高中可以考大專嗎,高中沒有讀完能讀大專嗎?

時間 2021-09-12 09:08:52

1樓:

高中畢業證只能證明你順利完成高中教育,並不能說明你高中畢業就有資格去讀大學(通常所說的重點,一本,二本,大專,二專等),因為國內的義務教育只有九年,九年級畢業了以後,你有權讀書讀下去,也有權去選擇其它就業,再學習等;而國家也同樣有權讓你去下去,有權不招收你繼續學習。

鑑於以上解釋,國家就規定,高等院校可以招生,但是是有條件的,必須是參加高考(普通高考,**高考)且成績達到相應高院劃定的分數線才能從生源地教育局將該生的檔案合法提取走,如果沒有參加高考,或高考成績達不到高校要求,國家有權不招收該生。

所以,建議你再讀一年高三,參加高考;或者自學,然後參加**高考,通過自己努力考取理想院校。

2樓:考得尚升學規劃

你好,現在學歷是比較看重的,讀高中的目的無非是考取大學,現在還是有很多方案可以繞過高中就讀大學的。你可以考慮直接以3+2的方式就讀公辦統招本科大學,這樣畢業後拿到的是全日制的本科學歷,有了本科學歷,以後的發展前景才會更好一些的。

3樓:北京贏在路上教育學校

沒有讀完高中只能通過**學歷考大專

比如自考的方式

含金量僅次於統招

希望回答能夠幫助你

4樓:琦炎羅晨濡

不能,要想參加高考,必須要高中畢業,沒有高中畢業是不允許參加高考的。你可以上一些中專學校的3+2即五年一貫制的學校

5樓:奧鵬教育

可以通過**教育提升學歷的。

1、自考需要在當地自考**上進行報名,沒有最低學歷的要求,難度較大,2、成考學生必須通過每年一次的全國**高等學校招生統一考試,由各省、自治區統一錄取。需高中畢業、中專或職業技校畢業才可以報考。

3、網路教育不用參加統一考試,只需通過奧鵬官網參加學院組織的入學測試即可入學,學習方式靈活,可以在家學習,適合在職,考試難度不大。需高中畢業、中專或職業技校畢業才可以報考。

高中沒有讀完能讀大專嗎?

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抄可以參加**高考,上大專。bai

**高考報考條件du:

1、身份證zhi明:身份證原件及影印dao件,若身份證遺失,應及時到派出所辦理帶有本人**的戶籍證明,同時標明身份證號碼,並迅速補辦身份證,以不耽誤考試。

2、學歷證明:本人最高學歷畢業證書原件及相應影印件,按照教育部規定,報考專科起點升本科的考生,須持有國民教育系列專科及其以上文憑。

7樓:節煙度媚

自考吧兄弟,先考個大專(沒有起點要求),如果你努力的話1年多就能考完,然後再考本科,這個文憑和網路函授、電大什麼的比含金量還是比較高的。我以前很多同學在學校就考完了,畢業直接拿雙證。

8樓:考得尚升學規劃

你好,上bai

高中無非就du是想考個好大學,那麼zhi建議你讀那種三年的公dao辦統招專科內。公辦院校學費容

較低,每年三千左右,專業也很多,進入學校後學技術為主,文化課開設一些簡單的公共課,不存在跟不上課的情況,而且畢業後是全日制公辦大專畢業證書。如果再繼續就讀兩年統招本科,畢業後拿到的是全日制本科畢業證書,找工作更容易一些。

建議提前給自己做一個升學規劃,有很多的升學方案可以幫助你考上理想的學校,早幫自己規劃,升學時的選擇才會更多。

沒有讀高中可以考大專嗎?

9樓:北京贏在路上教育學校

沒有讀高中可以通過自考的方式考大專

自考大專沒有學歷限制

希望回答能夠幫助你

你也可以追問

10樓:奧鵬教育

可以的,自考報名沒有學歷

限制,沒有最短學習時間限制,科目都合格後即可申請畢業。命題由全國考委統籌安排,分別採取全國統一命題、區域命題、省級命題三種辦法,完全靠自學,無任何輔導,難度較大。自考每年開設2次(各省市開考的次數由省級考辦決定),考試時間分別為4月和10月,詳細情況請諮詢所在地自考辦。

