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考和選調生有什麼區別,國考和選調生區別?

時間 2022-01-19 13:15:10

1樓:福建中公教育網

1、一般公務員招考的是非領導職務國家公務人員,選調生不僅僅具有國家公務員身份,其重點是培養黨政領導幹部後備人選。同時,為縣(處)級以上黨政機關和企事業單位培養和輸送高素質的工作人員和管理人員;

2、選調生只有應屆畢業生並符合相關條件的考生才可以報考,國考報考條件相對沒選調生嚴格。

國考和選調生區別?

2樓:山東中公

選調生和公務員的區別

選調生也屬於公務員系統,但應該說與普通公務員還是有一定區別的。

一:報名條件不同。選調生的報名條件除符合國家公務員的報名條件外,一般還要求是黨員、學生幹部、有志於從事黨政工作、服從組織安排、本科及以上學歷、成績優秀等。

二:培養目標不同。一般公務員招考的是非領導職務國家公務人員,選調生不僅僅具有國家公務員身份,其重點是培養黨政領導幹部後備人選。

同時,為縣(處)級以上黨政機關和企事業單位培養和輸送高素質的工作人員和管理人員。

三:選拔程式略有區別。選調生的選拔包括資格審查、筆試、面試、體檢、考察考核等程式,一般都要求校方進行重點推薦和審查。而且「選調生」通常還會有年齡上的要求。

四:培養管理的措施不同。選調生到基層工作後,組織部門將通過舉辦培訓班、抽調到上級黨政機關跟班學習,鼓勵參加公開選拔、競爭上崗等得力措施進行重點跟蹤培養,幫助選調生脫穎而出。

目前,各個地區的選調生專案一般都由當地黨委的組織部門負責。因此,關心「選調生」專案的同學,可以到相關組織部門**上查詢具體政策,也可關注學校的就業資訊**。

選調生是省委組織部的後備幹部,放到基層鍛鍊,人事權歸省委組織部管轄,委託接收單位考評。調動範圍是全省建有黨組織的各級黨政機關、事業單位、人民社團。可以理解成一種特殊的幹部身份。

比如你的人事管理權在市人事局就只能在市級或以下的**機關或市直機關調動,而不能調往省級機關或平行及垂直單位,但達到副處級幹部後不受此限制,可在全省範圍調動。

可以理解為選調生是先人後崗,公務員是先崗後人。

選調生如果分配在有編制的公務員崗位就自然而然成為公務員,無需考試直接提拔,但人事歸屬不變;如果分配在沒有公務員編制的崗位則納入所在市級機關組織部幹部編制範圍,再視工作調動而定。

3樓:匿名使用者

選調生更容易考上,國考職位更好些,選擇乙個好的培訓機構,在家學習也能考高分的

國考和選調生有什麼區別?

4樓:福建中公培訓

您好,中公教育為您服務。

1、一般公務員招考的是非領導職務國家公務人員,選調生不僅僅具有國家公務員身份,其重點是培養黨政領導幹部後備人選。同時,為縣(處)級以上黨政機關和企事業單位培養和輸送高素質的工作人員和管理人員;

2、選調生只有應屆畢業生並符合相關條件的考生才可以報考,國考報考條件相對沒選調生嚴格;

3、選調生和國考都是考行測和申論,所以複習是相通的;

4、河南選調生一般在每年2、3月份報名,4月考試,國考則是在10月報名,11月考試;

5、選調生比國考招錄的人數要少,如果從這點來說,選調生考試的難度比國考要大。

如有疑問,歡迎向中公教育企業知道提問。

國考和選調生哪個比較好考呢?

5樓:中公教育河北

選調生更容易考上,國考職位更好些,選擇乙個好的培訓機構,在家學習也能考高分的

6樓:糖醋里脊不放糖

就考試難度和競爭比來說,選調更簡單一些,而且晉公升較快,發展潛力較大

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說分1、2、3、4、5、6、7、8等檔次的話,選調生進去就是1,從偏遠鄉鎮做起,五年內不能調動,五年後看有沒有人欣賞你,和你的人脈關係了,如果有人脈的話,好提拔,到2、到3都有可能,如果沒關係,可能就一直在1呆著呢。 國考的話,比較穩定,進去就是3,但是不好提拔,適合沒有人脈又不想冒險的人。

8樓:中公教育

您好!一般來說,選調生具有競爭小、前景好等優點,報考人數相對較少,成功概率相對比較大一些。請知曉,謝謝

9樓:海棠依舊伊人飛

選調生更容易考上,國考職位更好些,選擇乙個好的培訓機構,事半功倍

國考和省考,選調生有什麼區別

10樓:

