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奧隊和國家隊友什麼區別,國家隊為什麼叫國家隊?

時間 2023-03-22 03:40:07

1樓:匿名使用者

國家隊就是這個國家(準確些應是這個國家代表的足協,英國就有英格蘭、蘇格蘭、威爾斯、北愛爾蘭四個隊)能派出的最強陣容,球員只要有這個國家的國籍,不分年齡,只要被教練選中都可進國家隊(代表乙個國家隊出場之後,就不能再代表另乙個國家隊出場了,因此即便有雙重國籍,也只能選擇其中乙個國家的)。

國奧隊是指參加奧運會的球隊,原則上年齡不能超過23歲。但在參加奧運會時,每個隊可以派出3名超齡球員,所以不能簡單的將國奧隊定性為23歲以下國家隊。2023年雅典奧運會上,阿根廷隊奪冠,當時隊中就是由1981、82年的球員(當時均不超過23歲)組成,再加上阿亞拉、海因策、基利。

岡薩雷斯3名超齡球員組成的陣容。

此外,還有21歲以下、19歲以下、17歲以下。國家隊,用英文的頭乙個字母表示為u-21、u-19、u-17...定期有相對應的比賽。

2樓:網友

23歲以下 參加完國青比賽的也就是國奧的適齡球員 如果表現好有能力的話,就會被選入國奧隊 國家隊 最強的隊伍。

3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國奧隊要求23歲以下,但是可以有三名超齡球員。國家隊沒有年齡限制。

4樓:匿名使用者

國奧隊:在國外加入俱樂部的人在奧運會期間回國參加奧運會。

國家隊:平時在本國訓練並參加比賽。

國家隊為什麼叫國家隊?

國家隊和國奧隊有什麼區別

5樓:匿名使用者

國家隊沒有年齡限制,國奧隊規定年齡23歲以下,允許每隊有三名23歲以上球員。08年北京奧運會後這三個名額也取消了。奧運會女足比賽沒有限制。

足球做為世界第一大體育運動,世界盃做為單項體育運動最受關注的賽事,國際足聯需要保證世界盃為全球最高端別的足球賽事。

國家隊和國奧隊的區別是什麼

6樓:栗子李子梨子

一、參加賽事:

國家隊是國家體育運動隊,由國家組建的,用來參加國與國之間的競技活動的隊伍,國奧隊是國家奧林匹克足球隊。國家隊主要參加世界盃,國奧隊參加奧運會、亞運會、東亞運動會。

二、檔次:國奧隊比國家隊低乙個檔次。國奧隊屬於國家2對。國奧隊是一支國家選拔隊。

三、選拔年齡標準:

國家隊沒有年齡限制,國奧隊有年齡限制。國奧隊隊員必須是23歲以下的, 只允許有3名超過23歲的隊員,所以國奧隊也被稱為u23。國家隊可以有國奧對的隊員,而國奧隊則不同。

四、管理部門:

國家隊歸足協管理,國奧隊歸足協和奧組委管轄。

國家隊來自足協,國奧隊經費**來自足協和奧組委。

7樓:匿名使用者

國家隊指由國家所組建的體育運動隊伍。它通常用來進行國與國之間的競技活動,也往往代表乙個國家的精神面貌與最高水平。指的最多是足球國家隊。

國奧隊比國家隊低乙個檔次,國奧隊是代表國家參加奧運會的隊伍,有年齡限制。隊員必須是23歲以下的, 只允許有3名超過23歲的隊員。

國家隊則沒有年齡限制。年齡不同,國家隊可以有國奧隊的隊員,人數不限。

國奧隊只能有3個23歲以上的隊員 可以說國奧就是u23。

國家隊隨意 你找出了10歲的 只要他能踢的動球就可以上。

國家隊參加世界盃 國奧隊參加奧運會。

8樓:獨箍說丶

國奧是23歲以下國家隊,有年齡的限制,不得超過23歲,不過參加奧運會隊內可以有3名超過23歲的球員。 國家隊沒有年齡限制,是為國家效力的足球隊, 只有是這個國家國籍的球員才可以成為這個國家的球員,沒有目的性, 只有勝利與負的氛圍,所以競爭性強。

9樓:自你帥

國家隊是指成年隊 代表國家參加洲際 世界大賽 比如 亞洲盃 世界盃 國奧隊 是中國的稱法 國際上一般稱為 u—23國家隊 指專門為奧運會足球比賽建立的球隊 目前截止08北京奧運會 都是使用u-23國家隊 外加 3名超齡球員 但國際足聯已經通過決議 2023年倫敦奧運會將使用u-21國家隊進行足球比賽。

10樓:上烝下報

區別就是年齡 23歲以下的球員組成的是國奧隊 國家隊沒有年齡的限制 國奧隊成員可以進入國家隊,但23歲以上國家隊成員不可以進入國奧隊!

