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學好小學數學裡的倍數問題,怎樣才能學好小學數學呢?

時間 2021-09-01 08:47:28

1樓:阿1輝

請你記牢,不管怎樣三角形的內角和總歸是180度,等腰就是地腳相等,頂角是地腳的4倍,那麼就可以這麼理解, 把地腳設為x

x+x+4x=180 即就是6x=180 x=30

結果不是一目瞭然了麼, 做數學題你不要把它想得太難,其實數學題都是簡單的,就是複雜得很,在遇到難題或許我可以幫你

2樓:夏日季節

每當看到“xx是yy的幾倍”此類問題,就把“是”後面的數設為未知數x求解。

《一個等腰三角形,頂角是底角的四倍,頂角,底角各多少度》,諸如此類的問題。把底角設為x,兩個底角則為2x。頂角則為4x,三角形的內角和又是180°,4x+2x=180

6x=180

x=30

答案底角為30°,頂角為30*4=120°

3樓:匿名使用者

由讀題開始 先設一個x 然讀下句 然後看看下一個數與x的關係是什麼標註上去

一次類推就可以把所有的未知數都用x表示 然後找到一個總的關係 列式求出x 然後根據關係就可以求出各個未知數

4樓:

只要設一個值為1,然後其他就是2,3,4,5等等,再加起來,用總數除以就行了

5樓:等待伱d愛

倍數要用來相乘 比如你說的假如頂角是8釐米來說,頂角是底角的四倍是吧,

那就要先用8除以4=2 在運用你們的三角形面積公式就行了

6樓:大禹

根據三角形內角和為180度設未知數,列方程求解

怎樣才能學好小學數學呢?

7樓:匿名使用者

小學生怎樣才能學好小學數學呢?

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親愛的同學們,數學**於生活,生活離不開數學。數學可以幫助我們解決生活、生產中各種各樣的問題。如:

生活用品的分配與交換、工程的設計與製造,產品質量的加工與控制等等,都是通過數學模型和數學方法並藉助計算機的控制來實現的。可見,學習數學是多麼的重要呀!為什麼有些同學學習數學顯得很輕鬆,而有些同學學習數學就感到很吃力呢?

同學們一定想知道學好數學有沒有什麼法寶?下面林老師給大家提幾條建議,希望對大家有所幫助,同學們不妨去試試:

1、要有學習數學的興趣。“興趣是最好的老師”。做任何事情,只要有興趣,就會積極、主動去做,就會想方設法把它做好。

但培養數學興趣的關鍵是必須先掌握好數學基礎知識和基本技能。有的同學老想做難題,看到別人上數奧班,自己也要去。如果這些同學連課內的基礎知識都掌握不好,在裡面學習只能濫竽充數,對學習並沒有幫助,反而使自己失去學習數學的信心。

我建議同學們可以看一些數學名人小故事、趣味數學等知識來增強學習的自信心。

2、要有端正的學習態度。首先,要明確學習是為了自己,而不是為了老師和父母。因此,上課要專心、積極思考並勇於發言。

其次,回家後要認真完成作業,及時地把當天學習的知識進行復習,再把明天要學的內容做一下預習,這樣,學起來會輕鬆,理解得更加深刻些。

3、要有“持之以恆”的精神。要使學習成績提高,不能著急,要一步一步地進行,不要指望一夜之間什麼都學會了。即使進步慢一點,只要堅持不懈,也一定能在數學的學習道路上獲得成功!

還要有“不恥下問”的精神,不要怕丟面子。其實無論知識難易,只要學會了,弄懂了,那才是最大的面子!

4、要注重學習的技巧和方法。不要死記硬背一些公式、定律,而是要靠分析、理解,做到靈活運用,舉一反三。特別要重視課堂上學習新知識和分析練習的時候,不能思想開小差,管自己做與學習無關的事情。

注意力一定要高度集中,並積極思考,遇到不懂題目時要及時做好記錄,課後和同學進行**,做好查漏補缺。

5、要有善於觀察、閱讀的好習慣。只要我們做數學的有心人,細心觀察、思考,我們就會發現生活中到處都有數學。除此之外,同學們還可以從多方面、多種渠道來學習數學。

如:從電視、網路、《小學生數學報》、《數學小靈通》等報刊雜誌上學習數學,不斷擴充套件知識面。

6、要有自己的觀點。現在,大部分同學遇到一些較難或不清楚的問題時,就不加思考,輕易放棄了,有的乾脆聽從老師、父母、書本的意見。即使是老師、長輩、書籍等權威,也不是沒有一點兒失誤的,我們要重視權威的意見,但絕不等於不加思考的認同。

