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問句怎麼寫

時間 2021-08-30 11:24:11

1樓:廉建白強晏

有兩種結構:will

+主語+動原+其他?

is/are/am+主語+going+動原+其他?

這是一般疑問句的結構模式。特殊疑問句只是在一般疑問句之前+特殊疑問詞。不會可以繼續追問。

2樓:裔星華郎倫

漢語中的疑問句用陳述句的語序,在句尾加上問號,這樣的問句通常來表達說話者的“驚奇”,“疑惑”等感**彩。比正常的疑問句感情更為強烈。這樣的問句不是側重提問題,而是注重表達感受。

漢語當中的疑問句與“反問句”、“設問句”等問句不同,漢語疑問句是我們生活中最常見的問句。英語中的疑問句疑問句是問一些事情的,可分為:一般疑問句和特殊疑問句選擇疑問句和反意疑問句,另有修辭疑問句和雙重疑問句。

疑問句是按照句子的語氣分出來的一個類,它與陳述句、感嘆句、祈使句的最大區別就是它的疑問語氣。疑問句是問一些事情的。疑問主要有四大句型,一般疑問句、選擇疑問句、特殊疑問句和反意疑問句。

反意疑問句是高考英語的語法專案之一。

3樓:米亦巧藏涵

英語中的疑問句有四種:

一般疑問句

areyou

astudent?

選擇疑問句

areyou

astudentora

teacher?

特殊疑問句

what

areyou

?反義疑問句

youare

astudent,

aren't

you?

4樓:冉又琴成溥

疑問句是按照句子的語氣分出來的一個類,它與陳述句、感嘆句、祈使句的最大區別就是它的疑問語氣。疑問句是問一些事情的。疑問主要有四大句型,一般疑問句、選擇疑問句、特殊疑問句和反意疑問句。

反意疑問句是高考英語的語法專案之一。

疑問句的主要交際功能是提出問題,詢問情況。分為一般疑問句、選擇疑問句、特殊疑問句和反意疑問句。一般疑問句通常用來詢問一件事情是否屬實。

答句通常是"yes或no"。所以一般疑問句又稱作"是非問句"。選擇疑問句提出兩個或兩個以上可能的答案供對方選擇。

以疑問詞開頭,對句中某一成分提問的句子叫特殊疑問句。反意疑問句又叫附加疑問句,是指當提問的人對前面所敘述的事實不敢肯定,而需要向對方加以證實時所提出的問句。

5樓:茅巨集富姓一

漢語的一般疑問句多有“什麼”“怎麼”之類的詞,英語的差不多,what、how

、why

、which

、when

……。如:你今天沒上班嗎?

一般疑問句的用法,一般疑問句怎麼寫?

一般疑問句 表示對乙個事實表示疑問?需要對方做出肯定或者否定的回答都是有陳述句 轉化來的 例如 she is a teacher.變一般疑問句就是 is she a teacher?她是一位老師嗎?他主要的變化方法就是把be 動詞提前,沒有be 的時候把 助動詞do does did 提前 祝你學習...

怎麼變成特殊疑問句,怎麼把特殊疑問句改為一般疑問句呢?(還有題)

卟想離齊 特殊疑問句 特殊疑問詞 一般疑問句 未知部分陳述句 肯 i go to school.陳述句 否 i don t go to school.一般疑問句 do you go to school.對to school進行提問的特殊疑問句 where do you go?怎麼把特殊疑問句改為一般...

反義疑問句的用法,反義疑問句用法

愛不二熊殿 前面的句子是肯定的,反義疑問句用否定的,前面的句子是否定的,反義疑問句用肯定的。never,nothing等代表句子是否定句 有幾個特例 祈使句的反義疑問句後面用will you,但let us分開寫就是不包括聽者在內的,用will you let s就是包括聽者在內的,用shall w...