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高中畢業證可以報考大專麼,沒有高中畢業證能自考大專嗎

時間 2021-09-12 09:07:52

1樓:臭寶蟲

可以的,可以參加**高考報考專科。

**高考所需資料、條件:

1、身份證明:身份證及相應影印件,如果身份證遺失,應及時到派出所辦理帶有本人**的戶籍證明,同時標明身份證號碼,並應迅速補辦身份證,以不耽誤考試。

2、學歷證明:本人最高學歷的畢業證書原件及相應影印件,按照教育部規定,報考專科起點公升本科的考生,須持國民教育系列專科及以上文憑。

3、工作單位證明:**高校的某些專業對招生物件會有特殊的要求,如不少省對報考脫產專業的考生,要求考生出具單位同意報考的證明,報考醫學專業要求出具對口單位證明等等,因此考生如果選報這些有特殊要求的專業,一定要預先備好相關工作證明書。不在戶口所在地報考,也需要出示當地的工作單位證明,或者當地暫住證、居住證。

2樓:考得尚公升學規劃

你好,可以的,沒有高中畢業證也是可以報考大專的,具體你可以進行公升學規劃,現在還是有很多的初中生/高中生就讀大學的方案的,不僅可以報考全日制大專,全日制本科也是可以報考的,提前規劃,這樣才能更輕鬆的達到自己的公升學目標。

3樓:寒海女扶優

當然可以了,建議報考電腦方面的技校,學習電子商務專業挺不錯的,就業前景很廣的,還有大專證可以拿

4樓:茂甜利谷之

參加**高考比較好,帶身份證報名就可以了。

5樓:泥遠趙天真

不可以!!辦大專證必須有中專或者高中學歷的!

沒有高中畢業證能自考大專嗎

6樓:小笑聊情感

沒有高中畢業證是可以自考大專的。

1,自考無任何限制,小學文憑沒有都可以報考,只用身份證或戶口簿去區招生考試辦公室報考就行了。

2、面向社會的專業,任何人都可以報考。

3、自考內容基礎上是教輔《自考通》或《一考通》上的重點提示或原題,歷年試卷上的考點很多重複考,比較有規律。難度無法與普通高考和中考相比。

7樓:北京贏在路上教育學校

沒有高中畢業證

可以通過自考的方式考大專

自考大專沒有學歷限制

希望回答能夠幫助你

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自考不看你以前的學歷,誰都可以報名

所有規定的課程都考過了,就能拿畢業證了。

9樓:嗯哼

能報考,但能不能畢業就難說了

10樓:bbbh大本營

可以報**高考,每年八月份至九月份報名,可以報考大專或者本科。

11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現在都是資訊化的時代,沒有一門好的技術是難以在社會之中立足的,

現在的電腦技術飛速增長,每家公司都需要電腦人才,你可以去學習電腦專業,

在這個領域中還是有很大的發展空間的,只要自己好好學習,以後的前景不可限量。

12樓:夢阿歡丫

可以的.自考大專是沒有學歷限制的.

13樓:

可以的我同學就這樣的,還報的本科呢

會考沒有過 沒有高中畢業證 能考大專嗎

14樓:河傳楊穎

可以的,可以參加**高考報考專科。

**高考所需資料、條件:

1、身份證明:身份證及相應影印件,如果身份證遺失,應及時到派出所辦理帶有本人**的戶籍證明,同時標明身份證號碼,並應迅速補辦身份證,以不耽誤考試。

2、學歷證明:本人最高學歷的畢業證書原件及相應影印件,按照教育部規定,報考專科起點公升本科的考生,須持國民教育系列專科及以上文憑。

3、工作單位證明:**高校的某些專業對招生物件會有特殊的要求,如不少省對報考脫產專業的考生,要求考生出具單位同意報考的證明,報考醫學專業要求出具對口單位證明等等,因此考生如果選報這些有特殊要求的專業,一定要預先備好相關工作證明書。

不在戶口所在地報考,也需要出示當地的工作單位證明,或者當地暫住證、居住證。

**高考畢業待遇:

1、就業:同普通高校同類畢業生具有相同待遇。許多單位招聘都要求本科以上學歷,由於學歷原因,會喪失許多理想的工作機會。

2、工資待遇:我國國家機關和事業單位基本都是按照學歷定工資,本科工資比專科工資高一檔次,較規範的企業也是按學歷定工資,而且本科以上的獎金和提公升機會都比專科相對多一些。

報考流程

選擇層次(高公升專、專公升本、高公升本)

報名參加考前輔導

8月中下旬開始網上報考(填報學校及志願等)

9月初正式確認報考

9月底發下准考證

10月第三週周

六、週日參加全國統一考試(具體以准考證時間為準)

