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自考函授網路教育電大夜大有什麼區別

時間 2021-06-17 08:46:19

1樓:淺酌低歌輕和

(一)入學不同:在這四種學歷教育形式中,自考和**電大沒有入學考試,**高考需要通過每年10月國家組織的招生考試達到錄取分數線被錄取之後方可註冊學籍,第二年入學;遠端教育教育有入學考試,一年有春秋兩次招生。

(二)考試時間不同:自考每年4月和10月考試,**高考每年10月考試,網路教育每年入學測試時間在3月之前;

(三)報名條件不同:自考對年齡、學歷等沒有要求;**高考本科要求大專學歷畢業證;網路教育和電大要求18週歲以上,報考本科要求提供大專學歷畢業證。

1、遠端教育(網路教育):遠端教育學校選擇較多,且多數為211重點大學。這種形式主要是比較方便我們的學習,比較適合工作繁忙沒有固定時間來上課的學員。

只要有網路,便可在任意地方進行遠端學習。考試時間比較多,每個月都有入學考試。

2、自考(校招自考):入學門檻較低,初中以上學歷皆可報名參加,通過率高。以前的自考都是自己進行學習,難度較大。

校招自考會由學校進行統一授課,講解難點要點考點。學習要點會比較突出。校招自考的優勢猶如自考,入學門檻低,畢業難度相比較自考要低一些,但是文憑含金量是比較大的。

3、函授:是**高等教育的一種學習形式,也是一種授課的方式。屬於高等教育層次的一種學習層次,主要按各專業教學計劃利用寒、暑假或國定假日派教師到各地函授站組織面授和考試。

4、業餘教育:業餘授課方式一般在院校駐地招收學生,安排夜晚或雙休日上課,所以,適合在職考生報考。

2樓:我是一個麻瓜啊

(一)入學不同:在這四種學歷教育形式中,自考和**電大沒有入學考試,**高考需要通過每年10月國家組織的招生考試達到錄取分數線被錄取之後方可註冊學籍,第二年入學;遠端教育教育有入學考試,一年有春秋兩次招生。

(二)考試時間不同:自考每年4月和10月考試,**高考每年10月考試,網路教育每年入學測試時間在3月之前;

(三)報名條件不同:自考對年齡、學歷等沒有要求;**高考本科要求大專學歷畢業證;網路教育和電大要求18週歲以上,報考本科要求提供大專學歷畢業證。

3樓:奧鵬教育

對於已走入社會的人員來說,想要提升學歷, 可以報讀**教育。

**教育又分為4種模式:**高考、網路教育、自考和電大。

(1)**高考:考生需參加教育部組織的全國統一考試,由各省市自治區、直轄市統一組織錄取。學習形式存在全脫產(全日制)、半脫產(業餘)、函授(自學為主,集中面授為輔)三種形式。

一般每年8、9月份在網上報名,10月份考試。一般拿到證書至少需要2.5—3年。

(2)網路教育:即通過網路進行學習,可自己安排學習時間,比較方便自由。入學無需參加全國統一考試,只需參加要報讀院校自主出題的入學考試。

目前教育部批准的有68所網路教育學院,考生報考前可通過奧鵬官網等正規**查詢試點高校的招生簡章。網路教育每年有兩次招生,春季和秋季,具體招生時間可諮詢所要報讀的網路教育學院。一般拿到證書至少需要2.

5—3年。

(3)自考:考生參加國家****統一組織的單科考試,合格一門,發一門的合格證書,所有科目合格後,方可申請畢業。自考報名沒有學歷限制,沒有最短學習時間限制,科目都合格後即可申請畢業。

命題由全國考委統籌安排,分別採取全國統一命題、區域命題、省級命題三種辦法,完全靠自學,無任何輔導,難度較大。自考每年開設2次(各省市開考的次數由省級考辦決定),考試時間分別為4月和10月,詳細情況請諮詢所在地自考辦。報考之初,首先要檢視當年自己所在省市都在什麼時間考哪些課程,來確定自己要報考的科目。

(4)電大:**廣播電視大學以及地方各級廣播電視大學,簡稱“電大”。一般各省市都有廣播電視大學,具體情況可到當地瞭解。

4樓:廈門學歷提升閩州教育

開放教育(電大開放教育)

又稱遠端開放教育,是相對於傳統學歷教育而言的一種教育形式,是結合傳統面授教學,課本自主學習,和網路實時課程和網路課堂相結合的一種新型教學模式。開放教育由**廣播電視大學主管,各省級廣播電視大學分管,市級廣播電視大學和各學習中心具體實施招生教學管理。每年春秋兩季招生,因為全國各地都有電大的學習中心,同時也是全國在籍學生最多的高等教育學校。

