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文憑對找工作是不是很重要,國家開放大學文憑對於找工作有用麼

時間 2021-08-11 17:08:17

1樓:

當然是有好處的啦~~不然這麼多人上大學幹啥咧~~在大學裡你所謂學到虛的東西只是一部分啦,另一部分就靠自己去努力,讓自己有足夠的時間去認識自己,從而讓自己更好的去處理一些現實問題!!

文憑確實就是一個敲門磚,有的地方把文憑要求的特別死啦~~~不過,主要是提高自己,從各個方面!!!

2樓:透明的玻璃杯

學歷和文憑是很重要的,因為在一定程度上,證明了你的能力,包括學習能力和意志力,尤其在沒有其他東西可以證明的情況下,學歷和文憑就是你所有能力的證明。這是一個很重要的平臺,才能夠有點本錢跟別人競爭。

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嘛,反正學藝是你自己的,至於怎麼用是你自己的事了,就像已故的錢學森那樣知識是他自己的,他愛給誰就給誰,而他把自己的獻給了自己的祖國。大學的普及是好的,厚積薄發也是對的,而路又是腳踏實地出來的。有沒有用看你的了,別的不多說,就我們車間來說,5千的工人大學生都是實習生,三個月後都有高調了,說知識無用,倒不如說自己沒用,人家都堅持下來了,而你卻跑了!!!!!!!!

4樓:zq周全

大學學不到具體的知識就算學了 一個專業畢業了也不一定做對口的工作

本科證也就是一個敲門磚而已

5樓:匿名使用者

上大學就的上那種名牌大學,不然還不如回家種田

6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有用 但是用處不大 就像雞肋一樣 這就像一塊敲門磚 又不一定成功 但沒有的話人家給都不給你機會

國家開放大學文憑對於找工作有用麼

7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人在工作中因為學歷得不到好的晉升,也許有很多人因為學歷而錯失總監、經理的職回位,他們往答往想通過國家開放大學來拿到大學畢業證書。不過,對於國家開放大學拿到的本科專科畢業證與統招、網路教育、自考等的含金量有差別嗎?國家開放大學畢業證找工作考研有用嗎?

畢業證樣本是什麼樣的?

國家開放大學是我國教育部直屬的在**廣播電視大學的基礎上建立的,目前在籍的學生有幾百萬。國家開放大學所取得的學歷也屬於國民教育序列而且國家承認學歷,整體的含金量與統招學歷有一定的差距,畢竟統招大學學歷是通過殘酷的高考獲得的。

不過,國家開放大學的大學專本科學歷與網路教育、自考等的含金量基本沒有差別,在大多數時候,找工作或者考公務員或者考研都可以使用。當然,對於一些有特殊要求的公務員職位,比如必須是統招大學學歷等,國家開放大學與自考、成考、網路教育等一樣,均不能使用。不過這種情況相對較少。

8樓:普育吧學歷

1、 國家開放復大學是電大,學歷制也是bai國家承認,學信du網可查的正規學歷,和zhi函授的學歷一樣都是dao屬於第二學歷。

2、國家開放大學是在原來的**廣播電視大學基礎上組建,面向全體社會成員,強調優質教育資源的集聚、整合和共享。

3、國家開放大學的學歷屬於非統招學歷,也就是說與高考和錄取沒有任何關係,所以用人單位在錄取時假如提出要求統招全日制學歷,那麼開放大學的學歷自然就不合格這很正常,不是有沒有權利的問題。

4、國家開放大學就是電大,在14年更名為國家 開放大學。證書也是國家認可的,學信網可查。和**高考(函授)相比, 沒有含金量誰高誰低,都是國家認可的學歷,使用效力都一樣。

比如報考公務員,考資格證,評職稱,都可以的。關鍵是選擇適合你自己的。

9樓:中國人民大學網路教育

國家開放大學文憑是國家承認,教育部學信網終身可查的。 考研、考職業資格證書、單位評職稱、升職加薪等都是可以用的。某些地區的積分落戶也是可以的,比如北京、上海等城市。

10樓:匿名使用者

國家開放大學的文憑含金量是比較低的,找工作有沒有用,就看用人單位是不是承認了。他們承認,你這個就有用

11樓:qq號

國家開放大學文憑是國家承認,教育部學信網終身可查的。 找工作不大好說,還是主要看能力,學歷只是其中一個因素。

1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大學,是教育部直屬的,在很大的程度上要強於某些學校,但是這個大學又不是統招的,再用人單位上怕有些單位不承認,你是什麼學歷呢?

