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專升本與網路教育專升本有什麼區別

時間 2021-06-21 06:09:20

1樓:

一、招生與入學時間不同

普通高校專升本一般是指應屆普通全日制專科畢業生,專科三年級第二學期(各省份考試時間不一,由各省教育考試院制定的當年政策決定)。

網路教育專升本一年兩次入學,分別在3月和9月。

二、錄取方式不同

普通高校專升本按照招生學校規定的錄取分數由高到低依次錄取。

網路教育專升本按招生學校根據招生計劃數在考生達到最低錄取分數線的前提下,由高到低依次錄取。

此外,**高校一律不提學生檔案,不轉學生戶口。

三、學習方式不同

普通高校專升本入學的學生全部採取全日制學習。

網路教育專升本採取遠端教育(網路課件)的學習方式,其他諸如**高考、自學考試等**教育學歷的學習方式也都非全部是全日制學習。(簡言之,有脫產、函授、業餘、遠端教育四種學習方式)

四、畢業證書性質不同

普通高校專升本學生在規定時間內修完全部課程,成績合格,頒發普通高等教育畢業證書。

網路教育專升本學生在規定時間內修完全部課程,成績合格,頒發由考生就讀學校蓋章,並註明(脫產、函授、業餘、遠端教育)相應學習形式的**高等教育畢業證書。

普通高校和**高校均可在畢業前申請學位,符合學位者發給相應學科類別的學士學位,國家承認學歷。

瞭解了普通專升本和網路教育專升本有所不同,有利於想拿本科學歷的朋友做出正確的選擇。簡單說,如果您是一直在校就讀的學生,而且想在專業知識上具有條件進一步深造,那麼選擇普通專升本是合適的。因為它不但是脫產全日制的學習方式,在師資硬體的配置上也更有利於純粹的學習深造;但如果您是已經步入社會的在職人員,那麼網路教育無疑是您的不二之選,不但學習時間靈活,考試相對簡單,獲得的學歷、學位也是為國家所承認的。

2樓:北京贏在路上教育學校

含金量不同

學習方式不同

考試形式不同

畢業證不同

3樓:臺式小情歌

普通專升本指統招專科參加專升本考試,考取本科順利畢業獲得統招全日制本科學歷;

網路教育專升本是**教育學歷提升的方式,學習方式靈活,入學測試簡單,畢業取得網路教育本科學歷。

網路教育學歷的含金量比統招本科學歷低一些,但兩者都是國家認可,學信網可查的。

4樓:奧鵬教育

普通專升本指統招專科畢業考取本科順利畢業獲得統招全日制本科學歷;

網路教育專升本是**教育學歷提升的方式,學習方式靈活,入學測試簡單,畢業取得網路教育本科學歷,含金量比統招本科學歷低一些,但兩者都是國家認可,學信網可查的。

5樓:江西**繼續教育網

統招專升本考試的選拔工作各省份各有不同,現基本上由各省教育考試院主持舉辦,統一考試。個別省份如上海,從2023年起改由各本科院校出卷選拔。各省每年的統招專升本招生計劃根據教育部統一下達的普通高等教育分學校分專業招生計劃。

招生物件僅限於應屆優秀普通全日制專科畢業生。各省市和學校規定不同。某些省市和學校要求英語**以上(上海為四級)、無不及格記錄且所報專業必須與所學專業對口,某些省市和學校無此要求,具體情況請參照當年各省的政策。

統招專升本只限報考本省本科院校,不允許跨省報考。國家教育部政策法規司規定,普通高校統招專升本為國家統招計劃普通全日制學歷。

統招專升本是全日制普通高等教育性質的本科,指在普通高等學校專科應屆畢業生中選擇優秀學生升入普通高等學校本科層次進行兩年制的深造學習,修完所需學分,畢業時授予普通高等教育本科學歷證書,符合條件頒發學位證書,並核發本科就業報到證。統招專升本屬於國家計劃內統一招錄(統招),統考全稱為“選拔優秀高職高專畢業生進入本科學習統一考試”,簡稱普通專升本(河北省稱“專接本”,江蘇省稱“專轉本”,廣東省稱“專插本”)。列入當年普通高校招生計劃,享受與普通四年制本科同等待遇。

遠端教育專升本(網路教育專升本)只要具有國民教育專科學歷都可入學,較為簡單,但國家為改變辦學混亂局面,要求必須通過教育部規定的英語和計算機基礎統考才能畢業,相對增加了一些難度。

專升本網路教育和函授哪個好?