11樓:望夏

國家隊是不限制年齡,國奧是23歲以下。

12樓:凝帝系列1rze鈉

國奧隊屬於國家2隊。

中國國家隊和中國國奧隊有什麼區別

13樓:離溫景

1、參加比賽不同。

中國國家奧林匹克足球隊,簡稱中國國奧隊,主要參加奧運會和亞運會的足球比賽,以及其他一些u23國家足球隊的足球邀請賽;

中國國家男子足球隊(國足)於2023年加入國際足聯,從2023年起參加亞洲盃足球賽。

2、建立時間不同。

中國國奧隊成立於2023年12月31日,是代表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支國家選拔隊;

中國國家男子足球隊始建於2023年,於2023年和2023年兩度獲得亞洲盃亞軍。

3、年齡不同。

中國國奧隊由中國足球協會進行管理,成員主要是在各屆奧運會時年齡在23歲或以下的年輕球員,但是也會根據賽事規則臨時包括個別超齡球員;

中國國家男子足球隊對於成員的年齡沒有設定在23歲或者以下,沒有具體要求。

14樓:maoge22222毛哥

國奧是22歲以下的,低一級別的。

15樓:一妃拉臭臭

中國國家奧林匹克足球隊,簡稱中國國奧隊,是代表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支國家選拔隊,主要參加奧運會和亞運會的足球比賽,以及其他一些u23國家足球隊的足球邀請賽。球隊由中國足球協會進行管理,成員主要是在各屆奧運會時年齡在23歲或以下的年輕球員,但是也會根據賽事規則臨時包括個別超齡球員。其實就是年齡區別與限制!

國奧隊有23歲以下的年齡限制,國家隊沒有!

16樓:關於畫面風格好

國家隊 和 國奧隊 的區別在於參加的賽事不同,國家隊是跟國與國之間比賽的(參加的賽事主要是:世界盃、各個州盃賽)、整隊平均年齡不能超過30歲。國奧隊全稱是:

國家奧林匹克隊,主要參加(奧林比克獎牌賽事、如:奧運會 亞運會等、u23賽事)、整隊平約年齡不能超過23歲。年齡限制不超過30歲是這樣的、比如:

隊裡有乙個隊員32歲、另外乙個隊員就得必須是28歲以下,大齡隊員多餘的歲數都、都是小年齡的隊員吃掉。反正乙個隊的年齡不能超過三十歲!

男籃國家隊和國奧隊有區別嗎?

17樓:基泥太妹

籃球一般來說 ,國家隊就是這個國家擁有的最強實力 ,只要是這個國家的公民 ,有實力 ,又被教練組選中 ,均可加入國家隊。 而國奧隊就是為了參加奧運會而籌辦的一直臨時隊伍,要求大概和國家隊相同,所以男籃一般來說是國家隊就差不多也是國奧隊 。如姚明 、阿聯 、朱芳雨、 大致 、孫悅 ,他們既是國家隊 ,又是國奧隊 。

國奧的意思就是在乙個奧運週期內為下屆奧運會所準備而選拔的球隊,因為籃球在奧運會的時候是沒有年齡限制的(不像足球好像要23歲以下)所以中國男籃國奧隊和國家隊就基本一樣了。

但是如果硬要說有區別的話,也還是有一些的,比如國奧的意思就是在乙個奧運週期內為下屆奧運會所準備而選拔的球隊。國家隊就是這個國家擁有的最強實力,只要是這個國家的公民,有實力,又被教練組選中,均可加入國家隊。

18樓:匿名使用者

有區別。

男籃國家隊:只要具有本國國藉,就有可能進入國家隊。

國奧隊是為參加奧運會而準備的。它在年齡上有限制。乙個隊最多只能有三名超過23歲的球員。

國奧隊可以是國家隊隊員,像最近表現出色的趙繼偉,就是從國奧上調到國家隊的隊員。

19樓:匿名使用者

有區別國家隊的球員都是即戰力最強的,而國奧隊的球員是年輕有潛力的,為下個奧運週期做準備的。

20樓:匿名使用者

有。國奧隊一般是年紀輕的球員,大部分都是20歲左右。

國家一隊沒有年齡限制,誰的能力強,誰就能進。

但是有兩個問題。

一是年齡造假問題,尤其在國奧隊裡面,有些球員改小了三歲,表面上很有潛力,實際上能力已經到頂了,這樣就白白浪費了幾個培養青年才俊的名額。

二是中國傳統觀念裡面,什麼都有尊卑,國家一隊裡面會出現部分球霸,仗著資格老,非但自己不好好打球,還要欺負國家隊的新人。2023年亞錦賽,孫悅甩了郭艾倫那一下,就是很好的例證。

為什麼非要分開個國家隊和國奧隊呢?這是國際慣例嗎?本屆亞運會中國國奧隊堪稱是史上最爛的球隊了。能否

國家隊就是這個國家 準確些應是這個國家代表的足協,英國就有英格蘭 蘇格蘭 威爾斯 北愛爾蘭四個隊 能派出的最強陣容,球員只要有這個國家的國籍,不分年齡,只要被教練選中都可進國家隊 代表乙個國家隊出場之後,就不能再代表另乙個國家隊出場了,因此即便有雙重國籍,也只能選擇其中乙個國家的 國奧隊是指參加奧運...

NIKE贊助了哪些足球俱樂部和足球國家隊

俱樂部 列舉幾個 西甲 塞維利亞,巴塞羅那,薩拉戈薩,瓦倫西亞,馬德里競技 西甲大部分都是 意甲 國際米蘭,尤文圖斯,烏迪內斯,利沃諾 意甲很少 英超 阿森納,曼聯 德甲 柏林赫塔 勒沃庫森,漢堡 很少,有阿迪麼 法甲 巴黎聖日爾曼 朗斯 尼爾 另外山東魯能 和 博卡青年也是 國家隊 列舉幾個 美國...

問關於足球俱樂部和國家隊關係的問題

恒大是中國地方上的乙個足球俱樂部,隊員由中國人和 聘請的外籍球員組成,為了發展國內球員,俱樂部間的足球比賽能同時上場的外籍球員是限制了數量的 而中國國家隊只能是持有本國國籍的球員。恆大不能代表中國足球,只能算中國足球的乙個較為突出的小小的組成部分。恆大就算贏了亞俱盃,也不能表明中國足球問鼎亞洲,因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