11月份網上公布考試成績

12月份網上公布錄取分數線及錄取結果

12月底或1月初領取錄取通知書

第二年3月中旬領取教材,課程表正式入學上課

15樓:匿名使用者

能考大專

你好,你的問題回答如下:

按照教育部的規定,參加普通高考,需要符合以下條件:

1、遵守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和法律;

2、高階中等教育學校畢業或具有同等學力;

3、身體狀況符合相關要求。

注意:1、「高階中等教育學校畢業」就是指高中、中專畢業(有畢業證)。

2、「或具有同等學力」就是指沒有拿到高中、中專畢業證;

3、所以沒有高中畢業證也可以參加高考,並被大學專科、大學本科錄取。

16樓:匿名使用者

或者功率不夠,很容易出現電

腦故障,甚至損壞其它硬體。

而不同質量的電源,故障率不

沒有高中畢業證可以讀大專嗎? 5

17樓:匿名使用者

你拿到高中畢業正後可以上大專。不過我給你如下建議:第一:

由於你還在上網,說明家庭經濟條件還可以。所以建議你交下半年學費,混個高中畢業正,以後有用。參加普通高考、**高考、網路教育、電大教育都可以,沒有高中正,就只能自考了。

第二:你自己以社會考生的名義報考普通高考,爭取考個大專,一般300分左右就可以保證上乙個統招大專,同時也不拉低學校的公升學率。我建議你最好參加高考,因為現在大專院校錄取分數都比較低,而且出來時統招的大專文憑,還可以參加統一專公升本。

第三:除了高考外,你還可以通過讀**高考、網路教育、電大教育都可以,沒有高中正,就只能自考了。第四:

簡單介紹**高考、網路教育、電大教育、自考(1)**的是參加十月份的**高考上的,成考比高考簡單的多,而且一般只考語數外,雖然都是辦法國家承認的文憑,但是成考的含金量太低。(2)自考屬於含金量較高的,但是也是比較難考的,屬於寬進窄出型的。(3)電大教育沒有入學考試,兩年半大專正。

(4)網路教育業沒有入學考試,只有測試,國家承認的有68所。都是名校。

18樓:

當然能了啊

本科也可以啊

他們要的只是你的高考成績

和錄取通知書

只要收到錄取通知書就可以去的

其實不只是你

每年都有大學生回去補考高中沒過的科目

但是大多是理掛文

文掛理的

高中畢業證就是出國時候有用

大學畢業證主要就是用於你日後工作

19樓:北京贏在路上教育學校

可以自考的方式考大專

沒有高中畢業證怎麼考大專?

20樓:奧鵬教育

可以通過自考來考大專的,

考生參加國家****統一組織的單科考試,合格一門,發一門的合格證書,所有科目合格後,方可申請畢業。自考報名沒有學歷限制,沒有最短學習時間限制,科目都合格後即可申請畢業。命題由全國考委統籌安排,分別採取全國統一命題、區域命題、省級命題三種辦法,完全靠自學,無任何輔導,難度較大。

自考每年開設2次(各省市開考的次數由省級考辦決定),考試時間分別為4月和10月,詳細情況請諮詢所在地自考辦。報考之初,首先要檢視當年自己所在省市都在什麼時間考哪些課程,來確定自己要報考的科目。

21樓:5184高考君

1是參加全國**高考。這個入學考試非常簡單,只要你願意,肯定能考上。

2是參加自考

自考報名條件: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不受性別、年齡、民族、種族、學歷、身體健康狀況、居住地等限制(不限制戶口,可在異地報考畢業),均可按省級自學****規定的時間和地點報名參加考試。

對有特殊要求的專業,考生須按有關規定報名。待考生****畢業證書時,必須交驗國家承認學歷的專科及以上學歷證書原件,否則,不給****畢業證書。專科在讀的情況也可以報考本科,只是領本科畢業證的時候必須要有國民教育系列的專科畢業證。

3是參加全國高等院校統一入學考試,也就是高考。現在報名參加高考的條件也放寬了,你應該能符合條件的。當然這個就比較難一些,肯定比**高考難多了,但是我相信通過你的努力,考上專科應該沒有多大的問題的。

22樓:致學教育

可以自考哦,當然自己尋找報考的渠道和一些資訊的話會很麻煩,你可以直接來問下老師會比較清楚哦,每年的政策公告有時會發生變動,因此找個老師詢問下會比較快

23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現在都是資訊化的時代,沒有一門好的技術是難以在社會之中立足的,

