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在短時間內學好地理 生物

時間 2021-08-31 07:04:11

1樓:匿名使用者

學習地理尤其要注意學習方法,只有掌握好學習方法,才能化難為易,學得紮實而靈活。 1、學會使用課本 教科書既是掌握知識、技能的工具,又是培養自學能力的依據。目錄提示著全書的要領和前後的聯絡,要經常翻閱,以便對全書內容心中有數。

精讀課文、常看深思,抓住要點,記下問題,要特別重視插圖和**,領會圖表所說明的問題。 2、學會使用地圖 地圖是地理資訊的載體,它能將我們不能親眼見到的廣大地理環境變得一目瞭然。 地圖又是學習地理的工具,通過分析地圖,可以認識地理特徵、原理、成因,找到利用改造的途徑,要學會讀、用各種地圖,首先要記住最基本的地圖。

對於世界地理而言,首先要記住七大洲和四大洋的分佈。 3、重視地理觀察 觀察就是邊思考邊細看。看一看當地的地理環境的面貌,以及人們在當地是怎樣活動的。

通過報刊、電視節目、**獲得地理資訊,鍛鍊我們的才智。 4、善於地理想象 觀察只能得到區域性直觀,地圖只能提供位置直觀,想象才能使二者聯絡起來,使你獲得地理環境的全面景觀,進而向你展示地理的未來。 5、要善於動腦 經常向自己提出問題,地理問題的一般思路是:

①學什麼?如黃河及其水文特徵。 ②在**?

如黃河流經的省區和流域範圍。 ③為什麼?如黃河的水文特徵是怎樣形成的。

④有何利弊?如怎樣評價黃河對我國北部地區提供的有利條件和不利條件。 ⑤怎樣協調好人地關係?

如怎樣使人類與黃河的關係協調起來,應當怎樣合理利用改造它。 6、要勤於動手 經常用手寫,動筆畫,動手製作學具,這不僅使你心靈,還能使你手巧。 方法對頭,事半功倍,你將越學越愛學。

1、 學習生物學知識要重在理解、勤于思考 生物學的基本概念、原理和規律,是在大量研究的基礎上總結和概括出來的,具有嚴密的邏輯性,課本中各章節內容之間,也具有密切聯絡,因此,我們在學習這些知識的過程中,不能滿足於單純的記憶,而是要深入理解,融會貫通。 2、要重視理解科學研究的過程,學習科學研究的方法 生物科學的內容不僅包括大量的科學知識,還包括科學研究的過程和方法。因此,我們不僅要重視生物學知識的學習,還要重視學生生物科學研究的過程,並且從中領會生物科學的研究方法。

3、要重視觀察和實驗,生物學是一門實驗科學 沒有觀察和實驗,生物學也就不可能取得如此輝煌的成就。同樣,不重視觀察和實驗,也不可能真正學好生物課。在日常生活中也要注意觀察生命現象,培養自己的觀察能力。

4、要重視理論聯絡實際,學以致用 生物學是一門與生產和生活聯絡非常緊密的科學。我們在學習生物學知識時,應該注意理解科學技術和社會(sts)之間的相互關係,理解所學知識的社會價值,並且運用所學的生物學知識去解釋一些現象,解決一些問題

2樓:匿名使用者

地理是一門重要的學科,學習地理的人將受益匪淺,而且終生受用。地理不僅可以使我們開拓視野,增長見識,豐富學問,還可以盡情地領略世界各地的繽紛多彩的民族風情,感受壯麗的河山,品嚐風味獨特的地方小吃。但學習地理不要一味地注重理論的東西,要將理論和實際有機地結合起來。

俗話說“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這一方面充分說明了學習地理的重要行,另一方面也有力地證明了理論和實際相結合的重要性。如果這學習認真地地理知識的同時,能夠多走,多看,多去旅行,不僅能夠取得事半功倍的學習效果,而能夠增強我們的體質,提高我們的毅力,培養崇高的品格。

學習生物也是如此,如今生物學廣泛地運用的國民經濟的各方面,重要性日益俱增,學習過程中要多體會,理解,不要死記硬背,多做練習題,提高自己的應試能力。

3樓:匿名使用者

最快捷的方法就是大量做題,提高分數會很快。長遠的就要有適合自己的學習方法。

4樓:匿名使用者

學習生物地理尤其要注意學習方法

怎樣學好地理生物?

