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公升本的函授和業餘有什麼區別,函授和業餘有什麼區別?

時間 2021-08-11 17:52:13

1樓:我是乙個麻瓜啊

1、授課時間不同:「業餘」授課方式學生一般在夜晚或雙休日上課。函授是每學年安排3次左右為期10天或半個月的集中授課,時間一般為寒暑假集中授課。

2、考生時間需求不同:業餘授課需要考生時間充足,函授授課相對而言適合業餘時間少的上班族。

3、授課物件不同:「業餘」授課方式一般在院校駐地招收學生。函授授課物件更加廣泛。

函授是**高等教育的一種學習形式,**高等教育另外幾種學習形式是業餘學習(夜大)和脫產學習(全日制)。

2樓:藍藍藍

1、函授是**高考(**高考是**教育的一種型別)的一種學習形式,**高考另外幾種學習形式是業餘學習(夜大)和脫產學習(全日制);

函授,就是找乙個時間段集中授課的方式,比如利用寒暑假集中將本學期的課程突擊講完。

2、業餘,就是利用業餘時間上課的教學方式,俗稱夜大,一般平時的晚上以及週末上課,因為乙個學期的上課時間相對較少,所以學制一般都比脫產要長一年。

專公升本考試是大學專科層次學生進入本科層次階段學習的選拔考試的簡稱,是中國大陸教育體制大專層次學生公升入本科院校的考試制度。

擴充套件資料:

專公升本分為兩種型別:第一類是普通高等教育專公升本(亦稱統招專公升本),考試物件僅限於各省、直轄市、全日制普通高校(統招入學)的專科應屆畢業生。

個別省份的命名有所差別,如河北省稱為普通高校專接本,廣東省稱為普通高校專插本,江蘇省稱為普通高校專轉本,其餘省份皆稱為普通高校專公升本。

第二類是**高等教育專公升本,其擁有四種途徑:包括自考專公升本、**高考專公升本(分業餘和函授兩種學習方式)、網路教育專公升本(遠端教育)、開放大學(原廣播電視大學)專公升本。

專公升本是中國高等專科學生公升本科考試的簡稱,是國家教育部認可專科層次學生公升本科學校或者專業繼續學習的考試制度。

專公升本考試為******、全國考辦許可,各省(市、區)教育行政部門設省考委的工作管理機構統一組織進行的省級統考考試,各省區一般每年舉行一次。

所謂社會專公升本,屬於成考自考類,畢業後所得學歷為第二學歷;

而國家統招專公升本,屬專科層次學生優選至本科學校(或者專業)繼續進修的公升學制度,只能報考相近專業學習。

全日制脫產學年滿後且成績合格的學生,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學位條例》及有關規定申請授予相應的學士學位,畢業後所得本科學歷為第一學歷。

因此,國家統招專公升本應有別於「自考專公升本」、「成考專公升本」、「電大專公升本」、「網路教育專公升本」,是國家教育部認可,各省依規定統一組織安排,嚴格按招收條件差額錄取的正規公升學考試。

學習期滿成績合格者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學位條例》及有關規定申請授予相應的學士學位,所獲學歷國家認可為畢業生第一學歷

應享有同等於其他本科學歷的一視待遇,不應出現有『限制專公升本人員報考』等學歷歧視問題。

3樓:假面

區別:1 函授是**高考(**高考是**教育的一種型別)的一種學習形式,**高考另外幾種學習形式是業餘學習(夜大)和脫產學習(全日制)

2 函授,就是找乙個時間段集中授課的方式,比如利用寒暑假集中將本學期的課程突擊講完。

3 業餘,就是利用業餘時間上課的教學方式,俗稱夜大。一般平時的晚上以及週末上課。因為乙個學期的上課時間相對較少,所以學制一般都比脫產要長一年。

4 脫產,即我們通常所說的全日制教學,把主要的時間都用來上課的教學方式。形式相同,但脫產並不等於全日制。脫產是針對成教說的,而全日制是針對高考統招的大學生說的。

4樓:

函授教育與業餘訓練之間的區別如下:

函授教育是**高考的一種學習形式(**高考是**的一種教育)。**高考的其他學習型別是業餘學習(夜校)和非工作學習(全日制)函授教育是在一段時間內進行強化教學的方法,例如利用寒暑假來集中精力於本學期的課程。