現在的電腦技術飛速增長,每家公司都需要電腦人才,你可以去學習電腦專業,

在這個領域中還是有很大的發展空間的,只要自己好好學習,以後的前景不可限量。

24樓:北京贏在路上教育學校

沒有高中畢業證

可以通過自考的方式考大專

自考大專沒有學歷限制

希望回答能夠幫助你

25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教育來說,國家一直都是鼓勵在職人員參加(包含初中學歷)。對於沒有高中畢業證或者中專畢業證的在職人員,國家規定,年滿18周歲可以報讀**大專,還有乙個年滿25周歲報名**高考可以加分20分的照顧政策,所以想提公升學歷和再學習的人可以考慮讀大專。

2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不是讀中專自考的話,那麼就只有2種選擇: 1是參加全國**高考。這個入學考試非常簡單,只要你願意,肯定能考上。

不過說句實話,這個還不如自考。 (網上報名即可) 2是參加全國高等院校統一入學考試,也就是高考。現在報名參加高考的條件也放寬了,你應該能符合條件的。

當然這個就比較難一些,肯定比**高考難多了,但是我相信通過你的努力,考上專科應該沒有多大的問題的。

27樓:揚揚

如果你是在籍的,可以直接考。

如果你已經 畢業,但沒畢業證,那就可以通過自考的方式直接修學大專學歷。自考只有兩個階段--大專和本科。沒受過高等教育的人都直接從大專開始。

如果你不參加自考,參加成考或其它的,由於你沒高中畢業證,那就要從相當於高中學段的學年開始,慢慢到大專,然後本科。

以上不管你選哪種方式,國家都承認學歷。

28樓:考得尚公升學規劃

你好,你可以說下你的詳細情況,是因為什麼沒有高中畢業證呢?如果你是在讀應屆生的話,沒有畢業證也是可以參加高考考取大學的。如果你是退學了,而且進入社會好多年了,那麼想考大專的話,你可以以社會青年的身份參加高考考取大專學歷,或者進行規劃以3+2的方式就讀公辦統招本科大學,這樣畢業後拿到的是全日制的本科學歷,比專科更有優勢,後續還能繼續考取研究生或者公務員,這樣以後的路才會更好走一些的。

沒有高中畢業證可以上大專嘛?

29樓:

沒有高中畢業證可以上大專,**大專沒有畢業證要求。

我國**教育的招生物件主要是在崗人員及待業者、已經離開正規學校的人員和已經接受過高等教育的專業技術人員和管理人員。

專業:人力資源管理、工商企業管理、行政管理、經濟管理、市場營銷、財務管理、會計電算化、法律事務、商務英語、計算機應用技術、計算機資訊管理、計算機網路技術、電子資訊工程技術、應用電子技術、建築工程管理、機電一體化技術、模具設計與製造、機械設計與製造。

**教育主要有三個途徑,自考、**高考和網路教育。

1、自考需要在當地自考**上進行報名,難度較大,

2、成考學生必須通過每年一次的全國**高等學校招生統一考試,由各省、自治區統一錄取。需高中畢業、中專或職業技校畢業才可以報考。畢業時間比較長!

3、網路教育不用參加統一考試,只需通過奧鵬官網參加學院組織的入學測試即可入學,學習方式靈活,可以在家學習,適合在職,考試難度不大。需高中畢業、中專或職業技校畢業才可以報考。

沒有高中畢業證可以上大專嘛,沒有高中畢業證可以讀大專嗎?

沒有高中畢業證可以上大專,大專沒有畢業證要求。我國 教育的招生物件主要是在崗人員及待業者 已經離開正規學校的人員和已經接受過高等教育的專業技術人員和管理人員。專業 人力資源管理 工商企業管理 行政管理 經濟管理 市場營銷 財務管理 會計電算化 法律事務 商務英語 計算機應用技術 計算機資訊管理 計算...

沒有高中畢業證能自考大專嗎,沒有高中畢業證,自考大專畢業證,可以以社會青年身份報考普通高考嗎?

小笑聊情感 沒有高中畢業證是可以自考大專的。1,自考無任何限制,小學文憑沒有都可以報考,只用身份證或戶口簿去區招生考試辦公室報考就行了。2 面向社會的專業,任何人都可以報考。3 自考內容基礎上是教輔 自考通 或 一考通 上的重點提示或原題,歷年試卷上的考點很多重複考,比較有規律。難度無法與普通高考和...

有高中畢業證可以報讀麼,沒有高中畢業證可以讀嗎

湖南萬通汽車學校 可以的 有高中畢業證可以報考,建議你最好是先到學校實地考察看看。沒有高中畢業證可以讀嗎 四川萬通 其實沒有高中畢業證也可以學技術的,像現在多少初中畢業的人選擇汽修行業,學習關於汽修的知識也還是挺不錯的啊,而且這一行發展前景還是挺好的。你可以試試看! 四川萬通汽修 請問你想讀什麼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