1、招考物件不同

國考招考具有地域的全國性、範圍的廣泛性和條件的開放性,全國各省區居民均可報考,無戶籍限制。

省考的招考範圍沒有國考逛,部分省區、部分職位有戶籍限制。

選調生的報名條件除符合國家公務員的報名條件外,還要求是學生幹部、有志於從事黨政工作、服從組織安排的本科以上優秀畢業生。

2、培養目標不同

國考和省考一般招考的是非領導職務的國家公務人員,只是錄用機關不同。國考錄用機關為**黨群機關、**國家行政機關、**國家行政機關直屬機構和派出機構、***系統參照公務員法管理事業單;省考的錄用機關與國考相對應,只是級別較低。

選調生的培養方向主要是黨政領導幹部後備人選和縣級以上黨政機關高素質的工作人員人選。

3、選拔程式不同

國考和省考的公務員錄用考試採取筆試和面試的方式進行,不需要院校黨組織推薦。

而選調生的選拔包括資格審查、筆試、面試、體檢、考察考核等程式。

11樓:淺安怡時光

1、招考物件不同

高考具有地域民族化、範圍廣泛、條件開放的特點。全國各省區居民可以不受戶籍限制申請高考。

省招考範圍不受國考的限制,部分省、區、崗位有戶籍限制。

選調生的報名條件除符合國家公務員報考條件外,還要求學生轉學資格為學生幹部、願意從事黨政工作、服從組織安排的優秀畢業生。

2、培養目標不同

國家和省級考試一般招收非領導公務員,但招用的機關不同。國家考試錄用機關為**黨群機關、**國家行政機關、**國家行政機關直屬機構和派出機構,***系統是指公務員法律管理部門。省級考試招生機構與國家考試相對應,但只限於下級。

選調生的培養方向主要是縣級以上黨政領導幹部後備人選和黨政機關高素質工作人員人選。

12樓:中公教育

1、沒有,國考和省考中沒有選調生考試,選調生考試是單獨組織考試;

2、國考、省考和選調生考試招考物件不同,考試科目都是一樣是《行政職業能力測驗》和《申論》兩科。

13樓:

國考招考具有地域的全國性、範圍的廣泛性和條件的開放性,全國各省區居民均可報考,無戶籍限制。

省考的招考範圍沒有國考逛,部分省區、部分職位有戶籍限制。

選調生的報名條件除符合國家公務員的報名條件外,還要求是學生幹部、有志於從事黨政工作、服從組織安排的本科以上優秀畢業生。

14樓:糖醋里脊不放糖

簡單來說:

國考—國家公務員—**發工資

省考—普通公務員—地方給發工資

選調—公務員中的儲備幹部

選調生是怎麼回事?和省考、國考有什麼區別呢?

15樓:匿名使用者

選調生是應屆生才能報名,不分職位,只是分地區,每個地區考試人數中,招前幾十或幾百名,考上之後也是公務員待遇。

公務員,分職位,分地區,應屆生往屆生都能報名。乙個職位只招前幾人或十幾人最多。

16樓:中公教育

您好,中公教育為您服務。

選調生也是公務員的一種,他屬於儲備幹部如有疑問,歡迎向中公教育企業知道提問。

國考、省考、選調生考試有啥區別?

定向選調生和普通的選調生有什麼區別嗎

呼阿優 一 選調方式不同 1 定向選調生 定向選調生是部分省份面向國內部分重點高校定向選調一批全日制應屆優秀大學畢業生。2 普通選調生 普通選調生是各省黨委組織部門有計畫地從高等院校選調品學兼優的應屆大學本科及其以上畢業生到基層工作。二 物件不同 1 定向選調生 定向選調生的物件是國內部分重點高校的...

國考和省考有什麼區別

北京世紀精圖教育 從組織機構來說 地方各省公 與國家公 的根本區別是由考試組織部門 招錄單位和地域範圍決定的。組織部門指從考錄計劃 考試到錄用等一系列程式的組織機構 招錄單位指用人單位,即公 的需求方和錄用公務員的接收方 地域範圍指考試地點。從編制和福利待遇來說 通過省考和國考被錄用的公務員,均屬於...

急問,選調生研究生待遇和本科有什麼區別

我愛夏至 研究生選調生級別待遇,本科生和研究生差別 1 選調生與公務員相同都要有一年試用期,期間只有見習期工資,第二年定級,定科員二級 2 選調生雖是後備幹部身份,但試用期結束後的前兩年需要在基層工作,期間碩士定副科級 非領導職務 級別 之後才可參與全省的人員選調。3 碩士正式入編 試用期結束 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