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幫我做出photoshop試題的答案

時間 2021-06-21 06:09:20

1樓:匿名使用者

我做這行,所以你說的這些我也都知道,但是這麼打一篇子來,會要人老命的。

簡單說說吧~

·photoshop 和 coreldraw 他們都是製圖軟體一個是點陣圖製作軟體更有利於設計發揮,另一個是向量圖製作軟體,更有利於印刷拼接和文書處理。

·如果架構一影象(或圖形)工作室,需要的軟體和儀器都很多,首先要知道自己做的是3d圖形工作室還是平面工作室,再高些甚至可能用到非線編輯機。首先一部燒錄機和在一個區域網內3臺以上的電腦是必備的,一個電源箱防止停電。(如果你只要做一個插畫設計師有個一個膝上型電腦就可以了)再其次,軟體除了上面所說的,比如說還有排版的軟體,還有一些製作名片的軟體比如說蒙泰,illustrator也是很常用的。

·至於圖層這就應該聯絡到空間學,每個物體之間的暗喻都是存在的,不同的顏色會傳達不同的情感,就像人一樣,層次和塊的大小也是表達情感的主要方式。而在photoshop裡層更像是一種特效工具,利用他可以達到更多的讓人目絢的效果。層更像是在園藝者的角色。

有了層的出現才有了精神世界的交流。

·至於路徑在coreldraw裡調節性應該更強一些,比起photoshop那種僵硬的操作……,ps中那是個讓人頭疼的問題,大量煩瑣的操作不如在coreldraw裡來的更簡單一些,而很多軟體之間的路徑是互通的,比方說ps在匯入裡就有匯入路徑這種功能。我現在都是在網上直接“當”這些路徑檔案直接使用很少會自己動手去畫了。

·通道,這是由印刷而誕生的名詞,一些老式的排版軟體在印刷廠裡一直沿用至今,因為他們是為通道而生的,也是最瞭解通道的“人”。通道是顏色的誕生地,當然我們也可以通過建立的手段,讓更多專色通道的出現,普通的印刷cmyk應該是最流行的通道模式了,我們做**的時候,也可以利用通道來做一些單色的調整。或者rgb這樣光色原理的通道更適用與網路。

lab更適用與掃描器這樣的東東,因為他不會丟失顏色。至於專色通道一般採用與高階的印刷品,應用與特殊的油墨,如我們長見的人民幣印刷。

·再說說色制,其實沒有必要說的那麼煩瑣,簡單點說就是同一色系中不同顏色的數量,單色機採用的色制有深灰,淡灰,黑白。這樣就可以簡單的顯示出複雜的畫面效果。再例如說,顯示器就是利用rgb三原色,在螢幕中以三角形反射出不同強度的光來顯示畫面。

我們也可以手動調節某個光的輻射強度,來使螢幕達到視覺中更理想的效果。

·至於圖象的解析度,用術語來說就是:用於量度點陣圖影象內資料量多少的一個引數。通常表示成ppi(每英寸畫素)。

包含的資料越多,圖形檔案的長度就越大,也能表現更豐富的細節。在日常中網路上的解析度普遍採用72或96畫素,印刷中通常使用為300畫素。至於你說的怎樣在各種儀器中去衡量他,就如我上面所說,看你想要做什麼了。

在ps中改變解析度很簡單,在新建一個檔案的時候就有解析度的設定,或者在已經開啟的檔案框上方有一個顯示檔名的資訊條,再上面點右鍵,選圖象大小即可調整。

·至於儲存**的格式有很多,但最普遍的是jpg、tiff和bmp這三種。至於儲存的軟體有很多種如系統自帶的最簡單的“畫圖”或acdee這樣的看圖軟體,又或複雜的ps都可以儲存**。

·網路中使用的**格式最常見的為gif或jpg,你在儲存的時候選rgb色,存為這兩種格式即可。

·至於通道我上面已經說過一些,通道在ps中可以調整每個顏色的多少以外,我們還可以利用ps中的通道做各種各樣的效果,例如對單一顏色的選取,通過新建通道製作雕刻字等等,不過隨著ps功能越來越完善,通道已經漸漸退出了我們的視線。

·圖形的格式,這個用的久了自然就會有自己的心得。

我在網上直接摘了這樣的詳細資料,你看一下吧

檔案格式是一種將檔案以不同方式進行儲存的格式。photoshop支援幾十種檔案格式,因此能很好地支援多種應用程式。在photoshop中,常見的格式有psd、bmp、pdf、jpeg、gif、tga、tiff等等。

1. psd格式

psd格式是photoshop的固有格式,psd格式可以比其他格式更快速地開啟和儲存影象,很好的儲存層、通道、路徑、蒙版以及壓縮方案不會導致資料丟失等。但是,很少有應用程式能夠支援這種格式。