13樓:jay藍冰楓

國家開放大學的文憑找工作是有用的,社會認可度挺好

14樓:匿名使用者

沒b用 不是統招全日制的 拿這業餘學歷的也就是在職漲點工資用

15樓:842008418加

有大學文憑對於找工作還是的有用,其他什麼大專都可以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有啦,有文憑總比無好

17樓:

學歷就是敲門bai磚du

國家開放大學

(**廣播

zhi大學)

國家承認學dao歷 學信專

網查詢 最快

屬 2.5年畢業

國家承認學歷 考證的首選

專科行政管理、法學、學前教育、小學教育、工商管理(市場營銷方向)、藥學、建築與施工管理、汽車(維修方向)、計算機網路技術、會計學、金融學、機械製造及自動化、物流管理

本科行政管理、學前教育、法學、工商管理、土木工程、電腦科學與技術、機械設計製造及其自動化、會計學

18樓:北京贏在路上教育學校

有用國家開放大學

學信網可查

國家承認

希望回答能夠幫助你

你也可以追問

19樓:櫞翼

肯定有用啊 不然國家為什麼推行,國家開放大學前身是**廣播電視大學,教育部直屬,以現代資訊科技為支撐,學歷教育與非學歷教育並舉,實施遠端開放教育的新型高等學校

20樓:小寶

沒有什麼用,還是要考自己的實力,找工作完全是憑藉個人的能力以及工作經驗,不然人間看什麼呀,企業也是有選擇性的。

文憑對找工作重要嗎? 30

21樓:喬迦十二問

重要,確切點說,越往後,隨著城市化不斷擴充套件,更多行業需求腦力勞動者,而對於腦力勞動者的一個基準線,很多公司則卡在“大學文憑”上。

這只是相對來說正規一些,且大一些的公司。對於某些要求更高的公司,則不僅僅是要求大學文憑,而且還要求名校生或者碩士生。

可見,“一紙文憑”其實越來越重要。

我們以前總說文憑不重要,那是因為當年改革開放,很多人憑著膽大心細吃苦勤奮依然成了佼佼者,但在今天,顯然是行不通的。今日社會的機遇早已不是你膽子大勇於拼搏就一定會有結果。

從另外一個角度講,我們可以看到,當你在職場上十年之後,你身邊最可靠和可用的人其實正是你大學時要好的同學朋友,也就是說這是一個圈子,那麼你所讀什麼大學,讀到什麼程度,身邊聚集了什麼樣的同學及校友,這些,則是你日後的資源。

而不得不承認的是,這個社會上相對來說更好的資源確實都在那些更優質的大學的名校生手中。

也許從眼前看,沒有大學文憑可能與大學畢業生剛入職場時拿到的薪水一樣多,但事實上大學生相對沒有大學文憑的人,會更容易進到更好的公司和行當。同樣,未來發展也就會更好。

這不是個人能力問題,而是取決你搭乘什麼速度的列車,而文憑,其實就是你所持有的車票。

22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人在找工作的時候一定會精心準備簡歷,而簡歷不管寫的多麼花裡胡哨,最基礎最上面的一欄一定是教育背景,上面就會寫著自己的學歷。之所以會有以上的現象,其實就是因為,如果大家要找的普普通通的公司職員之類的工作的話,那麼大學文憑基本上就是一個敲門磚,或者說敲門磚都算不上,只能算是一個墊腳石。

為什麼這麼說呢,因為大學文憑實在是太普遍了,普遍就意味著難度不大,所以如果一個對大多數人難度都不大的事情來說,企業何不就要求這一條呢?

而對於求職者來說,沒有大學文憑分為幾種情況,第一種是沒有大學文憑,有的是專科或者更低一些的文憑,其實這算是最棘手的一種情況,因為大多數企業,甚至大多數人眼中高考是大家都經歷的一個事情,所以大家也知道大學文憑也不難拿,所以拿不到自然會被認為是求職者個人的問題。

第二種情況是因為某種原因輟學了,雖然這也是沒有大學文憑,但是卻有一個故事可講,就是為什麼輟學,某種程度上故事講的好,就可以圓回來。 比如說是去追逐自己的夢想,就算不靠譜,但是年輕人心高氣傲,年輕氣盛也是大多數人可以理解的事情,或者是一些不得已的原因,只要說的合情合理,也是有可能被忽略甚至加分的。

就我自己現在招人而言,學歷是一定會看的,因為這本質上可以幫助企業提高篩選的效率,不可能每一封簡歷都給面試機會,所以這也是提高效率的一種方法。

23樓:奧鵬教育

好工作是做出來的,不是找出來的。任何一份工作都有好有壞,主要在於自己的判斷適應能力。文憑是找工作的敲門磚,尤其是剛畢業的學生或者剛進入職場的年輕人,單位企業的招聘要求裡會明確寫明對學歷的要求。