業餘,是利用業餘時間的教學方法,俗稱晚上,通常在晚上和週末上課,因為乙個學期的上課時間比較少,所以學校系統一般要停產一年以上。

高考是對進入本科層次的大學生選拔考試的簡稱,是中國大陸教育體系中對進入本科院校的大學生的考試制度。

大專畢業生有兩種型別:第一類是大專畢業生(也稱為「大學入學」)。該測試僅限於省,市和全日制學院和大學的大學畢業生(通用錄取)。

一些省的命名是不同的。例如,河北省稱為普通大學書籍,廣東省稱為普通大學書籍,江蘇省稱為普通大學書籍,其餘省份稱為普通大學書籍。

5樓:暗裡著迷

學習方式不同。

函授是**高等教育的一種學習形式,屬於高等教育層次的一種學習層次,主要按各專業教學計畫利用寒、暑假或國定假日派教師到各地函授站組織面授和考試。

業餘意思就是利用工作之餘參加學習,從專科學歷公升為本科學歷。

「專公升本」招生是指具備大學本科辦學資格的高校,根據國家下達的招生計畫,以國民教育系列高等學校的大學專科畢業生及以上學歷者為物件,通過**高校「專公升本」統一考試進行錄取的本科招生類別。成考專公升本與普通本科教育的最大區別在於,普通本科教育是以專科為起點的。

6樓:含光君

區別如下:

一、文憑不同

兩個類別最後所拿的文憑不同,全日制統招專公升本與普通四年制本科相同的統招文憑和學位,業餘制統招專公升本為**教育文憑和學位。

二、學制不同

全日制統招專公升本學制為2年,學生錄取為本科後從大三開始讀2年(即重讀一次大三)

按照中國學制為專科教育(學制二至三年)、本科教育(學制四年)與許多國家大致相同,專公升本是一種提供讀完專科後再讀2年或2年半後總計約4到5年改拿本科(大學畢業)的途徑,與一些國家的二技學程概念相似。

業餘專公升本包括高等教育自學考試專公升本、**高考專公升本、遠端教育(網路教育)專公升本、電大專公升本等,學制一般為2-2.5年。

三、****不同

全日制統招專公升本考試在大多數有專公升本教學系統的高等教育學校舉行,一般每年舉行一次。

業餘專公升本參加的是全國**教育考試。

7樓:匿名使用者

總的來說區別不大,都屬於五大類,從國家認可的角度來說是同等對待,只是在學習方式上,函授往往要集中學習一段時間,業餘往往是以晚上或者週末學習,畢業證的價值是同等的。

你只要參加了**高考的,無論是業餘還是函授,最後拿到的畢業證都是**教育的文憑(現在就只有四種文憑:全日制、成教、網教、自考),準確的說都是國民教育。不會說因為學習方式不同,畢業證上會備註的,而且你也不能因為哪個名字好聽點就隨意選擇,你要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來定,選擇好適合自己的方式。

8樓:湖北專公升本網

**高考的學習方式分業餘和函授、脫產三種。

函授學習就是學校將教材發給學生,學生通過自己閱讀的方式進行學習,遇見問題通過書信往來的形式與老師進行溝通;業餘學習就是利用週末和晚上的時間進行學習;脫產學習是指周一到周五全天上課,類似於全日制統招生的學習方式。

9樓:北京贏在路上教育學校

**高考函授和業餘的區別體現在學習方式上,函授平時是自學為主,寒暑假期參加面授,業餘是利用晚上下班或者週末的時間上課學習

10樓:鯨娛文化

在公務員、事業單位、教師招聘的考試總我們經常看到函授的學歷不能報考,到底什麼是函授?

11樓:捷環節卓

**專公升本業餘學習指的是自考嗎?自考主要是靠自己學習,函授在學習方式和考試上與之有點區別,還有就是最後的畢業證書上也是分有文字註明的區別。

12樓:保湛霞蕢醉

什麼專業?自考難,但經濟、實惠,很省錢。文憑可能在某些情況下會更有用,如果兩者都一樣用處的話,函授容易些,但花錢,不如讀網路了,我就是乙個自考快畢業的成員,好累啊。

如果你是教師,就用不著去拿自考的文憑了,和工資沒多大關係,你沒有一定的耐心和毅力及時間是很難畢業的。函授畢業要一萬元左右

13樓:奧鵬教育

**專公升本提公升學歷分為自考,成考、網路教育,都是國家承認學歷,學信網可以查詢,學歷證書可以考研。針對已工作的社會人士提公升學歷。自考需要在當地自考**上進行報名,沒有最低學歷的要求,難度較大,成考學生必須通過每年一次的全國**高等學校招生統一考試,由各省、自治區統一錄取。

會是面授的形式進行學習,網路教育不用參加成考,只需在奧鵬官網參加學院組織的入學測試即可入學,學習方式靈活,可以在家學習,適合在職,考試難度不大。

函授和業餘是**高考的學習方式。

函授和業餘有什麼區別?

