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考,成教,函授,網路教育有什麼區別

時間 2021-10-30 07:01:07

1樓:學歷方老師

目前我國國民教育系列中的高等教育包括普通高等教育、高等教育自學考試、**高等教育、現代遠端教育和廣播電視大學等部分。自改革開放以來,為了滿足社會的需求,我國實行了多層次高等教育。

一、普通高等教育,又稱全日制。

二、自學考試沒有入學門檻,但「寬進嚴出」,全部課程考試合格後由各主考院校頒發。適合有決心和恆心的學生就讀。

三、**高等教育。**高校高中畢業或具有同等學歷考生可報考高中起點公升本科或專科,大專畢業生可報考專科起點公升本科。通過全國統一文化考試,按志願順序擇優錄取。

學習形式以業餘形式為主。

四、現代遠端教育。現代遠端教育是國家承認,經教育部批准的繼續教育形式之一。遠端學院自主組織入學考試、教學和畢業證書頒發。考生須具有高中畢業或同等學歷,專公升本須具有專科學歷。

五、**廣播電視大學,電大具有高中畢業、同等學歷或大專學歷。專科註冊入學,專公升本需參加市電大入學水平測試,擇優錄取。

這些學歷雖然學習形式不同,取得的方式也不盡相同,但是都是國家承認的學歷。

可以深造本科、研究生,獲取學士、碩士、博士學位,也可以出國、求職、晉公升、提薪、考公務員、評職稱等。

所獲得的畢業證書在中國高等教育學生資訊網(學信網)上查詢認證。

2樓:

首先成教、自考、網教都是屬於**在職學歷教育系列,他們頒發的文憑都是教育部電子註冊,國家承認的文憑,學信網可終身查詢,可以繼續讀本科,考研,考公務員及評審各類職稱,與統招具有同等效力。

它們的區別在於:入學門檻比較

【**高等教育】入學考試是全國統一招生考試,由學校根據考試結果擇優錄取,每年的10月份考試,11月出成績,12月錄取,考試通過第二年的3月份入學。

【自學考試】沒有入學考試,考生參加單科考試,合格一門,發一門的合格證書,所有科目合格後,頒發學歷證書。各個省市的考試時間略有不同,一般一年是有2--4次考試。

【網路教育】招生院校自主命題,組織考試。一年分春秋兩季招生,一般在4月份和9月份入學。

值得注意的是網路教育全國只有68所重點大學辦學,學生在報考時一定要注意這所院校是否是國家批准的遠端教育試點高校。

3樓:北京贏在路上教育學校

如果按含金量分由高到低是:

如果按照難度來分的話由高到低:

4樓:長沙匯德教育諮詢****

自考,成考,網路教育都是函授。

請問自考、函授、網路教育、電大、夜大有什麼區別?

5樓:淺酌低歌輕和

(一)入學不同:在這四種學歷教育形式中,自考和**電大沒有入學考試,**高考需要通過每年10月國家組織的招生考試達到錄取分數線被錄取之後方可註冊學籍,第二年入學;遠端教育教育有入學考試,一年有春秋兩次招生。

(二)考試時間不同:自考每年4月和10月考試,**高考每年10月考試,網路教育每年入學測試時間在3月之前;

(三)報名條件不同:自考對年齡、學歷等沒有要求;**高考本科要求大專學歷畢業證;網路教育和電大要求18周歲以上,報考本科要求提供大專學歷畢業證。

1、遠端教育(網路教育):遠端教育學校選擇較多,且多數為211重點大學。這種形式主要是比較方便我們的學習,比較適合工作繁忙沒有固定時間來上課的學員。

只要有網路,便可在任意地方進行遠端學習。考試時間比較多,每個月都有入學考試。

2、自考(校招自考):入學門檻較低,初中以上學歷皆可報名參加,通過率高。以前的自考都是自己進行學習,難度較大。

校招自考會由學校進行統一授課,講解難點要點考點。學習要點會比較突出。校招自考的優勢猶如自考,入學門檻低,畢業難度相比較自考要低一些,但是文憑含金量是比較大的。

3、函授:是**高等教育的一種學習形式,也是一種授課的方式。屬於高等教育層次的一種學習層次,主要按各專業教學計畫利用寒、暑假或國定假日派教師到各地函授站組織面授和考試。

4、業餘教育:業餘授課方式一般在院校駐地招收學生,安排夜晚或雙休日上課,所以,適合在職考生報考。

6樓:我是乙個麻瓜啊

(一)入學不同:在這四種學歷教育形式中,自考和**電大沒有入學考試,**高考需要通過每年10月國家組織的招生考試達到錄取分數線被錄取之後方可註冊學籍,第二年入學;遠端教育教育有入學考試,一年有春秋兩次招生。