報考之初,首先要檢視當年自己所在省市都在什麼時間考哪些課程,來確定自己要報考的科目。自考考生參加國家****統一組織的單科考試,合格一門,發一門的合格證書,所有科目合格後,方可申請畢業。

11樓:扶桑樹

可以通過**高考路線上大專。

12樓:理智法制民主

**高考,聽說以後要有高中畢業證才行,要參加全國統一考試錄取,學費一年1千多,自學考試,自考不限年齡、學歷,性別,門檻最低。花錢最少,但要有真知識才行,具體可查各地教育考試院官網有介紹。

13樓:糊塗人生

不可以直接考,可以考3+2大專。

14樓:碧友易侍仙

大專的方法有三

1、初中畢業上3+2(畢業出來也是大專)

2、高中、技校、職高、中專四種可以報**大專3、普通高中畢業生可以通過六月份的高考達到某高校的大專錄取分數線,也可以報這個學校的大專。

15樓:遊濟典空

可以,自誇。很多大學落榜的都讀自考。你成教也行,不過還是自考好

高中沒有讀完能讀大專嗎 20

16樓:w456852是

主要看你對什麼感興趣呢如果是女生,可以考慮學電腦設計類、商務類專業,就業前景都不錯。男生可以考慮軟體、網路、**類專業。學電腦初中起點就可以學習不需要太多的文化課基礎,畢業一樣拿大專學歷

17樓:匿名使用者

自考吧兄弟,先考個大專(沒有起點要求),如果你努力的話1年多就能考完,然後再考本科,這個文憑和網路函授、電大什麼的比含金量還是比較高的。我以前很多同學在學校就考完了,畢業直接拿雙證。

18樓:樸永藍

我的一個同學就是高一上完就不上高中了 但是好像不能直接上大專 我的同學是去上的那種 三加二 學校 五年上完紅就是大專文憑

19樓:艾婀

你的情況有兩種辦法:

(1)參加自學考試,這個不看原來的學歷的,只要考出就有大專文憑。

(2)以同等學歷身份參加**高考,考夜大學的大專,成績合格也能拿大專學歷。

但是上面兩種方法拿到的都是非全日制大專學歷,如果你要拿普通高等學校的大專學歷必須學完高中課程並參加高考。

20樓:網網就是如此

自考,無起點要求。(成本高考必須要有高中,中專畢業證,樓下亂說)

可以上5年制大專

21樓:匿名使用者

有的,那種學校單招的 不用參加高考 就可以去讀大專的

2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可以參加**高考,上大專。

**高考報考條件:

1、身份證明: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若身份證遺失,應及時到派出所辦理帶有本人**的戶籍證明,同時標明身份證號碼,並迅速補辦身份證,以不耽誤考試。

2、學歷證明:本人最高學歷畢業證書原件及相應影印件,按照教育部規定,報考專科起點升本科的考生,須持有國民教育系列專科及其以上文憑。

23樓:小夢

我也沒上完 乾著急

24樓:

可以的,學歷提升 咸陽人民中路新華大廈1305

高中沒讀完能上大專嗎?

25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現在並不只是只有中考一條出路,學習一門技術也是很不錯的,只要你自己好好學習,

以後還是會很有出息的,並不混的比那些考上高中的人差,現在都是電子資訊話的時代,

學習電腦技術會很不錯哦,有興趣可以去了解一下,這個專業還是很有前景的呢

26樓:帥的掉喳喳

可以去讀五年制大專,不過個人覺得沒什麼軟用,學校學不到什麼東西,不如自己去工廠跟個好點的師傅學個幾年也有飯吃了!

五年制大專純粹浪費錢和時間,也就混個文憑而已,不划算;

要麼想辦法託關係去復讀,然後參加高考,有天賦能考上本科,不行就讀專科,總歸比高中畢業生文憑強太多

27樓:做個夢給你放生

應該可以哦!現在很多技校初中畢節就可以讀,然後你可以選擇3加2就是大專,我們那時候就是這樣3年制是中專,3加2就是大專

28樓:匿名使用者

高中沒畢業是不能考大專的,很多的學校如果你高中沒有畢業的話,是不會要你的。如果你沒有高中畢業的話,就不能夠參加高考,不能參加高考,你就不能上大專。沒有高中畢業和沒有高中畢業證是有很大的區別的,因為沒有高中畢業證是可以上大專的。

29樓:東門有福塞釵

滿18週歲的話就可以上大專沒有問題,你可以選擇自考,成考,電大,遠端的形式進行學習,遠端的比較簡單,有需要可以聯絡

30樓:禰金生包巳

聽過本科吧??考不上本科的就是專科了。

專科分中專和大專。

大專是高考後沒有上到的本科,而繼續讀書的人。

31樓:鹿鬆蘭僧女

大專是普通高校的一種上大專是必須要高中或中專以上的學歷才能讀!現在湖南長沙新華電腦學院南縣招生網有tc精英教育,拿大學文憑學真正it技能!

