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高中畢業證可以上大專嗎,我有高中畢業證,但是沒參加高考。高中也畢業了。我可以去讀大專嗎。

時間 2021-09-12 09:07:52

1樓:河南庫課文化傳播****

有高中畢業證,可以參加高考讀取大專專業。

考生報名參加高考的條件

符合下列條件的人員,可以申請普通高考報名:

1、遵守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和法律;

2、高階中等教育學校畢業或具有同等學歷;

3、身體健康;

4、認真閱讀並願意遵守報考簡章及省招委會、高招辦頒布實施的其他有關招生管理的政策、規定;

5、報考軍事院校的,必須是年齡不超過20周歲的應屆高中畢業生;報考公安院校的,必須是年齡不超過22周歲;報考公安院校外語專業年齡不超過20周歲。報考以上院校及專業的考生須未婚;

6、少年班考生報名,須先由招生學校預選、發給考生准考證、明確考試科目、並通告考生所在市、縣 (區)招考辦之後,考生本人提出申請,經市、縣(區)招考辦審查合格,可在市招考辦指定的地點報名及參加考試。申請報考少年班,必須是極少數智力超常、成績優異且年齡在15周歲以下的初、高中在校學生(不包括高中應屆畢業生)。

7、在中國定居的外國僑民符合普通高考報名條件,持省公安廳填發的「外僑居留證」可以在各市指定地點參加報名。

2樓:考得尚公升學規劃

你好,有高中畢業證,你是沒參加高考還是高考失利呢?想上大專的話,你可以走單招的形式,你也可以考慮直接就讀2+2或者3+2的本科院校,這樣畢業後拿到的也會是全日制本科學歷,以後也可以考取研究生,這樣以後的路也會好走一些。

3樓:

可以,現在各處都有社招,只要你給錢

我有高中畢業證,但是沒參加高考。高中也畢業了。我可以去讀大專嗎。

4樓:考得尚公升學規劃

你好,高中畢業,沒有參加高考的話,也是可以上大專的,你可以進行公升學規劃,現在還是有很多的高中生就讀大學的方案的,畢業後拿到的也會是全日制大專或者本科學歷,後續還可以繼續考取研究生或者公務員,這樣以後的路才會更好走一些。

5樓:匿名使用者

高中畢業證只能證明你順利完成高中

教育,並不能說明你高中畢業就有資格去讀大學(通常所說的重點,一本,二本,大專,二專等),因為國內的義務教育只有九年,九年級畢業了以後,你有權讀書讀下去,也有權去選擇其它就業,再學習等;而國家也同樣有權讓你去下去,有權不招收你繼續學習。

鑑於以上解釋,國家就規定,高等院校可以招生,但是是有條件的,必須是參加高考(普通高考,**高考)且成績達到相應高院劃定的分數線才能從生源地教育局將該生的檔案合法提取走,如果沒有參加高考,或高考成績達不到高校要求,國家有權不招收該生。

所以,建議你再讀一年高三,參加高考;或者自學,然後參加**高考,通過自己努力考取理想院校。

6樓:終晉耿麗佳

請問你是**的呢?也是可以是大專學校的。很多學校有預科班,招收預科學生和其他參加高考的學生待遇是一樣的。河北省國辦大專院校冀中職業學院

秦皇島校區的特色專業

會計、計算機相關專業

、學前教育

、電子商務

、ui設計

入學時簽訂保薪就業協議

畢業後推薦工作。

你可以考慮一下的。望採納謝謝

7樓:南邕

可以的,只能讀涵授或自考。

8樓:

你這種情況就不能通過高考報志願走了,想繼續讀書的話可以考慮一下自考本科,入學門檻低,你這種情況也是可以讀的,而且名校就讀,學校環境也還不錯。我是天津大學自考的,你有興趣可以和我聊聊。

9樓:永不言棄的禽獸

兩年專科 你考慮嗎 或者 北京也有 江西 安徽 都有 要不要 甚至於免學費

10樓:南宮方旭

如果要是上全日制大專必須參加高考,拿著畢業證,以社會考生的身份去招生辦報名。

有高中畢業證可以上大專麼? 沒高考

11樓:假面

可以。可以通過以下方法參加考試:

(1)**的是參加十月份的**高考上的,成考比高考簡單的多,而且一般只考語數外,是辦法國家承認的文憑。

(2)自考屬於含金量較高的,但是也是比較難考的,屬於寬進窄出型的。

(3)電大教育沒有入學考試,兩年半大專正。

(4)網路教育業沒有入學考試,只有測試,國家承認的有68所。都是名校。

自學考試的特點是:學費低、教考分離、畢業生質量高、寬進嚴出、課程的社會適應性強、單科結業、不限補考次數、各科成績合格准予畢業、頒發畢業證,是一種學習形式開放靈活的、畢業證含金量相對比較高的新型高等教育。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拿到高中畢業正後可以上大專。

不過我給你如下建議:

第一:由於你還在上網,說明家庭經濟條件還可以。所以建議你交下半年學費,混個高中畢業正,以後有用。參加普通高考、**高考、網路教育、電大教育都可以,沒有高中正,就只能自考了。

第二:你自己以社會考生的名義報考普通高考,爭取考個大專,一般300分左右就可以保證上乙個統招大專,同時也不拉低學校的公升學率。我建議你最好參加高考,因為現在大專院校錄取分數都比較低,而且出來時統招的大專文憑,還可以參加統一專公升本。

第三:除了高考外,你還可以通過讀**高考、網路教育、電大教育都可以,沒有高中正,就只能自考了。

第四:簡單介紹**高考、網路教育、電大教育、自考

(1)**的是參加十月份的**高考上的,成考比高考簡單的多,而且一般只考語數外,雖然都是辦法國家承認的文憑,但是成考的含金量太低。

(2)自考屬於含金量較高的,但是也是比較難考的,屬於寬進窄出型的。

(3)電大教育沒有入學考試,兩年半大專正。

(4)網路教育業沒有入學考試,只有測試,國家承認的有68所。都是名校。

13樓:石大高技能-求學貓

不能。要高中畢業才可以,沒有高中學歷不可以直接讀大專,大專需要高中畢業證或中專畢業證。

普通高等學校招生全國統一考試,簡稱"高考",是中華人民共和國(不包括香港特別行政區、澳門特別行政區和台灣省)合格的高中畢業生或具有同等學力的考生參加的選拔性考試。

普通高等學校根據考生成績,按已確定的招生計畫,德、智、體全面衡量,擇優錄取。高考由教育部統一組織排程,教育部考試中心或實行自主命題的 省級教育考試院命制試題。考試日期為每年6月7日、8日,部分省市區因考試制度的不同考試時間為3天(即6月7日-9日)。

高考並非中國公民獲得文憑學歷的惟一途徑,還有**高等學校招生全國統一考試、高等教育自學考試、 電大和遠端學歷教育等途徑,所取得學歷都是國家認可的學歷。上海、浙江二省市2023年開始第一批高考綜合改革試點,北京、天津、山東、海南四省市2023年開始第二批高考綜合改革試點。

14樓:校吧網路

是可以的,3+2學校也可以去就讀,3+2大專班指的是中專院校與大專院校聯合辦學,在中專完成3年學習後,再到聯合所辦學校完成2年課程,拿到大專畢業證,前三年實行中專收費標準、分段式教學,後兩年實行大專收費標準。 教育形式3+2大專是高等職業教育的一種形式。由部分重點中專校和高等職業技術學院經省有關部門批准舉辦、招收應屆初中畢業生,學制五年,畢業後發給省教育廳驗印的大專學歷

15樓:塞瑗陀舒

其實高中畢業證不重要,你有沒有收到人家大專的錄取通知書才是重點。

16樓:北京王嘉化妝學校

可以上大專的,目前一些技校也可以頒發大專文憑,建議你選乙個自己喜歡的專業,化妝,電焊,汽修,都是目前比較實用的技術,找工作也是比較好找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不行,應為招生統一由教育部門管理,是看你的高考分數,不管你有沒有畢業證

18樓:匿名使用者

無論你現在什麼學歷,但如果已經出學校了,那就只能選擇**教育(自考,網教,函授,脫產,電大,夜大),而這其中的含金量也是自考最高,剩下的幾項含金量具體得看用人單位的規定要求,沒有具體排名。如果已經拿到高中畢業證,也是可以直接報名自考本科,最後直接拿到本科的畢業證,這就是高起本,我之前在別的答案中提過「高起本」的含義。拿到的畢業證是自考的。

如果自考不是題主想要的學歷,那唯一的辦法就是找個學校"收留" ,然後再參加一次高考。

19樓:

可以,不過一般是**大專,不是統招大專,可以通過**高考和自考,(1)**的是參加十月份的**高考上的,成考比高考簡單的多,而且一般只考語數外,雖然都是辦法國家承認的文憑,但是成考的含金量太低。

(2)自考屬於含金量較高的,但是也是比較難考的,屬於寬進窄出型的(3)我建議你最好參加高考,因為現在高職院校錄取分數都比較低,而且出來時統招的大專文憑

有高中畢業證,但沒有參加高考,可以讀大專學校嗎?