2、bmp格式

bmp(windows bitmap)格式是微軟開發的microsoft pain的固有格式,這種格式被大多數軟體所支援。bmp格式採用了一種叫rle的無失真壓縮方式,對影象質量不會產生什麼影響。

3、pdf格式

pdf(portable document format)是由adobe systems建立的一種檔案格式,允許在螢幕上檢視電子文件。pdf檔案還可被嵌入到web的html文件中。

4、jpeg格式

jpeg(由joint photographic experts group縮寫而成,意為聯合圖形專家組)是我們平時最常用的影象格式。它是一個最有效、最基本的有失真壓縮格式,被極大多數的圖形處理軟體所支援。jpeg格式的影象還廣泛用於網頁的製作。

如果對影象質量要求不高,但又要求儲存大量**,使用jpeg無疑是一個好辦法。但是,對於要求進行影象輸出列印,最好不使用jpeg格式,因為它是以損壞影象質量而提高壓縮質量的。

5、gif格式

gif格式是輸出影象到網頁最常採用的格式。gif採用lzw壓縮,限定在256色以內的色彩。gif格式以87a和89a兩種**表示。

gif87a嚴格支援不透明畫素。而gif89a可以控制那些區域透明,因此,更大地縮小了gif的尺寸。如果要使用gif格式,就必須轉換成索引色模式(indexed color),使色彩數目轉為256或更少。

6、tga格式

tga(targa)格式是計算機上應用最廣泛的圖象檔案格式,它支援32位。

7、tiff格式

tiff(tag image file format,意為有標籤的影象檔案格式)是aldus在mac初期開發的,目的是使掃描影象標準化。它是跨越mac與pc平臺最廣泛的影象列印格式。tiff使用lzw無失真壓縮方式,大大減少了影象尺寸。

另外,tiff格式最令人激動的功能是可以儲存通道,這對於你處理影象是非常有好處的。

·濾鏡:

濾鏡是 photoshop 中功能最豐富、效果最奇特的工具之一。濾鏡是通過不同的方式改變象素資料,以達到對圖象進行抽象、藝術化的特殊處理效果。

photoshop 濾鏡可以分為三種型別:內闕濾鏡、內建濾鏡(自帶濾鏡)、外掛濾鏡(第三方濾鏡)。

我們最常用的外掛濾鏡是ktp和水晶糖果,ktp最早是以閃電和其他一系列的逼真特效製作而出名的,水晶糖果最擅長的也如他的名字一樣,水珠和玻璃~。

至於內建的也有很多,風格化,晶格化,龜裂紋,很多很多,自己多運用看看,會找出很多隻屬於自己的東西。至於從7。0以後又推出的許多新的濾鏡,液化等等,這些都是書本上所不能解釋的,都需要自己漫漫的去理解才可以。

最後這兩部分有點漏水的感覺,很多術語都是從網上摘的見量,實在太累了,寫不下去了。希望對你在設計之路上有所幫助。

2樓:匿名使用者

我現在也在做試題,好像有這麼幾個題啊,過幾天老師發答案了給你傳過來

3樓:愚若雨

這麼多題目才這麼點分數!

呵呵,好心的人們啊!幫幫這個孩子吧!

4樓:匿名使用者

wzyaiwo99 - 魔法師 四級

這位仁兄回答的不錯

photoshop怎樣做出手繪風景

超級単子 photoshop將真實 做出手繪效果風格是比較複雜的,簡單的概括如下 1.用鋼筆工具描出眼睛鼻子和嘴巴的輪廓,然後調整畫筆大小選鋼筆描邊,選擇模擬壓力 面部細節的把握都是真正用手畫的 2.然後就是頭髮和衣服等等,和上面用一樣的方法,需要一定的操作能力 3.一般的轉手繪的話,可以先將畫轉換...

如何用Photoshop做出類似這種光帶的效果

妖瞳目 可以畫一條這個顏色的線 然後加羽化效果 瞬的回憶 1.先畫條路徑 2.描邊 選畫筆 尖角,模擬壓力打鉤 3.設定 圖層樣式,調整 投影 外發光 顏色疊加 1.先用鋼筆工具,將樣式切換到路徑,然後畫條路徑2.切換到畫筆工具,調節畫筆主直徑,大概為103.將圖層對話方塊切換到路徑,右擊 描邊路徑...

請問如何用photoshop做出如圖這種效果

z年後 你直接把這五張圖放到乙個檔案裡 是五個圖層 並且調整好位置及形狀,中間用 鋼筆工具 勾線,然後再用白色 描邊路徑 就行了! 拿破槍將軍 不用每一張 先處理好再拼接。處理和方法有很多,如 圖層蒙板 多邊形工具 鋼筆工具等等。大致的思路是 先把需要顯示面積最大的那張放在背景圖層裡面,然後把其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