開放教育的學生學習資源開放,可以說是不限時間不限地方進行學習,它有強大的網路學習平臺,每個學習中心地也有面授課方便學習,是休息時間不固定的在職人員進修學歷的最好選擇。

**高考(夜大、函授)

這是我們比較常規的**教育形式,也是當前選擇人數最多的。每年考試機會只有一次,大概是在每年的10月中旬。平常上課是在工作日的晚上或者週末。

這類**教育的話,還是需要學員有一定的基礎,相比較其他三種形式,入學門檻稍高。

業餘:業餘授課方式一般在院校駐地招收學生,安排夜晚或雙休日上課,所以,適合在職考生報考。

網路教育(遠端教育)

網路教育(遠端教育)學校選擇較多,且多數為211重點大學。這種形式主要是比較方便我們的學習,比較適合工作繁忙沒有固定時間來上課的學員。只要有網路,便可在任意地方進行遠端學習。

另外報名入學時間比較寬鬆,分為春季和秋季進行入學。考試時間比較多,每個月都有入學考試。

自考(校招自考)

這裡特別說明校招自考(小自考),這個是自考的全新模式。特別針對現階段中國自考通過率較低,難度較大進行改革的自考新模式。區別於普通自考,校招自考會由學校進行統一授課,講解難點要點考點。

學習要點會比較突出。而普通自考(大自考)指社會自考,以自學為主,考生參加單科考試,合格一門,發一門的合格證書,所有科目合格後,可申請畢業,頒發學歷證書。

5樓:北京贏在路上教育學校

**高等教育(簡稱成教)有三種上課學習方式:業餘 函授 夜大

區別:業餘:利用週末雙休的時間學習,邊學習邊工作,一般適合在職工作人員,學的課程比較均勻,學生也能理解和接受。

函授:利用寒暑假集中某一個月集中授課,這塊一般針對外地不能回學校上課的學生特別開設的,由於學的東西比較集中,一般很難理解。

夜大:一般是晚上授課,目前在湖北省讀夜大的學生越來越少了。

業餘 成教 電大之間的聯絡:三種都是成教的上課方式,其文憑是一樣的,隨著現在成教業餘班的逐步開設,這種方式更能適合廣大人群,文憑現在廣泛受認可。

自考: 自學考試沒有入學考試,考生參加單科考試,合格一門,滿分100分,合格分數為60分以上,發一門的合格證書,所有科目合格後,頒發學歷證書。每年有4次考試,考生根據情況選擇考試科目。

考試難度比較大,一般招生物件在校統招專科生居多,文憑認可度非常高。

自考和**教育,夜大,網路教育有什麼區別?

6樓:姜生

區別如下:

自考:全稱高等教育自學考試,考生自學為主,分課程進行考試,如完成專業的全部課程並取得合格成績以及通過畢業**者可獲得文憑。然自考學歷社會認可度較高,課程考試費用較低,但是通過難度較大,自覺性要求很高,一般適合於高中應屆畢業生參加全日制自考學習,不怎麼適合已經有工作了的社會人員。

 一般在每年4月和10月份 ,通過所有科目考試之後才可以取得學歷。

夜大:主要指夜晚或週末上課,它是**教育的一種形式,需要參加**高考,學習形式為業餘,是為已有工作的學生安排的一種授課方式,有學制限制。

網路教育:也稱遠端教育,指的是學校自己組織測試題,每年有多次錄取機會,入學時間一年有2次每年3月和9月份,在學習期間修滿所有學分完成**答辯最後直接申請畢業。不需參加全國統一入學考試,參加者自已安排時間學習並參加考試,基本沒有輔導班,自行安排工作和業餘時間,畢業時間基本不受限制。

**教育:也稱**繼續教育,主要包括四種主要形式,分別是高等教育自學考試(自考)、網路教育(遠端教育)、**高考(學習形式有脫產,業餘,函授)、開放大學(原廣播電視大學現代遠端開放教育)。

這幾種方式相比較,網路教育目前是最容易的。

擴充套件資料

從含金量、社會認可度上而言,自考的含金量、社會認可度是最高的。

從入學考試上而言,自考是不需要參加入學考試,免試入學的。

從取得學歷的難易程度上而言,自考是**高等學歷教育中,難度最大的,雖然它不需要入學考試,但是需要將專業設定的課程都有考過,修夠專業要求的學分才可以畢業的。

從入學門檻對比:自學考試和廣播電視大學實行的是“寬進嚴出”,基本沒有什麼入學門檻;而**高考和網路大學要求先考試後入學。不同的是,**高考參加的是全國統考,網路大學則由各招生院校自主考試。