14樓:小生探職場

相信我們報考**高考的學生,都有乙個疑問。**高考為什麼要分為函授、業餘、脫產幾種學習模式?它們之間有什麼不一樣?哪個證書的含金量更高?對以後的發展和用途有什麼影響?

1、函授

函授是**高考的一種學習形式,**高考另外幾種學習形式是業餘學習(夜大)和脫產學習(全日制)(注:2023年後普通高校已經取消成考脫產文憑,只有少部分保留)。

其通過國家統一的**高考被高校錄取,發放錄取通知書,屬國民教育系列,國家承認學歷,參加全國**高考招生統一考試,各省、自治區統一組織錄取。

函授學歷就是**高等教育學歷,符合招考院校的條件就可以考研。

學習方式:函授該種學習形式適合上班族人,業餘時間較少的考生。

2、脫產

脫產,顧名思義,即脫離生產。簡單的解釋就是脫離工作生產崗位,全日制在校學習的一種學習形式。在我國脫產是**高等教育的一種學習形式,屬於國民教育系列中組成部分。

學習方式:脫產學習形式等同於全日制學習形式(只是針對的物件不同而已)

3、業餘

業餘是**教育的一種授課形式,業餘主要針對在職考生,因此夜校一般在晚上或者週末,利用業餘時間進行大學的面授學習。業餘與函授、脫產一樣,需要參加**高考進行報考,學生在畢業以後頒發所報大學的**高考學歷文憑,符合條件的還可以申請學士學位。

學習形式:由於**高考業餘的學習方式,選擇業餘的大多都是在職青年。業餘是利用夜晚時間到學校上課,是一種業餘學習,跟全日制脫產學習相對。

4、對比

函授有兩種學歷,一種是函授專科、一種是函授本科學歷。

函授學歷就是**高等教育學歷,符合招考院校的可以考研。

函授、業餘、脫產一樣都屬於**高等教育、含金量相同。

目前證書多以函授形式出現,對於考研、求職、公升職加薪不受任何的影響,所以不必過於擔心。

函授、業餘、脫產其實就是**高考對**個人工作、時間選擇的一種學習的形式、其價值等同所以不要太糾結了。

那函授和業餘哪個含金量高呢?

雖然說最終頒發的學歷上會有標註是通過函授或者業餘拿到的學歷,但實際上學歷證書都是一樣的,並沒有什麼方法可以判定函授和業餘哪個含金量高。如果一定要說有區別,那麼也就是業餘的學習方法更嚴格,從學習課本知識方面更實在些。

就好比**高考和自考相比,自考的學習能力要求更強一些。

其實不僅這兩種學習形式無法判斷含金量高低,就連自考、網路教育和電大也是沒有科學的判斷依據的。所謂含金量大部分都是個人看法而已!

網上關於**學歷含金量高低的排序多帶有營銷的特點,即「含金量高的肯定是我做的這種」。另外,之所以大家都說自考含金量高,那是因為自考不好考,即便考生很努力地去學也難免有掛科,但著實可以學到不少書本上的知識,這是可以肯定的。

好了,相信通過以上的分享,同學們對**高考的各種學習方式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自考和函授有什麼區別,自考和函授有什麼區別呢?

函授跟自考的區別 函授的特點 有入學考試,類似高考 1 函授需要參加入學考試,七月在各省成招網公布招生學校 專業 層次 學習形式 學制 招生計畫,八月中旬網上報名,九月初現場確認,十月中旬考試,十一月下旬錄取,次年二月入學。3 入學考試科目為語文 數學 英語。總分450分,一般100分左右可錄取,本...

專公升本和自考有什麼區別,專公升本和自考有什麼區別

專公升本是全日制的,自考一般都是自學,拿到學士學位也比較難,考的課程也比較多比較難。女孩子讀個語言或者政法模擬較好的,又沒數理化的。不知道你在 所以也就不好推薦學校了。專公升本相當於一本,學費跟一本一樣的。自考是按每門報考課程收費的,當然費用比較省,不過要考出來,花功夫要大的。自考簡單 專公升本要多...

函和通知有什麼區別,公文的函和通知有什麼區別

風影 函和通知是公文裡兩個不同文種,它們的區別如下 1 定義 函是公文中惟一的平行文,行政公文和黨的機關公文都把函列為主要文種,函有時也可用於有隸屬關係的上下級機關之間。通知是運用最為廣泛的下行文,行政公文和黨的機關公文都把它列為主要文種用於釋出黨內法規 任免幹部 傳達上級機關的指示 上級機關和不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