7、要學會概括和積累。及時總結解題規律,特別是積累一些經典和特殊的題目。這樣既可以學得輕鬆,又可以提高學習的效率和質量。

8、要重視其他學科的學習。因為各個學科之間是有著密切的聯絡,它對學習數學有促進的作用。如:學好語文對數學題目的理解有很大的幫助等等。

同學們,你們是祖國未來的建設者,為了自己,為了父母,為了國家,學好數學吧!多做些數學題,就是對數學最大的禮物,數學會根據禮物的多少,給你們獎勵和回報的。相信同學們一定會和數學成為好朋友的,快快行動吧,比一比誰的獎品最多,誰就是數學最好的朋友!

小學二年級有關倍數問題 怎樣講解學生容易懂

8樓:匿名使用者

從學生的學習生活身邊事講起。如:小明有1元零花錢,小花的零花錢是他的2倍,小花有多少錢?這樣,不僅調動了學生的學習積極性,又能輕鬆愉快地完成了教學任務。

9樓:匿名使用者

利用孩子們好動好玩的特點,從現實中尋求答案,孩子們最快接收.

小學數學中的和倍問題

10樓:匿名使用者

和倍問題 ‍ 意義 已知兩個數的和與兩個數的倍數關係,求兩個數各是多少的應用題,我們通常叫做和倍問題。解答此類應用題時要根據題目中所給的條件和問題,畫出線段圖,使數量關係一目瞭然,從而找出解題規律,正確迅速地列式解答。 公式 兩數和÷倍數和=小數 小數×倍數=大數或兩數和-小數=大數 舉例 某君買了幾支紅鉛筆和白鉛筆,已知紅鉛筆和白鉛筆的和是64支,紅鉛筆是白鉛筆的3倍,求兩種鉛筆各幾支。

解析: 根據公式,可以推算出兩數和64÷(倍數和3+1)=小數16,小數16×倍數3=大數48或兩數和64-小數16=大數48。 4) 和倍綜合 例9、 三堆糖果共有105顆,其中第一堆糖果的數量是第二堆的3倍,而第三堆糖果的數量又比第二堆的2倍少3顆.第三堆糖果有多少顆?

答案:33. 例10、 甲、乙、丙三個糧倉一共存有109噸糧食.其中甲糧倉的糧食總量比乙糧倉的3倍多1噸,而乙糧倉的糧食總量則是丙糧倉的2倍.問:甲糧倉比丙糧倉多存糧多少噸?

答案:61. 例11、 549是甲、乙、丙、丁4個數的和.如果甲數加上2,乙數減少2,丙數乘以2,丁數除以2以後,則4個數相等.求4個數各是多少? 答案:

甲、乙、丙、丁分別是120、124、61、244.

11樓:哈里悠悠

1+2=3 加法的結果叫和

12除以3=4 12是3的4倍或12是4的3倍

12樓:匿名使用者

比如說 甲是乙的4倍,兩數之和為20,則可得甲為16,乙為4.

提問怎樣學好小學數學,怎樣學好小學數學

你好,我是一名小學數學老師,很高興為你這個問題,想必你也是一位愛學習的朋友。1 小學數學的關鍵是計算教學,計算能力上不去數學很能考到高分。2 對於應用題要多做,要善於歸納題型。3 對於圖形要牢記公式,善於觀察。希望我簡短地給你帶來幫助。重視課前預習,課堂質疑,課後複習。多積累生活經驗。主要學會學習。...

怎樣才能上好小學高年級語文,怎樣才能學好小學五年級語文?

何遊夢 提取碼 mrju通過童話 寓言 兒歌等內容,力圖從孩子發展領域所涉及的記憶力 語言表達能力 數學思維能力 邏輯推理能力 空間知覺能力 創造力 觀察力 注意力等方面為孩子將來學好語文打基礎。希望這份檔案可以幫助到您和您的孩子。 鄭州俐文教育諮詢 現在越來越多的人開始注重孩子的教育問題啦,在中國...

小學五年級下冊數學怎麼學好,《怎樣學好小學數學五年級下》

海風教育 五年級屬於一個非常時期,面臨小升初的壓力必須要在這一時期將數學成績有所提高.另外五年級的數學難度有所提高,下一步是迎接初中.五年級在其中發揮重要的作用.那小學五年級數學輔導具體有哪些.不外乎 1.對症下藥.首先要做的是找到孩子較弱的內容,併為弱小的模組提供建議,以便有效地提高目標效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