32樓:烏雅樂蕊丘漠

如果說你只是上了一年的中專以上就是中等學歷了,只要學校沒有把你的學籍取消就可以的,上大專兩年至三年的都有,如果說沒有一年就讀完一年來在讀大專,能省下不少的錢,相信,如果說還有不懂的可以說

33樓:仍曼語邛北

現在只要你想讀書,都很容易。畢業後你要自謀職業。

以前讀書是包分配,所以管得嚴。

3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中學畢業也可以的。

我沒有高中學歷可以直接讀大專嗎?

35樓:羅曼蒂克小夥

初中畢業可以報考。函授大專是針對由於種種原因沒能讀完學業的社會人員,條件是法定9年義務教育畢業3年以上,年齡18週歲以上,通過學習知識就可以報考

36樓:姜昊磊

沒有高中學歷不可以直接讀大專,大專需要高中畢業證或中專畢業證。

大專一般指大學專科(高職高專)教育,是我國高等教育的重要組成部分,是大學的學歷層次之一。區別於本科,大學專科教育主要由高職(高等職業技術學院)和高專(高等專科學校)承擔,部分本科高校亦開設有專科。專科層次不頒發學位,畢業頒發專科畢業證書。

37樓:bbbh大本營

可以報考**大專學歷,只要年齡滿18週歲即可報考

38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參加**高考。

我有個朋友初中畢業,參加**高考,上了大專,現在畢業了。

讀**大專,每年10月**高考,錄取後,才能讀大專,學完大專課程、成績合格,才准予大專畢業,畢業證書國家承認。

39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高中沒讀完嗎?有初中學歷就可以讀一個五年制的大專。

如果你嫌五年太久。你也可以去讀處自考本科。最快的三年搞定,在校的話要四年。

40樓:匿名使用者

你現在可以選擇讀**大專,但要通過每年10月中的**高考,錄取後,才能讀大專,學完大專課程、成績合格,才准予大專畢業,畢業證書國家承認。

41樓:北京贏在路上教育學校

可以通過自考的方式考大專

沒有學歷限制

希望回答能夠幫助你

你也可以追問

高中沒有讀完能去當兵嗎,高中沒讀完可以去當兵嗎

查智敏 可以去當兵的,我周圍有很多朋友都是這樣去當兵的,多數是讀完高二了,可以申請畢業證了,或者學校開具證明,具有高中學歷了。想從軍是好事,好男兒志在從軍報國,好樣的,你會成為祖國鋼鐵長城的一塊磚的。 可以的夠18歲可以的 看你的體能身高等 具體你問問你們的老師或是村長就清楚了 我同學就是剛剛讀了高...

高中沒有畢業,可以考軍校嗎,高中沒有畢業,可以考軍校嗎 20

師之航軍考 高中學歷不能報考軍校喲,考軍校有兩種方式 一種是部隊士兵考軍校,一種是高考考軍校。兩種方式的報考條件都為高中學歷,看一看一下部隊士兵考軍校各學歷的報考條件 一 高中學歷現役士兵報考軍官學校基本條件 1 符合軍隊院校招收學員政治條件。2 義務兵服現役滿1年,士官滿兩年,不超過3年,且在本軍...

高中沒讀完,比較喜歡律師這個職業,請問能考嗎,在哪考怎麼考

我也喜歡法律,不過,你還是好好讀書吧!上了大學後有法律系的 參加全國司法考試,通過了就取得律師資格了。職業高中專攻律師能有成就嗎?職高生不符合報考條件,最低需大學本科學歷。符合以下條件的人員,可以報名參加國家司法考試 一 具有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籍 二 擁護 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 享有選舉權和被選舉權 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