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無本科文憑對程式設計師找工作的影響有多大

時間 2021-08-30 10:37:16

1樓:王又筠

學歷影響程式設計師與否是從專科、本科、碩士、博士幾個級別進行聊起的。如果您是初高中學歷,不影響判斷,先不說高中生也能找到不錯的程式工作。而且,你完全可以通過自考拿到一個專科證甚至本科證,專科學歷證太簡單了。

或者是有些職業學校、培訓機構,在畢業之後都能拿到專科、本科文憑。如果你拿不到,只能說明你懶或者笨,不適合在程式設計師這個領域裡生存!

2樓:絆你一生

在工作小於3年、工作3-5年、工作6-10年三個檔中,碩士學歷的面邀薪資最高。但剛開始差距不大的本科、專科薪資竟逐漸的被專科薪資拉平、超越,這也證明了學歷之於程式設計師真正的差距不在能力上,只在職業的可能性上。

3樓:猴67546烈截

單看收到的面試數量,專科、本科、碩士所收到的邀請數量相差不大,博士生收到的面試邀請反而較少,這也許和他們的專業更精準聚焦有關係吧!如果工作達到了10年,低學歷的程式設計師更加吃香,專科生和本科生收到的面試邀請數要多於碩士生!

4樓:汐

目前已工作3-4 年的程式設計師平均面邀年薪是 25-30 萬。仍然徘徊在溫飽線的大多數同學們也不必氣餒,來者尚可追,高薪是以更資深的工作經驗和專案積累為代價的。

5樓:回憶

從跳槽前和收穫offer的平均薪資的資料中,我們可以發現,其中專科生的表現格外亮眼,並在很多領域實現了逆襲。說明學歷對於程式設計師的影響相對有限,基本能憑藉過硬的工作經驗和技術實力彌補學歷短板,甚至薪資逆襲本碩。

6樓:猴88373侄白

對於程式設計師來說,文憑不是最重要的,技術才是,專案經驗才是重要的。但是文憑也很重要,是個敲門磚。你如果想專門學技術,完成學業後在學不遲。

特別程式設計師的技術水平跟自身的基礎能力也有關係,比如英語水平。如果你連基礎的英語都不過關,很難看懂國外文獻。包括一些國外的論壇資料,新的技術基本都是全球**流的,你如果不能交流,那就會有瓶頸,水平天花板現在就已經能看到了。

7樓:蒙雅潔

上完學,畢業以後再做打算。因為我真不看好你的想法,因為真正的程式設計師,在學校的時候就已經能看出來了,什麼環境都影響不了技術的成長進步。要是覺得程式設計師是靠學出來的,你還是不要學了。

8樓:知哥68523瘟裙

學歷是敲門磚,能進的了公司之後英雄不問出處,當然好的公司本科基本上是最低標準。 凡事無絕對,只要你技術過硬,在簡歷上適當"包裝"自己,只要能爭取到面試機會即可。

關於程式設計師要怎麼找工作問題,程式設計師找工作怎麼找?

讓你做打雜的事,就已經開始給你機會了。別人又不知道你到底有多少斤兩,怎麼敢把重要的交給你呢?任務都是有時間限制的,不可能像在學校或培訓機構裡讓你慢慢的擠出來 這樣說,如果今天一上班就把乙個模組交給你,並且給你定了乙個時限,你肯定又會覺得怎麼沒有循序漸進,一下來來這麼大壓力。其實對大家來說壓力都是一樣...

高中文憑,能當程式設計師嗎?對英語,數學又有哪些要求呢

重要的是邏輯思維要強,當然英語好點的話對自己以後的發展是有很大的幫助的,數學方面的要求就體現邏輯思維上了。可以的,自己可以自學程式方面的書籍,然後可以參加自考,取得相應的文憑。程式設計師要的是邏輯思維要強,英語關係不是很大,當然英語好點的話對自己以後的發展是有很大的幫助的,數學方面的要求就體現邏輯思...

沒有學歷自學程式設計的程式設計師找工作需要注意什麼

浙江優就業 有以下幾點小建議 1 認識職業規劃 完善的職業生涯規劃將使你正確認識自身的個性特質 現有與潛在的資源優勢,幫助你重新對自己的價值進行定位並使其持續增值,並對自己的綜合優勢與劣勢進行對比分析。還可以使你樹立明確的職業發展目標與職業理想,客觀評估個人目標與現實之間的差距,並可更敏銳地搜尋或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