5樓:儒雅的地球儀

其實地理很簡單的!

一、加強對各類

6樓:路恆夷汝

看你的情況,應該是八年級吧。

現在說什麼興趣都談不上了,我認為還是從基礎入手吧。

將每一章節的知識點,自己先歸納,再看參考書進行補充,然後再做相應的練習題。

最後再每隔一個時段完成一張綜合試題,可以是其他省市的畢業題目,前提條件是要有選擇性挑,因為每個地方的題目比例都不同。

這是我對我的學生的用法,希望對你有好處。

7樓:匿名使用者

關於地理:

把死概念記牢,然後根據地圖記地理名稱和地理特徵,再嘗試畫出地圖回顧以學的知識。

關於生物:

要學會舉一反三,一般的生物題考得很簡單。學會聯想,多做中(高)考題和難題,有些複雜的圖式難題較能結合所學知識。

8樓:zz雷米

關鍵還是興趣吧

我有事沒事就愛拿著地理圖冊看 可能是因為哪都沒去過 對這些山山水水 形形色色的地理知識尤其喜歡

9樓:都同書淡黛

我可以說是高中地理拔尖學生,個人認為,地理很容易學。一要會總結二要記住圖。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地理教師,對於地理,主要就是多看圖,把知識點聯絡圖記,死記是沒用的,現在考的很活

11樓:匿名使用者

興趣當然重要,有興趣做什麼至少都有個好心情,哪怕再累也會堅持,但是若沒有興趣,那就只能強迫自己努力去學了。

我,浙江考生,選考了這兩門,地理97,生物比較差73。地理我可以告訴你是不太需要背的,(至少我沒背過)地理需要你熟記書上各種知識點,每天多看看書,加深印象,只要搞清楚知識點的聯絡,記住就很簡單。實在不行也只能背,但是這是最壞的打算,畢竟揹你不會真正理解。

而考試題目答題都是有套路的,把你想到的都寫下來就不會太差。

再說生物,我也不知道有什麼好方法,雖說是理科,但是他也有一大堆必須牢牢記住的知識點,這點和文科很像,也是要多看看書,還是以理解為主吧,畢竟理科,背也沒多大用,真的,實在理解不了,多問問老師同學,別不好意思。我就這麼多想法,覺得好就採納吧,謝謝!

12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什麼好的途徑 多看多學 多記,最主要的是上課時間認真聽講v~

13樓:匿名使用者

地理:買幾本中國國家地理雜誌或者孤獨星球這一類的雜誌,如果你感興趣的畫,自己試著設計一個自己將來想要去旅遊的地區的旅遊計劃。自己檢查這個計劃是不是合理,這個過程中,你一定對這些地區的地理狀況有了非常好的瞭解。

14樓:

《唐詩三百首》共選入唐代詩人77位,計310首詩,其中五言古詩33首,樂府46首,七言古詩28首,七言律詩50首,五言絕句29首,七言絕句51首,諸詩配有註釋和評點。 五言古詩簡稱五古有,是唐代詩壇較為流行的體裁。唐人五古筆力豪縱,氣象萬千,直接用於敘事、抒情、議論、寫景,使其功能得到了空前的發揮,其代表作家李白、杜甫、王維、孟浩然、韋應物等。

七言古詩簡稱七古,起源於戰國時期,甚至更早。

15樓:功音顓孫美

就一句話~

!!!!!!!!!