從考試的難易程度來看,部分網大因知名度高,所招專業又是學校強勢專業,故入學要求也相對較高,試題也有一定難度。

從總的花費上來看,自考和電大的費用相對較低,更適合那些收入不高的人群。

7樓:我是一個麻瓜啊

1、自考:參加者自已安排時間學習並參加考試,自行安排工作和業餘時間,畢業時間基本不受限制。但是難度很大,自己考下來的機率很小。

2、**教育:需參加全國統一入學考試,參加者統一參加白天學習、考試,有現場輔導班,有學制限制,耽誤工作,上班族一般不建議。

3,遠端教育:不需參加全國統一入學考試,參加者自已安排時間學習並參加考試,自行安排工作和業餘時間,畢業時間基本不受限制。很適合現在的上班族。

4、夜大:需參加全國統一入學考試,主要在夜晚或週末上課,是為已有工作的學生安排的一種授課方式,有學制限制,而且學歷認可度低。

8樓:繼續教育協會

**學歷 教育有四種方式:自考、網路遠端、**高考、電大。這點首先要清楚,所以當你想充電提升學歷的時候,首先確定自己需要什麼,選擇哪種模式。

經常有很多朋友莫名的問一些莫名其妙的問題,你先搞清楚自己想要什麼、用來幹嘛、有什麼要求,這樣就能知道你適合什麼了。

自考:含金量高,文憑硬,認可度也高,但難度較大。自考屬於水平考試,輔導班的學生先考慮清楚自己是不是有這個水平+自己是不是有這個恆心、毅力來學習。

只要吃透教材,準備充分,上場考試就不會怯場。自考功夫在平時。只有平時複習紮實,上場才不至於驚慌失措。

筆者接觸的優秀考生,一致強調要重視課本和真題。他們大多在考前做足了這兩項工作,並自信地走進考場,取得了好成績。一位連過8科的考生說,他每次考前都會把課本複習5遍,再結合真題背誦。

一旦邁進考場,就要全身心投入考試,考生要待開考訊號發出後再答題。答題時要計算好時間,先易後難,以免因時間不夠而使成績不理想。考試結束訊號發出後,不管做沒做完題,都要立即停筆,以免違反考紀造成不必要的損失。

考生考前難免有緊張乃至怯場情緒。心理學研究表明,適度緊張會給肌體帶來興奮,讓人保持一定的適應能力,對人有益處。因此,考前適度緊張是正常且有益的,只要做足平時功夫,考前做好準備,考試時發揮出實際水平,取得良好成績並不難。

遠端:學校一般不錯,因為只有全國重點才有資格辦遠端,目前應該全國有68所高校在辦遠端。遠端本科唯一的難點在於兩門全國統考,計算機和英文,這兩門過了,畢業不會有任何問題。

至於認可度的問題,作為國民教育系列,認可都認可,關鍵看你用在**,因為比如公****,有些要求報考條件必須是全日制學歷,那就沒有辦法了,但一般來說工作、評職稱、晉升、考研等都沒問題。如果學生真的願意學習的,這是一個非常好的選擇,沒有巨大的考試壓力,線上提供的都是各名校的最優秀的王牌教師錄製的課程。

成考:首先要參加每年10月全國**高考,通過達到某校分數線後被錄取,再入學,這又分為函授、夜大等。文憑含金量也在逐年下降,因為成考以前的全日制脫產班不再開設了,只有業餘函授、夜大班了。

優點是基本都會錄取,缺點是週期較長。

電大:現在分開放式遠端教育和電大成教,比較容易過,最大的優勢是**低,容易過,其它沒有什麼。缺點:考試周期巨長,一次一週,系統極為繁瑣。電大本身也不是什麼好學校。

簡單介紹上述幾種**類學歷教育方式,個人覺得如果要文憑硬就得選自考;如果只想拿個國民教育系列,學校又要好點建議報網路教育。

成教,自考,函授,夜大有什麼區別

北京贏在路上教育學校 高等教育 簡稱成教 有三種上課學習方式 業餘 函授 夜大 區別 業餘 利用週末雙休的時間學習,邊學習邊工作,一般適合在職工作人員,學的課程比較均勻,學生也能理解和接受。函授 利用寒暑假集中某乙個月集中授課,這塊一般針對外地不能回學校上課的學生特別開設的,由於學的東西比較集中,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