6樓:匿名使用者

統招專升本最好。

專升本有兩大型別,第一類是普通高等學校專升本(全日制普通高校統招專升本),選拔各省當年應屆普通高校全日制(統招入學)的專科畢業生。第二類是**教育大類專升本。有四種途徑,包括自考專升本、**高考專升本(業餘,函授)、遠端教育(網路教育)專升本、廣播電視大學開放教育專升本。

統招專升本是第一學歷,**教育類專升本是第二學歷,論含金量統招專升本優於**教育類專升本。而在**教育類專升本當中,自考專升本的含金量最高,其次是成考專升本,網路教育專升本最低。

各類專升本社會認可度比較如下:

1、普通專升本

普通高校統招專升本一般是指在校的專科生,大三的時候——(畢業時候,且必須是應屆生才能參加)參加的升本考試,一般是升原學校的本科或者參加其他學校統一考試,然後大專畢業的時候直接進入本科學習,最後頒發的學歷是普通高等教育本科文憑(與正式本科基本相同。統招專升本學歷是屬於統招學歷,專升本證書是與本科證書待遇是一樣的,並且在應聘工作中認可程度等同於統招本科學歷比統招專科認可度高,一些企事業單位尤其是外企,同等條件不招專科,所以在同等條件下,社會上通常會認為這種專升本含金量相對優於其他幾種。

2、自考專升本

自考專升本是指專科畢業後,離開學校後或工作一段時間,參加全國統一的自學考試,每年按照所報考的學校和專業不同,每年1,4,5,7,10月參加考試,全部考試通過後,學位英語完成,**達標,最後頒發的學歷是自考本科學歷(有學位。自考專升本考試,由於學習形式是自學,因而考試有些難度。但社會上有相關的自考輔導班,上課及不上都是20人左右,老師面授難考專業,所使用的教材是考點彙總編制的,這樣可以降低學習自考的難度。

畢業證蓋所學習高校章,證書上顯示“高等教育自學考試”字樣,國家承認,通常認為同等情況下,社會認可度低於統招本科。

3、成考專升本

成考專升本只需要參加並通過全國組織的統一入學考試即可,考試不難,錄取率比較大,相對入學門檻比較低,畢業證由各校繼續教育學院頒發,有“**教育脫產或函授”字樣,一般來說,社會認可率相對低於普通專升本和自考專升本。

4、網路教育專升本

網路教育專升本需要參加各校網路教育學院組織的考試即可入學,由於是各校自己命題和閱卷,所以入學門檻是最低的,畢業證和成考差不多,但註明的是網路教育的學生,社會認可率相對是最低的。

7樓:湖北專升本網

函授是**高考的學習方式之一。

網路教育和成考的區別:

8樓:奧鵬教育

但是由於在職人士工作比較繁忙,所以就需要選擇一種便利的在職提升學歷的方式。有人會問了,那麼如果我想提升學歷,有哪些方式呢?

學歷提升有**教育,網路教育兩種種形式,這2種形式各有各的優點下面為大家詳細介紹。

1、網路教育

網路教育目前被越來越多的在職人士選擇,進行學歷提升。雖然網路教育也需要參加入學考試但是網路教育有著“寬進嚴出”的特點,只要認真一些,入學考試一般都可以通過。網路教育學生主要是通過網路進行學習,不受時間和地點的限制,只要修夠學分,達到相應學校的畢業條件,既可以畢業拿到畢業證書,還可以申請相應的學士學位。

網路教育院校有:

2、**高考

**高考需要學生參加全國的統一考試才能入學,而且成考要求出勤率,需要平時到學校上課。

選擇網路教育的理由:

1. 國家承認 學歷可查;

2. 高通過率;

3. 摒棄傳統考試形式;

4. 學期短:2.5年學制,分春、秋兩次報名入學;

5. 學習靈敏:多模態的學習形式,為工作繁忙的學員能使用多種的學習方法學習,人性化的學習形式深受學員追捧,是在職學員的首選。

9樓:奧鵬教育

**專升本提升學歷分為自考,成考、網路教育,都是國家承認學歷,學信網可以查詢,學歷證書可以考研。針對已工作的社會人士提升學歷。自考需要在當地自考**上進行報名,沒有最低學歷的要求,難度較大,成考學生必須通過每年一次的全國**高等學校招生統一考試,由各省、自治區統一錄取。