當天學的當天會

16樓:蔣茗孫慕悅

生物呢,我本來就差,地理就我優勢啦,個人覺得地理除了他們說的配合地圖啦,我們以前統一買的一本地理地圖,那很好的,天天都用的,基本以年都被我翻破了,那上面什麼地理位置啊板塊結構啊能源分佈啊等等都很全的,本人不推介背啦,上課認真是必要的,把那些原理想通,為什麼從這一步到下一步的,要自己很很弄清楚原理,像關於太陽地球月球光照位置之類的,我都是眼睛一閉,開始想象他們的位置,或許我空間想象能力還算可以吧,所以很容易懂的,想時差也是一樣。如板塊,地殼,山貌這些要有舉一反三的能力,遇到不認識的要與以前學的作比較,其實還是有很多相識之處的。

本人口才不好,說的不好不要介意啊,呵呵

17樓:勤勞搬磚

學地理:

1、要學會看地圖——立體的

地球儀,可以讓自己建立立體的思維方法,地理的知識是立體的;平面的行政區圖、地形圖、氣候帶分佈圖、自然資源分佈圖、交通圖……;會看地圖就已經學會30-50%的地理知識。

2、多看地圖——書面知識與地圖結合可以強化記憶,反覆可以增強記憶,當形成習慣後,知識也就立體化了;

3、掌握地理要素——如氣候的要素是:位置、溫度、降水;位置的要素是:經緯度位置、海陸位置、交通位置、資源、經濟水平(工業、農業、服務業……)等。

“位置”是地理要素當中最為主要,是核心。

地理要素在不同的地方,其中一個要素會起主導作用,位置則是永遠不可以忽視的因素,

會看地圖,掌握了地理要素,也就是掌握了地理的核心知識。

生物:對生物課的學習不能按照數理化的學習方法來學習,學習方法上應該和地理有點類似。數理化一節課上講解的知識點不多,對一個重點知識會反覆的在課堂上做題訓練。

而生物一節課上的知識點很多,可以不誇張的說,老師說得每一句話都有可能是一個考點。而且課時緊張,不能在課堂上鞏固練習。所以課後的練習一定要認真做,有不懂的要馬上問。

生物的題目從一開始就比較具有綜合性,一個題目會涉及到許多知識點。這種知識點的聯絡就是老師在課堂上強調的或者是補充的,很多學生不聽課,自己看書,結果書看了,題不會做。也有學生上課只聽課本上有的內容,課本上沒的以為是不重要的,就沒聽。

這些都應該避免。

學習生物課的要求和方法:

1.學習生物學知識要重在理解,勤于思考。

2.要重視理解科學研究的過程和方法,認真進行觀察和實驗 。

3.要重視理論聯絡實際 。

怎麼在最短的時間內學好日語,如何在最短時間內學好日語

最快速的方法當然是直接去日本待一段時間啦,肯定很快就會。其他方法就是多努力,多練習,掌握適合自己的方法。這個可沒有啥捷徑可走。日語入門比較簡單的,學成比較難,最快的毫無疑問是報班學習了 如何在最短時間內學好日語 短時間學好日語,最好的辦法有很多,自學也好,培訓班也好,都是可以的。日本官方解釋,只要有...

怎樣在短時間內長高,如何在短時間內長高十厘公尺?

最快最見成效的方法 做牽引!30分鐘可以最強可增高8 10cm。吃鈣片 多鍛鍊 特別是跳高摸高 注意充足的睡眠 不挑食 這樣可以補充各種需要的營養的微量元素 我和很多同學都有這個煩惱,但要想解決這個問題,不太可能 短時間?多短?我吃過很多增高藥,兩個字 沒用 我同學為了考軍校,在最後快畢業的時後 兩...

如何在短時間內提高成績,怎樣才能在短時間內使成績有很大的提高??

阿卡索外教網 想要在短時間內練好英語口語的朋友,有短期內提升英語的方法嗎?最好的辦法就是選報一個口語培訓課程。想要讓英語基礎更牢固的話推薦到阿卡索學習,這家機構的課程效果還是不錯的,純外教一對一的輔導,效果非常好,而且 合理,一年只需要6988元,一節課平均下來只需19.4元,課程種類齊全免費領取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