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大學數量經濟學專業這兩年考研最終的錄取線是多少呀

時間 2021-08-31 09:46:24

1樓:西西美女

吉林大學2023年碩士研究生複試分數線已公佈,其中經濟學專業複試分數線為:政治55分、外語55分、業務課一83分、 業務課二90分、總分350分。

吉林大學簡稱吉大,坐落在吉林省省會長春市,始建於2023年。是由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部直屬的綜合性全國重點大學。系國家“211工程”、“985工程”、“2011計劃”重點建設的著名學府,入選“珠峰計劃”、“111計劃”、“卓越法律人才教育培養計劃”、“卓越工程師教育培養計劃”、“卓越醫生教育培養計劃”“卓越農林人才教育培養計劃”,是“21世紀學術聯盟”等國際組織的重要成員。

學校學科門類齊全,涵蓋哲學、經濟學、法學、教育學、文學、歷史學、理學、工學、農學、醫學、管理學、軍事學、藝術學等全部13大學科門類;有本科專業124個,一級學科碩士學位授權點59個,一級學科博士學位授權點44個。有全日制學生69196人,其中博士生、碩士生24202人,本專科生43383人,留學生1404人。作為中國目前辦學規模最大的高等學府,吉林大學涵蓋13大學科門類,成為在國家和區域經濟社會發展中具有重要地位的高素質創新人才培養、高水平科學研究和成果轉化、高質量社會服務、先進文化引領的重要基地。

正朝著建設世界一流大學的巨集偉目標邁進。

2樓:中公教育

1,這是近三年的分數線

報考年份 總分 政治 英語 數學/專業課一 專業課二

2013 350 55 55 83 90

2012 350 55 55 83 90

2011 340 55 55 83 90

2,吉林大學的數量經濟學研究方向為:01巨集觀經濟計量分析 02微觀經濟計量分析 03金融計量分析 04數理經濟學與博弈論 05實驗經濟學與經濟模擬。

3,參考書目:《西方經濟學》高鴻業主編,中國人民大學出版社,2023年,第三版。 《概率論與數理統計》盛驟等主編,高等教育出版社,2023年。

4,另外吉林大學的數量經濟學在全國算是數一數二的。在數量經濟學方面,我國惟一在“國際先進水平"之上的有兩個機構,一個是中國社會科學院的數量技術經濟所,另一個就在吉林大學。

5,吉林大學的數量經濟學屬於國家重點學科,也是吉林大學商學院研究生的專業,對本科生不開設本專業,相對來說就業率是相當高的,畢業之後大多去的省級銀行,投行,以及一些金融機構。

3樓:匿名使用者

吉林大學2023年碩士研究生複試分數線已公佈,其中經濟學專業複試分數線為:政治55分、外語55分、業務課一83分、 業務課二90分、總分350分。

吉林大學2023年碩士研究生複試分數線已公佈,其中經濟學專業複試分數線為:政治50分、外語50分、業務課一75分、 業務課二90分、總分350分。

4樓:lnn我愛吃草莓

請看吉林大學經濟學院的官網,上面應該是最官方的

5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吉林大學考研複試分數線及複試基本要求

吉林大學數量經濟學專業隨經濟學分數線總分350/英語50/專業90,具體如下。

6樓:你路過我身邊

吉林大學2023年碩士研究生經濟學專業複試分數線為:政治55分、外語55分、業務課一83分、 業務課二90分、總分350分。

考試科目:

101思想政治理論

201英語一

303數學三

849西方經濟學

考研研究方向:

01巨集觀經濟計量分析

02微觀經濟計量分析

03金融計量分析

04數理經濟學與博弈論

05實驗經濟學與經濟模擬

考研參考書目:

《概率論與數理統計》盛驟等主編,高等教育出版社,2023年。

《西方經濟學》高鴻業主編,中國人民大學出版社,2023年,第三版。

7樓:桐巧荷

吉大是我們吉林省最棒的大學了,當然東北師範也很好,不過吉大文理綜合。哈哈,要是你說的這兩個專業的話,分數線真心高的不得了。本當年考土木都高得受不了捏~http:

//yz.kuakao.com/fenshuxian/不過你還是自己看看參考一下吧,考吉大的孩子都是對自己有信心的孩子,雖說最後我沒考上,哈哈,但是對自己還是信心十足的。

吉林大學考研分數線是多少分?

8樓:吖頭愛吃肉

吉林大學考研分數線:哲學320,經濟學350,法學350,馬克思主義理論360,教育學340,心理學350,體育學325,文學、中國語言文學360,外國語言文學350,新聞傳播學360等。

9樓:匿名使用者

吉林大學考研分數線每年各個專業都有所不同,具體各個年份各個專業的分數線可以參考吉林大學官網查詢。以下是2023年各個專業的分數線,希望有所幫助。

10樓:穇榟洸

吉林大學的還bai沒出,不du過其他34所都出的zhi差不多了,吉林大dao學也快了。 請到這裡檢視第一回時間的答權威訊息: http:

//fushi.kaoyan.eol.cn

吉林大學數量經濟學考研,吉林大學數量經濟學專業這兩年考研最終的錄取線是多少呀?

吉大數量經濟全國排名第一,初試考西方經濟學,高鴻業的,這個專業是單獨劃線的,進複試的最低分需要370分以。 吉大數量經濟學是全國第一,畢業之後大多去的省級銀行,投行,以及一些金融機構。招生的話,每年分數線應該至少360分,數量經濟學每年400以上的不少。交通學院不了解,但個人覺得不如商學院的數量經濟...

吉林大學經濟學考研專業課教材用什麼

小山村情懷 宋冬林主編 佟家棟 西方經濟學 許純禎等,2000年版 國際經濟學 薛敬孝 佟家棟 李坤望主編,高等教育出版社,2000年版,2003年版 國際金融學 姜波克主編。020102經濟思想史 經濟學 謝地 宋冬林主編,高等教育出版社,2008年第三版 社會主義市場經濟導論 張維達 劉瑞主編,...

上海財經大學數量經濟學研究生,上海財經大學數量經濟學碩士研究生(金融計量經濟學)

您好!我是上財的學生,抱歉沒有儘早看到你的問題。以下是我自己一點不成熟的看法,結合我周圍同學的經驗 1.數學類學生考經濟是很合算的,因為經濟學到高階就是搞數學分析,而且很多想考經濟學的同學,數學反倒是最難過的一關 因為以前大部分是文科 經濟學其實難度不是很大的。因此,學數學的優勢很大。2.關於科目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