(二)考試時間不同:自考每年4月和10月考試,**高考每年10月考試,網路教育每年入學測試時間在3月之前;

(三)報名條件不同:自考對年齡、學歷等沒有要求;**高考本科要求大專學歷畢業證;網路教育和電大要求18周歲以上,報考本科要求提供大專學歷畢業證。

7樓:奧鵬教育

對於已走入社會的人員來說,想要提公升學歷, 可以報讀**教育。

**教育又分為4種模式:**高考、網路教育、自考和電大。

(1)**高考:考生需參加教育部組織的全國統一考試,由各省市自治區、直轄市統一組織錄取。學習形式存在全脫產(全日制)、半脫產(業餘)、函授(自學為主,集中面授為輔)三種形式。

一般每年8、9月份在網上報名,10月份考試。一般拿到證書至少需要2.5—3年。

(2)網路教育:即通過網路進行學習,可自己安排學習時間,比較方便自由。入學無需參加全國統一考試,只需參加要報讀院校自主出題的入學考試。

目前教育部批准的有68所網路教育學院,考生報考前可通過奧鵬官網等正規**查詢試點高校的招生簡章。網路教育每年有兩次招生,春季和秋季,具體招生時間可諮詢所要報讀的網路教育學院。一般拿到證書至少需要2.

5—3年。

(3)自考:考生參加國家****統一組織的單科考試,合格一門,發一門的合格證書,所有科目合格後,方可申請畢業。自考報名沒有學歷限制,沒有最短學習時間限制,科目都合格後即可申請畢業。

命題由全國考委統籌安排,分別採取全國統一命題、區域命題、省級命題三種辦法,完全靠自學,無任何輔導,難度較大。自考每年開設2次(各省市開考的次數由省級考辦決定),考試時間分別為4月和10月,詳細情況請諮詢所在地自考辦。報考之初,首先要檢視當年自己所在省市都在什麼時間考哪些課程,來確定自己要報考的科目。

(4)電大:**廣播電視大學以及地方各級廣播電視大學,簡稱「電大」。一般各省市都有廣播電視大學,具體情況可到當地了解。

8樓:廈門學歷提公升閩州教育

開放教育(電大開放教育)

又稱遠端開放教育,是相對於傳統學歷教育而言的一種教育形式,是結合傳統面授教學,課本自主學習,和網路實時課程和網路課堂相結合的一種新型教學模式。開放教育由**廣播電視大學主管,各省級廣播電視大學分管,市級廣播電視大學和各學習中心具體實施招生教學管理。每年春秋兩季招生,因為全國各地都有電大的學習中心,同時也是全國在籍學生最多的高等教育學校。

開放教育的學生學習資源開放,可以說是不限時間不限地方進行學習,它有強大的網路學習平台,每個學習中心地也有麵授課方便學習,是休息時間不固定的在職人員進修學歷的最好選擇。

**高考(夜大、函授)

這是我們比較常規的**教育形式,也是當前選擇人數最多的。每年考試機會只有一次,大概是在每年的10月中旬。平常上課是在工作日的晚上或者週末。

這類**教育的話,還是需要學員有一定的基礎,相比較其他三種形式,入學門檻稍高。

業餘:業餘授課方式一般在院校駐地招收學生,安排夜晚或雙休日上課,所以,適合在職考生報考。

網路教育(遠端教育)

網路教育(遠端教育)學校選擇較多,且多數為211重點大學。這種形式主要是比較方便我們的學習,比較適合工作繁忙沒有固定時間來上課的學員。只要有網路,便可在任意地方進行遠端學習。

另外報名入學時間比較寬鬆,分為春季和秋季進行入學。考試時間比較多,每個月都有入學考試。

自考(校招自考)

這裡特別說明校招自考(小自考),這個是自考的全新模式。特別針對現階段中國自考通過率較低,難度較大進行改革的自考新模式。區別於普通自考,校招自考會由學校進行統一授課,講解難點要點考點。