有的人會認為能力比文憑更重要,但是,在你沒有足夠精彩的職業履歷之前,又從何能看出你的能力如何,這時文憑就是證明你自己的重要資料,也是很多單位招聘員工比較看重的一點,最起碼一張文憑能知道你的教育背景、專業知識和學習態度。

24樓:巴建柏

文憑對找工作還是有一定影響的,尤其是剛畢業的學生或者剛進入職場的年輕人。很多單位的招聘要求裡會明確寫明對學歷的要求,簡單來說文憑就是敲門磚。

有的人可能會認為能力比文憑更重要,但是,在你還沒有足夠精彩的職業履歷之前,又從何能看出你的能力如何,這時文憑就是證明你自己的重要資料,也是很多單位招聘員工比較看重的一點,最起碼一張文憑能知道你的教育背景、專業知識和學習態度。

25樓:

文憑對找工作很重要,文憑越高專業知識越豐富,研究的領域更廣泛,文憑是十幾年寒窗苦讀的結果,有了知識要在實踐中得到應用。才能發揮作用,作出貢獻。

所以找工作必須要找專業對口的單位,那麼你文憑越高越發揮作用,你就是專業技術人才,研發新產品,把學到的知識用於實踐,如魚得水,遊刃有餘。為公司發展做貢獻,不斷創造財富。為自己也提升價值,創造財富。

如果文憑對所找工作不對口,學歷再高,與實際操作的內容不符合,成門外漢,隔行如隔山。那隻能幹重活,苦活沒技術活,工資不高,時間長。

所以讀書多重要,十幾年苦讀不會白費,將會得到豐厚的回報,國家建設需要高學歷人才,學子們努力吧!

26樓:米老鼠

學歷是敲門磚,也是讓公司認識你有過正式的學習經歷。針對於公司的招聘要求不同,有一些公司不會對學歷做太多要求,比如富士康每年會招大量的工人。但如果說是不是很重要,我想說,是的,學歷很重要。

一個人的知識結構體系會反映出他的很多問題,也會對未來產生深遠的影響,這個也是很多家長想讓子女們去讀名校的原因。

最典型的例子是cet4的問題,有面試者問我們的工作好像和英語沒有關係吧,你們要看四級成績嗎?招聘公司往往不是要看你的英語能力有多好,而是希望看到你在同等的條件下是否和別一樣都通過了考試,hr會思考如果把你招聘進來,別人都能完成了工作,你能不能完成?

好的學歷與好的成績對於反映一個人的解決問題的能力是可以預見的,這也是google招聘pm,不僅要看學歷,還要看他成績分數的原因。當然有人也可能會講,有很多人學習不好,或是沒有上過學一樣可以很成功啊,我想說的是這個沒有可比性,比如你去做生意、你去創業,用到學習中的知識就會比較少,是其它因素影響了成功。結論,如果你要去一家好的公司,學歷是必須的。

而且你別忘了,有多少萬人的簡歷和你一樣,都是大學畢業。

找工作文憑很重要嗎,找工作,文憑真的很重要嗎

當然重要 文憑高工作的選擇也多 薪資待遇也高 所以文憑低就提公升學歷 希望回答能夠幫助你 重要的,能用來表示教育人的受教育程度。在當今社會,人們找工作 提拔幹部等,首先要看的就是 文憑 有好的文憑你就能夠找到乙份好的工作,沒有文憑就靠邊站。提拔幹部也一樣,有文憑才能上,沒有文憑只有能力上不了。文憑,...

找工作,文憑真的很重要嗎,研究生文憑找工作真的很重要嗎

況谷翠依斯 重要的,首先它是一塊敲門磚,有文憑就能代表你能夠完成更高一層的工作任務,高素質能夠給人帶來更好的機會!當然也不是代表全部,關鍵還是個人能力和機遇吧!肚子裡墨水多不代表能力強!另外,找工作都是有文憑限制的,很現實得事情哦! 勇萱邶俏 在某一方賣弄來說,現在企業還是看文憑,即使你沒有那個技術...

大學文憑和高中文憑對以後找工作有什麼區別

清華紅牛 大學文憑可以找很多相關專業的工作,而高中只能做一些基本的工作。大學還可考公務員,事業單位。哪些人員可以報考公務員?一 具有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籍 二 18週歲以上 35週歲以下,應屆畢業碩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年齡可放寬到40週歲以下 三 擁護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 四 具有良好的品行 五 具有正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