20樓:滄海浩波

沒有高中畢業可以參加自考大專,自考大專沒有學歷限制,自考流程:

1、選擇好想學的專業

2、你可以登入當地的教育考試網或自學考試網查詢報考簡章欄目下:什麼時間報名,需要考哪些課程、本次開考那幾門課

3、自考大專沒有學歷、時間、年齡、戶籍的限制。每次考試都安排在雙休日。

4、4月和10月報考的同時可以預定教材,(現在網上也有)

5、自考採取學分制,每門課程約70元(包括考務費和書費),可以在報名的同時購買教材,也可以在網上購買,便宜些。

6、第一次報名自考,需要到當地自考辦報名,辦理准考證,以後就可以在自考網上報名了,當地自考辦的位址和**在自考網上可以查詢。

7、自考採取的是學分制,只要通過每門課程的考試,就可以畢業取得大專的學歷。

21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現在並不只是只有中考一條出路,學習一門技術也是很不錯的,只要你自己好好學習,

以後還是會很有出息的,並不混的比那些考上高中的人差,現在都是電子資訊話的時代,

學習電腦技術會很不錯哦,有興趣可以去了解一下,這個專業還是很有前景的呢

22樓:

高中畢業證只能證明你順利完成高中教育,並不能說明你高中畢業就有資格去讀大學(通常所說的重點,一本,二本,大專,二專等),因為國內的義務教育只有九年,九年級畢業了以後,你有權讀書讀下去,也有權去選擇其它就業,再學習等;而國家也同樣有權讓你去下去,有權不招收你繼續學習。

鑑於以上解釋,國家就規定,高等院校可以招生,但是是有條件的,必須是參加高考(普通高考,**高考)且成績達到相應高院劃定的分數線才能從生源地教育局將該生的檔案合法提取走,如果沒有參加高考,或高考成績達不到高校要求,國家有權不招收該生。

所以,建議你再讀一年高三,參加高考;或者自學,然後參加**高考,通過自己努力考取理想院校。

23樓:雲霧漫行

不能讀全日制普通高等學校的大專,可以讀

公開學院的大專(自考輔導)。

要不, 你現在可以繼續回校接著讀高二或者

高三,你參加一次高考!

或者去職高學院也行!自己想清楚!

如果去讀一些高職類的學校,一般它們招生沒

多大限制,但要甄別好有沒有在國家大專序列

裡註冊相關的學歷資質,且所有畢業生在省

主管教育部門註冊備案!否則搞下來可能

是個假文憑。

沒有高中畢業證可以上大專嘛,沒有高中畢業證可以讀大專嗎?

沒有高中畢業證可以上大專,大專沒有畢業證要求。我國 教育的招生物件主要是在崗人員及待業者 已經離開正規學校的人員和已經接受過高等教育的專業技術人員和管理人員。專業 人力資源管理 工商企業管理 行政管理 經濟管理 市場營銷 財務管理 會計電算化 法律事務 商務英語 計算機應用技術 計算機資訊管理 計算...

沒有高中畢業證能自考大專嗎,沒有高中畢業證,自考大專畢業證,可以以社會青年身份報考普通高考嗎?

小笑聊情感 沒有高中畢業證是可以自考大專的。1,自考無任何限制,小學文憑沒有都可以報考,只用身份證或戶口簿去區招生考試辦公室報考就行了。2 面向社會的專業,任何人都可以報考。3 自考內容基礎上是教輔 自考通 或 一考通 上的重點提示或原題,歷年試卷上的考點很多重複考,比較有規律。難度無法與普通高考和...

有高中畢業證可以報讀麼,沒有高中畢業證可以讀嗎

湖南萬通汽車學校 可以的 有高中畢業證可以報考,建議你最好是先到學校實地考察看看。沒有高中畢業證可以讀嗎 四川萬通 其實沒有高中畢業證也可以學技術的,像現在多少初中畢業的人選擇汽修行業,學習關於汽修的知識也還是挺不錯的啊,而且這一行發展前景還是挺好的。你可以試試看! 四川萬通汽修 請問你想讀什麼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