會是面授的形式進行學習,網路教育不用參加成考,只需在奧鵬官網參加學院組織的入學測試即可入學,學習方式靈活,可以在家學習,適合在職,考試難度不大。

10樓:湖北專升本網

成考和網路教育是**繼續教育中提升學歷的兩種不同方式。

**高考:

**高等學校招生統一考試的簡稱**高考,是我國**高等學校選拔合格的畢業生以進入更高層次學歷教育的入學考試,屬於國民教育系列,列入國家招生計劃,參加全國招生統一考試,各省、自治區、直轄市統一組織錄取。

**高考層次有:高升專、高升本、專升本。錄取入學後的學習形式包括函授、業餘和脫產三種學習形式,以前兩種形式為主,脫產學習只有極少數**高校。

2023年全國**高校招生統一考試時間為10月27日、28日。

網路教育:

網路教育,是**教育學歷中的一種。是指使用電視及網際網路等傳播**的教學模式,它突破了時空的界線,有別於傳統的在校住宿的教學模式。只要有網路,隨時隨地可學習。

通過這兩種方式提升的學歷都是被國家所認可的,具體該怎麼選擇,要看個人的實際情況。

11樓:繼續教育協會

如果你們單位成考的學歷不認可,那其他形式的學歷都不會承認的,因為除了全日制統招的學歷以外,其他形式的考試都稱為二學歷,比如自考、成考、遠端網路教育、電大。但是它們都是國家承認的學歷,在學信網可以查的,而且考公、考研、考證等等都是可用的。如果你覺得你學習能力還不差,可以選自考,不過自考本科難度還是很大的,其他的就推薦你選網路遠端教育了,這個考試簡單,學校也都是211名校,網上學習,比較自由,最適合上班族的一種升學歷的方式了

12樓:啊彌勒赫

首選**學歷國家是認可的!

成考和網路教育的學歷含金

量差不多的!

如果你感覺學習能力和自控能力強的話可以嘗試成考!

拿證的話網路教育會比較容易一點!

不管哪種途徑,如果想學到東西都得自己好好學習,畢竟畢業不像在學校時候有老師管著,**大學主要還是靠自學!

希望有幫助,助你好運!

13樓:匿名使用者

網路教育簡單方便,有些學校還沒有入學考試,函授的較難一點,要參加全國的統考

1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要看個人的,就含金量來說函授比網教含金量高,所以函授拿證比網教要困難,但是不會有什麼難度。但是我之前在速推教育那邊報班他們都不推薦網教,因為網教的畢業證書雖然漂亮,但是什麼都學不到,所以如果真要選擇,建議報讀函授。

網路遠端教育,專公升本怎麼樣?網路教育專公升本靠譜嗎?

非常的不錯,而且通過率也特別的高。不過你要找乙個可靠的機構,千萬不要被騙。這是乙個不錯的選擇,這樣做也可以更好的進行提公升,也可以學習到許多的知識。網路教育專公升本靠譜嗎?網路教育專公升本是屬於國民教育系列,國家承認學歷,在學信網上可永久查詢。目前,開設網路教育專公升本招生的院校大部分為大學,獲得的...

網路教育和函授哪個好啊,專公升本網路教育和函授哪個好?

奧鵬教育 網路教育跟函授教育有什麼區別?一 定義不同 網路教育即遠端教育,是指使用電視及網際網路等傳播 的教學模式,它突破了時空的界線,有別於傳統的在校住宿的教學模式。函授教育是運用通訊方式進行的一種遠距離教育活動。學員以自學函授教材為主,面授為輔。二 授課方式不同 奧鵬網路教育學員不需要到特定地點...

網路教育專公升本要讀幾年?在哈德教育咋樣

網路教育專公升本通常需要兩年半時間拿證。全國68所高等學校開展現代遠端教育試點,對這68所高校培養的達到本 專科畢業要求的網路教育學生,由學校按照國家有關規定頒發高等教育學歷證書,學歷證書電子註冊後,國家予以承認。與教育機構無關,因為證書是國家頒發的。網路教育的學制不管是大專還是本科都是統一的,均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