學習要點會比較突出。而普通自考(大自考)指社會自考,以自學為主,考生參加單科考試,合格一門,發一門的合格證書,所有科目合格後,可申請畢業,頒發學歷證書。

9樓:北京贏在路上教育學校

**高等教育(簡稱成教)有三種上課學習方式:業餘 函授 夜大

區別:業餘:利用週末雙休的時間學習,邊學習邊工作,一般適合在職工作人員,學的課程比較均勻,學生也能理解和接受。

函授:利用寒暑假集中某乙個月集中授課,這塊一般針對外地不能回學校上課的學生特別開設的,由於學的東西比較集中,一般很難理解。

夜大:一般是晚上授課,目前在湖北省讀夜大的學生越來越少了。

業餘 成教 電大之間的聯絡:三種都是成教的上課方式,其文憑是一樣的,隨著現在成教業餘班的逐步開設,這種方式更能適合廣大人群,文憑現在廣泛受認可。

自考: 自學考試沒有入學考試,考生參加單科考試,合格一門,滿分100分,合格分數為60分以上,發一門的合格證書,所有科目合格後,頒發學歷證書。每年有4次考試,考生根據情況選擇考試科目。

考試難度比較大,一般招生物件在校統招專科生居多,文憑認可度非常高。

成考,自考,網路教育有什麼區別

10樓:仁昌居士

成考,自考,網路教育區別為:性質不同、報考方式不同、學習方式不同。

一、性質不同

1、成考:是我國**高等學校選拔合格的畢業生以進入更高層次學歷教育的入學考試,屬於國民教育系列教育,已經列入國家招生計畫。

2、自考:是對自學者進行的以學歷考試為主的高等教育國家考試。

3、網路教育:也稱現代遠端教育為網路教育,是**教育學歷中的一種。

二、報考方式不同

1、成考:考生需參加教育部組織的全國統一考試,由各省市自治區、直轄市統一組織錄取。

2、自考:參加國家****統一組織的單科考試。

3、網路教育:查詢教育部網路教育招生檔案,並直接與教育部公布的有資質的現代遠端教育試點高校聯絡報考。

三、學習方式不同

1、成考:學習形式分為三種:脫產、業餘、函授。

2、自考:授課方式為面授,參加學習的學生在上課的過程中還可以感受到集體上課的氛圍。

3、網路教育:透過電視廣播、網際網路、輔導專線、課研社、面授(函授)等多種不同管道互助學習。

11樓:是你找到了我

一、性質不同

1、成考:是我國**高等學校選拔合格的畢業生以進入更高層次學歷教育的入學考試,屬於國民教育系列教育,已經列入國家招生計畫。

2、自考:是個人自學和國家考試相結合的高等教育形式,是我國社會主義高等教育體系的重要組成部分。

3、網路教育:是**教育學歷中的一種。

二、考試時間不同

1、成考:**高考每年一考,考試時間為每年10月的第三週的週六和週日。

2、自考:自考每年開設4次(各省市開考的次數由省級考辦決定),考試時間分別為1月、4月、7月和10月,自2023年起大部分地區已將考試次數調整為4月和10月兩次,詳細情況請諮詢所在地自考辦。報考之初,首先要檢視當年自己所在省市都在什麼時間考哪些課程,來確定自己要報考的科目。

3、網路教育:網路教育一年兩考,分為春秋兩季,一般每年3月份為春季入學,報名截止至2月底,10月為秋季入學,報名截止至8月底,報名成功後在規定的時間內參加院校自主命題的入學考試。

三、學習方式不同

1、成考:**高考主要有脫產、業餘和函授學習方式,根據業餘時間由高校老師安排學習時間

2、自考:自考生大多是邊工作邊學習,能結合自己的工作,完全自由地選擇專業。

成教,自考,網路有什麼區別,成考,自考,網路教育有什麼區別

1 入學考試不同。自考沒有入學考試,高考 網路教育需要參加 高考 入學考試或入學測試 22 畢業證不同。自考畢業證加蓋省自考委章和主考院校印章 雙章 高考 網路教育畢業證書只加蓋畢業學校的章 單章 33 學制不同。自考基本沒有學制限制,什麼時候通過課程考試,什麼時候就可以申請畢業,而 高考 網路教育...

成教,自考,函授,夜大有什麼區別

北京贏在路上教育學校 高等教育 簡稱成教 有三種上課學習方式 業餘 函授 夜大 區別 業餘 利用週末雙休的時間學習,邊學習邊工作,一般適合在職工作人員,學的課程比較均勻,學生也能理解和接受。函授 利用寒暑假集中某乙個月集中授課,這塊一般針對外地不能回學校上課的學生特別開設的,由於學的東西比較集中,一...

請問自考函授網路教育電大夜大有什麼區別

淺酌低歌輕和 一 入學不同 在這四種學歷教育形式中,自考和 電大沒有入學考試,高考需要通過每年10月國家組織的招生考試達到錄取分數線被錄取之後方可註冊學籍,第二年入學 遠端教育教育有入學考試,一年有春秋兩次招生。二 考試時間不同 自考每年4月和10月考試,高考每年10月考試,網路教育每年入學測試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